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遙遠的星球】Chapter 4_現實的荒土大陸_10

十林 Slin | 2023-11-20 13:39:13 | 巴幣 14 | 人氣 212

連載中【科幻未來-連載中】遙遠的星球
資料夾簡介
是什麼,即使傳遞超過5500萬公里的距離也要來到此處?那顆遙遠的紅色星球,究竟承載著未知的、誰的夢想?

在那一天,山親自送別他們踏上星艦。

現場有許多人,包含火星探險家的親友、工作人員,還有採訪的媒體大肆的報導著睽違已久的火星任務,人們都期望著在他們有生之年,也可以完成星際旅遊的夢想。

直到星艦遠離人們的視野許久,人群才終於逐漸散開。海倫娜在道格離開後出現在現場,她與山靜靜的看著那湛藍的天空。

「海倫娜,妳會祝福他的吧?」

「當然。像他那樣的人,終有一天會在歷史中留下一筆精彩的故事。」

「老實說,我已經有點難過了。」

山想起那夕陽西下的城市、向晚的大學校園、道格家的車庫、探險的森林,許多地方都有他們的足跡,他們是從小大到的摯友,曾陪伴彼此無數時光。

他終於明白,原來離別並不是發生在那一個當下,而是離開後無數個想起對方的瞬間;而離開的人,隨著時間流逝而堆砌起無數的思念,將在未來成為他們鄉愁的開端。

離開,將成為一切回憶的開始。




在浩瀚宇宙星辰中,時間流逝的毫無意義。

他們必須確保自己經過漫長的星際旅行後是健康的且具有體力的,於是大部分的時間裡,他們進行著體能的訓練以及遵循日常工作。

日復一日的重複著相同的工作,直到那顆夢想中的紅色星球進入視野,逐漸變得巨大無比。

星際航行八個月後,總共二十八人的火星探險隊終於登陸火星。

火星上荒土一片,空氣中布滿褐紅色塵土,整個星球上遍地不尋生機。他們被接上探險車,開往駐紮在深淵峽谷中的基地艙。很快的,車子駛入隧道,他們被引導進入基地內部。

道格剛放下滿身的裝備,突然感受到一陣不尋常的騷動。在基地艙的大廳中,所有人都停下手上的工作轉頭看向大門。一位身穿火星服的男子正從門口迅速走進來,面帶著一絲緊張。他看了眼這群新人衣服上的標牌,找到了道格。

「你好,我叫喬爾,是火星探搜隊的隊長。

「你好,我是道格。」

「道格,你跟我來,現在有緊急的任務需要外出一趟。詳細內容我們探險車上說明。」男子取下牆上掛著的裝備塞給了他,並大喊道:「戴蒙,醫療箱都準備好了嗎?」

戴蒙背著醫療箱跑了過來而來,「都準備好了,薩克斯已經去啟動探險車了,我們趕快出發吧!」

道格跟在喬爾和戴蒙後頭,三人往上爬了許多層的樓梯,然後來到一個密閉的探險車庫,薩克斯已經啟動好了車子,等待所有人都上車後,加壓車庫的門緩緩開啟,車子左轉駛入一條寬敞的室內跑道,兩邊點著引導的燈光,紅色的警示燈轉為橘色,將近一百公尺遠的巨大的機械緩緩打開。

剛進入基地艙不到一個小時,道格糊裡糊塗的就被喬爾帶走了。探險車在荒土大陸上緩緩的行駛。

「我是喬爾,探搜隊隊長及火星地質學家,正在開車的是薩克斯,是我們的駕駛員及機械工程師,那邊的是戴蒙,負責醫療及健康的醫療師。小伙子,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是道格,火星探險隊第四期隊員,今年二十八歲。」道格頓了頓,又說:「受到偶像火星英雄萊德・尤里安的影響,我從小立志成為火星探險家。很高興能在這裡與大家相聚。」

「道格,很高興有你加入我們的隊伍。」喬爾微笑著說道。「這次的救援任務相當重要,我們要盡快找到失蹤的探險車隊並確保隊員的安全。」

「事情是這樣的,本該在半個小時前完成任務返回基地的第三探險車隊沒有回來,呼叫對方也沒有得到回應。根據衛星的定位及歷史路徑顯示,車隊似乎掉進一處二十二公里遠的隕石坑中。」

這片荒土大陸上的沙塵籠罩大地,窗外霧濛濛一片。探險車僅靠著衛星的定位及繪製的地形分析自動行駛至指定的地點,即便如此,薩克斯依然不敢大意,戒慎的注意周邊的路況。

喬爾比劃著螢幕上的一張地形圖,「這是我們的行駛路線,我們將繞道從這處緩坡的缺口進入隕石坑中,並將我們的同伴救出。」

探險車穿過一處大緩坡,因為開闊的地形,他們遠遠便能從望遠鏡中看見翻覆的探險車。雖然失事的探險車近在眼前,但為了從安全的缺口進入,探險車硬生生的再開了二十幾公里遠的路程。

