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遙遠的星球】Chapter 3_前往來無回之地_07

十林 Slin | 2023-09-08 22:14:26 | 巴幣 14 | 人氣 157

連載中【科幻未來-連載中】遙遠的星球
資料夾簡介
是什麼,即使傳遞超過5500萬公里的距離也要來到此處?那顆遙遠的紅色星球,究竟承載著未知的、誰的夢想?

在過去,很多人讓我放棄。他們對著我說,那並不是你該去的地方。

後來我發現,承認過去的錯誤很困難,原來放棄也是一種勇敢的表現。

放棄有放棄的美好,放棄讓我在這裡遇見了妳,便是最美好的事情。
     


當山醒來的時候,第一眼看見的是潔白的天花板,窗邊的花瓶插著一束滿天星,陽光灑在花上很美,勾勒出輕柔淡雅的寧靜感。

診療室裡頭很安靜,他聽見有人輕輕哼著小曲,門外傳來滑動的辦公椅和紙張翻閱的刷刷聲。不久菲雅走了進來,看見躺在病床上的人已經醒過來了,「啊!你醒了!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山搖了搖頭,「我怎麼會在這裡?」

菲雅嘆了口氣,略帶責備的眼神看著他。「大熱天的在外面跑步,跑到體力不支被人抬進來,你就這麼怕我沒工作呀?」

「沒事我也不想來呢!」山笑了笑,翻身起床,「不過這也不是我第一次進來找妳啦!妳的診療室就是佈置的這麼舒適,還有淡淡的香味呢!那是什麼?」

「是放鬆的精油,但那不重要。」遇到這樣頑劣的病人讓菲雅略感頭痛,她拉了一張椅子在床邊坐下,說道:「應該不需要我告訴你運動過度的傷害,比不運動更糟糕吧?」

「畢竟測驗的時間快到了。妳也知道,能成為火星培訓員的人都是萬中選一,我並不是像道格那樣的天才,我的機會並不多。」山在棉被底下的手緊緊握著,眼神透出一股倔強。

菲雅不置可否,淡淡的說:「你是真的想要成火星探險家,還是別人認為應該成為的自己?又或者,你僅僅只是想要成為像道格那樣閃耀的存在?」

「又來了!」山頹敗的躺回床上,用枕頭摀住耳朵,悶悶的道:「這麼多年來,大家都想要我放棄。連妳也是。」

「你上一次的測驗會失敗,並不是因為你比不上道格,而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站在那,成了一個不思考只會努力的笨蛋。」

「聽不見,我聽不見!」

氣氛一陣凝滯,照理說,身為朋友的她確實不應該去影響山對未來的想法,畢竟自己也算是中途放棄夢想的人,而她期望的,山能看清自己的內心真正的願望,其實是打從心底,希望能看清的人是自己吧?

就在菲雅打算離開讓山好好休息時,肯恩慌慌張張的來到了診療室,他看著菲雅的表情不太對勁,一張嘴張張合合,半天湊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山也察覺到詭異,探出頭來。

「你先冷靜一點。」菲雅上前關上診療室的門,抓了一張椅子給他坐下,滿頭大汗的他呆呆的攤坐在上頭。「怎麼了?」

「失敗了……」

菲雅一愣,又接著問:「什麼失敗了?」

「火星任務……」肯恩吞了吞口水,顫顫的道:「失敗了。」

「發生了什麼事?」

「今天傳回總部的消息,火星上的基地艙不久前遭受到了風暴的襲擊,目前搭建的設備幾乎毀於一旦。相關部門已經下令……在安全性及風險評估調查前,無限期暫緩火星任務。」

「傷亡人員呢?有清冊了嗎?」這是菲雅最關心的問題。

「目前正在統計。根據遙望者衛星觀測到的路線,巨大的火星風暴盤桓在基地艙1200公里的周圍。火星僅有的四位醫療人員及重要的醫療設備,都在最先受到風暴襲擊的三號基地艙。佩絲阿姨她……她也已經和我們失去了聯繫。」

