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律血深淵 37 裁決

艾爾斯凱 | 2021-04-25 09:49:18 | 巴幣 64 | 人氣 573


原來寺廟的住持就是當年審判官
直到現在仔細的觀察住持
他也是
當年放走我的人
也是
知道一切真相的人







  我是當年大法官、呂誆衡。

  當年貪得無厭的我,讓公正的天秤,完全傾斜,讓堂堂正正的法律界,抹上一片黑影,跟我賄賂的人士之中,墨衛戍是我最大的金錢來源。

  想想看,只要動一張嘴,幾百萬的錢來到眼前,不心動嗎?

  有龐大資金突然流進口袋時,加上身為大法官的我能夠為所欲為,不受到法令的限制,也沒有人能夠逮捕我,鬼迷心竅的我,想讓生活品質跟物質都要大大改善。

  原本單身的我,有了車子、有了房子、更有漂亮的妻子與兒女的誕生,儘管如此,錢依舊太少,對現在這個社會而言,永遠不嫌錢多,只嫌錢少。

  有一次事件,市長大選即將來臨,警察局長這個高階位子,錯殺一名路人,幫助了真正殺人犯逃走,聲浪劇烈之下,死者的妻子,憤恨提告。

  訴訟案並非容易,有時候會拖上一兩年都說不定,甚至更久,這些年的時間與花費,當判決下來,敗訴的那一方將要全部吸收。

  好不容易開第三審,多數證據都可以顯示,林浩瀚確實錯殺一名路人,賠償金額根據死者 (薛深淵) 的年紀、工作、消耗的時間與金錢來換算的話,至少三千萬陪賞金跑不掉吧。

  這是一件容易審判的事件,任何人都可以從『原告方』百分百確定的一個案件。

  然而一個面子

  我受到生命與財富的威脅,墨衛戍用過去合作的案子來威脅,加上妻女不知道這些事情,一旦曝光,我所有一切都會消失,相對幫助他,我會得到一筆高額財富。

  同時另一個威脅緊接而來。

  審判之前,有一位自稱『策畫』的人,要我把林浩瀚公正判決,該賠賞陪賞,該負責的事情要負責,事成之後,他會幫我排除過去的人生汙染,重新走上軌道。

  雙重威脅之下,我沒有選擇策畫,而是選擇墨衛戍。

  理由很簡單,我不相信策畫,同時為了自己利益,必須跟墨衛戍達成共識。

  一件百分百可以看出誰不對的案件,我直接用最高的裁決權,直接判了死者,也就是原告方敗訴,讓林浩瀚得到無罪釋放。

  當時的我很害怕,甚至想著『別怪我,我也有保護自己權益,要享受這個社會真的需要錢。』

  這種

  極度自私的想法

  導致一發不可收拾,無意之中,這個審判,培養出一位,至極的殺人犯。
  首先是死者妻子上吊自殺,雖然網路上的輿論偏向法官的裁決,但實際上根本不是這回事,緊接著就是被告方,林浩瀚的死亡,不只有林浩瀚,當年墨衛戍派遣『部隊』。

  部隊回程的時候遭受不明人士襲擊,直接死了一半以上人數,這些死者家屬也都有提告,沒想到警察不願意協助調查,其中有一名軍人死者,我曾經透過關係幫助他,結果家人找上黑道要幹掉我的無能為力。

  我本來打算結束『最後的案子』就帶著妻兒離開這座城市,萬萬沒想到,最後的案子竟然是殺死林浩瀚的兇手,薛深谷。

  我沒有選擇,我的一切已經被墨衛戍掌握住,加上殺人罪行沒有錯,證據也有,我恐懼與恐慌之下,直接判薛深谷,無期徒刑,讓他進入監獄。

  這之後,連續殺人案就開始了。

  我逃走了,面對這個案子,我逃走了,無法再承受自己醞釀成的災害,我辭去大法官的職位,與墨衛戍斷絕往來,財富已經累積許多,到別的地方重新來,沒問題。

  我是如此想著。


  「最後,我逃不過墨衛戍的殘暴獨裁,我辭去大法官職位後,我的妻女立刻遭受到檢察官的調查,最後被默默地處決被殺掉了,我再也見不到自己的妻女,所有財產也因為貪汙罪名全部被收走了,而這一切……是我自食惡果。

