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六、道具介紹:2.武器篇

二日夾 | 2022-05-26 10:30:01 | 巴幣 228 | 人氣 147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即用於攻擊的工具,也因此被用來威懾和防禦。
   武器被有效利用時,一般會遵循「期望效果最大化、附帶傷害最小化」的原則,根據攻擊的範圍,可簡單分成近戰遠距二種類型,異能者可以將武器與異能結合使用。

○近戰型武器
【單手劍】
      攻擊防禦都非常均衡的近戰型武器,擁有適中的攻擊速度以及適中的單次攻擊傷害,可以雙手分持兩把。

【巨劍】
      巨大又緩慢的近戰武器,攻擊速度慢,但是攻擊力道大;如若在斬擊時加上魔法等術式輔助,將使攻擊效果達到加乘效果。
      需要雙手同時握住這類武器,亦稱「雙手劍」。

【匕首】
    短小而快速的近戰武器,屬短劍,擁有最快速的攻擊速度,可以雙手分持兩把。
      通常是用作於暗殺,而暗殺講究的是快狠準,一擊斃命最優,所以傷害也是最低的,也有些使用者會在上頭摻雜藥物增加傷害。

【武士刀】
      從南大陸流傳而來的傳統武器。只有單邊銳利的武器,單手持最佳,能達到最快的拔刀速度,這種一刀流是最常見的;但也有人可以雙手持兩把,即「二刀流」。

【短刀】
      刀刃長度在30cm以下的武士刀。因為刀刃較短,有著攜帶方便、極近距離攻擊等特點。
      通常被做防身的最後武器,這種狀況下被稱為守護刀,作為一種避免災厄的護符存在。

【戰戟】
      具備著鉤、剢、劃、刳、剌、刺等六種功能,裝於木柄或竹柄上,在柄前端有直刃和橫刃,用途廣泛,可供戰車、步兵、騎兵使用。
      p.s海妖精族的傳統武器名為「三叉戟」。

【斧】
    由一根木棍把手接著一塊梯形刀片所構成,既能拿來當作生活工具也可以當作武器;擁有很強的近距離戰鬥力,是一種外表給人強烈的粗暴感觀的砍擊兵器。
    除了近戰格鬥,一些特製的斧頭還可以用以投擲。

【戰斧】
    專門用來戰鬥的斧,手柄處被加長加固,使攻擊範圍變更廣,即「戰斧」。

【長槍】
      從北大陸流傳下來的傳統武器。長3至6公尺,有著木質的槍桿與鐵或鋼製的槍頭,接近槍頭的柄會以金屬條加固強化。
      有分成短柄長刃的特化型,以及長柄短刃的傳統型。


○遠程型武器
【弓箭】
      可利用各種技能在遠距離予敵傷害開始戰鬥。外型與弩相似,但它不必安裝於手臂上,攻擊力道亦弱於弩。
      p.s屬於精靈族的傳統武器。

【弩】
      裝在手臂上的遠程武器,屬於物理遠程武器,可以和爪刺結合安裝在一隻手臂上。攻擊力道比傳統的弓箭更強,視設計不同,有些弩甚至可以多箭齊發。

【槍械】
      與弓弩不同,屬於熱武器,種類繁多。依靠身管內的加壓氣體噴射拋射物來殺傷目標的遠射武器。
      p.s新曆時期使用槍械的人比弓、弩還多,使用者多為傭兵。

【法杖】
      具有法力的長棍,相傳受到神的加護,是持有者與自然之間的媒介,能快速增加持有者的氣上限。能夠使用法球進行遠程攻擊。
      p.s屬於神職人員所使用的武器

【權杖】(魔杖)
      具有法力的長棍,與法杖相比較短,能增加持有者的力量上限。
      和法杖一樣能夠使用術式進行遠程攻擊,不同的則是有些權杖材質特殊,可以進行近戰攻擊,可用單手。
      p.s少數兼具遠程與近戰的武器。

【法書】
    各種類型的法書,不單單局限於攻擊,也有防禦等各種種類的書。
      可以透過法書的咒語進行遠距離攻擊(16m),但威力差+速度慢,並不是實用的攻擊手段。

【靈珠】
    須以礦物(多為水晶),融合各種藥材製做的特殊珠子。
       靈珠有很多種能力,不同靈珠有各自的能力,有提升魔法增幅力、提高攻擊速度……等作用。


待補充......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當精靈看到槍械,表示時代真的變了(X
2022-05-26 11:12:19
二日夾
那會破壞和平滴(嚴肅臉
不過這並不表示精靈族在使用武器時部會搭配上魔法(某方面來說,威力可能勝過普通槍械XDDD)
2022-05-26 13:04:17
虚ろな光
我突然很好奇 靈珠不知道能不能嵌入近戰武器裡面@w@
2022-05-26 11:37:17
二日夾
基本上是可以的,直接配戴在身上或是鑲嵌在武器裡都是可以的
是說,靈珠的原理其實就跟功能水晶一樣(例如:功能水晶中的記錄水晶,不過是鑲嵌在通訊水晶裡就是了)
2022-05-26 13:03: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