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遙遠的星球】Chapter 2_夜空下的夢想家05

十林 Slin | 2023-08-01 00:11:42 | 巴幣 10 | 人氣 222

連載中【科幻未來-連載中】遙遠的星球
資料夾簡介
是什麼,即使傳遞超過5500萬公里的距離也要來到此處?那顆遙遠的紅色星球,究竟承載著未知的、誰的夢想?

面對眼前這樣一個人,那灰藍色眼中閃耀的光芒與談論時的自信,夢想家如他,總在人們心中種下一顆“我也想要成為……”的種子。


宇宙漫長而寂靜,卻沒有永恆,所有一切會消亡,意義是人類所賦予的,就連死亡也可以很詩意。有些事物,儘管過了十年、二十年,甚至幾百年,都不會變,就像這顆橘紅色星球,承載著人類百年來的夢,千年來的故事。也許再過不久,歷史的洪流將人的理想侵蝕而顯得微不足道,但對一個人來說,那卻是用盡了一生的時間。


利茲離開了虛擬實境系統,回到了現實世界的海邊別墅。她醒來時很早,凌晨五點時天色不過微亮。她推開窗戶,窗外海聲汩汩,深色邊緣帶點粉的天與海連成一線。在這之間,兩道人影漫步在清晨微光之下。


那是馬克與一名陌生的女子走在一起。他剛到地球前一週十分的忙碌,陸續的見了近十名地球人。這讓利茲開始感到好奇,馬克的所謂的“任務”究竟是什麼?


她窩在窗台上吹著微涼的海風,帶點慵懶睏意的視線不經意的追隨著兩人的行跡。就在利茲差點再度睡著時,手腕上的裝置傳來聲響,她點開,是馬克傳來的訊息。


“怎麼醒的這麼早?妳又睡不著了嗎?”


在火星中所有人都有自己的任務及使命,才能在那嚴酷的環境中持續開發及生存。馬克繼承了母親的職業,成為火星醫療室裡頭的實習醫療師,有一段時間,利茲經常跟他抱怨自己失眠及頭痛的問題。


她抬頭往外看,此刻的他也正望著她,而他身邊的人已經離去。他邀請般的朝她招手,她剛好也有話想和他聊。


一踏出屋外就感受到強勁的海風,草地上附著潮濕的露水,一盞一盞的燈光綿延在濱海公路上,一眼望去彷無盡頭,直到被另一座山巒給掩蓋。兩人並肩走在步道上,馬克臉上看著有些疲憊。


「你半夜不睡覺出來嚇人,是和誰在外面?」


「被妳看到啦?」他的神色變得有些不自在,踢了踢路上的石子,開口道:「她是我在地球上的親人,是我母親的妹妹。她早上要離開了,算是在跟她道別吧?」


看那模樣,利茲還以為是個年輕的女孩。「是來聊菲雅阿姨的事?你還記得她的事情嗎?」


「她在我小時候就過世了。雖然在我的記憶中她的印象已經逐漸模糊,但只有一件事情……我永遠不會忘記。」馬克握緊拳頭,看著夜空中那顆反射著微弱橘紅光芒之處,那是他們的故鄉,在那遙遠的星球。
「我的外公創辦沃索醫療機構,算是事業有成的人,但我母親卻從小勵志成為火星醫療師,然而在那個時代,有多少人能接受這樣的夢想?我一直覺得她很勇敢,所以,我也願意為她勇敢一次。」


