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199 扎伊登的眼睛

空想能手 | 2021-12-12 22:26:42 | 巴幣 224 | 人氣 212


  最早注意到異常的人是札伊登•薩蒂。

  平時總會不定時發動自己的眼睛的『能力』的扎伊登,立刻就發現到有人的身體中藏著『異物』,具體位置大概是胸口到腹部之間,本來應該看到大量臟器分布的地方,已經都被清空,而缺少這些臟器所產生的空間,則完全被一個形狀怪異的物體所取代。

  鮮紅色的『異物』隨著那人的呼吸緩緩的蠕動著,平靜的就像是身體自然產生的息肉一般,但是札伊登靠著眼睛的能力,確定『異物』並非和那人是同一個個體。

  也因為發現了這個異象,札伊登悄悄地跟了上去,最後就跟著那人來到了一處人少的地方,並看著那人向兩個年齡不大的孩子搭話。

  其中一人又碰巧是札伊登認識的人。

  「艾格妮絲•斯托諾瓦…。」札伊登躲在樹叢的後方,小聲的低喃到。

  怎麼辦?本來只是想確認那東西想做什麼事情,結果卻剛好碰上了她…我還欠著人情,這下恐怕不得不出手幫忙了…去通知衛兵吧—扎伊登想著。

  但是就在札伊登準備起身尋求援助時,艾格妮絲已經起了身,跟在那人身後走著。

  怎麼辦?現在去帶衛兵來可能會找錯地點;如果直接喊出聲,說不定那東西還會立刻動手…不如告訴剛才跟艾格妮絲在一起的那個人吧,可是也不知道那個人有沒有沒辦法妥善的處理這件事…看來只能先跟上去,靠我自己來多少拖延一下了—扎伊登套上了一對手環和一枚戒指

  唉…本來還想多留一些使用次數的,看來現在只能用在這裡了…畢竟也是多虧了她,我才能更安全的獲得這些魔法道具,就算為了她付出一半的使用次數也是沒辦法的事—扎伊登有些無奈的想著,跟在了兩人的後方。

  沒過多久,前方的兩人來到了更加沒人的僻靜之處,扎伊登立刻就提高了警覺,因為他知道對方會在這裡下手。

  於是扎伊登把雙手微抬,做出像是要推動東西一樣的姿勢,等待著『異物』的動靜。

  「那個…阿爾貝托大人真的要在這種地方談話嗎?」

  艾格妮絲突然的發言,讓那個人停下了腳步,潛藏在胸口與腹部之中的那個『異物』也立刻因此而竄動,本來還算是光滑的表面突然伸出像是觸手一樣的物體,迅速從內部向那個人的手掌彈射出去—

