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遙遠的星球】Chapter 1_夢中的海藍星球_02

十林 Slin | 2022-07-23 19:44:26 | 巴幣 4 | 人氣 217

連載中【科幻未來-連載中】遙遠的星球
資料夾簡介
是什麼,即使傳遞超過5500萬公里的距離也要來到此處?那顆遙遠的紅色星球,究竟承載著未知的、誰的夢想?

在那個時代,改造人不會成功。但人類藉著工具製造和科技的研發,確實達成了一些神奇的事情,例如移民火星。

在2030年,第一批人類到達火星,那是一群由研究學者、建築師和機器人大軍所組成的探險家團隊。然而在六十年間,沿著移居者深淵底部,已經居住著一萬多的人口。

在那個時代,有強大的列印技術,平均290光秒就能取得從地球工程師傳來的生產圖鑑;有著強大的虛擬實境,除了視覺畫面的逼真之外,透對過大腦刺激,幾乎能夠模擬出五感的體驗。

這也是馬克所說的,就算在火星上,想感受大海其實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從星際轉運站登陸地球後,她們首先到了火星辦事處,將兩處行星上的物資進行交換。

之後,火星辦事處將她們安排在一棟懸崖上的別墅。一眼望去是海天一線的景致,碧藍的海洋波光粼粼,美不勝收。放下行李後,利茲便迫不及待的拉著馬克出門。對於火星人來說,可以在室外自由的呼吸是一件十分新奇的體驗。

據說在人類的歷史中,大量文學作品與創意構思是在散步中所產生。利茲本來無法理解散步之於人類重大的意義,但今天她終於明白了。

在這樣充滿詩意與奇幻的場景之中,湛藍的水域充滿了未知與神秘。

在岩岸邊,馬克一個不小心滑了一跤,「地球到處都濕漉漉的是吧?任何東西都想傷害你。」

利茲看著馬克的模樣笑了,伸出手拉了他一把。馬克這時才注意到她的另一隻手裡拿著一張紙,「那是什麼東西?」

「藏寶圖。」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

「你想想,在南方的島嶼探索,不覺得會找到一些神秘的寶物嗎?」

「別說神秘的寶物,路上的東西夠我驚嚇了。」馬克想起剛才一路上搭乘飛行器的景色,「我從沒想到我會對綠色過敏,但我現在真的有點想吐。」

利茲的童年幾乎與各種現代、古代文學為伴,這些文學都是出自於地球人豐富的文化遺產,於是受到文化薰陶的她,不免對一些故事中的奇聞異錄充滿了浪漫的幻想。

「這是我爺爺留下來的收藏之一。」

「道格博士的收藏?」

「我爺爺愛書成癡,甚至收藏了很多書,但畢竟到火星上能帶的東西有限,所以當初爺爺決定移民火星的時候,幾乎把所有的書都捐到當地的圖書館了。只留下一本…….」

他們倆來到一處海蝕洞穴前,洞穴入口很大,十分壯觀,因為退潮後的海水讓洞穴入口整個顯露出來,馬克湊上前看了一下地圖,指著一個近海邊洞穴的標誌,上頭有著叉叉的符號,「我終於看懂這玩意了!所以我們現在在這裡?」

「所以,裡面會有什麼?」「裡面是什麼?」

「出於本能的,裡面肯定是個危險的地方。」馬克往裡頭張望,洞穴看起來很深。

這時,利茲手腕上的裝置發出警示,一陣浪花拍上她的腳,她嚇得尖叫一聲,抓住馬克的手。

「怎麼回事?」

「水!海水打上來了!」

兩人面面相覷。這時不遠處傳來一聲叫喚,讓她們盡快回到岸上,兩人這才發現海水已經逐漸淹過剛才走過的路。

「走這邊!」男子大喊道。兩人照著男子的指示,有驚無險的回到岸上。

「嘿!好奇寶寶們。你們知道地球的海洋是有潮汐的吧?再晚一點,你們很可能會成為第一個被海水淹死的火星人!」男子頭戴一頂黃色的鴨舌帽,皮膚曬成健康的小麥色,穿著十分休閒。

「潮汐?剛剛那個就是漲潮?」

男子比著岩岸上一處明顯的綠灰分界帶,「海水最高水位就是到那邊,再晚半小時,眼前這些岩岸就會全部被淹沒在海水下。」

莉茲這才感到害怕,馬克顯然也有同感,因為她們方才很有可能會趁著興致進到洞穴裡探險。

「對了,忘了先自我介紹。我是你們地球宿舍管理員兼環境體驗員——蕭伯,休閒愛好是衝浪,專長是製作海鮮美食與釀製啤酒!未來四年請多多指教。」

「我是馬克・特萊德茲。」「我是利茲。」

「晚上我為你們準備了歡迎晚會,等到所有人報到結束就可以開始了。這將是我們第一次的環境體驗課程。好好期待吧!」

蕭伯帶兩人爬上一處陡坡,直到眼前視野一片開闊,草原之上有海洋,海洋之上有斜陽,整片天空染上各種橘、紅、紫、藍,彷彿上帝打翻了調色盤。

「地球的落日是橘色的?」馬克有些驚訝。

他們從沒見過這樣的美麗的夕陽。先不說火星的夕陽是藍色的,在那霧濛濛的大氣之中,人類因為長期的深居在人工基地內,基本上根本不存在於欣賞太陽這樣的活動,對於一般的火星人來說,每月接觸到的陽光本就屈指可數。

「雖然我沒有去過火星,但是相信我。」每每看到火星人見到夕陽的反應,都會讓蕭伯感到無比驕傲,「這四年內,你們會真心愛上這裡。」

雖然這美麗的景致曾有無數次存在於她的幻想,但唯有真實所見是最震撼且深入心中的。

不用四年,因為利茲的心早已被眼前的一幕所征服。

________to be continued______

追蹤我的小屋,不定時更新其他作品。
希望大家能給一些意見哦!
點個"喜歡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ig】slin_1996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