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碎骸03

紝理 | 2024-04-07 13:46:19 | 巴幣 3328 | 人氣 584

停更21- 骸願
資料夾簡介
神說:多米猊卡,妳是我的心臟。



  高高聳立在偏僻荒野上的魔法塔,它的主人是已活上千年的白巫師,白髮藍眼,正是巔峰的特徵,也是魔法師們嚮往的最終目標。


  剛試完新魔法的白巫師回到辦公室,看到有條蜈蚣在桌上,約有食指粗,身軀的肉質飽滿、皮殼黑亮。他手指一碰,蜈蚣扭動兩下、往手臂咬去,留下兩個細小紅孔,消失無蹤。


  白巫師搓揉手指,調出近日的安排,重新調整後處理較危急之事,當夕陽灑入塔中,蜈蚣的主人也從黑影中現身,原先乾淨的空氣混入些許惡意,白巫師彈指,操控魔法塔中的聖光消除痕跡。


  魔王大步往辦公室唯一的沙發坐下去,白巫師手指在空中揮舞,茶壺茶杯與熱水瞬間在辦公室內樂舞,他坐在魔王另頭的沙發上,率先開口。


  「她恢復記憶了?」


  那隻蜈蚣正是彌秧的傳遞術,蜈蚣一咬,將要前來的消息告知。伊曼達意外之餘把事情全排開,不讓他人干擾,免得自己學生看到魔王在這大驚小怪,想好好了解蜈蚣轉述的──「颯兒朵說有東西藏在你這。」是什麼。


  「我直接問的。」彌秧慢條斯理地說出事情經過,伊曼達扯扯嘴角。


  「妳下次行動多顧慮後果,別跟老師一樣亂來。」


  血池裡蘊含這世界從古至今的各種負面情緒,彌秧特意凝聚某段時間的惡意,將自己送到那個時間……這是她之前在血池裡無意中發現的事,雖然聽起來輕鬆,但要成功難,因為那段時候的惡意必須非常深厚到現時能觸及,至於會導致什麼影響,彌秧並未知曉,畢竟這是她第一次嘗試親自到過往的時間走一趟,而不是在血池裡遇到掉進來的過去自己。


  目前能確定的副作用,是五臟六腑爛了八成,力量暫時無法凝聚太多──換做一般人,大概是回去的瞬間就被時間絞殺。


  「所以,你有想到自己什麼東西被颯兒朵借過嗎?」彌秧轉移話題、揉揉自己的太陽穴:「我想趕緊回去休息。」


  「感謝梅林,妳學會照顧自己。」伊曼達沒好氣說著,難怪彌秧不像以前一樣,遇到老師的事情就暴衝,反倒記得禮貌,先用傳遞術告知一聲,讓他準備好才出現。


  「我想過了,老師過去跟我借過不少東西,歸還時上頭多少沾些祝福,但唯一感覺不太對勁的,只有這樣。」伊曼達拿出一條很精緻但有些磨損的寶石項鍊;彌秧沉默片刻,說:「真難得。」


  那是伊曼達妻子生前最愛的項鍊,對他們有非比尋常的重大意義,所以知曉的人不會碰,更別說颯兒朵身為他的老師,所知道的事情更多,卻還是借走那條項鍊。


  「你拿著就好,我會小心。」


  「嗯。」


  伊曼達雙手捧著項鍊,彌秧則雙手蓋在他的手背上。雖然伊曼達有些擔心彌秧會不會弄壞,萬幸她釋出魔力感應時,確實不是口頭說說,也沒有掩飾自己的魔力游過哪裡,所經之路皆讓他知道,最後停在靠近後頸的一顆藍色小寶石上。


  彌秧能感應到颯兒朵過去殘留的氣息,順著紋路解開隱藏的魔法,藍色小寶石發出耀眼的光,一顆透明白珠子從中浮起,彌秧小心翼翼地兩指夾住。


  「呵。」彌秧笑了,伊曼達則是傻眼。


  老師居然將自己的記憶複製,藏在這裡?



創作回應

小八
好開心能連續看到他們的後續(大噴淚)
2024-04-07 14:03:10
紝理
彌秧秧終於出來透氣惹!
2024-04-07 14:36:16
山梗菜
比起蜈蚣,用可愛一點的小動物不是更受歡迎嗎,像松鼠、鴿子或是鸚鵡[e16]
2024-04-07 14:17:12
紝理
因為故事中的影響,所以彌秧的傳遞術形象從以前就是蜈蚣唷~
2024-04-07 14:37:08
無殤
複製...阿颯果然不是人,但秧秧就愛這樣
2024-04-07 22:35:49
紝理
不愧是壞掉的秧秧(#
2024-04-07 22:44:16
mushroom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還有一個負責擦屁股🤣
2024-04-08 00:44:05
紝理
伊曼達:如果能回到過去,我要改行
2024-04-08 01:10:49
沃教授
伊曼達:終於成為白巫師,但是,嘖
2024-04-08 07:41:53
紝理
彌秧:認命
2024-04-08 09:45: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