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5)-31.國王策士盤上戰

月雨海魅 | 2021-03-24 19:47:28 | 巴幣 4 | 人氣 271


31.國王策士盤上戰
 
  「『黃昏飛鳥』!」
 
  恩利現身至「本尊」敏爾雷遜面前瞬間,即施展令敵人攻擊軌道偏移的魔法,接著抱起身體狀態尚未恢復,跌坐在雪地上的梅庫西亞。
  只見一道紅光包圍敏爾雷遜全身,其身體猛然一震的朝離一旁相距不到半公尺的位置移動而去,受魔力誘導的肉體違抗自主意識,使兩名魔法師巧妙躲過危機。
  不過,並沒有那麼簡單。
  「當然是騙你的。」
  恩利在抱起梅庫西亞煞那,立即聽到敏爾雷遜帶著戲謔口吻道出的惡意發言自後方而來,恩利想以瞬間移動拉開雙方距離,然而每當一落地,這名「第一位能力覺醒者」卻也會緊跟在旁,然後揮出手中變化成無形兵刃的手杖,期間不但削掉恩利所著大衣的其中一塊布料,還令其負傷。
  「速度比我想像的還要快,但你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沒錯,接下來無論恩利如何閃避,敏爾雷遜仍會出現在身旁,並揮動肉眼無法看清的兵刃,朝他所在位置攻擊。
  緊追而來,又是近距離的攻擊方式無疑是最棘手的,恩利知道這名女性無論是謀略還是實力皆十分了得,無論對方是否如她在「要塞戰」中向自己提過可以「看見未來」,但他相信即使沒有這種能力,單獨對上勢必都會是一場苦戰。
  「恩利……影子。」
  這期間,梅庫西亞仍意識清楚,只是身體不聽使喚,被抱在懷裡的她向恩利提醒敏爾雷遜之所以能一直跟隨自己的原因是由於透過「雙方影子纏繞的能力」,恩利立刻停下重整態勢,但對手可沒打算放過這機會。
  「變革者,消失吧!」
  「沐月魔法,『無月』!」
  就在敏爾雷遜再次出現身旁瞬間,恩利立即展開速成魔法,很快的兩人被一顆漆黑球體吞噬,進到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中,機警的敏爾雷遜很快便意會到恩利刻意將他們關入黑球的原因。
  「是類似看不到的鞭子之類的隱形武器對吧?」
  「不愧是謀略型術士,很快就觀察出來了呢。」
  敏爾雷遜讚嘆道,也令手中的武器恢復成手杖;或許也該說,在這僅有「儲藏室」格局大小的空間中,那把武器根本發揮不了作用,其中中、大型或長劍等兵器也沒辦法發揮。
  此時三人皆距離不到一公尺,這狀態下,任何一方都能使用各種手段直取對手。無論是恩利還是敏爾雷遜,他們都相信對方一定都還留有底牌,所以沒有輕舉妄動;但其實這種情況,只要恩利跟梅庫西亞使用瞬間移動就能夠脫離了,只是這樣一來並沒辦法對對手造成重創。
  「這層球體外部還有防禦結界吧?我猜看看,應該是類似能排除某些條件進入其中,或是能真正防範物理入侵,不然就是綜合型的魔法結界。」
  傲慢且殘暴的「第一女王」於黑暗中提出自己的猜測,此時的她雙手抱在胸前,正用修長的黑色指甲敲打著臉頰,露出邪魅般的微笑。
  「還不是為了防範妳那群躲在遠處森林裡的同伴。敏爾雷遜,別以為我沒有察覺妳的計劃。」
  恩利十分篤定的回應對方,此時他已拿下羊角骨面具,神情認真,但仍處在高度警戒狀態,當然於黑暗中,雙方都看不見對方的表情。
  「難道就不怕在這裡被我吃了?」敏爾雷遜笑道:「躲得了外部攻擊,卻反而讓自己變為糧食,這就是為什麼我刻意安排另外一組人馬在外面的原因了,你為何沒有思考過引導至現在的局面,也在我的盤算之中?」
  「果然是善於將謊言與真實融合在話中的人啊──」恩利望向聲音來源處。「不過……不知道妳所看到的未來,是否也包含我的盤算呢?」
  敏爾雷遜將手指劃過嘴唇,沒有繼續和恩利對談,因為她認為即使對方另有盤算,也不能錯過此刻良機。
  「吞噬掉變革者」等同令她所不想要的「歷史歧異點」消失;另外,她也能藉此獲取「沐月魔法」,對她而言是利大於弊,所以打算「重塑」世界的她,本就不在意既定歷史推進中的其中一個小插曲,而小插曲自然是指這場極地輪戰中的任何細節。
  吞噬掉名為先知的「白棘女神」芙希.琴薩,敏爾雷遜確實也能夠窺知歷史,以及不久後的未來,但頂多也只是比曾經進入過「白濁宇宙」中,無法接收大量資訊,如同夢醒之後只記得住片段記憶的人,來更能看清楚未來。
 
