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29 新公爵的作風

空想能手 | 2023-09-06 22:36:57 | 巴幣 1020 | 人氣 155


  (王都·伊內爾杰楊公爵宅邸)
 
  杰拉爾德·庫爾謝德拉·伊內爾杰楊一身簡單的米白色棉衣,躺在躺椅上翻著書,他的佩刀隨意的靠在躺椅的支撐架上,一副十分休閒的模樣。
 
  只不過這裡並不是什麼沙灘,或是鳥語花香的庭園,而是有著公爵家華麗擺設的會議廳,而他就是悠然自得的躺在主位後方突兀的擺著的躺椅上。
 
  如果會議廳內沒有人還可以說是個人的小興趣,可是此時會議廳卻是坐著許多家臣,和杰拉爾德在那天留下性命的家人、親戚,很顯然,這時候是開會的時間。
 
  雖然自己的家主明明身體健康卻仍躺著開會讓在場的人都覺得有些不受尊重,不過滅門事件在前,誰又敢對這個煞神說什麼呢?然後現在人家躺也躺了一兩個月了,他們差不多也習慣了,又還有什麼說的必要呢?
 
  「話說回來,離我們出征舊席諾斯王國領的時間也越來越接近了,你們準備的怎麼樣了?」杰拉爾德的眼珠轉動,掃著眼前的字,看都不看他們的問到。
 
  杰拉爾德的十三弟率先回答到:「回公爵大人,按照您的要求,目前已經將最低限度的必需物資都送到目的地了,第二批招募到的兵力也已經快要結訓,一定可以在出發前加入編制。」
 
  杰拉爾德抬手翻了一頁,接著說到:「很好,要求提供戰略物資的請求應該也都送到各個居住在王都裡的貴族了吧?」
 
  「回公爵大人,您有跟我提過這是國王陛下的要求,我當然不會輕忽了,已經把信件都寄出去了。」十三弟回答到。
 
  「那就好,國王陛下把這件事交給我們就是為了測試忠誠心,測試貴族派他們的,也是測試我們的。」杰拉爾德把書籤夾進書頁,抬眼看向十三弟說到:「沒有把物資送來的都要記清楚,之後我就會把貴族派送來戰場的人都塞去那些他們自家人沒送來物資的戰區,讓他們好好體會一下沒有充足物資的酸爽。」杰拉爾德伸手指向一個少年,嘴角浮現一抹戲謔的笑,接著說到:「韋倫和十三弟,你們就負責王都,如果拖了幾個月都還沒辦法讓那些貴族派的人送來物資,那你們就要替我向國王陛下展示忠誠。」
 
  杰拉爾德刻意頓了頓,另一隻手的食指在自己配刀的刀柄敲了敲,驕傲的笑著說到:「抄了他們的家,罪名就找監察部幫忙尋找罪證和提報;需要部隊鎮壓就直接從家裡調人,不夠就調用王都的衛兵,國王陛下有給我這些權力,你們只管放心動手。」
 
  被杰拉爾德直呼名字的六弟『韋倫』的臉色沉了沉,站起身來回應到:「…就連其他公爵和八大侯爵家也都是這般處理嗎?」
 
  「當然,本來就是為了壓下貴族派,不打他們這些當頭的臉,是要打誰的臉?」杰拉爾德聳聳肩,重新拿起了書本。
 
  「…大哥,我們都是跟他們一起長大的,你有必要這麼絕嗎?」韋倫握緊雙拳,表情陰沉的說到。
 
  「我做事太絕?這話可真好笑。」杰拉爾德剛說完好笑,也真的就噗呲笑了聲,再次打開書本,把視線重新放回書本的內容上,這才說到:「只要他們聽從王命,乖乖的上繳物資,我又怎麼會對他們出手?我又沒有砍斷他們雙手再叫他們親手拿給我。」
 
  「何況,一起長大又如何?我多次遭到暗殺的時候也不見幾個人出來幫我,說他們實力不濟無法幫忙吧,那我被辱罵的時候,他們又有幫我說過話了嗎?他們好歹也有一張嘴巴吧。」杰拉爾德冷笑一聲,接著說到:「不過都是一些出現在回憶角落的陌生人,我哪裡有什麼情分可以念及啊?」
 
