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28 金圓廣場與『七罪』

空想能手 | 2021-06-07 21:21:14 | 巴幣 6 | 人氣 183


  雖然懷亞特說了快到『金圓廣場』了,但是其實這個距離甚至連女神像化作的小黑點都沒看到,在馬車向前行進了十多分鐘後才終於來到了女神像前,讓他這個岔開話題的舉動變得更加明顯,他也因此一路上都顯得有些尷尬。

  一看距離差不多後,懷亞特再次打開了馬車的小窗,向車夫說到:「先走到往右繞七分之五個圓的那條路上,然後在左手邊的第二條小巷左轉,等到了那家店門口後我會跟艾格妮絲下車,那時候我會在告訴你停車的位置的。」

  馬夫再次用眼神向我確認後,回答到:「小的遵命。」

  這時我也終於能仔細觀察這個廣場了,在這個圓形廣場正中央的高台上,豎立著一座約略四、五層樓高的純白女神雕像,女神像的兩隻手高舉著,並做出彷彿捧著東西的手勢,與書上所說的彷彿要擁抱人類一般的張開雙手的模樣有明顯的不同。

  更加仔細的觀察起這個圓環廣場的環境,這裡包括我們駛來的方向總共有七條道路,或許又跟這個世界認為七是特別的數字有關,七條道路工整的分割了這個圓形,向外繼續延伸著。

  而在這個圓環廣場上,並沒有任何的小販存在,不知道是跟女神像的周圍站著的那幾個表情嚴肅地衛兵有關,還是這裡本來就是這樣的規定。

  接近女神像所在的高台周圍,在白色磁磚所鋪成的圓環內圈範圍中,擺放著四、五圈的長椅子,熙熙攘攘的坐著一些人,而那些人正兩眼緊閉、雙手交握的朝著女神像的方向低著頭,看來應該是在祈禱的樣子。
  而環繞著圓環道路的周邊建築則都是相當豪華的地方,不是販售珠寶、珍稀品,就是各個商會、工會或協會的所在地,很明顯的就是城市中的核心地段之一。

  馬車順著圓環開始緩緩地繞行,景物就在眼前,所以懷亞特也重新開始了導覽的工作,他說到:「這裡的道路數量總共是七條,想必妳也知道這樣的涵義吧—這象徵著七宗罪,傲慢、貪婪、色慾、嫉妒、暴食、憤怒及怠惰,正中心的女神則是操縱、壓制七宗罪的中心。」

  懷亞特接著說到:「之所以會這麼建設,是因為人類的慾望跟金錢的花費往往脫不了關係—『將慾望匯聚在一地,就代表著源源不斷的金錢』當時負責建造此地的商會會長這麼說過,也正是以這句話為基礎,這裡被視為匯聚『金錢』的『圓環』廣場,被市民通俗的稱作『金圓廣場』。」

  果然又是七宗罪啊,帝國文化圈真的都很喜歡七宗罪呢,畢竟舊帝國支配『七罪』之器的時候的確是舊帝國最繁榮之時,也因此讓七宗罪反而變成帶著正面意思的詞彙了吧。

  「果然庫雷格斯侯爵家還是有著舊帝國文化的痕跡呢,因為『七罪』讓七宗罪變成正面的詞彙,所以那個商人會長才會這麼蓋吧。」

  「這個嘛,一半對一半錯吧。」懷亞特接著說到:「庫雷格斯侯爵家的確在文化建設方面還是較靠近舊帝國文化,這裡的確也是因為妳說的舊帝國的『七罪』才會這麼建設,不過那卻並不代表七宗罪變成了正面的詞語,不如說正好相反。」

  「相反?」

  「沒錯,相反。」懷亞特點點頭並說到:「七宗罪仍然是人類的罪惡,舊帝國人推崇『七罪』的榮光,也排斥著七宗罪的罪惡,但是他們卻是以『七宗罪』為建設理念而不是『七罪』,這對非帝國人來說的確會有點難理解,不過只要多看舊帝國的書籍就會明白了,舊帝國盛行著一種『矛盾理論』。」

  呃…感覺有點繞啊…『七罪』是好的,七宗罪是壞的,但是卻是以七宗罪為建設理念?這都是因為那個『矛盾理論』?

