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遙遠的星球】Chapter 2_夜空下的夢想家_04

十林 Slin | 2023-07-04 14:01:18 | 巴幣 26 | 人氣 257

連載中【科幻未來-連載中】遙遠的星球
資料夾簡介
是什麼,即使傳遞超過5500萬公里的距離也要來到此處?那顆遙遠的紅色星球,究竟承載著未知的、誰的夢想?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想到火星去。

為什麼?

星際旅遊,是人類的夢。而踏上火星,也是我的夢。

妳的夢想是什麼?

我想去地球……

為什麼?

因為我想見你,只為了想見你。



醒來前,利茲做了一個夢。

那個夢是來自於地球某處的山澗小屋。身為火星人的她,為什麼會知道這樣的地方?就像過往那般,經常在夢中一覺掉入碧藍的海洋裡頭,起初因為懼怕而不敢呼吸,最後卻發現能自在的與鯨魚共遊。

有人說,這樣的夢境來自於刻畫在人類DNA裡頭的某種記憶。她想,會夢見那座小屋,應該是因為她曾在《星際百科資料庫——地球篇》中看過那個地方。於是她醒來時,搜尋一個記憶中的人名——山・布磁,看見了那座小屋的畫面,與夢境中的它相差無幾。

她利用「虛擬實境系統」所建立的虛擬展覽遊覽著小屋內部,裡頭展示了科學家山・布磁的住居環境,並四處介紹著他在太空科學上的成就。

這時,系統顯示:“山・布磁智慧機器人即將為您導覽,您是否願意與虛擬山・布磁博士交談?”

利茲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是”,眼前先是顯示了一些提醒事項。幾秒後,對面的門外傳來聲響,一名拿著
設計草圖的青年走了進來。

三十歲的山因為長年待在研究室與辦公室之中,這讓他的肌膚顯得過於白皙,棕色短髮隨意且慵懶,濃眉大眼略帶著經常熬夜的黑眼圈,一身學院風的羊毛衣與西褲,這與利茲過去閱覽過的照片中形象並無差異。

「你好,請問妳來這裡,有什麼事嗎?」山的頭頂,旋轉著「山・布磁(AI)」的字樣。

「山博士你好,可以幫我解說一下你最喜歡的發明嗎?」

「我曾在接受《火星探索》雜誌專訪時表明過,我最喜歡的發明是第四代火星服。身為一個火星研究者與發明家,我們的工作是利用火星科學家的各種調查結果,結合探險家回饋的身體數據,發明出適合在該星球上使用的裝備。」山來到一件展示的服裝面前,「這是我們改良的第四代火星服,除了氣壓、溫差、氣體循環,我們還降低了宇宙輻射的危害,終於成功讓探險家踏出深淵的基地艙與探險車,大幅度延長在室外的時間。」

「這件火星服我有看過,我們後來都是裝備第六代火星服,因為四代和五代火星服實在太笨重了。」

「是的。第四代火星服雖然克服了許多環境限制,但整套裝備系統實在是太過笨重,於是我們與Lightest公司合作,推出了更新版的火星服,轉移了60%的負重至體外裝備。」

兩人沿著一道長廊走著,兩側牆面上展示著火星服的歷史變革、物理原理等,長廊中段有一扇落地窗,利茲看見前方有一條淺水小溪流過,窗外是一片綠油油的樹林。

利茲記憶中,似乎在很久很久以前,她曾聽著某人述說著地球的故事,說那巨樹參天入雲,綠葉覆蓋天
際,處處生意盎然的景象,於是她問:「博士也喜歡森林嗎?」

「是的,我很享受它,尤其在做研究時。」山閉上眼睛,深深吸一口氣,然後緩慢吐出。「在我感到煩躁時,森林總有一股力量讓我感到平靜,卻不會因此感到孤獨。」

接著兩人走過轉角進入一間側室,裡頭十分的寬敞,樓板高約10公尺,室內空無一物,唯有四周牆面展示著巨大數位掛畫,利茲看了一眼,便知道這是關於火星移居者深淵的畫作。

深淵內部巨大且深遠,岩壁高聳剛硬,光線從數條巨大裂縫中灑下,四周皆是遠古時期地下水與河流所造成的水蝕地形,數個冰湖底下蘊含著冰下水層,形成大大小小的地下冰湖,這是便移居者深淵最原始的地
貌。

利用這樣筆觸紀錄地形地貌的方式,她再熟悉不過,她疑惑的上前,看見此畫作者“查理・道格——著名的火星地質學家、火星探險家、火星畫家“。

她知道這幅畫,這是她的爺爺的創作。

「星際旅遊,是人類的夢。而踏上火星,也是我的夢。」山看著這幅巨畫,眼神充滿了希望的光芒。

「但博士從沒來過火星。」利茲記得,在公開資料中,山博士雖多次說明自己的夢想是踏上火星,但他並沒有真正的離開過地球。

「是的,那是引領著我走了一輩子的夢想。就算沒有親身踏上火星,但對於這一切,我並不後悔。」

“利茲,人們需要有夢想,而妳也是如此。因為它能領著妳走向未來,並且在妳遇到困境時,給妳支撐下去的力量。“她想起爺爺在火星的醫療室裡頭,曾對她說過這麼一句話。

「有人曾問我,為什麼探索?為什麼熱愛?遙遠的星球存在著未知的,誰的夢想?」山看著利茲,那深邃的眼透出彷彿將人吸引而入的璀璨之光,「偉大的太空人阿姆斯壯曾說過:這是我個人的一小步,卻是全人類的一大步。那一刻,奠定人類外星探索的起點,也是最激勵人心的時刻。」

1969年,人類首次實現登月成功。在這之前也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和挫折,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但人們就能因此不好奇嗎?探索的步伐依舊不曾停下。也許實現夢想與否並不是那麼重要,前往夢想的路上本身就是閃耀的,就像眼前這位發明家一般。

「我的夢想在於璀璨的太空,穿越宇宙萬物星河,人類的探索之心,從無止息。」


_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願意支持我創作更好的內容,【贊助】我喝杯咖啡
【追蹤】我的小屋,每週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喜歡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從事空間設計,假日不務正業的兼職網拍和寫作。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ig】slin_1996

創作回應

臨風慕筆
最後結尾似乎收得有些倉促了,感覺可以把筆調的視點最後拉遠,營造出宇宙星辰大海浩瀚的餘韻(?
2023-07-04 19:40:44
十林 Slin
我自己也有感覺~感謝你的建議!這個作業太難啦~但我還是盡力調整了一下![e16]
2023-07-04 22:21:36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0f4ca475fdd21302dae4f4cf7f303eea.GIF
2023-07-04 19:57:23
臨風慕筆
「我的夢想在璀璨的太空,穿越宇宙萬物星河。」他慨然說道。

抬頭仰望,深邃繁星盡收眼底;展開雙臂,將無數願想擁入懷中。

那一瞬、那一句話,彷彿無視了空間與時間的限制,橫跨過那片斑斕星空。

如那人類的探索之心般,永無止息。
2023-07-04 23:58:44
十林 Slin
感謝!如果可以得話,這段文字可以提供我,根據我的方式修改到此文章嗎 : )
2023-07-08 11:32:5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7-05 16:47:45
臨風慕筆
沒有問題,請便。
2023-07-08 13:50: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