「那件事情,你說永遠不會忘記的那件事,它是你的夢想嗎?」


「夢想?」馬克愣了一下,想了一會後道:「如果說有什麼事情,是希望它一定要實現的,那麼我想是的,它是我的夢想。」


「是跟你帶來地球的那樣東西有關嗎?」


「我不能說。」馬克喃喃道:「利茲,我不能說。但總有一天妳會知道的。」


利茲拉了拉馬克的手,認真的道:「如果有什麼事是我可以幫上忙的,你一定要來找我。」


聽到這番話令馬克有些感動,這種在異鄉還有人的陪伴的感覺讓人很安心。走著走著,他突然想這個時間點,利茲的老毛病是不是又犯了?「那麼妳呢,妳又失眠了嗎?」


「不是。只是我做了一個夢,醒來之後就睡不著了。」


「夢啊?那跟妳原本在火星上做的夢,有什麼不同嗎?」


「以前的夢,總是跟地球的風景有關,高山、森林、冰原、大海。但是這是第一次,夢見跟人有關的地方。」


「跟人有關?地球上也有妳認識的人嗎?」


「我不認識他。」利茲淡淡地說道:「不知為何,我總是重複做著一些關於地球的夢境,爺爺知道後一直鼓勵我來地球看看,我以為來到這裡後可以找到答案。」

「所以呢?妳有找到嗎?」馬克試圖引導她多說一點,以更了解她心中的想法。

「還沒。」利茲努努嘴,露出困惑的表情,「我好像一直不擅長這種事,人難道一定要有什麼夢想嗎?」

「妳又要放棄了嗎?」馬克輕輕的點了一下利茲的頭,他很滿意的看見她不滿的小眼神,「找不到那就只好繼續找,不是嗎?」

利茲身邊的人總是在鼓勵她、幫助她。她曾覺得自己的人生彷彿捲入深不見底的大海,卻被身邊的人一把把強迫推上岸。如今的她才能站在岸邊等待,並且再次尋找。

「我總覺得心裡總有一塊空白,不管做什麼事都沒辦法消除那種感覺。」她捂著胸口,淡淡的道:「我覺得這裡有答案,所以我選擇來到這裡。」

「利茲,妳是特別的。」

利茲回頭,發現他已停下腳步。

「為什麼這麼說?」

「妳有妳的夢想,想做的事情,只是妳暫時忘了。」馬克拿出一個微型晶片裝置,是保斯出品的時空迴廊,專門製作及儲存人們想重現給他人的記憶。「道格博士臨終前託付我將這個交給你,他希望有一天當你踏上地球時,能想起妳來這裡的目的。」

「為什麼……現在才給我?」

「身為妳的醫療師,對於心理療程的階段評估,我覺得現在是很好的時間。」

群星閃耀著光輝,海風時而溫柔時而猖狂。下一秒,橘黃色暖光取代了漫天星光,日出耀眼奪目,將兩人的側臉照耀的閃閃發亮。

「日出了,而妳準備好去尋找妳的答案了嗎?」

_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願意支持我創作更好的內容,【贊助】我喝杯咖啡
【追蹤】我的小屋,每週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喜歡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從事空間設計,假日不務正業的兼職網拍和寫作。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ig】slin_1996

創作回應

臨風慕筆
既然是人類百年的夢,千年的故事,是不是用承載會來得更具時間感呢?
2023-08-01 00:47:48
十林 Slin
我不太確定你說的是哪裡呢( • ̀ω•́ )
2023-08-01 21:25:20
臨風慕筆
"有些事物,儘管過了十年、二十年,甚至幾百年,都不會變,就像這顆橘紅色星球,乘載人類百年來的夢,千年來的故事。"
2023-08-01 21:31:22
十林 Slin
真的~乘載會更好些!已經調整囉!感謝你用心細緻的閱讀,我看了好幾遍都沒意識到用字遣詞的不同 :")
2023-08-01 21:36:03
臨風慕筆
因為其實兩種用法都可以,我的話是這麼想的,如果把星球看作是一種長存於宇宙中留存記憶和連續時間的載體,那我便會用「承載」;如果將星球看作是一種引領上面的生命,在不斷的輪迴中朝向未知明日前進的方舟,那我就會用「乘載」。
2023-08-01 21:43:40
巴哈姆特小管家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2023-08-02 14:37: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