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五、種族生物:6-1.精靈族

二日夾 | 2022-05-18 10:30:01 | 巴幣 144 | 人氣 257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根基位於靈界,為神所鍾愛的一個種族,也是最初的靈族,迪芙蘭特上的精靈族被分為六個氏族。
      精靈族擁有僅次於神使一族俊美無瑕的外表,敏感的耳朵比起妖精族要來得更尖更長,微微下垂呈平行;另外,血統純正的精靈是不會有鬍鬚。
      受神族這個基本永垂不朽的造物主影響,精靈的壽命相當長,可以活至一千歲以上,並且在漫長的時光洪流中,演化出了妖精這個獨立的種族(皇靈曆初期)以及往後一些具有靈族血統的亞人族。擁有傳統歌曲與舞蹈等習俗,並延續給妖精族。
      身為發散系統的代表族群之首,精靈族極重視傳統習俗與文化傳遞,對於伴侶相當忠貞,故婚姻制度相當的嚴苛,據聞在儀式中立下的婚姻誓約是極其嚴厲的。

      不論是身體、魔力還是精神等各方面都屬於均衡的發展,與妖精、巨龍恰好相反(前者是魔力強大但肉體與精神力較為脆弱,後者則是肉體強悍更甚於魔力與精神力),因此精靈族擅長的魔法系統較為廣泛,且精通各種魔法的解析,唯獨不能使用收斂系統的術法以及龍語魔法(前者是因為系統不相容,後者則是因為對身體的反作用力太強)。

      每個精靈氏族都有一個族長,但是他們有共同的王「精靈王」。和妖精王不同,因為精靈族愛好和平,所以他們的王不是由神選出來的,而是由香格里拉之森裡的神樹所選中的,神木的力量也能為之所用,每當一位精靈王殞落之後便會誕生出新的王,在新曆時期時精靈王如何選出則不得而知(因為現任的精靈王是大浩劫發生前便已在位的)。(不過精靈王國.菲雅利算是半世襲制)
      歷史上著名的精靈代表,有始祖精靈埃羅曼陀、四名始祖的元素精靈,以及第一位混血的精靈王西雅公主。

〖初代精靈王〗埃羅曼陀.西爾維斯特
〖混血精靈王〗西雅.陸斯恩.西爾維斯特
〖現任精靈王〗拉維恩.西爾維斯特


◎始祖精靈族/西爾維斯特一族
      即一般人所指的「精靈族」,已知是始祖精靈與木之上神(森林之神)的直系後裔,精靈王基本上都是出自該族,可謂「王之氏族」。傳統武器為弓箭、寶劍或法杖。
      六大精靈氏族之一,是所有靈族的祖先、也是六族中最古老的精靈族,生育率較高。他們擁有如同象牙一般的潔白皮膚,以及極為俊美的外貌,髮色多半是如月色的淡金色,偶爾也會出現銀白色,便是下一任的精靈王,該族的精靈身高和體態基本上與人類差不多,聰慧美麗,舉止優雅。
      有時候為跟其他五族有所區別,而會稱呼他們為「西爾維斯特一族」、「精靈王族」或「王之氏族」,因為該族長期居住北部與臥龍大陸北域交界處的森林「西爾維斯特森林」(皇靈曆時期,此森林就在香格里拉森林的附近),所以此地出生的精靈出外會以此為姓。


◎元素精靈族
      其他五大精靈族是埃羅曼陀的旁系後代,其中水、地、風和火精靈的始祖皆為始祖精靈埃羅曼陀的子女,但母親是否為木之上神不曉得,木精靈則是埃羅曼陀死後從其埋葬的大樹中誕生,開始繁衍。
      與精通各項魔法的始祖精靈族相比,元素精靈只能夠使用「單一元素」。信仰著自然界中的「元素神靈」(生於自然,長於信仰的靈體),藉由神靈信仰獲得更強大的力量。

【水精靈】
      水精靈精通水屬性的魔法,最大的特點是使用魔法時,身邊會散發著水藍色的光點。水精靈氏族的族人向來單純而善良,有著精靈族中最柔弱的美貌。
      始祖水精靈是埃羅曼陀的長女:溫蒂妮(Undine),後來著名的水精靈族人還有拉克西(Lakshi)、阿卡羅(Akro)。信奉著自然的元素神靈:水靈。

【地精靈】
      地精靈精通地屬性的魔法,最大的特點是使用魔法時,身邊會散發著土黃色的光點。性子溫和穩重,絕對的忠誠是地精靈氏族的一大特色,有著與其他精靈氏族相比較為堅毅的外表。
      始祖地精靈是埃羅曼陀的長子:諾姆(Gnome)。信奉著自然的元素神靈:地靈。

【火精靈】
       火精靈精通火屬性的魔法,最大的特點是使用魔法時,身邊會散發著赤紅色的光點。對於外族有很強的戒心,所有精靈氏族中屬火精靈氏族最排斥異種族,但是忠誠度不亞於地精靈族。
       始祖火精靈是埃羅曼陀的次子:沙羅曼達(Slamander),另外著名的火精靈族人還有多魯(Duru)、阿迪索(Adesso)。信奉著自然的元素神靈:炎靈。

【風精靈】
      風精靈精通風屬性的魔法,最大的特點是使用魔法時,身邊會散發著淡綠色的光點。該氏族的精靈非常自由且性格熱情,通常會被與自己相同性格的人所吸引。
      始祖風精靈是埃羅曼陀的次女:西爾芙(Sylph),另外著名的風精靈族人還有沙拉斯(Saras)。信奉著自然的元素神靈:風靈。

【木精靈】
      亦稱「樹精」。和其他四個元素精靈族不同,平時是以綠色光點存在,偶爾會在人類面前現出真身,身材看起來像五六歲的小孩,樹精只有女性無男性,膚色透著翠綠的綠色。信奉著自然的元素神靈:木靈。
      在始祖精靈埃羅曼陀過世後,從其長眠的樹上所誕生出來的第五大元素精靈,但是第一位始祖樹精不明。每個樹精是從一棵樹中誕生的,其壽命相當於屬於它自己的那棵樹。
      具有極高度的智慧並且博學多聞,有一說「樹精靈的智慧高於所有精靈」,還有一說「森林族的妖精是樹精靈的後代,因為他們同樣身形嬌小」。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分這麼多精靈(´,,•ω•,,)
2022-05-18 11:06:05
二日夾
這麼一算是挺多的......不過裡面沒提到除了西爾維斯特之外其他五個精靈氏族的規模都很小[e8]
而且硬要說的話,《神之子》裡面可能也只會講到西爾維斯特的精靈族
2022-05-18 12:22:54
虚ろな光
嗯 不知道水風組vs地火組會是什麼情景 然後看上去各種相生相剋呢
2022-05-18 14:41:24
二日夾
畢竟五行相剋嘛(?)
2022-05-18 15:58: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