  來了!—扎伊登的腦中閃過這個念頭,下意識地喊出了聲—

  「危險!快閃開!」

  在喊話的同時,心中默唸出『視覺遮斷』的扎伊登,雙手的那一對銀色手環發出了不祥的黑色亮光。

  也幾乎在同一時刻,那些觸手一樣的物體迅速竄出了那個人手掌的皮膚,從有些寬鬆的袖口,高速襲向艾格妮絲。

  扎伊登無暇確認這個術式對找不著任何眼睛的這個生物來說到底有沒有用,就立刻變換了手勢,左手直接抓住自己的右手手腕,右手食指上的戒指則對準了艾格妮絲。

  「『繩』。」扎伊登說出簡單的詞語的瞬間,一條白色的繩索就從戒指上的白色寶石中向艾格妮絲噴射出去,並且就像是蜘蛛絲一樣,沾黏在艾格妮絲的後背。

  …!來不及了!—張開嘴巴準備念出下一段咒文的扎伊登,能夠透視的眼睛看著已經刺入艾格妮絲腹部皮膚的觸手,心中浮現出這個想法,但是仍然不放棄地喊出了聲:「『收』!」

  一瞬間,那些觸手甚至貫穿了腹部直達艾格妮絲的後背,在染上鮮血的紅色觸手前方,血珠依照慣性從那些血洞中向觸手頂端的前方飛散出去—

  不過比血珠更快的,是艾格妮絲被那條白繩向後拉的速度,也因為這樣,本來已經穿透艾格妮絲腹部的觸手滑出了艾格妮絲的身體外,沒能來得及造成更有效的殺傷。

  而艾格妮絲也就這樣飛到了扎伊登的附近,重重的摔在扎伊登的腳邊,扎伊登能夠透視的眼睛簡單的一掃,就發現剛才的衝擊讓艾格妮絲摔斷了幾根股骨頭。

  「啊…啊…啊啊…。」艾格妮絲的喉嚨中擠出痛苦的呻吟聲,腹部的鮮血也流了一地,看起來相當的淒慘。

  …至少也比死了好吧—扎伊登在心中這麼自我辯解到,同時把自己的左手臂穿過艾格妮絲兩邊的腋下下方,環抱住艾格妮絲,右手的戒指則對準後方一棵樹的樹枝。

  「『繩』。」扎伊登為了避免對方聽到聲音而特意地小聲念到,白色的繩索變像是剛才一樣的噴射出去。

  但是在繩索接觸到後方的樹枝之前,有個東西也正向他們彈射而來—

  那就是直接從那個人腹部破體而出的『異物』,它的後方突然竄出許多的觸手,幾百隻的觸手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觸手束,像是蹬腿一樣直接向後方壓去。

  巨大的力量打碎了那個人整個腹部,把他從腰部打斷成兩截,觸手本身卻似乎毫不受阻的穩穩地砸在了地面上,製造出了幾十公分坑洞的同時,也讓『異物』得以像是炮彈一樣的彈射而出。

  真的來不及了!還沒接觸到物體的話,喊出咒語也沒有用啊!完蛋了—扎伊登手足無措的側著臉,視線在白色繩索和『異物』兩者間快速交替確認著。

  眼看前方伸出無數釘錘上的尖刺一般觸手前端的『異物』就要這麼撞到自己的懷中,扎伊登感覺過往的種種湧上了心頭—

  幸運的是,扎伊登還沒有回想的很久,就被眼前的狀況拉回了現實—

  一個不算高大的背影突然出現在扎伊登的視線中,那個身影手中還拿著異常華麗的儀式用劍,劍上凝聚著A級強度的濃烈鬥氣,擋下了『異物』的突進,並接著無數次改變劍鋒所指之處,揮動那把極為顯眼的長劍,和『異物』的數百隻觸手開始了交鋒。

  扎伊登很快就發現那個身影是剛才與艾格妮絲同桌的少年,看來那名少年有著A級程度的實力。

  …真是…早知道我那時候就直接喊他幫忙就好了,這樣我就不至於讓自己陷入這麼危險的狀況了…—扎伊登懊惱地想著,不過在確定繩索前端沾黏在樹枝上後,還是立刻念到:「『拉』。」

  這麼說出口後,與剛才不同,繩索並不是將物體拉到扎伊登面前,而是將二人拉向了沾黏的方向。

  在這個有人幫忙阻擋的狀況下,扎伊登也終於得以從自己的空間袋裡把高效治療藥水召喚到左手上,在他們倆人撞上樹枝墜落到地面之後,扎伊登便把這瓶藥水先灌到自己嘴巴裡治好了自己的骨折和一點腦震盪,這才再拿出了另一瓶藥水讓失血嚴重的艾格妮絲喝下。

  確認艾格妮絲的狀況平息下來後,扎伊登把視線放回了『異物』與少年的戰鬥上。

  少年的攻擊確實的砍斷的許多的觸手,然而『異物』卻又輕易地伸出了同等數量的觸手,讓少年的攻擊都變為徒勞—

  或許看起來是這樣沒錯,但是這騙不了扎伊登的眼睛,扎伊登很快地就發現,只要削減一定數量的觸手,『異物』的體積就會縮小一些,雖然戰果並不明顯,但是至少是確實的削弱著『異物』。

