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53 正因為是高手才容易對付

空想能手 | 2021-01-22 23:08:57 | 巴幣 2 | 人氣 88


  本來還想直接讓鬥氣增幅,暫時把所有攻擊彈開的拉緹娜,在看到『曝屍人』看似大意的抬起手指指著自己後方那隻黑色飛龍的行為後,立刻就意識到這是對方的施術動作,於是使用了瞬步,馬上逃離了原處。

  而她原來站著的地方,則被那股黑色龍息轟出了一個半徑不算大,卻相當有深度的深坑,這明顯是相當有穿透力的攻擊,雖然因為坑洞過深而無法確認實際深度,不過從坑道裡越來越遠去的聲音拉緹娜判斷深度至少在四、五十米左右,這樣的穿透力的確是有可能擊穿自己的鬥氣的。

  不過如果說回為什麼拉緹娜可以『看到』這是個深坑呢?原因也很簡單,因為拉緹娜是作戰的好手,是不可能允許自己做出單純的閃避的,於是她便向後方的天空跳了上去,於那道黑色龍息擦身而過,攻向了黑色飛龍。

  至於拉緹娜為什麼不直接攻擊自己不遠處看似最為脆弱的『曝屍人』呢?則是因為對方擁有與自己手下的魔物調換位置的技能,那麼拉緹娜如果強行攻擊『曝屍人』的話,可能會被迫與『曝屍人』手下最擅長近戰的魔物交手,如果再加上黑色飛龍與白色巨狼共同攻擊,拉緹娜自己的確會有些危險。

  而且如果戰場切換到空中就不一樣了,拉緹娜她那股足以影響物質界的濃厚鬥氣,可以讓她在空中自由移動,正常人會感到難以行動的空中戰場對她來說反倒是有優勢的,畢竟這對魔物來說也是一樣會行動受限的痛苦戰場。

  那些強壯的近戰型魔物大部分都是無法飛行的,而能夠在空中飛行的魔物大部分骨架都較輕,只要拉緹娜一出手就能夠直接擊殺;而用魔法飛行的就更不用說了,只要直接用鬥氣干擾讓對方自己掉下去就行了;而眼前的黑色飛龍,則是第三種,屬於各處都較為強壯的類型,危急時刻或許還能利用魔法強制自己飛行。

  即使如此,黑色飛龍還是存在著飛龍共同的弱點,那就是牠的雙眼、關節以及翅膀與身體的交界處,這些都是牠的鱗片不能遍布的地方,因此防禦力極為低下。

  因此對訓練過許多隻飛龍,也親手殺死數百隻襲擊人的飛龍的拉緹娜來說,牠將會是一個容易對付的對手,就算有魔物使能給牠強大的輔助也是一樣。

  於是以上述三點作為自己其中之三的理由,拉緹娜便以黑色飛龍作為自己的第一目標,從空間袋裡取出了比鐵斧還更為強大的秘銀製斧頭,失去一隻手的拉緹娜,甚至還把原本該分配給左手的鬥氣全都集中到了右手上,也就是變成了二十倍的鬥氣量。

  黑色飛龍一是到了拉緹娜的逼近,於是閉上了自己的嘴巴停止吐息,並試著進行迴避,但是對拉緹娜這種『獵龍好手』來說,飛龍的反應時間早就被她摸透了,按照她的經驗來看,黑色飛龍鐵定避不開自己的攻擊。

  只不過,拉緹娜接下來揮出的這一斧,卻並沒有擊中黑色飛龍,而是打中了一個無形的硬物,一瞬間鬥氣全失,手中的秘銀斧頭也在空中一滯。

  「看來這就是那個無敵的護盾了,攻擊用的鬥氣一瞬間被清空還真是令人沒有想到呢。」拉緹娜自言自語地發表著感想,並同時向著黑色飛龍踢出一腳,而那隻腳也像是斧頭一樣,不但喪失了所有鬥氣,也在距離飛龍一公尺處停了下來。

  拉緹娜同時用一隻眼睛的餘光觀察著『曝屍人』的動向,發現『曝屍人』的食指仍然指著黑色飛龍的方向,便判斷到:「看來只要施術者不解除術式或許就可以無限阻擋—魔物使果然很棘手。」

