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夢境中的短篇】01_無法解釋的悲傷

十林 Slin | 2023-01-23 17:12:15 | 巴幣 12 | 人氣 208

【短篇故事】夢境中的短篇
資料夾簡介
我的大腦會不斷為我製造故事,在夢境中亦然。有時候醒來會覺得這是一篇好故事,但很快就忘了。於是我把還記得,並值得紀錄的寫下來。

【有時候夢境很有趣,很奇幻、很獵奇、很虐心、很溫暖,不管如何,那些情感都很真實,彷彿身歷其境。醒來時會流淚、會開心、會恐懼、也會覺得遺憾。如果夢醒時分我還能記得夢境的內容,並且覺得值得紀錄,我便將它寫下來。】




【單篇】

看著男人的背影,我有些緊張,有些期待。他領著我一步步往前走,前往通向自由的道路。

這是什麼樣的心情?

我想我應該喜歡著他。

我們越過長長排隊的人龍,走到一個門衛面前,門衛取走我手上的蘋果,作為交換,門衛給了我一件大衣,「這個,就給我吃啦!」

我們繼續走著,走到了自由之門,很多人擠在那,遵守規矩的人排著長長的隊伍。

這時,天神出現在前方,不知為何,我的心中湧起一股不好的預感。

「往回走!」剎那間,我驚恐的大喊。

「快點,往回走!」我拉著他毫不猶豫的往回狂奔,我甚至連回頭都不用,就知道後頭發生甚麼事情,彷彿我早已預見一般。

天神招喚冰寒之氣,在我們後頭,來不及反應的人們都凍結了,我拉著他一路跑進神之大殿,心中篤定天神不會禍及此處,祈求在神之大殿的庇護下,天地願意憐憫我們,度過這一場浩劫。

不知為何,早已有人負傷躺在這裡,大家都不是很明白發生了甚麼,看著大殿四周敞開的門窗,我衝上前,用力關起厚重的大門,「關上所有的門!」

這個地方門多的出奇,但只要一扇門窗開著,阻隔冰寒之氣的結界就無法作用。

「自由之路是假的!他們打算冰凍所有的人!」

聽到這句話,加上外頭寒氣快速襲來,所有人大驚失色,還能動的人合力將門關上。

然而用盡了所有的力氣的我,勉強到這一刻果然還是撐不住,心臟劇痛,眼前一片昏暗,我倒在地上,虛弱的無力再動

「關上門!」這次換他嘶吼著,緊張的看著四周,他跑到右方關上一扇門,並喊著:「還有那裏!」

直到所有門都關上,時間過得很慢,與外頭方才強襲的寒意與瞬間就被凍住的世界不同,裏頭有些溫暖,但我依然緊抓著手中方才獲得的大衣,並祈求著他的懷抱,我感覺身體越來越冷。

他居高臨下的看著我,眼中閃過複雜的情緒,像是厭惡。

「妳怎麼知道……」他冷淡的看著我說:「自由之門是假的?」

他認定我隱瞞天神想要消滅所有人的意圖,只因為我知道自由之門是假的。不過虛弱的無法開口說話,看著他的冷漠與疏離,那一刻,我明白我不可能得到他溫暖的庇護。

他覺得我是背叛者,但我卻無法解釋,這深深掐住我的五臟六腑,讓我痛苦不已。

“這時,我的夢醒了,可是無法解釋的悲傷卻還留著。”


_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願意支持我創作更好的內容,【贊助】我喝杯咖啡
【追蹤】我,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
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
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從事空間設計,假日不務正業的兼職網拍和寫作。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想找我聊天嗎?以及更多圖文分享在【Ig:slin_1996】



創作回應

臨風慕筆
也喜歡寫夢,然而後來就想不太起夢到什麼了。
2023-01-24 19:04:05
十林 Slin
不記得代表睡眠比較深,睡眠品質狀況比較好,是好事呢XD
2023-01-24 19:29: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