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遙遠的星球】Chapter 3_前往來無回之地_08

十林 Slin | 2023-10-08 11:50:20 | 巴幣 14 | 人氣 176

連載中【科幻未來-連載中】遙遠的星球
資料夾簡介
是什麼,即使傳遞超過5500萬公里的距離也要來到此處?那顆遙遠的紅色星球,究竟承載著未知的、誰的夢想?

大海。


一位青年站在山頭,肩上背著一袋工具,眺望著一望無際的海洋。


遠方船隻在地平線上緩緩行駛,衝浪的遊客在水中載浮載沉,道格坐在一塊巨石上拿著一張畫板將這樣的風景描繪下來,直至太陽西落,他才將注意力抽出。一張極為細膩,描繪了眼前地景與海洋的畫完成了。


他收拾了工具回到住所時已經接近晚上七點鐘,看見山正在門前等著他。他有點驚訝的問:
「你怎麼會在這?」


「大概是一種直覺吧?上次你被海倫娜甩了,不是也來這里療傷嗎?你消失了好幾天,我就猜你聽到消息後應該是來了這裡。」


道格哭笑不得,「我在山頂上畫畫,你等很久了嗎?」


山搖搖頭,提起塑膠袋,裡頭放了很多的啤酒。「你呢?還好嗎?」


「心情鬱悶的時候來這裡流流汗,找個風景怡人的地方將它畫下來。回過神來之後,那些情緒都消失了,只剩下平靜。」


「怎麼可能不傷心?上次分手你還坦承些……」


道格接過山遞來的啤酒,冰涼略帶濕潤的觸感,以及山坡上陣陣吹來的晚風都在傳遞著一種撫慰人心的美好,他看著山腳下漁村人家的燈光一盞一盞亮了起來,在這裏,他真正感受到療癒的感覺。


但是他……他確實感到不甘心。


「在每一刻,即將到手的事情,都有可能突然消失,即將成功的事情,都有可能因為毫無理由而功虧一簣。我明白,這就是人生。」道格緊握著手中的東西,試圖說服山,也說服自己。「我會繼續努力,這一切都不算什麼。」


「你不會放棄嗎?」


「我不會放棄。」


山感受到了道格展現出來的堅決,也許是因為這樣的堅決帶著悲劇性的淒美,彷彿一道漩渦讓人深深吸引而入,他終於能明白為什麼自己周遭的人,包括菲雅都不認為他真的想成為火星探險家,因為道格是那樣的專注,並且義無反顧。


「道格,我放棄去火星了。」


「好。」


「你不驚訝嗎?」


道格搖搖頭,「做我們真正想做的事情,沒有人能阻止我們!山,做你想做的事情!」


道格沒有追問原因,在這幾年他也看出來山並沒有真正的火星夢。他想他的目標,也許是比火星更遠的地方。


「這是最美好的時代。」道格望這那片暗夜星空,明亮的月光高掛在海平面之上,「若即若離,好似可以得到,卻又難以企及。沒有什麼時候,比現在的我們更能夠做著這樣的夢。」





這是一場傳統的葬禮,周圍擠滿了前來悼念的人群,大批的媒體在外圍守候拍攝,一道花崗岩石牆上,刻著五十九位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火星探險家的名字,儘管,這場葬禮僅僅是一種形式,是為了安慰罹難者家屬,也提供人們表達追思的機會。


悲劇,讓這五十九人永遠被記錄在歷史之中。


面帶憂傷的人們穿著黑色素衣,排成一條長長的人龍,緩步走向那道紀念碑。大家都有話想說,但悼念的人實在很多,每個人能停留的時間並不長。


當菲雅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踏上階梯的那一刻,只見眼前鮮花擺滿了地面,幾乎成了一道花牆。她蹲下身,將一束百合放在花堆之上。一抬眼,她看見了那個名字——佩絲・戴維奇。


她的指尖緩緩撫過那道姓名,牆面帶來冰涼的感覺,深刻的紋理刺痛著她的心。


她再也見不到那位和藹可親的長輩。儘管在多年以前,在送別老師進入星艦的那一刻她就知道這件事。然而她溫柔引導每一位學生成為更優秀的醫生,這一切彷彿還歷歷在目。


「老師……妳是為了什麼,而選擇到那個地方呢?」她喃喃自語,起身時已淚流滿面。離開墓園前她往回望了一眼,只見燦爛的陽光灑落在那道紀念碑上,墓園裡的花草若無其事般盛開著。


一個多月後的某夜大雨,一名青年來訪她的公寓,並且交給她一箱物品,裡面包含一封親筆信件,寫信人是佩絲・戴維奇。給他東西的人表示,人們在整裡佩絲教授的遺物時,發現了這些東西。


寫信日期是老師搭上星艦的前一天,信件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成功到達她的手上。在昏暗的檯燈下,她閱讀著這封信,信上寫道:


親愛的菲雅


當妳收到這封信時,我應該已經進入火神號星艦,正在前往火星的太空旅行中。


曾經我的老師對我說過,在地球的每一個大陸上,都能找到為你治病的醫師。但自從我的兒子喬治在偏鄉義診,自己卻死於戰亂而得不到醫療資源時,作為母親的我同時被擊碎了踏上醫療的初心。所以我放棄面對病患,一路逃到了校園。


當艦長萊德・尤里安找上我時,他成功打動了我參與培訓。在地球上的每一個大陸上,都能找到為你治病的醫師,但火星上沒有。我不能讓人們在受傷或生病的時候沒有人可以協助他們。這是身為第一批前往火星的醫療人員,我賦予自己的重責大任,也是彌補我對我最親愛喬治的遺憾。


還記得課堂中,我寫在黑板上的那句話嗎?

”人終需一死,只不過在這之前,妳能過上一個了無遺憾的人生嗎?“


這句話,我問了每一個新學期的學生。這句話,讓喬治成功說服我讓他去冒險。雖然我曾經這麼痛恨這句話,直到我終於釋懷,而現在做下這個選擇的我,已經毫無遺憾。


妳剛進醫學院那一年,我還經歷著沈重的喪子之痛,謝謝你當時至今的陪伴,我一直將你視作我的女兒,我把我在地球的一切財產成立信託基金,如果妳需要的話,我將妳作為它的最終受益人,如果妳希望它能幫助更多的人,妳可以捐助給世界醫療協會。


再見即是永別。


妳的佩絲・戴維奇。“


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追蹤】我,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
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
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從事空間設計,假日不務正業的兼職網拍和寫作。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想找我聊天嗎?以及更多圖文分享在【Ig:slin_1996】
可以追蹤我的文字社群【Threads:slin_1996】


創作回應

臨風慕筆
而對你來說哪邊是美好的呢? 遙不可及卻足以暢想一切可能的過去?抑或是若即若離,好似可以得到,卻又難以企及的現在?
2023-10-08 14:50:50
十林 Slin
我覺得停留在幻想的過去是很美好的,那時候的自己會覺得未來一切都有可能。而打破幻想的現在,非常痛苦,但他卻是最現實的模樣…
2023-10-08 18:23: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