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七、能力類型:5.紋印

二日夾 | 2022-06-10 10:30:01 | 巴幣 124 | 人氣 107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烙印在生物的體表或是無機物的表面,也可能是看不見的體內,用來催動某種特殊力量的媒介紋路。

【血紋】
      是除虛無上神之外的其他上神所創造的神使才有的象徵,是流淌著元素力量的迴路,也是代表祂們所侍奉的神祇所掌管的元素屬性。
      當神使的力量正在被催動時,體表會浮現出如同有生命一般在發光流淌似的幾何圖形,看起來就像血管浮現的紋路一樣,故得此名「血紋」。
      血紋是由類似幾何圖案的主要圖騰和線條連接在一起的紋路,圖騰主要會出現在額頭雙肩手背胸前背後這五個部分,其餘則是呈線條的形式將這些圓圈連接在一起(看起來像刺青)
      純正的神使生來身上就帶有血紋(不會消失),而混血的神使則只有在血脈覺醒,於特定時刻才會浮現出血紋。
      當混血神使的血紋全數出現時,就代表該神使的力量已徹底覺醒,擁有那族的神使所擁有的體質——元素化,例如:雷之上神神使的血紋,能讓神使不懼雷電,並且有吸收雷的力量;與之相近的能力則有能與自然同化的妖精族。


【魔紋】
      惡魔附身於宿主身上後,氣凝聚成炁所形成於體表的紋路。
      顏色與安斯爾一族的血紋極為相像,唯一能夠區別它們的方式就是神使的「血紋」都是幾何圖案且有固定位置,而魔紋則無規律的圖樣與位置。
      能隨著擁有者的意念進行防禦甚至是攻擊,如:賽迦/阿庫瑪。


【刻印】
      雋刻於物體表層的某種圖樣,可能是能驅使某種外來物或是與之能產生共鳴後遺留的某種「痕跡」,有些封印容器或是被外來靈體憑依過的生物身上會有類似的刻印。


待補充......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嘿 我也挺喜歡搞圖騰這種設定ㄟ
2022-06-10 12:45:44
二日夾
圖騰什麼的......有種神秘的魅力[e38] [e38] [e38]
2022-06-10 19:33: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