喬爾貼近駕駛窗看見一個攀臥在駕駛位置上的人,他不斷拍打車窗,隨後用手電筒的光照向女子的臉,她終於睜開昏沉的眼,喬爾大喊道:「洛娜!妳還好嗎?」

洛娜張口似乎想說什麼,但過一會後她意識到外頭的人根本聽不見自己的聲音,於是她點點頭。

「喬爾!探險車失去動力,車門變形了,根本開不了!」薩克斯從上頭大喊。

「裡面的人都著裝吧?」看見洛娜艱難的點頭後,他飛快的跑回自己的探險車上取工具後返回,「直接破窗!」

隨著數聲重且清脆的敲擊聲,雖然玻璃碎片直接撒了她滿身,但幸好有厚實的火星服起到保護作用,不至於受傷。

喬爾率先跨入翻覆的車內,裡頭漆黑一片,顯然整輛車都失去了動力。零件與工具四處散落,喬爾喊來薩克斯,兩人想把洛娜拉出車外。

「等等……」洛娜的聲音顯得十分虛弱,擰著眉頭道:「我的腳動不了……。」

「戴蒙!洛娜受傷了!妳和薩克斯先把她安置好!道格,你和我進來救援其他人。」

兩人爬進探險車裡頭,只見兩具交疊在車底的人體,喬爾掃描了兩人手腕上的生命監測儀,其中一個人的面罩破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另外一名生命體徵尚存,只是失去了意識。

他們小心翼翼的將傷患用擔架抬上探險車準備送回基地時,喬爾也回到車裡將死亡的隊員背了出來。

探險車在荒土大陸上行駛,霧濛濛的大地無情的排斥著任何生命的存在。

死亡的隊員名叫特雷德,不久之後基地便為他舉辦了葬禮,位置距離深淵基地艙頂層入口不遠的一處小丘,名叫英雄塚高地。該處墓塚石碑共有九十六座,而特雷德成為第九十七位在火星中犧牲的探險家。

在地球利用鮮花進行悼念,而這裡,人們則是推起了隨處可見的石塊進行紀念的儀式。

菲雅蹲下身,在其中一個墓碑前放上一樣物品,物品閃耀著寶石般的色彩。她的表情沒有悲傷,僅僅只是平靜的說:「老師,我來看您了。在地球來不及說的話,有空我再慢慢說給您聽。」

落日狹長的光,冷冷的襯托著高地上的荒涼。

事後,人們檢討意外發生的原因,根據洛娜所說,她原本在後頭整理工作紀錄,突然間特雷德咒罵一聲,說探險車似乎偏離路線,但車輛已經十分靠近隕石坑的邊緣,沒多久便陷入坑洞中而導致翻覆。她在一陣昏迷後醒來,帶著腳傷艱難的爬到駕駛座上想要與基地取得聯繫,卻發現車子已全然失去了動力,然後她暈過去了,直到探搜隊前來搜救。

難過的是,他們失去了一名隊友,但幸運的是,剩下的兩人在獲救後都沒有生命的危險。

在治療結束後,道格前往探望那位受傷的女子,醫療室的門打開,菲雅與一名男子率先從裡頭走了出來,身後跟著一位乘坐著輪椅的女子,女子抬起頭,蒼白的臉帶著些許疲倦。

栗色長髮與灰藍色眼眸,竟然與五十年後的利茲長得一模一樣。

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追蹤】我,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
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
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想找我聊天嗎?以及更多圖文分享在【Ig:slin_1996】

可以追蹤我的文字社群【Threads:slin_1996】


創作回應

臨風慕筆
隨著時間流逝而"堆切"起無數的思念,將在未來"曾為"他們鄉愁的開端→ 大概是..."堆砌"和"成為"?
2023-11-20 23:59:58
十林 Slin
真心感謝 >///<
2023-11-21 18:26:06
臨風慕筆
火星上的葬禮方式和地球不同是一種好的想法,確實隨著環境不同、條件不同,就會呈現出不同的情景,而人們總是會嘗試以不同的方式,盡可能去留下對自己來說特別的回憶。
2023-11-21 00:04:36
十林 Slin
是的呢~在地球上,也許很多就成為難以理解的遺址:)
2023-11-21 18:27:2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11-22 14:51:09
十林 Slin
感謝。
2023-11-22 19:43: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