菲雅聽聞這個消息時,心裡頭像是被什麼給重擊了一下。佩絲是她醫學院裡頭最敬重的教授,她們曾一起在某間醫學中心共事過幾年,兩人成為亦師亦友的忘年之交。

「菲雅……火星任務失敗了。佩絲阿姨她……還有其他人……可能都已經……」

「笨蛋!調查結果都沒還出來,你就先自我判定他們出事了嗎?」菲雅嚴厲的制止肯恩繼續說下去,「先等結果出來,我們再盡我們能做的去努力。先別想太多,好嗎?」

「抱歉。我……」肯恩抹了一把臉,偷偷抹掉眼匡中的熱淚,這時餘光才發現病床上躺著一個人,「抱歉,我沒注意到還有人在。」

山滿腦子中都是「無限期暫緩火星任務」這件事。當初去到火星拓荒的探險者們,並非星艦無法承載足夠回到地球的燃料,在巨大金錢與時間成本的前提下,是他們根本不需要回到地球。所以他們心中都知道,自己即將前往的是一處來無回之地。

一但任務中止,意味著在那遙遠的星球上,那一百多名現存的人們,都將可能失去地球人類的支持,沒有退路的火星探險家們,很有可能成為被拋棄在太陽系中的孤兒。

山喃喃自語道:「孤兒?不……他們甚至連活下來都很困難。」

道格呢?他知道這個消息了嗎?

山翻身下床,四處找著自己的鞋子,他看向菲雅,她比了比某個櫃子,他在裡頭找到了他所有的物品。

「菲雅,妳說的沒錯。」山離去前,幽幽説道:「也許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站在那裡。」

聽到「無限期暫緩火星任務」這件事,第一時間他想的並不是失去前往火星的機會,而是那些懷抱著星際夢想的人,包括道格是否會因此失去希望?星際的探索熱潮因恐懼而被迫中斷後,又將沈寂多久於黑暗之中?還有那些或許受困在火星某處的探險家,究竟該怎麼辦?

「也許我並非真正想成為火星探險家,但我確實對它抱持著憧憬。我對那滿懷著探索精神的人們有著嚮往,因為他們眼中的散發著的光芒而深受感動,我想讓人們眼中繼續燃燒著這樣的光芒。」

或許他不適合當那個坐在星艦裡的人,而是成為那個站在外面,送他們踏上星際宇宙的引擎。他再次向菲雅道謝,不僅是因為她經常免費借用病床給他休息,還有多年來,她總是用那成熟並令人安心的智慧試圖引導著他。

「你要去哪裡?」

「就像妳說的,盡我們能做的去努力。」山説道:「火星任務不能暫停,否則基地艙的重建之路便遙遙無期。而那些探險家,將會陷入更加絕望的處境。

直到這一刻,山好像才知道,屬於他的「火星任務」是什麼。

「祝你好運,山。」看著他離去的背影,菲雅小聲地說道。

送走肯恩後,她獨自一人待在靜謐的診療室裡,一股情緒湧上心頭,她看向牆邊其中一張二十幾人的團體合照,正中央一名年紀略長於其他學生的女子雙手捧著花束,露出溫柔的笑容。

菲雅雙手合十閉上眼睛,默默的祈禱著。

「老師……請您一定要平安無事。」

_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願意支持我創作更好的內容,【贊助】我喝杯咖啡
【追蹤】我的小屋,每週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喜歡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從事空間設計,假日不務正業的兼職網拍和寫作。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ig】slin_1996

創作回應

臨風慕筆
"青年慌慌張張的衝進了診療室" 還沒有說是誰下一句就進展到"抓了一張椅子給肯恩坐下" 是不是節奏稍微有點快? 然後我很認真的在思考火星上能不能夠真的做到「付之一炬」,還是說該用...「毀於一旦」?
2023-09-08 23:36:14
十林 Slin
感覺以文意上來說,是沒差的。不過毀於一旦確實更貼切XDD
2023-09-09 09:34:06
臨風慕筆
想成為怎樣的自己這種問題的確是個很直擊靈魂的問題呢...
2023-09-08 23:37:42
十林 Slin
這個問題對我來說至今也是無解...
2023-09-09 09:34:28
臨風慕筆
嗯...我的意思是,火星上的大氣能夠做到"燃燒"嗎? (付之一炬只有火災可用)
2023-09-09 09:51:23
十林 Slin
對耶~剛才查了一下,付之一炬用屬於焚毀殆盡的用法
2023-09-09 10:51:35
十林 Slin
感謝您 :)
2023-09-09 11:11: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