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律血深淵 5 傷勢

艾爾斯凱 | 2021-01-03 00:09:55 | 巴幣 42 | 人氣 533


新聞播報的死者不是我殺的
然而社會歸類是我殺的

推卸責任是種常態,因為推掉責任的人會很輕鬆
我也已經習慣,直到我願意開殺的那一天

就不要怪我無情






  拜拜用的原木香味,飄進了房間,一張長型藤椅,鋪了軟綿的床墊,平躺的瑤曦緩緩睜開雙眼。

  「嗚……這裡…‥是?」瑤曦感覺到身體麻痺的不適應,昏沉的視線,無法立刻起身。

  四周熟悉的景色,原木香的味道以及佛經的聲音,是秘密基地的寺廟。


  *我怎麼會在這裡?我記得……


  完全不記得怎麼移動過來的,外面天色極為黑暗,恐怕是深夜時分,試著回想發生的經過……

  一陣來自內心最深的恐懼突然湧上心頭。

  死亡。

  瑤曦雙手抱住自己的雙肩,壓制死亡的恐懼。

  被兩個人反追蹤被逼到死路,逃進半成品的建築工地,掏出電擊槍反擊,卻反而後腦被人用槍……

  馬上撫摸自己的後腦,

  平安無事。

  「有人救了我嗎?還是我被放過了?嗚……身體好麻……我被……電擊槍擊中嗎?」

  起床不穩的身子,撞擊到附近的櫃子發出聲音。

  寺廟的住持,穿著袈裟緩慢走進房間,瑤曦趕緊扶穩身子,向住持行禮。

  「住持……」

  「阿彌陀佛,我佛慈悲,請珍惜妳的平安,現在請好好休息,被電擊過,又遭受恐懼,且尚未恢復,請明早在離開,妳的隨身物品在旁邊茶几椅子上,順便打通電話跟家人報平安吧。」

  「……住持,請問是誰把我帶過來的?」

  「阿彌陀佛,是一位與妳年紀相符的男性抱著妳過來的,他的左手背被深深劃傷一道傷痕,出血嚴重,血跡淋濕袖子跟衣服,貧憎想幫他止血,他拒絕任何的好意,便直接離開了。」

  「沒有留下名字嗎?長什麼樣子?」

  「瑤曦,不用急,他願意冒生命危險救妳,必然是種緣分,總有一天,妳們會相見的。」

  「……好的,」

  「那麼不打擾妳休息。」

  住持身處左手背,將男性受傷的位子清楚轉達給瑤曦,而茶几椅子放著瑤曦的隨身物品跟一把電擊槍。

  瑤曦等到住持離開房間後,取起電擊槍觀看,上面充滿泥土,槍身還有兩道新的傷痕,似乎有人用槍抵擋金屬的斬擊。

  印象中,那個時候已經沒有別人了,也就說當場的兩位跟蹤者,一位幫助了瑤曦,一位則是要殺,瑤曦電擊槍被奪走後,被某個人射擊,而另一個人則是保護了瑤曦並移至寺廟休息。

  「可是……那個地方離寺廟有段距離耶。」坐在藤椅上,拿起抹布慢慢地擦拭槍身,也努力去回想。

  拿起手機確認周邊狀態後,點開地圖程式,所在位子跟被襲擊的位子,至少也有好幾公里的路程,不可能一路用抱的,機車載運一位昏迷者?

  這樣很明顯,也可能用別種方式,從這下手,應該能找到線索。


  *明天就從這方面著手調查吧。


  或許是父親庇護,瑤曦抱著電擊槍,內心不斷感謝救命恩人,也從這一次的經驗體會到,自己實力都麼不成熟,面對經驗豐富的殺人犯,毫無反擊的餘地。

  還有……

  也查覺到,為什麼母親一直反對瑤曦深入調查,甚至不希望將父親的死亡事件,擴大整個社會知道。

  可能,死亡的威脅,比想像的還要嚴重。


  *先……跟媽媽報平安……一定……很擔心吧。


  鼓起勇氣的一通電話,正如瑤曦想像的那般,電話另一樓充滿了焦急不安的聲音,最後又鬆一口氣的喜悅。






XXXX

  胸口被刺開兩個洞口,止不住的血液,傷口消毒後,用火直接燃燒傷口,強制止血,再上藥包紮,腰身也有一道血痕,脖子也有淺痕,手掌心也有深厚的傷痕,殺手小心翼翼處理自己每一個傷口。

  門外的人影,則是驚訝萬分,從沒看過殺手流出這麼多的鮮血,讓他也訝異,同時也進行各種盤算。

  「喔呀?你受的傷比我想像的嚴重。」

  「主人,任務失敗,請給予懲罰。」

  「幹嘛這樣~~不用不用,不如分享你的經驗談比較重要,如何?『守護者』的實力?你給予多高的評價?」

  「主人,你早就知道『那個人』會出現嗎?」

  「目前只要針對『林瑤曦』,『守護者』出現機率超~~級~~高~~,不談其他,交手感想說吧。」

  「是,總結而言,我給予極高的評價,在黑暗視線之中,他的雙眼可以看清我的所有動作,每當要擊發子彈,槍口必會受到撞擊而朝天開槍,雙手持刀,我光是要活下來就十分困難,流利的雙刀完全壓制手槍的優勢,不僅如此,那個人一共配戴四把刀,非常專業的殺人技術,要不是用手掌去彈開飛來的刀,我現在右眼恐怕瞎了。」

  「這麼厲害?」

  「是,我的判斷是贏不了,所以按照主人交代的,隱密身分擺在第一,先行撤退,回收車子、金錢回歸。」

  「很好很好,我的話有在聽,總之就別管林瑤曦,明後天你就放假好好養傷吧,下個任務很快就來了,剩下的東西我來整理,你去休息吧。」

  「是。」

  「晚安啦。」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