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 六界 》楔子_玄幻武俠新章

十林 Slin | 2022-10-16 11:46:02 | 巴幣 2 | 人氣 180

連載中【玄幻武俠-連載中】六界
資料夾簡介
《六界》 上古開始,萬物六界共存,分別是神、魔、佛、妖、冥、人。 這是一場以人為出發,踏尋六界,歷經生死愛恨的故事。

《六界》楔子

小橋、流水、人家,石橋旁一棵青青楊柳折腰,湖岸邊船舶停靠,老翁岸上垂釣,湖景風光柔媚,詩人吟詩作對,把酒言歡,生活既是愜意亦為虛華。

嬌弱柔媚的姑娘,乘著江上畫舫撫琴談笑,富家子弟慵懶臥躺,美酒佳餚,日日歌舞昇平,並彈言道:輕舟如染點煙江,戲水青雲上。歌舞昇平無盡處,終有明日喚將來。

直至入了夜,家家戶戶點上了燈籠,頓時滿街燈火取代了漫天星光。大湖周遭的人潮並沒有散去,人們手上提著油燈和未點燃的水燈,攜家帶眷往湖邊靠近。

先是一座、兩座,不安的水燈勇敢地渡向湖心,畫面宛如散若一地的的珍珠寶盒,上千燭火散佈在微風湖水上,隨波晃蕩。

燈火乘載著人們的思念與祈願,希望能夠傳達給彼岸之人。

岸上絲竹之聲暫消,周遭頓時靜謐了起來,人們欣賞著湖邊的火光漸行漸遠。

女孩眼底倒映著點點光亮,專注的盯著自己的水燈。「能傳達到嗎?」

「可以的。」男孩堅定的說,望著眼前女孩的神情,懷滿溫情。

話落,兩人沉默的望著彼此,眼中波光流轉,滿是複雜情愫,一雙思懷著故人面貌而盈滿水光,一雙對著眼前之人燦如星火。

而遠去的水燈,乘載著他兩對逝去的故人的思念。

「妳相信,這個世界有所謂的鬼門天界嗎?」男孩為了讓女孩露出一絲笑容,將幾日前聽來的江湖傳言道出:「傳說人間一處存在鬼門,在一年之中至陰至暗時開啟。古時一孝兒為救一病死老嫗,機緣間得知鬼門天界的位置,硬生闖入鬼界,將死去月餘的老嫗帶回。」

掛在一旁的火光應時晃了晃,女孩聽得通體發寒。「鬼?阿桓莫要說這些嚇我,我最怕鬼了。」

「妳想想,如果能將死去的人帶回來,那該有多好。」男孩眼神轉為落寞,看向湖對岸的百家燈火,「可以帶回阿母、阿兄,也能帶回月兄。」

再度提時凌月哥哥的死,女孩積聚已久的淚水終是不由自主的流下,思索片刻後,抬起手,她拉住男孩的衣角,「我不怕鬼了!如果可以,我也想去尋回凌月哥哥。」

男孩如至寶般,握著那暖萌的小手,「我定會努力尋到這鬼門之處。」

女孩破涕為笑,將這誓言牢牢記在心中,希望就像一顆萌了芽的種子,她期盼著未來的某一天,能再度遇見死去的故人。

「我信你,阿桓。」



-To be continued-




_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追蹤我的小屋,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喜歡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從事空間設計,假日不務正業的兼職網拍和寫作。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ig】slin_1996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