  也就是說,進入過「白濁宇宙」者,是無法完全理解跟篩選那些等同一整個地球所在維度中,接近無限的資訊內容,即使是「只發生在三維空間」的歷史片段。
  「白濁宇宙」是強制令進入其中的窺探者腦袋,裝入「所有可能」,除了其中收束的「點」跟「結果」能夠被窺探者認知跟記憶,其它資訊大多會被人類大腦判定為垃圾訊息或無法吸收而被選擇遺忘,所以與其說這群人窺知了過去跟未來,倒不如說,只是「見證」了它們。
  但他們還是能看到那些大於點的總匯集,也就是「結果」,所以無論是查理、恩利、梅林甚至是三賢者,他們都見證了這場戰爭的最終結果,而其他未能察覺到那個結果的人,只能知曉或看到代表某個關鍵的「點」,因為面對這樣接近無限的訊息大腦根本無法負荷,所以在回到這個世界時,僅知道自己對那些片段似曾相似。
  而獲取芙希.琴薩的敏爾雷遜就非如此。她並非單純見證,而是真正「獲取」了這段物種戰爭中諸多的「點」,所以她才能比前述那群人更加精準知曉不久後的未來將會發生什麼樣的事件,但敏爾雷遜也只能窺探到這場戰爭的歷史片段,無法得知結果;因為如第一人類時間軸的歷史,她最後所看到的會是自己「死在三賢者」手上的悲慘結局,所以她現在才急於掌握現況。
  只不過,無論是成為先知還是作為見證者,任何一方都無法真正看到「點」之間的無限條「線」,也就是前面所提到的「可能性」。除非這其中數條可能性被自己的大腦捕捉到得以留下記憶,然而,這個概率並不高。
  光是物種戰爭這段歷史,就有無數種可能導向,何況是整顆星球的歷史,甚至是廣大維度中的歷史呢?
  與此也能看出,無論是這場戰爭中的任何一方,三賢者、煉金術師、異能同盟還是敏爾雷遜這四方不停輪戰的人馬,都是為了觸發潛藏的「歧異點」,其中三賢者已發現了某一個人具備這個條件,也就是擁有干擾時間的能力者,之前恩利聯手梅林與七位冕位者之一的愛波錫亞.絲蒂對戰,最後被前三賢者之一的諾菲托爾薩擄走的光明會能力者柏菲娜.康喬斯。
 
  所以回到三人對峙的黑球內,敏爾雷遜認為此時無論恩利跟梅庫西亞有什麼還沒出手的底牌都不會影響「結果」,所以馬上變化成大角黑鹿張大嘴巴朝兩人進逼,但與此同時,敏爾雷遜卻聽見了梅林輕笑出聲的聲音。
  這結果令敏爾雷遜大感意外,不過更使她疑惑的是接下來所聽到,自外頭傳來的金屬碰撞與爆炸聲,這下她瞬間明白了。
  她隨即用已經變化成大角鹿的雙眼發出紅光,只要被這道紅光照射到便會一時無法動彈,剛在與梅庫西亞以及梅林的戰鬥中就已體現這能力的效果,只是這次她更要預防可能的最壞情況,也就是「梅林的能力」。
 
