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L】青春-16

森璟 | 2021-08-30 19:05:30 | 巴幣 102 | 人氣 134

連載中青春(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最幸運的 是在這樣的青春遇見了妳。

◎李澄恩

晚上我在用手機和姿尹聊天的時候順便把陳依涵的事跟她說了,包括她對蒨葳有企圖的部分。

「很正常啊,她現在就是在亂槍打鳥,妳知道她私底下也有傳訊息給詩晴學姊嗎?學姊都不太想理她,覺得她很煩,動不動就問她要不要出去。」姿尹回。

「我就知道她不是什麼好人,作為隊友跟同學還可以,再更多的話就不必了。」

「偏偏人家就是長得高又帥,聽說家境也不錯,其實學校有滿多女生喜歡她的。」

「不管怎樣,我就是沒辦法打從心底喜歡這種人。」

「那是當然的啊,妳心底都已經有小葳了。」壞笑貼圖。

我握緊拳頭忍下自己的怒氣,微笑打上:「妳要不要也感受一下我的愛意?」

「呃......不用了。」

「真的嗎?因為我已經硬了。」我雌牙裂嘴的笑著,「拳頭硬了。」

「討厭啦,妳就是這麼客氣,我們都什麼交情了對不對?」她傳來一個害羞臉紅的圖,「而且妳才捨不得呢!」

我馬上傳了揍人貼圖:「滾!」

把手機放到一邊後我翻開蒨葳替我準備的筆記本,才短短一陣子的時間她已經寫了至少半本的課堂筆記出來,用心程度高到我已經將這筆記本當作是寶典一般的存在,也多虧有她,我才不至於在課堂上太過吃力。

而且我發現每一次從她手上拿到筆記本後都會多一些小圖案在旁邊,起初是一顆被擊中變形的排球,再來是喊著加油的大聲公,今天她畫上了啦啦隊小妞,沒想到她也喜歡畫這種可愛的小東西。

我會心一笑,因她默默替我加油的心意而感到溫暖。





時間很快來到比賽當天,一直都做好萬全準備的我們可以說是很順利的過關斬將到總決賽,比到這個時期大家其實都已經相當疲憊,卻還是努力榨出精力準備迎接最後一場比賽,對手當然也不簡單,我跟姿尹很早就猜到對手會是五班,除了有陳依涵這個主要選手之外,她們其他人的水平也都不差。

「手下留情啊澄恩。」五班的郭曼青在比賽前特地走來拍拍我的肩膀說。她是五班裡實力僅次陳依涵的人,也是我在高一時的同班同學。

「少來了,妳們家依涵一臉想把我打爆的模樣還叫我手下留情。」我笑了出來說。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場邊坐滿了觀眾的關係,今天陳依涵打得特別賣力,大概是想趁機多吸引一些目光吧!

女孩們也滿吃這一套的瘋狂歡呼尖叫著,姿尹不知道翻了多少次白眼。

「好啦,我們一起加油囉。」她很有風度的說。

「哼,比賽前還來這裡裝模作樣。」心玥在曼青離開後才走過來小聲說。

「心玥,不要說這種話,這樣很沒有運動家精神。」我收起笑容嚴肅地說。

「可是我又沒說錯......」她還一臉的委屈,我輕吁了口氣,待會比賽就開始了,我最好不要跟她多費口舌,以免影響到自己的心情。見我沒有再理她,她似乎慌了的握住我的手臂晃了晃說:「好啦,我以後不會亂說話了,不要生氣嘛!」

「我沒有生氣。」我回。

「那妳也不要用這麼兇的臉說嘛......」

「好了,要集合了。」我輕拍了兩下手說,和其他選手陸續走到場上。




賽前兩隊握手的儀式,站在我對面的正好是陳依涵,我握住她的手沒打算多說什麼,但在鬆手前她忽然使力握著我,還傾身靠過來小聲說:「欸,如果我們班贏了,妳介紹一下妳同學給我好不好?」

「想得美啦!」我收回自己的手,撇了眼她輕浮的笑容,覺得莫名來氣。

就定位後我抬頭看了眼二班觀眾席的位置,綺薰她們還特地做了超大的加油牌站在座位上揮舞,我尋找著蒨葳的身影,最後在最尾端的位子找到她。

我悄悄比了個YA,不知道她能不能看見。

她揚起的嘴角似乎就是答案,簡單的一個微笑直接讓我忘卻了從陳依涵那理受到的怒氣,我擺好了姿勢,等待比賽開始。

首先發球的人是陳依涵,專攻跳飄球的她一直都讓我們相當頭痛,原因是除了我跟姿尹之外其他人都不太能夠準確判斷這種球的落地位置,就連我也不敢保證自己能夠每次都判斷正確。

然而陳依涵這次卻選用不同的發球方式,她退到底線後方好幾步的位置,察覺她要跳發的姿尹立刻轉身要心玥她們做好心理準備,接著回頭緊盯著陳依涵的動向。

這是相當暴力的一球,那球速讓我看了都冒了點冷汗,我沒想到陳依涵會這麼大膽的在總決賽用上自己鮮少練習的發球方式,而且居然還發揮出了該有的水準。

「心玥!」姿尹判斷出球路後大喊著。

「啊!」心玥吃力地接下這球,但沒控制好,球彈飛到了場外,永樂也來不及追回來便落地了。「對不起......」心玥愧疚地看著我們,的確第一球就失利對她們來說可能會是一種打擊。

「沒關係沒關係,打起精神再來!」永樂拍了拍心玥的背給她精神喊話。

我們屏氣凝神的等待下一球的到來,果然陳依涵嚐到甜頭後依舊選擇了一樣的發球方式,而且看得出來她想刻意瞄準心玥的位置。

「心玥,妳穩穩接住,不用想要把球傳過來,妳只要接起來我們就有辦法把球救起來,知道嗎?」姿尹冷靜地說。

「嗯!」心玥也點了點頭。

如我們所料,這球來到了心玥的位置,這次心玥選擇壓低身子接起這球,我跟姿尹在看見球被接起後來到我們正上方,姿尹很快地做出托球姿勢,我也壓下身子緊盯著球,準備隨時上前扣球,對方的攔網手也來到網前準備攔下這一球。

「抱歉啦!」姿尹笑了一下,自己跳了起來把球吊進對方場內,殺得對方措手不及。

不只是對方,連我都傻了眼。

「不要這種臉嘛!陳依涵有壓箱寶,我當然也有啊!」姿尹奸詐的笑。

「妳也不先跟我講一聲......」我有種被欺騙感情的感覺,我剛剛可是蓄勢待發耶!

「跟妳講了怎麼騙得到對面呢?妳說對吧?」她調皮地眨了右眼說。

「總之我們拿到發球權了,繼續加油吧!」永樂也過來拍了我的肩膀說。

這時二樓突然出現私心裂肺的嘶吼聲,我們往上看見綺薰趴在欄杆上彷彿看到媽祖顯靈般的崩潰大喊說:「謝姿尹拯救世界啊啊啊啊!!!!」然後其他人都離她遠遠的,深怕跟她扯上關係。

姿尹從未感到這麼丟臉的捂住臉說:「她說如果我們打進總決賽她就要扮演我的瘋狂粉絲......」

我跟永樂同時撇過視線裝作沒聽見的放生姿尹,回到自己的位子。


創作回應

欹嵐
綺薰超棒(大笑
2021-08-31 01:19:38
森璟
浮誇派的(抖眉
2021-08-31 19:53: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