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係毒素:我想念的她

十林 Slin | 2023-05-28 20:12:49 | 巴幣 106 | 人氣 183


我曾經,非常在意過一個女孩。

她是我遠親家的小孩,是我的童年最珍貴的玩伴。雖然長大後兩人漸行漸遠,但我知道她很多的事情。

我知道她在隔壁班,所以會繞遠路偷偷去看她;她和我讀同一所國中,總會期待今天放學會不會巧遇?她和誰在交往,就會打聽對方男生是渣還是暖。

只有一個哥哥的我,似乎無形之中將她當成了我的姊姊,而我是那個有點陌生,但卻會默默關心著她的妹妹。

事情發生的十分突然,某天剛結束晚自習,母親來接我回家。夏天涼爽的晚風輕輕的吹散我眼前的髮,母親騎著那台老舊的50.c.c摩托車,我環住她的腰,機車行駛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

「妳知道嗎?xxx死了。」

那時的我,只是個國中生,她也不過剛升上高一。

「為什麼?」我抱著媽媽的手在顫抖,但她應該沒有發現。

為什麼會這樣呢?這一句話,我的母親給了我一個答案。

「和一群男生在汽車旅館,好像還有吸毒,因為車子沒熄火,一氧化炭中毒昏迷,救起來也會變成植物人,不久後就去世了。」

那一夜街邊的燈光十分的昏暗,而那一路上的話題,都是她。

我所聽到的故事,是這樣的。

她的母親是酒家出生的,還沒結婚的時候,就懷上了她。

而她的父親則是當地頗有錢的生意人,在她的父親決定與母親在一起的時候,遭到男方家人強烈的反對,因為女方的地位實在太過低微,強勢的婆婆並不喜歡,這便註定了還沒出生的她,將在充滿惡意的環境中成長。

於是國中的她學會抽煙,染了金髮,成績不佳,交了一些壞朋友,變成其他人眼中一個“不太乖“的女生。

“你看吧!”、“歹竹長不出好筍“、“碳甲渣某欸因仔(酒家女的孩子)“,長輩們那些彷彿惡咒般的預測便一一成真了。

我相信言靈是真的存在的,言語與文字的力量強大到會影響人的性格和未來發展,甚至也許能決定某些人的生死。一句話的影響,不一定在下一秒產生,卻有可能影響人的一生。不帶著期待與祝福的孩子,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活得好的人,比較容易成為好人。」韓劇《我的大叔》中有這麼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台詞。

難道不真是這樣嗎?

她的身後事十分草率,沒有告別式,沒有擺設靈堂,很少人知道,因為實在太年輕,所以也沒有朋友前來。有些人的生命既短暫而又黯淡,也沒留下什麼,她就像一閃而逝的螢光,從角落而生,歸於角落。當她身邊的人老去逝去,她的存在也就消失,就像這個世界從來沒有她的存在一般。

「妳知道,殺死她的真兇嗎?」她的前男友,是國中與她同班的學長,如是問我。

真兇?還有什麼真兇?不就是……

「是她的家人。」他堅決的跟我說,眼角帶著不捨的淚光。「就是他的父母。」

我愣愣的看著他。

「為什麼?」

學長拿出手機,點開她與他的訊息對話。那段對話之中滿是晦暗的文字,而組合起來的意思,都是對生活的疲憊和無望。

「你怎麼能真的確定?」

「我知道!我就是知道。她早就不想活了!」

「就算這是真的,但是誰願意接受?」我也哭了,悲傷的擦去眼角的淚水。

就算答案真的是這樣的,但是怎麼能說出口?誰又能接受?那名為犯罪、自殺般的種種行為,背後來自於長輩們層層堆砌的蔑視,來自父母無智慧的言傳身教,來自沒有一個正確的生命導師,輕輕拉過她一把。

她還只是個孩子,逝於成年之前的孩子。

我們的開始,出生時宛如白紙般的生命,為何會有這麼多的色彩?而本來一無所知的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又為何活成了現在的模樣?

感受不到愛的孩子們,失去了愛自己的能力,最後也失去了愛別人的能力。這不是很正常嗎?直到當關係死去,當生命凋零逝去,對於妳來說,一切都已無意義。

我們都希望被溫柔相擁,被友愛環繞。我也只願妳的來生,能活得如此而已。

(以上真實故事改編,紀念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的她。想起妳的次數越來越少了,而妳也終將漸漸被我遺忘...)
_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追蹤我的小屋,不定時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喜歡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從事空間設計,假日不務正業的兼職網拍和寫作。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ig】slin_1996


創作回應

臨風慕筆
『學長拿出手機,點開她與他的訊息話對。』→『學長拿出手機,點開她與他的訊息對話。』
2023-05-28 21:03:35
十林 Slin
你太棒了!超級感謝 :")
2023-05-28 21:11:22
臨風慕筆
總會有人站在安全的地方,傲慢地評判著他人的是非對錯,實際上既然從未試圖走進另一個人的生命之中,也就根本沒有評判說嘴的資格。未經他人事,莫勸他人善,更遑論自以為是的善。黑暗中摸索的人所尋求終究不是烈日般的光明前途,而只是照亮前路的星點燭光。
2023-05-28 21:18:53
十林 Slin
是呢!有些人光是活著,就需要很大的勇氣。不管是父母,還是朋友,但凡多一點溫柔的行動,少一點言語的評論都好。期望自己做個溫柔且強大的人!
2023-05-28 21:35:10
臨風慕筆
給自己寫過的故事不要命的推薦一波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533108
2023-05-28 21:39:00
十林 Slin
沒問題!支持起來:D
2023-05-28 21:51: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