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遙遠的星球】Chapter 1_夢中的海藍星球_03

十林 Slin | 2022-10-02 21:47:41 | 巴幣 6 | 人氣 235

連載中【科幻未來-連載中】遙遠的星球
資料夾簡介
是什麼,即使傳遞超過5500萬公里的距離也要來到此處?那顆遙遠的紅色星球,究竟承載著未知的、誰的夢想?

當蕭伯帶著兩人回到宿舍,這時其他的五名室友們也都到齊了。他們圍著一堆營火聊天,等待著蕭伯為遠道而來的朋友們所準備的歡迎晚會。

「關於海鮮……」馬克正在與剛認識的新朋友崎俊聊天,「我真心希望蕭伯是在跟我們開玩笑。」

「我認同!第一次吃到鮮魚風味料理的時候,我發誓我從沒吃過這麼臭的食物!」

「魚?你是說在那個長相怪異的“魚”所做成的料理?」

「我聽見了,千萬別批評我最好的料理夥伴。」蕭伯端著一盤詭異的“食物“從屋內走來,「所謂文化衝擊,不僅存在於不同國家,更存在於不同的星球之間。」

「雖然我們在火星的知識皆來自於地球,也對地球大部分的環境有所了解,但味道這種東西對於認知的衝擊還是無比強大。」

「我今天將翻轉你們對於海鮮料理的誤解!」

馬克頓時感到不妙,看向蕭伯手上的東西。

「我聽說,火星人都是充滿勇氣的探險家後裔。」蕭伯露出爽朗的笑容,「難道區區美味的海鮮料理,就能擊敗你們嗎?」

「你說美味……」

「我可一點都不這麼認為……」

「你們就當作是一場逞罰遊戲好了。那麽,誰要第一個嘗試?」

就在馬克其他人在討論地球的飲食文化時,利茲也和新認識的朋友薇雅聊天。直到最後一道料理端上長桌時,蕭伯舉杯敬賀新朋友的道來。

「我們於璀璨星火下開啟新的旅程,不同於過往所接觸的一切,你們將會在此體會到新的世界、新的生命故事,敬我們遠道而來的朋友,乾杯!」

「乾杯!」

在星空下,大家享受著南方島嶼夜晚溫柔的海風,直到一群人的來訪打破了祥和的平靜。

「請問哪位是馬克・特萊德茲先生?」

所有人都愣住了,這才第一天就有人找來啦?大家停下手上的動作,看向神色自若的馬克。

「我是沃索醫療機構的項目專員,我們遵照韋溫斯・特萊德茲先生的遺囑,來聯繫馬克先生。」

馬克起身,利茲抓住他的衣角,神色擔憂的詢問著他,「你要跟他們去哪裡?」

「我不是說過嗎?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他露出無奈的笑容,並安撫的拍了拍利茲的肩,「我來地球的任務,就快要結束了。」

與蕭伯確認完身份,馬克與他們交談了一陣子,便乘著沃索醫療機構的飛行器而去,這一去馬克都沒有回來,他所有行李還留在剛落下的位置。這讓利茲不免感到擔憂,因為他是利茲在火星上的朋友,也是在這遙遠的星球上唯一熟識的人。

深夜,她翻來覆去也睡不著,起身坐上窗檯,望著夜空中唯一的光亮之處。

經過數個月的太空旅行,終於踏上這美麗又遙遠的星球,卻在第一晚,因為馬克的暫時離去,而感受到離鄉背井的孤獨。

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即使傳遞超過5500萬公里的距離,也要來到地球上?

「妳也睡不著嗎?」薇雅穿著一席粉藍色露肩睡袍出現在穿廊,灰藍色長髮批在肩上,淡淡的月光將她襯的十分可人。「雖然在來之前受過許久的訓練,但真實的環境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利茲邀她一起坐,兩人窩在狹長的窗台上,看著那一輪滿月,「是啊!就像來到不同的世界一樣。基地裡十分的安靜,而這裡則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聲音。」

浪濤時而溫柔時而猛烈拍打上岸,蟲鳥對夜高歌,聽著那陣陣風聲析析吹過樹梢,一切都是那麼熟悉,彷彿他們生來就在此處,但一切又都是那麼陌生,一切存在著大量的未知。

「我真羨慕馬克在地球還有親人。」

「妳要不要嘗試聯絡看看?」

薇雅搖搖頭,看向窗外大海的方向。「我啊!想回到地球生活,我從很久以前就知道我屬於這裡,如今親身踏上這塊土地,我更加的確信這件事情。」

利茲看著薇雅雙眼中的依戀,看見她對於這塊土地的渴望。馬克有非來不可的理由,薇雅有對回歸地球堅定的信念,那麽妳呢?妳又是為何在此?

難道僅僅是因為曾經窩在爺爺的懷裡,聽著那些來自地球的故事,耳濡目染關於地球的訊息,便如此心生嚮往嗎?
                               
還是那綠意盎然的森林、湛藍深邃的大海,廣闊溫柔的藍天與大地、各式各樣精彩的人類文明,讓妳選擇來到此處?

明明在爺爺那一代,知道火星移民是一趟一去不復返的旅程,他們還是選擇乘載著人類的希望與探索精神,放棄一切去到遙遠的星球生活,直到六十年過後,才逐漸發展出兩地來往的星際航班,讓前往火星
不再是單程的旅行,

他們這些火星移民的第三代,出生在一個物資貧瘠、環境刻苦的火星基地中,不管想不想要,她們無法選擇自己誕生的地方,如果這個宇宙必定有一處是人的歸依之所,利茲也認為,唯一這被稱為起源之地、永恆之鄉的地球,不僅誕生了人類的靈魂,並溫柔的、慈悲的擁抱人類的軀體。

利茲,這裡會是妳靈魂的依歸之處嗎?


_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追蹤我的小屋,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喜歡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從事空間設計,假日不務正業的兼職網拍和寫作。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ig】slin_1996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