  「我就知道妳會這麼做呢。」『曝屍人』壞笑著說到:「正因為是高手才容易對付啊,高手只有兩種人,一種是正面突破,靠著力量輾壓一切的莽夫;另一種則是不論何時都絕對不想吃虧,就連閒話家常都是為了積累鬥氣或是魔力、閃避的同時還順便移動到對方身旁發動攻擊—後者就像是妳我一樣呢。」

  「原來如此,真不愧是帝國極北方面軍的軍官呢,判斷力很強,看來就算我實際的實力比妳強,大概也有機會失手呢。」拉緹娜老實的回應到,當然,就算是在此時拉緹娜也在累積著鬥氣,並繼續攻擊那層無形的護盾來測試護盾的強度。

  「那是當然的,想在極北生存就不得不對上比自己還強大的敵人,要是不盡快的判斷對方的性格和攻擊模式,可能會連逃跑都做不到呢,那裡就是這樣一個殘酷的地方,也是讓我的許多人類夥伴與無數魔物夥伴毫無意義死去的地方。」『曝屍人』臉上一瞬間閃過悲傷、痛苦的表情。

  不過『曝屍人』很快又露出了壞笑,並說到:「總之,我想表達的就是我跟高手交戰的經驗非常的豐富,而妳在這些高手中只能算是後段的存在,我們又算是同一類型的人,判斷妳的行動不會太困難—也就是說我十分有機會殺死妳。」

  「真的是這樣嗎?」拉緹娜突然停下了攻擊,並說到:「我的確是後段水平的,這點我也很有自知之明,比自己強大的對手我也碰過很多,但是我也都成功的戰勝了,這靠的是什麼?就是我靈活的思考。」

  或許是很久沒碰上旗鼓相當的對手,拉緹娜臉上露出了一抹淺笑,並接著說到:「我和很多高手打探過了,他們可都猜不出來我在想什麼、為什麼會這麼做,也就是說我在那些高手之中也是想法特別奇葩的那一類,如果妳用一般高手的判斷方式來推測我的想法恐怕是會吃大虧的喔。」

  說完話的同時,拉緹娜的手上多出了一罐藥水,明顯是從空間袋裡召喚出來的,似乎是為了治療自己的手傷。

  就在同時,黑色飛龍也再次張開嘴巴對她發動吐息,而拉緹娜也直接用斧頭來抵擋,瞬間,如同雷射一樣的黑色吐息被一分為二,偏離了拉緹娜所在的位置,向兩側散射出去。

  「是嗎?現在我可看不出任何差別喔。」『曝屍人』壞笑著說到。

  「別擔心,妳很快就會看到了,而我會讓妳知道,勝利除了需要幸運之外,還需要無數微小情報的累積。」拉緹娜帶著那一抹淺笑,同時手中的斧頭鬥氣量突然暴增,全身的鬥氣全部都匯聚到了斧頭之上,鬥氣量之龐大,讓『曝屍人』感覺到危險。

  但是當『曝屍人』用自己與魔物之間的腦內網路通訊,告知黑色飛龍馬上停止攻擊時,拉緹娜本人已經直接殺穿了黑色吐息,緊握斧頭切進黑色飛龍的嘴巴裡。

  萬般無奈之下,『曝屍人』只能被迫與黑色飛龍緊急調換位置,成功避免了黑色飛龍被一擊斃命的命運,當然與此相對地,換成她陷入了危機。

  在『曝屍人』把食指指向另一個魔物前,拉緹娜已經殺到了在原本黑色飛龍腰部位置的她眼前,並用那把纏繞著恐怖鬥氣量的秘銀製斧頭砍向了她。

  「唔!『羈絆牽引』!」『曝屍人』高喊出聲,同時向著她自己原本所在的位置,也就是黑色飛龍現在所在的位置,高速的移動過去,勉強的避開了攻擊。

  拉緹娜也不驚慌,而是淡然的說著:「既然妳很清楚高手的想法,那妳大概也猜得出來,在高手面前使用同個招式是很危險的吧,那麼—去死吧。」

  拉緹娜才剛說完話,『曝屍人』就感覺到有一個巨大的黑色陰影覆蓋住了自己全身,而那個黑色陰影,正是拉緹娜的坐騎,紅色的飛龍『菲』。

  拉緹娜也在此時冷冷的說到:「妳說的沒錯,正因為是高手才容易對付呢,妳所能想到的最佳解,我又有什麼理由想不到。」

  接下來『曝屍人』所面對的,也正是菲所吐出的灼熱吐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