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遙遠的星球】Chapter 2_夜空下的夢想家06

十林 Slin | 2023-08-13 14:20:48 | 巴幣 108 | 人氣 194

連載中【科幻未來-連載中】遙遠的星球
資料夾簡介
是什麼,即使傳遞超過5500萬公里的距離也要來到此處?那顆遙遠的紅色星球,究竟承載著未知的、誰的夢想?

「山?山!你看今天提前刊登的《夢想火星》週報了嗎?」年幼的道格跑向等在街角的山,立刻興奮的拿出手機並點開一份報導,斗大的標題寫道“震撼!人類首次成功登陸火星!預計三年內完成第一座火星基地艙!

「我看過了!失敗了這麼多次,我都快要不敢相信了!」

「沒錯!他上去了!真的上去了!」道格高興的在原地手舞足蹈,突然間他抓著山的手臂,眼神堅定的詢問道:「你決定好了嗎?」

「是的!我們一起去吧!」山也同樣開心無比,對他來說每週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和他一起討論《夢想火星》上的內容。在兩年前,當時兩個不過八歲的男孩就曾約定一起踏上這趟冒險的旅程。

兩人邊走邊聊著報導中的內容,穿越一座座高聳的大樓,來到一處十字路口,前方的牆面上掛著一台巨大的顯示器,正在播放著一位宇航員的廣告畫面。

他是萊德・尤里安。也是這次帶領人類登上火星的太空梭——火神星艦的艦長。

「萊德・尤里安。你是我的英雄。」道格遠遠看著那畫面滿懷嚮往,將胸前衣服的抓的緊緊的。

他們難以用言語去形容看到這個畫面時的悸動,直到廣告整整重播了五次,兩人仍站在那巨大的顯示器之前,腦海中迴盪著那句台詞。

“無所畏懼的探索之心,你的勇氣將成就人類的偉大!成為火星探險家。”

除此之外,正在燃燒著星際熱潮的街道,到處都是這樣的標語。

“航向火星,邁向宇宙。”

“冒險,始於人類的探索之心。”

“星際旅遊已經邁出第一步!成就你我的第二家園。”

「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胸口彷彿快要炸開一般。你也會這樣嗎?」

「是身體不舒服嗎?」山緊張的問,只見道格傻愣愣的一動不動,也沒任何痛苦的反應。

道格捏了捏自己的臉,傻兮兮地笑道:「如果這只是一場夢,那醒來的我一定會痛苦的死掉。」

山輕輕的鬆了一口氣,「放心吧!這不是夢。我們終有一天也會踏上那顆遙遠的星球。」

兩人露出孩童的天真笑顏,意猶未盡回頭看著那巨大螢幕,在夕陽餘暉下踏上回家的路,光線將他們的影子拉得又長又遠。

***

在一個展示教室中,所有人透過強化玻璃看著對面一位人員的動作。裡頭是一個注滿水的泳池,正模擬著太空人在無重力狀態下進行的艙外維修任務。

山坐在角落的位置,一手閱讀著平板裝置,另一手拿著餐廳買來的三明治狠狠咬了一大口。他推了推滑落的眼鏡,專心的準備著下午要考的物理學考試,一邊等待道格的測驗結束。

就在這時,他身旁的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並指向正對面的那扇玻璃窗,一個穿著太空服的人在水中載浮載沉,正在向他招招手。

“考試怎麼樣?”山用手語比劃著。

道格比了兩個大拇指。

「他看起來真的很開心。」

一道清冷女聲近在耳邊,這讓山著實嚇了一跳,轉頭看,發現與他搭話的人正是道格的女朋友海倫娜。海倫娜是一個非常聰慧又美麗的女生,加上她的勤奮好學讓她在上個月通過大學部審核,跳級兩年成為了大學生。

「通過這個考試,他就要正式成為火星培訓員了。」海倫娜道。

「是啊!他為此付出了許多努力。我相信他一定會成功的。」

山以為海倫娜會為此感到開心,卻沒想到她的表情十分微妙,夾雜著淡漠與悲傷的看著道格游回太空艙。氣氛沈默了一陣子,山的大腦也無法讀進考試的內容,只好心不在焉的啃著三明治。

