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五、種族生物:6.靈族

二日夾 | 2022-05-17 18:30:01 | 巴幣 118 | 人氣 132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發散」系統中的代表種族。靈族是繼上古獸族之後被創造出來的生命體,是個以熱愛和平與生命聞名,具親和力,對於精神力與文化傳承相當重視的種族,其中最早誕生的靈族是精靈族,其始祖名為「埃羅曼陀」,再來是靠著精靈族與其他種族結合而衍伸出來的妖精族等。

      與人族通婚最為頻繁的異種族,因此不少亞人族的祖先中也有靈族存在,如羽翼族既可被歸類為亞人族,也可以劃分為靈族;大部分的靈族都是愛好和平的種族,哪怕是氏族間內鬥嚴重,對外態度還算一致。

      和龍族一樣受到神族影響而相當長壽,並因此對時間流速的感覺與人族有所差異,但不及龍族那般差異巨大;一般靈族的成長分界點是以十年為基準,與人類之間的年齡換算為1:50(精靈族的五十歲等於人類的一歲)。

      因為老化速度緩慢,即使見識頗多也有足夠的知識,但是精神的負荷能力依舊脆弱,以人類的角度來看靈族的生育期也因此延長,大部分的靈族氏族一次懷孕期是十年,混血靈族則不一定,基本上是只會縮短不會變長,身體的成長速度亦比血統純正的靈族來得快一些。

      同時,因為發散系統的種族講究精神力(他們以精神力操控、感知自身與自然中的氣),高等的靈族如精靈王族、天空的妖精與妖精貴族,似乎具有讀心的能力。

      靈族的根基在七界中的「靈界」,僅有精靈王能夠往來於迪芙蘭特及他們原本的世界,妖精王則無法,因為妖精族的根基在迪芙蘭特而非靈界。

      衍生的氏族:精靈族、妖精族、羽翼族......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原來混血只會壽命變短嗎QQ
2022-05-18 14:37:11
二日夾
因為種族不同導致血脈排斥的問題,會造成(基因突變)短命......
(我在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可能還有點其他問題,不過人族的設定本來就是「適應力超強的基因」(如小強般強韌),所以問題不多
2022-05-21 18:04: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