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遙遠的星球】Chapter 3_前往來無回之地_09

十林 Slin | 2023-11-04 13:28:04 | 巴幣 108 | 人氣 196

連載中【科幻未來-連載中】遙遠的星球
資料夾簡介
是什麼,即使傳遞超過5500萬公里的距離也要來到此處?那顆遙遠的紅色星球,究竟承載著未知的、誰的夢想?

環形會議中,上百名優秀的醫療人員齊聚一堂。這些人來自世界各地,都是具有火星探險家資格的醫療人員,他們過去都曾懷抱著偉大的星際夢想,卻因為失敗的火星任務而中斷。
距離上次火星風暴襲擊經過一年多的檢討,專家學者採用了份研究報告並調整計劃,預估各項風險降至過去的百分之十五。如今政府、企業、單位都願意孤注一擲,再度重啟這項十分冒險的計畫。
「教授,我願意參與此次火星任務,協助重建醫療站。」正當所有人沈浸在恐懼而猶豫不決時,菲雅是第一個打破這令人窒息般沈默的人。
「妳不可以。」洪森教授看起來有些驚訝,但他拒絕的態度讓不少人感到疑惑,人們互相詢問著身邊的人她是誰,然而消息很快的便傳遞開來,她是沃索醫療機構創辦人之女菲雅・特萊德茲。

「我已經放棄過一次,這讓我十分的痛苦,我知道父親曾經給您施加壓力,但這是我個人的決定。」菲雅起身,堅定的對著會議室的所有人說道:「我是菲雅・特萊德茲,我願意參與此次火星任務,協助重建醫療站。讓火星探險隊得到安心的醫療護理支持。我相信醫療專業知識在這個使命中將至關重要,我不會讓恐懼與任何人阻止我。」
現場響起歡呼聲,洪森教授皺著眉並一臉略有所思的模樣。過去特萊德茲先生利用各種壓力和不好的方式,讓菲雅錯過了一次機會,他知道,這次他們再也阻止不了她。
「我支持妳!教授,我也願意。」
「我也是!」
人們那層厚厚的心牆終於被打破,有了縫隙後陽光便照了進來。那沉寂許久的熱情再度被點燃,人們交頭接耳熱烈的討論。
會議結束後,洪森教授讓菲雅單獨留下來,諾大的會議室與方才散會時那喧囂熱鬧的景象不同,牆上的古董掛鐘滴滴答答的響起,隨著時間一聲聲流逝,他那略顯犀利卻充滿智慧的藍灰色眼眸盯的菲雅十分不自在。
「舅舅……」
洪森教授嘆了口氣,威嚴的表情瞬間軟化。
「孩子,我知道我們雖然阻止了妳一時,卻無法阻止妳一輩子。」洪森教授摸了摸她的頭,寵溺的語氣道「我們不想成為妳夢想的敵人,但妳的家人,和那些在乎妳的人只是用他們的方式在愛護妳。如果妳能看見埋藏在底下的擔憂和愛,是不是會不一樣?」
「……」
「你爸爸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都離開他去到了那個遙遠的星球,沒想到連他的女兒也做出這樣的決定,我想他是真的害怕。」

菲雅知道洪森舅舅說的人是誰,是被稱為火星英雄的萊德・尤里安,以及她的妻子伊連

「他後悔當初用那種方法阻止妳,也知道了妳的決心,既然決定要去,在最後的時間裡,何不嘗試去原諒他呢?」
「我知道,我會的……對不起。」菲雅聞言,難過的低下了頭。

「不......不,這不是誰的錯,請妳抬起頭來......孩子。」洪森教授斑白的髮蒼蒼,眼框濕潤的道。他知道自己畢竟是老了,但即使年紀再大,依然對這著世界充滿著無限的幻想。「有那麼一個奮不顧身追求的理想,是一件十分令人羨慕的事情。我很羨慕妳。」

如此倔強,但同時讓人心生嚮往。究竟是什麼樣的夢想,什麼樣的執著,即使一路困難重重,即使距離如此遙遠,即使可能付出生命的代價,也依然懷抱著那顆堅定不移的心?

總有一天,人們會再度跨越障礙,再絕望的時刻,都存在著希望,只要妳如此深信著。」洪森教授充滿憐惜的看著她,同時也帶著些許驕傲。我知道妳從來不曾放棄。」

隔天夜晚,菲雅提著行李回到了那熟悉的大宅門口,他看見父親在前院花園裡整理著植栽。沒有人會刻意在晚上打理花園,想必特萊德茲先生已經提前知道了些什麼。
「爸……」菲雅站在門外,路燈將她的身影拉得長長的。
「回來了呀?」特萊德茲先生聽聞叫喚,從陰暗的樹叢中起身。他推開入口的柵欄門,眼神帶點欣慰的看向自己的女兒,「回來了就好。」
再見面時,那本來稚嫩帶點天真的小公主竟已成了成熟美麗的大人。特萊德茲先生深深感受到時光的流逝,加上那可預見的短暫未來,更加後悔當初做下錯誤的決定。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菲雅輕輕說道。
「……。」
「也會照顧好大家。」
「好……」
「所以你不要擔心。」
「嗯。」
「還有……對不起,請原諒我的自私。」
「沒事。」特萊德茲先生拍了拍女兒的肩膀,領著女兒進屋,並偷偷拭去忍俊不住的淚水。「進來吧,大家都在等妳。」
菲雅並不後悔當初為了堅持理想而離家,但對現階段的她而言,要是時間能重來一遍,她認為還是能有更聰明的做法。雖然生命如此,兜了一圈看似又回到了原點,但其實一切都已經不同。
”妳所想去的地方,僅僅這點決心並不夠,如果抱著半吊子的心態去嘗試,那還是做個平凡人過著平凡的生活就好。“

那年離開時,父親曾經這麼對她說過。然而她用了十年證明了自己的決心,與父親當初不受家族看好,堅持創辦沃索醫療機構的倔強不謀而合。

回首過去的一切種種,菲雅發現,原來兩人是如此的相像。

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追蹤】我,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
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
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想找我聊天嗎?以及更多圖文分享在【Ig:slin_1996】
可以追蹤我的文字社群【Threads:slin_1996】

創作回應

臨風慕筆
我個人很喜歡「如果妳能看見埋藏在底下的擔憂和愛,是不是會不一樣?」這樣的命題。如果我來寫的話,通常大概都是已經到了無可挽回的時候,只能說作者還是很溫柔的。(這人一天到晚想著怎麼發便當)
2023-11-04 17:58:57
十林 Slin
謝謝你的喜歡 :")
2023-11-04 18:30:20
十林 Slin
也許這就是身為長者的智慧,如果沒有身為旁觀者(清)的洪森舅舅的開導,以她和父親這樣倔強個性,也許會帶著與家人的矛盾離開。然而菲雅也看出了他的暗示,思考一整夜後終於鼓起勇氣回家一趟。
2023-11-04 18:30:3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11-07 17:06: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