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 「空之內戰-可曜腳下的戰場」③

190 | 2022-01-10 19:47:05 | 巴幣 0 | 人氣 133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你幹嘛突然介紹起我來?想要讓我失去戒心嗎?」
       莫拉稍微抬起下巴,一隻手輕鬆的舉在身旁,用跟一開始相同的輕佻語氣微笑著說,眾多的電針在他的身後上下起伏漂浮著。
       可曜突然的逼近,讓莫拉心中產生了些微動搖,但目前看來,自己的魔法應該不用多久就能解決掉可曜,更何況在戰場上,氣勢永遠不能敗給敵人,這是所有騎士都奉行的守則,他站在原地,自信的微笑並與可曜對話著。
       可曜忽略了莫拉的提問,接著說。
       「接著是距離。最一開始時我們距離得更遠,但是當時你一邊講話一邊拉近了我們倆的距離,為什麼做出這種行為呢?」
       可曜看向莫拉,莫拉的笑容不再那樣的遊刃有餘,像要讓自己冷靜下來般,莫拉慢慢的吐了一口氣,對可曜說。
     「什麼叫做出這種行為,離那麼遠是沒辦法講話的吧,當然要靠近一點囉!」
     「但是就在剛剛,我轉而接近你時,你卻停下腳步了。」
       可曜說。
       莫拉愣了一下,視線轉向自己的腳,他的眼中瞬間顯出藏不住的驚恐。在這人工製造出來的場地,他腳下的沙子被踩出一雙深深的腳印,而他身後的腳印已經被風吹動而消失不見,這代表他已經一段時間沒有走動了。
     「看來連你自己都沒注意到,這是熟悉戰鬥的人會犯的錯誤,便是傾向於營造適合自己的戰鬥環境。一開始的距離對你的魔法來說太遠了,無法精準的操縱電針,所以你自己縮短距離,而我向你逼近時,你又停止了腳步,不再繼續走動,這代表你實際上是想要後退的,只是因為面子的問題而使你駐足不動,也就是說...」
        可曜直直的看著莫拉。
      「你的魔法在中距離時會最有利。」
       跟莫拉不同,可曜不會輕易露出喜悅之情,他就只是不卑不亢的說出結論。
       「可惡,廢話一大堆,你不要以為我會等你講這麼一大堆話。」
       莫拉與可曜的眼神在空中交會,不服氣的莫拉手指隨即動了起來,下個瞬間,電針已經包圍在可曜的四周,將可曜團團圍住。
       可曜快速揮去一部分的針後迅速轉換位置跑到另一個地點,電針也毫不留情的快速飛了過去,但可曜轉身後又再度將那些電針擊墜,可曜繼續說下去。
       「回到魔法的發動,你剛剛也自己說了,『萬千光芒』中電針的移動,需要用你的手加以控制,就代表了這是隨魔法使而隨時變換的即戰魔法,所以,我只要注意你的手就能知道針的移動方向了。」
       莫拉的手愣住一般的停止了動作,雙手慢慢的握拳,擺回身體兩旁,他咬著牙,青草綠的眼球直瞪著可曜,嘴裡喃喃道。
     「嘖!一直以來都只想到這傢伙是個無導者,沒有魔法,也就沒有防禦力、沒有攻擊手段,就算有了冷兵器,也絕對贏不了我『萬千光芒』的中距離攻擊、且相對更難練習的即戰魔法,直到剛剛也還以為這傢伙突然變得從容起來,就只是因為他的情報蒐集能力相對突出一點罷了...沒想到,他的眼睛,才是對戰的關鍵嗎...?」

       「可曜總長的眼睛。」
       坐在雲上的古斯發現米泠的疑惑,便主動向她說明。
       「可曜總長最引起眾怨的原因就是,他是無導者,也就是無法掌握魔力的人,對普通百姓來說也許不怎麼重要,但是對以戰鬥維生的人,尤其是軍人,擁有魔法便成了極大的優點。」
       古斯看向莫拉,米泠也隨著他的眼神看去,莫拉一頭黃色的頭髮正隨著風輕輕搖動。
       「出身於軍事名門的碧穹依琅家,卻是一個無導者。可曜總長背負著家族的榮耀,承受眾人的期待與鄙夷,自小便不停的自我鍛鍊,艱辛的磨練出超乎常人的動態視力,再加上精練的劍術、體術,以及魔法使常忽略的軍事策略、魔法圖騰的淵博知識,才終於彌補了天生生為無導者的弱勢,也打破了,只有魔法使才能擔任空之騎士的這個陳舊傳統,成為了空域中唯一一個無法使用魔法的空之騎士。」
       「『孤空的飛鷹』,大家是這麼稱他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