  「…那大哥你也不該公報私仇。」韋倫臉色稍緩,但還是沉著一張臉。
 
  「是不是公報私仇你自己清楚,這是王令,我只是遵從,倒是你叫我念及舊情,這是想公事私辦啊。」杰拉爾德再次冷笑,說到:「你如果真的想當個好人,還不如勸他們準時繳交物資,否則就算是我放過他們,國王陛下也不可能饒了他們。」
 
  畢竟杰拉爾德搬出了國王,韋倫終究只能咬牙做回位子上。
 
  「反正就這樣,這件事交給你們了。」杰拉爾德擺了擺手。
 
  「是,定不辱使命。」十三弟低頭恭敬的回到,無視韋倫的沉默。
 
  「很好,那似乎就沒什麼事了?」杰拉爾德本想翻頁的手在空中一頓,掃視著眾人,結果就在人群中捕捉到了突兀的兩道身影。
 
  椅子上的是一男一女,只見他們兩側的座位全是空的,兩個人卻坐在同一張椅子上,女人就坐在男人的腿上,頭靠在男人的肩膀上,雙眼卻都牢牢地看著男人,看似幸福的輕輕笑著,他們身後的護衛及其他附近的人似乎都被這種甜蜜氣場逼得別過了頭,就連男人也是滿臉通紅的不敢直視女人。
 
  一男一女正是杰拉爾德四妹的護衛『米勒克爾』,以及杰拉爾德的四妹『亞澤莉雅』。
 
  唷,四妹,玩得很開啊—杰拉爾德看著自己的四妹不時伸手撫摸米勒克爾的臉頰和胸膛,不禁在心裡吐槽到。
 
  「唷,四妹,玩得很開啊。」杰拉爾德這麼想著也這麼說了,當然,現在這個家是他作主了,他可不會在乎自己到底是不是口無遮攔。
 
  亞澤莉雅收起笑容斜眼看著杰拉爾德,語氣清冷的說到:「…有事?」
 
  「這個嘛,本來沒事,看到四妹妳啊,我就想到了。」杰拉爾德戲謔一笑,接著說到:「你們都還沒結婚,怎麼就整天都在會議室膩歪呢?」
 
  「要你管,我抱我的,有什麼關係?你還搬了躺椅直接躺在大家面前呢,現在是要比誰更不成體統嗎?」亞澤莉雅絲毫不給杰拉爾德這個家主面子,送上了白眼和中指。
 
  「沒啊,比這哪有什麼意思呢?我還不如啥也不幹的躺著就完了唄。」杰拉爾德聳聳肩,壞笑著說到:「我就是想問,四妹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和『妹夫』結婚呢,我聽說『懷孩子』可要趁年輕啊。」
 
  聽到『妹夫』時,亞澤莉雅就已經紅了臉頰,聽到『懷孩子』時,那抹紅已經蔓延到了耳根,害羞的她有意無意地往米勒克爾的肩膀縮了縮,躲在米勒克爾的肩膀後,露出半張臉氣急敗壞地齜牙說到:「要…要要你管啊!做哥哥的哪有管自家妹妹生小孩的道理呀!又不是我要跟你生!去去去!要生就隨便找人生,找不到噴牆上我也不管你。」
 
  看著自己那說著汙言穢語毫無氣質的四妹,杰拉爾德覺得自己還是要辯解一下的。
 
  亞澤莉雅敢嫌棄他?那他才更看不上她呢。
 
  想著,杰拉爾德扯著笑說到:「哈,少往自己臉上貼金,妳哥哥我跟誰生也不跟妳生,還真把自己當絕世美人了唄。」
 
  「不用絕世美人,我只要能是米勒克爾喜歡的女人就好。」亞澤莉雅一臉驕傲地說著就抱住了米勒克爾,臉頰微紅的露出了幸福的笑。
 
  從亞澤莉雅肆意的舉動來看,一兩個月時間的感情培養,已經讓她建立了自信,眉眼間的笑已經沒有絲毫的顧忌。
 
  十三弟和其他人也大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小日子都過得還算圓滿。
 
  自己僅存的家人們能過得幸福,還是讓杰拉爾德很高興的。
 
  「好了好了,我知道妳很愛他,我也不說閒話,就直接問妳了—。」杰拉爾德頓了頓,接著說到:「你們最近有要結婚嗎?畢竟之後去往舊席諾斯王國領就沒有那麼充足的資源了,沒辦法辦的盛大,所以趁著你們還在王都,需不需要我幫你們籌辦一下?」
 
