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L】青春-17

森璟 | 2021-08-31 19:52:47 | 巴幣 102 | 人氣 137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梁蒨葳

看著下方局勢緊張的球場我也跟著心慌起來,我總覺得她們打得特別吃力,可能是總決賽激起了所有人的勝負慾,自然也就拿出了比以往加倍的努力。

我的雙手交握著,隨著球賽局勢白熱化,我的手心也出了不少汗。

到目前為止比數是一比一,第三場的比分來到13:14,我們班只要再拿一分就能奪下勝利。

我見負責主要攻擊的澄恩已經開始露出疲憊貌,其他選手也是喘得不行,我們樓上的加油團喊得聲嘶力竭,用聲音和對方的加油團決勝負,誰也不讓誰。

拿到發球權的我們照理來說是佔了優勢的,不過這次上場發球的人輪到了永樂,綺薰和惠婷同時陷入沉默,表情凝重的看著永樂,她們不是不相信她,只是發球是永樂的弱項,也許她們也都跟場上的永樂一樣緊張。

永樂只會普通的高手發球,她深呼吸,將球拋起後拍了出去,結果應該是力道不夠,球穿過了姿尹和澄恩中間砸在了網上。

這種搞砸了的感覺馬上擊潰了永樂,她懊悔的抓著自己的頭髮看著場上滾動的排球,其他人並沒有責怪她,反而還笑笑地說沒關係。

「永樂加油!!」我們二班一起大聲喊了出來。

輪到對方發球,發球者是一名比心玥還要更嬌小的女孩,使用低手發出的球飛得很高,隨著球飛往另一端,心玥順著球路越來越往場邊靠,正要伸出手接球時澄恩大喊了一聲:「出界!不要接!」心玥也嚇得將手收了回來。

要知道賽末點做出這種判斷是多麼高風險的事,而球也真的落在了界外,我忍不住小聲地驚嘆,覺得澄恩會被選上正式選手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發球權又回到我們這邊,這次輪到澄恩發球。

在澄恩走到發球區的時候我看見姿尹對她比了個手勢,我看不懂,但澄恩似乎理解什麼的點了頭,我想應該是暗號吧。

「澄恩,發個好球!」姿尹拍了兩下手說,視線轉回了前方。

澄恩這次發球退得特別後面,眼神也莫名地帶了點殺氣,她將球拋起的瞬間往前助跑,隨後猛力跳了起來狠狠將球發到對面。

這球的力道和比賽剛開始時陳依涵的發球完全是不同級別,不論是球速還是力道都在陳依涵之上。

球在過網後場內的時間彷彿慢了下來,全部的觀眾看著那球如流星般落在郭曼青腳邊,反彈後滾到了場外,直到球完全地停了下來歡呼聲才同時響起。

五班的選手還愣在原地,對她們來說這球才是真的令她們措手不及,就連排球隊的陳依涵反應也慢了半拍,可見這球的水準有多高。

澄恩和姿尹她們一群人興奮地抱著彼此,裁判也宣布比賽正式結束,由二班拿下了班際排球賽冠軍。

我們樓上的同學皆是迫不及待的跑下樓,我也起身跟了過去,打算跟澄恩她們說聲辛苦了。

來到樓下我才發現圍著她們的人真的好多,我站在一旁靜靜地看著她們有說有笑、互相擁抱,總覺得自己無法融入她們現在的情緒呢.....

澄恩忽然抬頭看了四周,在看見我後擠開人群朝我走了過來,我有點意外她這麼做,我以為她會跟其他同學聊很久的,畢竟我已經聽見綺薰在大喊待會馬上去開慶功宴。

「這次妳沒有等到歡呼聲出現才看場上了吧?」她首先笑著問。

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真心地看著她說:「我全程都看完了。」

「等一下跟我們一起去慶功宴嗎?」她問,那雙眼感覺一直散發著期待光芒。

「嗯!」我點了頭,在她們拿下戰功的好日子也的確應該幫她們好好慶祝一下。

她看起來意外地驚喜,「太好了!那妳等我一下,我去更衣室換衣服!」然後先跑回了人群中跟綺薰報備了人數後才牽著我的手走到更衣室外,「蒨葳,我很快就好,妳先坐一下。」她指著更衣室外的長椅說。

我乖乖地在長椅上坐了下來,抱著自己的書包等待她出來。

更衣室的隔音出乎我意料的差呢,才坐下沒多久我就聽見裏頭傳來某人的怒吼聲,喊著:「剛剛那球妳是故意不接的吧!?」

「我承認是我反應慢了,可是妳有必要這麼生氣嗎?」另一個女孩說。

「我花了這麼久的時間練習只拿到亞軍能不生氣嗎?」

「好了依涵,剛剛那球大家都沒反應過來,就不要太在意了。」第三個女孩出聲說。

原來發怒的是陳依涵啊.......

「誰理妳們啊!」話音剛落更衣室的門就被推了開來,陳依涵氣沖沖地背著自己的書包離開了,我尷尬撇開自己的視線,打算裝作沒看見。

沒多久澄恩和五班的幾個女生一起走了出來,她看起來很不好意思地看著她們說:「抱歉啊,最後那一球我可能真的打太猛了。」

「沒關係,比賽本來就不能放水。」五班的郭曼青說。

「對啊,妳沒有打在我們臉上已經是我們的小確幸了。」另一個好像是叫江筠霈的女生說。

「愛開玩笑!」澄恩用手肘推了推江筠霈,隨後說:「掰掰,下次再一起打球。」

「ok,掰掰!」

澄恩回到我身邊讓我鬆了口氣,有她在總算讓剛剛陳依涵留在這裡的低氣壓散去了一些,我們背起書包一起到門口和大家會合,綺薰說她已經跟餐廳訂好位子了,只是人數太多可能需要分幾桌坐就是了。

在公車上我好奇地問澄恩,「比賽最後姿尹比的那個手勢是什麼意思?」那個握拳又瞬間張開拳頭的手勢,我想了想,綺薰在說“妳屁啦!”的時候也會比呢。

「噢,妳說那個啊!」她伸出右手做了兩次,結果自己有點害羞的笑了出來說:「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叫我放手一搏而已。」

「好酷。」

「別這樣,很難為情耶!」我崇拜的眼神讓她羞扭了一下。

「是真的很帥氣,尤其是妳最後那球。」我笑著說。

結果一旁的姿尹聽見了,湊過來驕傲的說:「那當然啊,小恩可是我好不容易訓練出來的重砲手耶!」

「才不是妳訓練的好嗎?」澄恩翻了白眼說。

「風光一次就想忘恩負義了是不是?別忘了是誰在場上絞盡腦汁給妳托球的,沒有我妳哪能成為重砲?頂多只會是個響屁!」

「好咩。」沒想到澄恩這麼快就敗下陣來的癟嘴說。

「乖。」姿尹伸手摸了摸澄恩的頭頂,結果被澄恩拍開了,還被罵了一句得寸進尺。

姿尹轉回去跟惠婷、綺薰她們聊天後我才帶著笑意說:「我以為妳會跟姿尹鬥嘴鬥到底呢!」

「嗯......我也想啊!但姿尹的確是為了排球付出很多努力,沒有她的話我們不可能這麼順利。」她微微皺眉,無奈的聳了肩說。「這份功勞非她莫屬。」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