「我打算與道格分手。」

「蛤?!為什麼?」他在嘴邊的三明治就這樣僵在半空中。

「你覺得道格愛我嗎?」

「這是肯定的,我相信你們彼此相愛。」

「那你可不可幫我勸勸他,讓他放棄去火星的念頭?」

「不可能!」山驚呼道。這是他第一次聽見海倫娜談到這件事,他困惑的問道:「妳為什麽會這麼希望?」

「如果你所愛之人的夢想,極有可能讓她付出生命的代價,那你會答應她去做這件事嗎?」海倫娜眼匡泛紅,淡漠的表情瞬間崩塌。

「太空旅行還算安……全。」山的聲音越來越小,他腦袋轉的很快,突然想通了海倫娜想分手的原因。

「就算安全,但是他回不來了!」她說話帶著哽咽的鼻音,說到這邊還是強忍不住流下淚水,「他不會回來了。而你也知道的,我不可能去那麼遙遠的地方。」

山理解她的考量,這是極其現實且不得不面對的問題,甚至帶點同情的認同。踏上火星,那是他個人的夢想,他願意放棄一切去追隨,這不是能強迫其他人的事情。

「我知道他不會為了我們的未來而放棄,所以我也決定在這個時候與他分手。」海倫娜幽幽的道:「這一天遲早會到來的,不是嗎?」

「我支持妳,海倫娜。」山打開雙臂,她投入他的懷中痛哭失聲,他輕輕安慰道:「我很抱歉,但這對妳是最好的選擇。」

「我發現我根本沒有勇氣面對他。如果他通過了考驗,你可以幫我把這封信交給道格嗎?」

山答應了。考完物理學考試後,他與道格吃完慶祝大餐,正在走回宿舍的路上。當街燈一盞一盞亮了起來,道格的手機傳來測驗結果的通知,毫無疑問的,他正式成為了那名額千分之一的火星培訓員。

「山,我合格了。」他沒想到,當真正企及自己的目標時,心中反而升起一絲絲的平靜。

「恭喜你。付出這麼多的努力,這是你應得的。」

「上午......我看見海倫娜哭著離開,我邀請她一起吃晚飯也沒回覆,應該是發生了什麼事,是嗎?」

山掙扎了片刻,點點頭,交給了他一封信。帶著不好的預感,道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後打開信件。

“親愛的道格:

你想做一個火星探險家,而你做到了,恭喜你!我真心為你的高興而高興。

我相信你的勇氣、熱情、堅毅、智慧將會成就一切你心之所向。

但是親愛的,我想是時候接受這個現實了,

我們倆的道路在今天開始分岔,走向截然不同的方向,每一步每一步的未來都將離得更遠。

我們分手吧。

我曾經很愛過你,至今依然是。雖然夢想拆散了我們。但是這是一個值得慶祝的分手時刻。

如果沒有獲得,我們永遠都不會失去。

謝謝你過去的陪伴。

愛你的海倫娜・維斯

「兄弟,你還好嗎?」山小心翼翼的打量著他的表情。面對這種時刻可是一點都不好受。

儘管我知道為此需要付出很多代價,但沒想到會這麼的難受。」道格的腦袋一時間當了機,退幾步跌坐在一旁的長椅上,他摀著臉,聲音悶悶的。「我承認我很貪心,也曾幻想這一切不會發生,甚至海倫娜願意與我一起去。

「說實話我支持她。如果她不這麼做,你就太混帳,太傷她的心了。」

道格抬起頭,臉旁流下一道鼻涕與淚水,他抓著信道:「嗚嗚嗚……但是我真的很愛她……她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棒的人。」

「你知道我不太會安慰人。」山拍了拍他的肩膀,但是,一切都會沒事的。」

「我知道,所以這樣就好。」兩位少年坐在校園長椅上呆呆的望著逐漸暗下來的天空,山聽見斷斷續續的啜泣聲,他明白現在最好的安慰就是安靜的陪伴。

開朗的人也會有傷心哭泣的時候,生命成長的過程大多是疼痛的。追尋夢想的過程也不會只有快樂,更多的是痛苦。

“如果沒有獲得,我們永遠都不會失去。”

當人們在某個時刻走進他的生命里開始,就明白終有一天他將離開的事實。

今天,十八歲的道格成為了火星培訓員,而同時夢想讓他失去的,是他交往三年的女朋友



________Follow & Subscribe me______

願意支持我創作更好的內容,【贊助】我喝杯咖啡
【追蹤】我的小屋,每週更新作品。
如果能在底下【留言】跟我聊聊天!我會很感謝 ( ◉3◉)
點個【喜歡GP】讓我知道,你/妳的閱讀,讓我們一起加油!

____________ Author  __________

十林(SLin)
從事空間設計,假日不務正業的兼職網拍和寫作。
夢想是當個文字工作者,想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ig】slin_1996








創作回應

臨風慕筆
道格在接到信和看完信的情感層次變化感覺能夠再更豐富一些,神情、儀態、動作之類的,可以有更多筆墨去描寫那一封信對當事人所帶來的離別的內心和表情變化,但我要試圖詮釋的話就太長了 XD
2023-08-13 19:42:58
十林 Slin
感謝你的建議~每次我覺得寫的不太順的地方(我也有感覺但就想說蓋過去一下)總是能被你精準的指點出來XD有小調整到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的程度XD
2023-08-14 10:02: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