  「結婚…?」聽到這樣的提議,亞澤莉雅怔了怔,原本自信的表情垮了下來,有些不安的緩緩轉頭看向米勒克爾,一副想問又不敢問的模樣,很顯然,根深蒂固的自卑感終究是沒能完全去除,讓她有些害怕對方會說出一個不字。
 
  而從意識到亞澤莉雅對自己的感情時開始,米勒克爾其實就時常會關心亞澤莉雅內心的想法,對自己的小姐自然就增加了許多認識,不再只是一塊愚鈍的木頭了。
 
  所以察覺到亞澤莉雅表情不對的米勒克爾,立刻就表明了自己的意見:「我也覺得在王都大辦了好,四小姐她值得這樣的婚禮。」
 
  說完,米勒克爾把亞澤莉雅用公主抱的方式抱了起來,把亞澤莉雅又害羞到把整張臉都埋進了他的懷裡,深怕別人看到自己的表情。
 
  米勒克爾先是寵溺的看了自己可愛的四小姐一眼,就收斂表情,把視線投向杰拉爾德,表情鄭重地低頭請求:「所以麻煩公爵大人幫忙,懇請您能給我這個光明正大迎娶四小姐的機會,我要叫整個菲洛利斯王國對四小姐閒言碎語的蠢人們明白,四小姐是何等的高貴不可欺。」
 
  「說的很好,我准了,我的親妹妹,那婚禮肯定是要大大的辦啊。」杰拉爾德笑著提醒到:「之後可要加倍努力,我不求你能回報我,不過至少也得爬到配得上我妹妹的地位才行,這樣才能真正的堵住那些垃圾的嘴。」
 
  「謝公爵大人,我明白,我會把握住去舊席諾斯王國領討伐叛軍的機會,不會辜負了四小姐的。」米勒克爾神情嚴肅地再次低頭。
 
  「行吧,那我等下就派人拿婚紗和婚禮布置的目錄過來,你們先等著,等目錄來了就可以直接在會議廳裡看著挑。」杰拉爾德說到這裡微微扭頭,視線看向會議廳裡的所有人,說到:「應該也沒其他重要的事情了,除了四妹他們和韋倫,其他人都下去吧。」
 
  聽到自己被點名,看起來還是心情不佳的韋倫也是一怔,似乎是搞不懂這個字幾恨極的兄長為什麼要留下自己。
 
  杰拉爾德哪會不懂他內心的小九九,好似在表達自己並沒有惡意辦的微笑著說到:「平常家裡的社交活動你去得最勤,對那些流行時尚肯定是你知道得多,那些東西我不太懂,要是搞砸了也不太好,想說你來幫你姐姐安排也比較不會鬧了笑話。」
 
  「…這種事情,找設計師就好了吧。」韋倫不太情願地說到,顯然對聽從杰拉爾德的命令還是有所牴觸。
 
  「設計師啊,也行啊,那你還是要跟你姐姐他們推薦幾個你覺得很好的設計師吧。」杰拉爾德笑著從躺椅坐起來,接著說到:「畢竟是你的姐姐,你也會希望婚禮辦得風風光光,讓你姐姐幸福快樂的結婚吧。」
 
  「你…唉—好吧,我知道了,我會幫著看的。」韋倫有些憋屈的同意到,畢竟他恨的只有杰拉爾德,所以終究是為了自己的姐姐做出了妥協。
 
  「麻煩啦,你們儘管挑,挑好了就來找我,我給你們出錢。」杰拉爾德說完,右手就提起刀往肩頭一靠,站起身來逕直走向了門口。
 
  杰拉爾德的左手向後搖了搖,接著說到:「我去庭院隨便揮揮刀,等下找我可不要繞到我背後啦,失手砍了腦袋就不好了。」
 
  看著杰拉爾德遠去的背影,韋倫露出了複雜的神情,心中的恨意也微微的動搖了。
 
  …不管了,現在先不要多想,我還是先專心幫四姐吧—韋倫有些心煩。
 
  最後韋倫只能捏了捏自己的眉間,背過身,強打起精神,走向了亞澤莉雅他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