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空之內戰-可曜腳下的戰場』⑥

190 | 2022-01-29 01:21:39 | 巴幣 10 | 人氣 129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可曜微微向右轉身,左手拉起身後的披風,稍微擋住左邊兩支引向電針的攻擊,右手快速舉劍,劃過中間、以及中間偏右的那兩根電針。
     「唰!」「咣噹!」
       疾速揮動的劍鋒劃破天空,隨即金屬清脆的撞擊聲發出怦然巨響,蓋過一切細碎聲響。
       兩根引向電針霎時被可曜精練的劍術給擊落,但,擊落的同時,最右邊的衝鋒電針、及跟隨其後的電針已經扎進可曜右半身的手臂、腿部,就連臉頰也被劃出一道大大的傷口,鮮紅血液從傷口快速流出,沿著臉頰向下拉出一條條粗細不一的血痕。

     「噗通!」

       照理來說,受到這樣的攻擊,可曜的右半身應該會暫時失去控制肌肉的能力的,非高階的魔法使甚至會全身無法動彈,但可曜卻沒有停止他一連串的動作,用他頑強的精神力跟身體素質,硬是把魔術中追加的麻痺效果壓了下來。
       像一縷煙一樣,可曜輕巧的竄向中間偏右的方向,用與敏捷速度相反的強硬力道,突破這一面盾牌。
       中間的引向電針被擊墜後迅速飛了起來,像是在找尋獵物般的快速轉動後,將針尖瞄準可曜,但可曜已快電針一步,穿過了這面電針的盾牌。
     「猜對了!」
       可曜在心中想。

     「噗通!」「噗通!」「噗通!」

       可曜不顧一切的向莫拉跑去,握著劍的手跟奔跑的腳已經痛苦的快要不能動彈,被刺破的傷口幾乎要裂開來,但這一切都還在可曜的預料之中...。
     「唯一的防禦手段只有背後的披風,絕對不可能不受到一點傷害,就算後退、避開了攻擊,也只會讓距離拉開,變成莫拉擅長的中距離,既然這樣,就只有強行突破。右手的劍必須揮動,所以用披風擋住左邊的電針,右邊的三個,只能一次擊墜兩個,以魔法使來說,中間偏右的那個針應該會最好突破,所以最右邊的電針就不管了,從右前方的缺口強行突破!」
       這一連串的策略,可曜在一瞬間就思考完成,並採取行動。

      「噗通!」「噗通!」

       莫拉亂了陣腳,但他再怎麼說也是保衛空域的空之騎士,雖是皺著眉頭,體內蜜雷的流動也沒有停止,他伸出手操控電針,眾多的電針立刻重振隊形,重新向可曜追擊。
       在電針啟動的那個瞬間,莫拉與可曜再度對視。
     「嘖!」
       莫拉發現可曜正盯著他雙手的移動軌跡。
     「要改變,用與平常不同的操作方式才行...」
      莫拉快速思考著如何做出用平常不同的手勢,這瞬間,他的猶豫導致操控電針的延誤...

     「呃...」
       莫拉的喉嚨乾燥的發出粗啞的聲音,他的眼神驚惶的看向下方,身體一動也不動。
       可曜轉眼間就繞到了莫拉的身後,長劍一動也不動的抵在莫拉的脖子上。
       長劍上的血珠沿著銳面緩緩滑動,但那不是莫拉的血,而是可曜右手被電針刺傷而流的血。
       莫拉牙一咬,左手迅速握緊拳頭,電針快速的飛回來。
       可曜看到電針的移動,將劍更用力的抵住莫拉的脖子,莫拉的脖子慢慢滲出血來,可曜從頭到尾都沒說任何一句話,但無論誰的都看得出來,莫拉再繼續動作的話,後果一定不堪設想。
       電針從四周在可曜的周圍環繞,卻只能上下晃動,無法動彈。
       被劍抵住脖子,再加上要是發動了電針,卻被可曜敏捷的身手閃避掉的話,被電針擊中的,就是莫拉本人了。
     「嘖...」
       莫拉眉頭緊皺,臉上的表情變得猙獰,拳頭緊緊的握著,沒有任何動作。

     「噗通!」「噗通!」「噗通!」

      「哈...哈...」
       可曜艱難的喘氣著,右臉頰傷口的血已經流到他的下巴,他轉頭看著圍繞在自己周圍的電針無法動彈的樣子,確認莫拉沒有攻擊意圖後...。
       手中的長劍迅速從莫拉的脖子上離開,轉而逼近莫拉的前臂。
       「唰!」
       可曜輕輕在莫拉的前臂劃了一刀。

     「噗通!」「噗通!」

       「嗚...」
       莫拉不服氣的緊咬著牙,眼睛用力的睜著。
      「我...我...」

      「噗通!」「噗通!」「噗通!」

       莫拉吞了口口水,喉結上下移動。
      「我輸了...」
       莫拉頓時覺得身體瞬間沒了力氣,猛的跪地,但膝蓋卻一點也不痛,他看著灰黃色的沙子,狠狠得抓出自己的爪痕。
       可曜直到聽到這句話,才終於放鬆了緊握的長劍。半張臉染上了紅色的鮮紅,手臂與腳上的白色制服也蔓延了大量的血紅色,但他仍然直挺挺的站著。
       可曜端正的將長劍收進劍鞘,穩重的走向旗子,一步步都在沙子上形成清晰的腳印,他伸出滿是鮮血的右手,握住長桿後將旗子向上拔起,黑色旗子隨著風輕輕擺動,與此形成對比的是可曜強而有力的手。
       可曜看向旗子,表情雖沒有太大變化,但勝利的溫暖感覺充滿在他的心中。
       陽光照射在他的身上,原先被黑色旗子遮擋住,那胸前代表騎士團團長的,與曖亞、庄、達爾相同的紅色閃電圖紋黃色徽章,被陽光照射後,幾乎看不清上面的顏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