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 『空之內戰-可曜腳下的戰場』④

190 | 2022-01-18 15:27:02 | 巴幣 0 | 人氣 155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孤空的飛鷹』,大家是這麼稱他的。」

       莫拉、包括觀眾現在才恍然明白,剛剛可曜的閃躲、撤退,並不是能力不足的結果,而是他發揮所長的根基--用時間來換取對「萬千光芒」這個魔法,與莫拉手指驅動的關聯性。
       如同可曜手上的長劍,同為冷兵器的弓箭那般,不急不徐、由淺入深的拉弓後屈,是為了最終的俐落一擊。
       聽完古斯的解說,米泠眼前浮現出當時借住時看到的可曜房間的擺設...桌上繁多的書、牆上一把把造型各異的長劍,還有戰鬥剛開始時,可曜極為靈敏、在樹林中穿梭的身手...
     「原來全部都是他努力得來的成效...」
       之前到現在的資訊貫通在一起,令米泠小聲驚呼。

       對戰情勢有了變化,可曜跟莫拉兩人僵持不動,雲上的觀眾有些人期待而屏氣凝神,有些人不服氣的咬牙注視,在這幾秒內,雖然大家的想法各異,但呼吸卻像是同步了一般,全部的人都心無旁騖的關注著這場戰鬥。
       米泠的灰藍色瞳孔,映照出拿著長劍的可曜、映照出莫拉與他身後的電針,接著是古斯與其他坐在望遙雲上的民眾們...
     「這是怎麼了?我的心...跳得好快...」
       米泠纖細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前,身體這種不由自主的躍動感,是她從來沒有感受過的。
     「可曜、莫拉、還有一旁的人們,他們的眼睛好像都閃著光亮,像是所有人都把心中的期待,全力注入了接下來的發展中。」
       我的眼睛,也能這樣的閃耀著光芒嗎...?
       米泠心中產生了疑問。

       肩膀、手臂、接著是手指,這些動作通常連續發生,由於對運動學論的知識相當淵博,再加上極為靈敏的眼睛,讓可曜可以比常人更快捕捉到細微的變化,並且預判敵人接下來的行動,這就是可曜與眾不同的戰鬥方式。

       在空中盤旋的老鷹,總是在一瞬間俯衝至地面,將觀察已久的獵物狠狠撕碎。
       
       「噗通!」
       米泠的心臟快速跳動著。

       可曜與莫拉的對峙到了極限,兩人同時採取動作。
       可曜的視線中充滿殺氣,拿著長劍朝著莫拉高速衝刺,兩人的距離迅速拉近。
       莫拉舉起手,電針瞬間一閃,便擋在可曜面前,形成一面具進攻性且不可摧毀的盾牌。
       如此大範圍的魔法,的確是可曜的罩門,為了戰鬥的方便,絕對不可能隨身帶著完整的防護設備。
       在沒有魔法防禦的情況下,被「萬千光芒」的大量電針同時攻擊,電流便會竄遍全身,甚至停止心跳,同時肌肉強烈痙攣,痛苦而死。
       在這樣子的情況下,熟悉戰鬥的魔法使通常會立刻打開防護罩,或是迅速撤退。
       但是可曜是無導者,戰鬥的方式從一開始就與魔法使截然不同。

     「噗通!」「噗通!」

       莫拉的電針雖然數量眾多,但還是有其弱點,即戰魔法從最初的發動,就是非常難掌握的技術了,更別提如此數量眾多的電針,絕對不可能一一控制,實際上,被莫拉直接操控力道以及方向的,就只有五支電針而已,其餘的電針則是間接的跟著那五支電針而動作。
       可曜在剛剛衝刺時,便發現了那五根衝鋒而來的電針,並鎖定了他們的定位。

     「噗通!」「噗通!」

     「咻!」
       電針穿越空氣,發出令人不寒而慄的風聲,在沙漠場地爆發後迅速散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