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遙遠的星球】Chapter 4_現實的荒土大陸_11

十林 Slin | 2024-01-06 22:07:27 | 巴幣 12 | 人氣 137

連載中【科幻未來-連載中】遙遠的星球
資料夾簡介
是什麼,即使傳遞超過5500萬公里的距離也要來到此處?那顆遙遠的紅色星球,究竟承載著未知的、誰的夢想?

「洛娜目前因傷轉調內勤休養,她的外出任務部分暫時由你接替。有空的時候去找她交接一下工作進度。」

在喬爾下了這樣的指示後,隔天上午的空檔時間,道格帶著一些資料來到醫療室想找洛娜,在幾間醫療室內轉了轉卻沒看到人。

「手術完成後,前幾天她已經申請轉回自己的住所休養。」值班的醫療師如此回答。於是他又到了地下五樓的基地大廳,詢問了行政管理員。

「洛娜?」凱好奇地打量了一下這位新面孔,面帶微笑的說道:「她的住所在B3-21,但我建議你這個時候不要去打擾她會比較好!」

「為什麼?」

「她心情似乎不太好。」凱嘆了一口氣,無奈的道:「親眼經歷了同伴的死亡,這種事不管是誰,發生幾次都還是很難釋懷。」

之後道格來到了她的房前,按了幾次門鈴後都沒有回應,他打算晚些再來,這時住在隔壁的室友出門時看見了他。

「你在找洛娜嗎?我剛才看到她在底層的起源之地。」她友善的對著面前的新面孔,看道格一臉茫然,她想了想道:「啊!你是新來的吧?我是說在深淵底層的0號溫室啦!我們都喜歡叫它這個名字,聽起來比較詩意。如果你在找人,她應該還在那。」

道完謝後,他順著基地艙內部連接的通道來到基地的底層,只見兩旁高聳的深淵峽谷中,一抹少見的綠意孕育在控溫的溫室之中。這處被稱為起源之地的地方,是人類在這片荒土大陸,投以生命開花結果的寄寓,期望能在此創造一片生生不息的土地。

通往溫室需要經過一條狹長半透明通道,道格遠遠的便看見她坐在輪椅上,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找了妳好久,終於找到妳了。」

洛娜轉頭,淡淡的問道:「有甚麼事嗎?」

道格表明來意後,兩人很快進行公事上的討論。然而正當對話到一半時,洛娜的臉色突然一陣蒼白,感覺自己像是沒辦法呼吸,一股即將死亡的恐懼向洪水般襲擊著她。

又是這種感覺。

封閉又厚重的溫室將內外隔離,她想要逃離這個地方,但她的身體非常沈重,腳也因為受傷而無法移動,她環抱著自己開始不斷的顫抖。道格發現她的不對勁,但她卻制止了他向醫療站發送求救的訊息,為了讓對方安心,她再次強調:「我真的沒事,只是需要休息一下。」

他想起海倫娜也曾發生類似的狀況,在感到受對方已經明顯緩和過後,道格詢問著自己能否給予什麼協助。

「麻煩你帶我回地下三樓。」

他推著輪椅回到了她的住所,離開前,他蹲下身子與她平視,吩咐道:「如果有任何不適,不要一個人硬撐,還是請醫療人員協助吧!」

這是洛娜第一次認真的看著他,眼中存在著些許麻木,「我沒有生病,我只是很害怕。」

「妳在害怕什麼?」

「火星風暴事件,我失去了我的家人和朋友。我已經很久不曾想起他們,直到最近,他們死亡的畫面又重新回到了我的夢中。」

創傷存在於過去的事件,卻在當下或未來如影隨形,看來同伴的死亡對她造成的影響並不像表面上那樣平靜。儘管他知道選擇來到這裡的生活注定艱難,但相較眼前的人,原來他過去所承受的失去根本算不上什麼。

「我不斷的在這裡體驗離別與死亡。」洛娜閉上失去光彩的雙眼,「這個星球上不存在著幻想,唯有死亡才是真實。」

這一刻道格算是有些認識了她。眼前這個人,還在承受著僅有活著的人能感受到的,屬於她一個人的傷痛。

”但如果,你一生堅定的夢想,是用自己所愛之人的性命作為代價,你還願意交換嗎?“曾經有人這樣問過他。

那時的他只是笑著搖搖頭,「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比他們的性命更加重要。」

然而這片土地的殘酷,卻不僅僅是如此而已。

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追蹤】我,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
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
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想找我聊天嗎?以及更多圖文分享在【Ig:slin_1996】
可以追蹤我的文字社群【Threads:slin_1996】


創作回應

臨風慕筆
這麼看著多半是有PTSD了
2024-01-06 22:40: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