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七、能力類型:4-1.守護靈

二日夾 | 2022-06-09 10:30:00 | 巴幣 1148 | 人氣 311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生物的精神在經過訓練或某種外在的強力刺激,能夠控制自己所散發出來的靈氣,進而具現化成為一種類似於有形氣體的非實體存在;另外,即使可以透過外界刺激,基本上還是要有一定的天賦、潛能存在,才能實現守護靈的具現化。
      對於能看見靈魂的人來說,其基本的型態感覺像是有顏色的氣的集合體,即為「守護靈」。
      守護靈的類型根據其型態、能力與性質分為以下四種:

1.精神體
    守護靈的種類之一,是最為常見的類型:將凝聚成守護靈的氣再具現化,變成宛如精神體般的實體存在,並且能依照主人的意識和精神力強弱來自由改變自身的外表。
       精神體的外表通常為生物的型態,其外形會受各種因素影響,可能是亞人類也可能是非人類的生物,基本上沒有普通人類。

      特徵是「絕對的忠誠」,主人的精神強大到某種程度後,會擁有自我的意識(但忠誠不變)。精神體誕生後會依主人的精神力強度分為三個階段:

①有基本的自我意志,但是不夠強大到能自行判斷命令對錯,所以會無條件的遵從主人的命令(愚忠),活動範圍會因主人的想法而受限。
②精神體擁有自我的意志,活動範圍更加自由。
③除了擁有自己的意志,或許還能夠自由改變部分的外型特徵。

p.s上述是僅限於「中央大陸」的說法;在其他的大陸上,擁有精神體的人似乎因為精神能力特別強而有別的稱呼......

2.守護靈器
    守護靈的種類之一,外型為各種武器。是唯一能夠與其他三種的守護靈並存的類型。

    力量強大者,能夠無需外力直接具現出武器;能力稍弱者則無法化出守護靈,因此在使用時則需要有「媒介」,不論是不是武器都無妨,但是最好是武器。
      守護靈器最初化形的武器,其型態與性質會根據主人的性格而有所不同,最基本的是攻擊型或防具型二種,而後會根據這兩種隨著主人的成長再進化。

    守護靈器的強度是比照擁有者的靈魂強弱辦理,主人的精神夠堅強就越不容易斷裂,即使被打壞了也能夠立即再生,不過若是損毀程度超乎負荷,會對精神甚至是靈魂造成無法小覷的影響。因此雖然不容易毀壞,卻也並非無堅不摧。


3.影魔
    守護靈的種類之一。從自己的影子中所誕生,從某方面來說跟精神體很像。
    因為是影子,因此特徵是「反映出最真實的自我」,因為是最真實的,性格與主人真實的性格是一模一樣的,外型特徵也不能輕易改變,而且外表清一色都一樣是人類小孩的模樣。


4.守護神
    守護靈的種類之一,跟其他三種最大的不同之處:它使用的氣是外來的(神靈),而非由使用者體內所產生。

      守護神是指寄宿於靈魂中的「神靈」,是由自然所產生的神族之靈,是只空有靈魂、力量卻無身軀的神族,需要依靠著人類信仰維生(類似於「綁定」)。
    能否獲得神靈的守護並獲得特殊力量,全看神靈的一己之念,另外為了更好使用這份力量,會利用魂之珠的力量生出各種型態的「守護物」以作為與神溝通的媒介。

    守護神能夠與「精神體」或「影魔」同時並存,因為神靈並無肉體只有靈魂,所以常常借用影魔或是精神體(生物)的身軀來顯現力量。


待補充......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等等,假如影魔的主人是蘿莉/正太控,感覺好像很不妙啊((((;´・ω・`)))(X
2022-06-09 11:05:53
二日夾
這一說感覺有點恐怖?!XDDDD
2022-06-09 19:44:23
虚ろな光
嘿嘿 武器型的靈器加寶石感覺會很猛
2022-06-09 11:39:09
二日夾
超級帥的啦[e38] [e38] [e38]
2022-06-09 19:44: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