  或許是知道不易理解,或是看懂了我臉上顯露的不解,懷亞特微笑著說到:「呵呵,這的確有點不容易理解,所以我們要從舊帝國的『矛盾理論』說起,最能印證『矛盾理論』就是舊帝國的各個工作職業的結構,其中舊帝國官僚又是最明顯的,簡單來說,『矛盾理論』就是把能力足以處理這份工作,但是身分或是心態等問題使其不適合放在這個職位上的人放在這個職位上,我就舉個例子吧—。」

  「『七罪』雖然有著強大的力量,但是卻也會侵蝕持有者的精神,讓持有者向著自己所持有的『罪』漸漸的墮落,正常來說『七罪』的持有者們最好遠離權力中樞,以免他們在影響下偷偷破壞了帝國的核心,然而舊帝國卻反其道而行,歷任『七罪』持有者全部都被安排到了權力核心上。」

  「舊帝國的主張是『我等的惡即是矛,我等的意志即是盾,在與矛的折磨之下,盾才能被打磨,向世人揭示強韌的意志,並使意志得到進一步的昇華』,例如王室成員行動派的『救國的賢者』『蓓琳娜公主』繼承了『怠惰之罪』,財務長繼承了『貪婪之罪』,繼承了『色慾之罪』的負責掌管後宮事務等等,刻意將不合適的人放到不合適的位置上,這就是舊帝國反其道而行的『矛盾理論』。」

  呃,原來是這樣啊,差點就被『矛盾』兩個字給騙了,文化的不同會讓相同的詞語有著不同的涵義啊,這還真是學到一課了…呃,不過這聽起來有點智障的『精神論』真的沒問題嗎?都不合適了還硬要不合適的人去做,這不是作死嗎?

  「這樣的安排真的沒出現過問題嗎?」

  「怎麼可能不出問題。」懷亞特笑著說到:「『救國的賢者』掌握了整個國家,卻因為『怠惰之罪』的侵蝕,執政的最後數十年完全毫無作為,讓國家徹底荒廢;『貪婪之罪』的歷任持有者有三分之一有貪污過,甚至有一小部分為了保住自己的財產還打算發動政變;有兩任的『色慾之罪』持有者把宮殿中的所有女性都睡了,其中一任甚至男女通吃,就連當代國王都慘遭毒手…等等例子,怎麼會沒問題?」

  懷亞特接著說到:「但是因為當時的舊帝國人都信奉著『矛盾理論』,形成了相當大的社會壓力,所以不可思議的造成了強大的影響力,那些職權上的犯罪反而還是少數,而這些歷史上的案例又反過來證明了『矛盾理論』,讓『矛盾理論』反而更加地被帝國人相信。」

  懷亞特補充到:「商業區本來就是慾望極重的地方,『金圓廣場』的設計理念卻告訴大家要匯聚更多慾望,雖然這很符合商人利益至上的志向,作為面向諸多勢力的商會和商會會長來說卻算是不合適的行為,還有從七宗罪等其他面向來看,『金圓廣場』的設計,被認為是向『矛盾理論』的引用與致敬。」

  『矛盾理論』啊…終於遇上了一種和現代社會截然不同的價值觀,不過到底是怎麼樣的社會才會使用這樣的做法啊…把不合適的人放在會造成危害的位子上,這種邏輯從根本來說就難以理解…還說鍛鍊精神?我還以為是在選賢與能呢,沒想到是全民修仙運動啊。

  對舊帝國這種詭異的價值觀也只能搖搖頭,難怪在經過長久的歲月後會爆發那場大規模叛亂,畢竟舊帝國運氣再好,推行到全國的理念,總會碰上許多地方同時出現問題的一天,這樣不滅國才奇怪呢。

  想到這裡時,馬車停了下來,懷亞特先推開門走下了車,然後在車門外依照紳士禮節的向我伸出了手說到:「就是這裡,下車吧,艾格妮絲。」

  「好的。」我把手放到了懷亞特的掌心,牽著他的手走下馬車的兩旁的踏腳處。

  小心地把腳踩到地面,並對懷亞特表示了感謝,我開始打量著眼前的餐廳。

  因為使用了落地窗,所以透過玻璃我能直接看見餐廳內部,也因此得知了面前餐廳並不小,至少有著蘇葛玫伯爵家別墅的大廳的兩倍大,在已經有二三十桌四人和四五桌的六人桌、八人桌的情況下,卻還能明顯地看見幾間似乎是包廂的小房間,整體空間看起來相當足夠。

  桿子上的小招牌的標誌是一個後面有著一對天使翅膀的木製啤酒杯,啤酒杯的前方還用叉子跟刀子擺成了一個X…總覺得很像搖滾樂團風格的標誌啊。

  裡面的每一桌似乎都坐滿了客人,餐廳外頭等待用餐的人排著一條數十人所組成的長條形行列,看起來是相當受歡迎的餐廳。

  我當然不擔心會進不了餐廳,懷亞特既然推薦了這裡,應該就有不打算讓我久等的準備,目前沒看到懷亞特有派人來訂餐廳座位的動作,所以應該是包廂經常有空位之類的吧。

  果不其然,懷亞特走近到隊伍前方的侍者前,說到:「庫雷格斯侯爵家懷亞特•庫雷格斯,幫我安排一個包廂。」

  「啊…真的很不好意思,包廂都已經坐滿了。」侍者露出充滿歉意的表情說到。

  「呃,不是吧。」懷亞特露出尷尬的表情看向我。

  嗯,事情總是會出乎意料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