  夢魘。
 
  「這老頭從一開始就恢復這僅他獨有,連三賢者都避之不及的能力了;雖然結果不會改變,但如果本體受到嚴重的精神或是物理傷害──」
  這千分一秒的過程中,敏爾雷遜腦袋快速運轉,然而下一秒卻是她的身體受到一道隨火光而來的衝擊,這名狂傲女王再次化成火球。
  之後包圍三人的黑球消失,應該說,那顆黑球其實「早就消失」了,在梅庫西亞與一名意外加入戰局的人物,「灼火魔法師」穆(切麗兒)位置交換之後。
  「唔……近距離爆燃,我大意了,來不及閃過……」
  敏爾雷遜僅剩的上半身還保有人類女性樣貌,下半身正被漆黑泥沼包覆,這些汙泥有著頑強的生命力,正拼命地想要修復主人的身體。
  接著五具人類「活體」被黑泥吐出,就像那時候她於梅庫西亞面前進行的「補正」動作,沒多久,因吞下這些肉身,敏爾雷遜的肉身正在恢復中。
  但以現在這種狀態迎戰無非是不智之舉,那麼,那就由她率先翻開底牌吧!
  「果然無法轉移靈魂嗎?即使是『復活』自己。果然妳所謂的復活伎倆並非真的,所以妳無非是被重重謊言所包裝的能力者;當然,強大這件事卻是事實。」
  一名男子此時走到敏爾雷遜面前,他身穿著藏青色大衣,臉上還戴著羊角骨面具,那身打扮無非是一開始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恩利.雷哲,只是發出的卻是梅林的聲音,只不過,當面具拿下後,敏爾雷遜發現卻是恩利本人!
  「是兩人交換了,對吧?剛才跟我待在黑球中的的確是梅林。」敏爾雷遜相信著自己的判斷。
  「妳沒有完全說對。」恩利.雷哲面無表情的俯視倒地的敏爾雷遜,接著說:「我們是在『無月』施展瞬間交換了梅庫西亞跟穆,利用魔法師的瞬間移動能力。之所以會把三人都關入其中,除了前面妳說的是為了預防妳那些一開始安排在樹林裡的同伴攻擊這個原因,另外也是為了隱藏交換這個過程。我相信妳肯定吞噬過具備感知能力的能力者,只是妳的自信還有傲慢讓妳錯失的良機。」
  「你是指……我認為結果不會改變嗎?的確,我傲慢了呢,變革者。」敏爾雷遜緩慢的坐起身來,但身體還沒完全恢復。
  「另外──」恩利一邊說道,一邊指了指身體周圍。「最後的黑球環境,是切麗爾用機械翅膀將全員包裹起來的假象,因為為了讓攻擊不波及到我跟她,所以我才趕緊解除能力,那時候妳應該也發現自己的同伴偷襲奏效了,對吧?」
  敏爾雷遜回想起剛才的外頭傳來的金屬碰撞與爆炸聲響,只不過,她現在卻沒發現此刻同伴們繼續掩護他的動作。
  難道──
  「妳的同伴總共三位,現在大概都被我們的人馬制伏了吧?因為──」恩利眺望了一下遠處樹林,接著道出關鍵句。
 
  盟軍成員分散至各大陸找尋殘存能力者的「補充要員」作戰,不久前已經結束了,所以支援人馬已經到來。
 
  「這的確是出乎我的意料。」敏爾雷遜心有不甘的開口。「沒想到我閃過了梅林的攻擊,卻沒躲掉另一名魔法師的轟炸?」
  但是梅林已在剛才與自己的戰鬥中負傷,這老頭也沒有轉移靈魂的能力,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看得出妳的疑惑,但是妳是否想過,梅林的肉身還未真正被解除封印嗎?以妳的情報網相信是知道的;何況,我們在此之前都已經先在要塞內打過照面了。」恩利繼續用毫無抑揚頓挫的語氣跟對方交談,散發出一股游刃有餘的底蘊。
  「是『變化術』,那老頭的拿手伎倆!」
  「沒錯。」恩利蹲下身來笑道:「梅林從我們進入黑球開始就一直都沒跟我交換,只不過『變化成梅林』的變化能力,是施加在我的面具上的,唯有戴上才能成功變換,所以在『妳認為我是梅林』的那瞬間,就是我戴上面具,以他的聲音發出笑聲的時候,現在妳知道了吧?唯有在妳疏忽時,我們才能給予致命傷害,所以安排穆跟梅庫西亞交換也是這個用意。妳應該知道,梅林的變化術不只能施展在自己身上吧?剛才──」
 
  妳為了避免遭到梅林以能力攻擊妳,刻意使我無法動彈,這也使我得知妳還有「紅眼」這項可以限制對手行動的能力,這的確是令我感到意外的收穫。
 
  聽聞恩利道出原來自己自始自終被玩弄於股掌中的坦白,敏爾雷遜全身因憤怒而顫抖;同時,她也準備展現「那最後一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