  只是,狀況依然不樂觀,因為相比起『異物』這微不足道的損失,少年身上早已滿是傷痕,除了一些像是被利刃切開的傷口,衣服和部分的皮膚上甚至還有溶解的痕跡,好幾次還差點被突然改變方向的幾隻觸手直接貫穿胸口。

  這並不是力量上的差距,而是經驗上的差距啊,就算這名少年有著A級的實力,對付經驗老到的異種族也還是需要時間適應對方的戰鬥方式的,問題是…是他先能適應,還是對方會先殺了他—扎伊登對現況如此判斷到。

  不過也沒有單挑的必要,這裡是庫雷格斯侯爵家,只要能拖住一些時間,侯爵家的兵力就一定會趕到,那時候他們再一起圍殺它就好了—扎伊登想著,並且為了先帶艾格妮絲到安全的地點兒別開頭,看向了自己的背後—

  那是站立著的人影,是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的女僕,看起來似乎沒什麼異常之處,只是—那個女僕的胸口和腹部內部的臟器是空的,並同樣的被一個『異物』所取代。

  遭了!—扎伊登心中警鈴大響,把右手的戒指立刻對向另一邊,只是連『繩』都還沒來得及說出口,女僕的後背就竄出了大量的觸手壓向地面,把女僕整個人都彈射了過來。

  扎伊登於是立刻用力地推開艾格妮絲,同時自己也立刻向後跳,右手的戒指則對準了艾格妮絲。

  扎伊登的計劃很簡單,就是先避開第一次的攻擊後,立刻把白色繩索黏到艾格妮絲身上,把艾格妮絲先拉回自己身邊,再兩個人同時移動到別處躲避。

  看到女僕背後穿透出無數觸手的身體飛過兩人之間的瞬間,扎伊登念到:「『繩』!」

  並在白色繩索連接起來的瞬間,接著說到:「『收』!」

  咒文成功的唸出來了,艾格妮絲也確實被扎伊登拉向自己的方向,但是此時那個女僕中的『異物』卻也有了動作。

  那個『異物』用大量的觸手穿透了女僕的腹部,撐到地面上作為煞車和支撐,原本背部的那些觸手則在此時毫不停歇地襲向還在移動中,完全無法閃避的艾格妮絲。

  咕…看來這個人情…我是還不了了…—扎伊登看著即將要被觸手貫穿的艾格妮絲,想像著之後艾格妮絲被觸手刺出無數空洞而慘死的畫面,非常不甘心地想著。

  然而就在觸手接觸到艾格妮絲的那個瞬間,扎伊登感覺到了一股異常的魔力流動,接觸到艾格妮絲的那些觸手的前端就這麼消失了。

  透過自己的眼睛,扎伊登清楚地看見那些消失的部分變成了能量,而這股能量就這麼流入了艾格妮絲的體內。

  這是怎麼回事?她竟然吸收了那些觸手?—扎伊登相當震驚地看著眼前所發生的事情,還有被拉到自己面前的艾格妮絲,一時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那個『異物』和扎伊登的心情應該是相同的,因為受到此攻擊後,『異物』竟然就僵在了原地,就像是在確認自己突然短少的觸手一般。

  此時,稚嫩的聲音從扎伊登前方傳來:「扎伊登。」

  說話的當然是艾格妮絲。

  此時的艾格妮絲是衣服破了許多洞,全身都沾染著泥土的狼狽模樣,臉上雖有著驚慌,但卻還是能保持冷靜地自己抱住了扎伊登。

  「趁現在,我們快走。」她這麼說到。

  「…好。」扎伊登簡單的回應後,立刻把右手的戒指對準更接近人群聚集的方向。

  「『繩』。」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