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十二根羽翼—測驗中的偽魔獸(二)

楓之法師艾雅 | 2022-07-02 20:00:11 | 巴幣 102 | 人氣 173


月從上次那堂課之後,除了特招生會來的那兩天以外,一週會請假兩天,她只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卻不肯說是什麽事。

空好幾次偷偷瞥向那個照理說應該有人的座位,慶因為偶像的工作本來就時常不在,連月都開始請假,松說天最近經常不在學校,他和月簡直就像約好了一樣,在差不多的時間離開學校。

月請假的那幾天一定不在宿舍,她通常下課後就跟天或慶一起去雙胞胎的總部。空雖然知道他們是在訓練,但是忽然間開始加緊訓練,卻是一件怪異的事情。

時序逐漸從秋天進入冬天,這學期的特招生課程進入倒數第三次,天和松來到上課用的訓練場時,空終於忍不住問了:「你和月兩個到底在搞什麽啦?老是不在學效。」

「那個……我……我有點事情……是我拜託天的,要罵就罵我。」

「哪有主人願意被使魔罵的?空,你閉嘴,你既然不想當使魔,就不要問有的沒有的問題。」

「這跟我當不當使魔有關嗎!」

「天殿下,我每踏進這裡一次,月身上環繞著的不好的預感就會加重,我很擔心我的中學同學,真的不能透漏一點消息嗎?」

「月,妳要講嗎?」

「不行,這件事情必須由我來做,也只能是我來做,所以不管結局如何,我都要去。雖然加緊訓練是我請假的主因沒錯,但是最近實驗室在搬運偽魔獸和偽魔族,為了阻止他們我有時會提早離開學校,請問……這個請假理由不行嗎?」

老師問:「妳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

「會變成現在的局面,全都是我的錯,所以請不要再管我們了。」

「我也拜託你們別管。」

最後,眾人還是什麼都沒問出來,連慶都不肯透漏半個字。

雖然老師也很在意月的情況,但是上課也很重要,她只好先讓天和松講解測驗的重點。

測驗的地點是空非常熟悉的靈山,在藤草村的後面,也是獵人們最常去狩獵的地方。野獸很多,幾乎沒有偽魔獸,但不難保證翠山上剩餘的偽魔獸不會逛街逛到別座山,因此為了慶的測驗狀況著想,回同意幫慶壓制體內的偽魔獸因子免得誤殺同學。

考試當天的早上,會請所有學生先在操場集合,由老師和特招生分班帶到車上,在全部都集合到山腳下。
考試時間是六個小時,六個小時內,要把旗子放到位於靈山半山腰的山洞裡的平台上,然後再折回山腳下。

聽起來規則很簡單,用什麼方法通關都可以,但是沿路上都是陷阱,必須善用自身與隊友的能力上去,時間內沒回到原地就算是整團都不及格了。

「以上,有問題嗎?」

「一顆老鼠屎壞一鍋粥怎麼辦?」鵲忽然問這問題。

「必要時可以捨棄隊友。」

「……天,可以不要設這種規則嗎?」月聽了頗為無奈。

「月,有時候,我們必須優先考慮整團的情況,就算不想,必要的時候還是得拋棄隊友,除非妳保證自己能保得住對方,或是對方會改進。戰爭是無情的,要葬送所有人的性命,還是犧牲一人保全團,妳應該也知道怎麼選吧?」

「是……」月沉著臉回答,這種殘酷二選一,不管是誰都不想面對。

「好了,沒問題的話,就開始今天的訓練吧。」天拍了拍手,說完這句話,遠程組和近身組自動聚集成兩邊,特招生們開始針對同學們的弱點糾正。

測驗中的陷阱有很多,但是都打不死人,問題是整組的反應力。

就在第一堂課結束之後,天主動找上松,說:「可以開始用小組練習了。」

「的確,差不多了,接下來要換地方了吧?」

「沒錯,我昨天申請了場地的使用權。」

第二堂課開始,他們帶同學去另外一個訓練場,訓練場的地形和平常用的不同,也允許同學使用真正的武器攻擊陷阱。

場地很大,有模擬山區地形,也有模擬樹木、沼澤、坑坑疤疤的地面,而且牆壁和地板上有陷阱,靠近門口的位置則有各種繩索、鉤爪、威力不大的手榴彈、子彈可以用。

「最後這三次上課會在這裡練習,請各位按照寢室排隊移動,我先讓慶這組示範。」

「移動路徑是從這裡到最後有旗子的地方,是吧?」回摸了摸下巴,對空說:「你上去偵查一下,取個最短路徑出來。」

空的腳上出現翅膀,看了一下說:「路徑真單純,修特,這裡面有會飛的陷阱嗎?」

「有啊,很多喔,有鈍掉的箭矢、小石頭、木樁……我和慶、回要小心鐵處女和捕鼠器呢……啊,還有網子。」

「呵呵,走吧,天啟動陷阱了,不快點通過我們可是會被判出局的喔。」回說完後,率先移動。

眾人還搞不清楚回除了出一張嘴以外,還能做什麼的時候,他就在第一個木樁來之前,阻止慶和修特前進,還喊住空,讓箭矢從空的眼前飛過去。

慶的眼神忽然變得銳利,對修特和回喊了句趴下後,跳起來,抓住木樁,整個人跟著木樁左右甩,甩到中間處的時候,他往下跳,跳到樹上去,一踩到樹枝,網子從地上往下綁,修特不知何時出現在網子旁,一躍砍斷網子。

「厲害。」修特露出讚許的笑容。

空皺著眉頭說:「我聞到前面有很奇怪的味道,東西很細,別踩到喔。」

空負責在前面帶最短路徑,其他三人一邊躲陷阱或是破解陷阱,翻過最陡的坡把旗子拿起來,回到剛才的地方。

「就是這樣,請各位像他們那樣團隊合作通關。」

天在一旁打分數,同時看著月先拉著菲兒和鵲隱身躲過木樁後,月的室友.璃則是腐蝕掉木樁後直接通過。

「……這樣也行嗎?」鵲咋舌問道。

「可以,用能力當然算數。」

「呵呵,快叫我天才吧!」璃才說完這句話,徒手接住飛刀,手上的飛刀腐蝕之後落在地上,「這麼快就不能立刻腐蝕了。」

「好險妳的能力有限制……」鵲鬆了一口氣。

璃的能力幾乎什麽都能腐蝕掉,據她本人之說,人體也可以,但沒人親眼見識過。

「菲兒,小心!」月推開菲兒,不知何時拿出黃金之劍,一劍砍飛箭矢,「我們別拖了,先走吧……」
菲兒拉住月,說:「前面好像有一條繩子……」

月抬頭一看,說:「抱歉,我和菲兒可以先穿過去嗎?」

「我和璃用跳的。」

雖然差點因為菲兒爬不上坡道出局,但是鵲硬著頭皮把她扛在肩上通過,她們還是到了終點。

全班經過三輪訓練後,除了合作能力不足了兩、三組之外,大部分都順利通過,有的有驚無險,有的輕鬆通過。

有人抱怨慶他們那組有修特和空當然很好通過,也有人抱怨月那組隱身術太強,但是被天用「進他們那組兩種都沒有還不是照樣過關」為由反駁。

進那組算是過得輕鬆,進會用念力擋住陷阱的移動,雖然對網子無效,卻能躲過所有會飛的陷阱,還有能強化武器、道具的成員,反過來把陷阱拿去打陷阱。

實際上,如何組合熟練運用武器、能力並和隊友合作才是測驗的重點,能力是什麼完全不是重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