  「呂誆衡!!」

  當年大法官、呂誆衡闡述所有親身經歷的事實,原告方的墨衛戍,表情都冒出了青筋,極致的憤怒,血淋淋的事實,正在一一的抖出來。

  透過旁聽去的記者『夏若萱』,這些事實與證據,都傳送整個社會,每一位百姓都極度的關心。

  從兩派鬥爭,直接變成公開處刑,網路上有許多網友已經開始瘋狂紀錄、轉載、傳送『夏若萱』錄影與錄音的一切。

  「無路可去的我,成為寺廟中的和尚,儘管如此,我的罪依舊消不除,因為我的判決,導致上千人的死亡,我的貪婪更讓悲劇一件一件的誕生,如今我要澄清事實,負起責任,願意受刑罰,我可以證明,薛深谷是無罪的,林浩瀚的死亡,是墨衛戍培養的殺手,一個假名『薛深潭』所犯下的殺人罪,嫁禍給同姓,讓大家都以為殺人魔的弟弟的薛深谷。」

  「你給我閉嘴!你自己貪婪的下場,與我無關!你怎麼能夠把我牽扯進去!薛深潭就是薛深谷的親兄弟!他們有血緣關係!是他們兄弟與你合作,想謀害我!」

  「啊啊,惱羞成怒,你現在模樣真摳憐啊,前任市長大人~~」

  「分明你才是策畫一切的人!是你收買一切的相關人士,只為了針對我!好欺騙所有百姓!」

  「 ┑( ̄Д  ̄)┍ 哎呀、哎呀,法官你看,這裡有個智障,真令同情,啊,我在醫院有認識腦科的醫生,要不要我幫你去約時間看腦科?看看你有沒有腦殘疾病。」

  策畫的言語,不斷嘲諷墨衛戍,讓他怒氣攻心,已經連正常冷靜思考能力都失去了。

  「大法官只要調閱『薛深谷』的血緣關係,就知道誰在說謊!大法官!」

  審判長:「請原告方冷靜坐下,你們爭執期間,我已經請書記以及兩位陪審進行調閱薛深谷的身世紀錄,很可惜的,前任市長、墨衛戍,你罪無可赦。

  審判長的冷言冷語,已經完全脫離墨衛戍掌控,明明有把柄握在手中

  現在這一名審判長,比當年的呂誆衡更難控制,不如說,今天這一位大法官,是跟策畫同一陣營的。

  審判長直接調閱狀況直接給在場所有人看。

  薛深谷是一家三口

  個人的資訊之中,包含國家內的數據顯示,沒有薛深潭這個人。

  同時薛深潭的指紋,竟然在國家數據比對不到,彷彿薛深潭從未存在過一樣。

  這個證明更能表示,誰說的話更可信。

  「不可能!這不可能!」

  看到薛深谷是『一家三口』的資訊時,腦海只浮出一種想法。


  個人資料完全被動過手腳了!是誰?又在什麼時候?能夠完全變動、修改戶口資料的人並不多,更何況DNA的數據竟然完全沒有薛深潭?

  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薛深潭』是薛深谷的兄弟,這個死局,有人早已安排好的。

  利用我自己想要權力的野心,反將我推進死局深淵內?



  「策畫……!!」

  「哼哼哼 ︿( ̄︶ ̄)︿ 」

  策畫看見墨衛戍怒火把牙齒咬出裂痕而流血時,笑容十分滿意。
 
  「殺人魔、薛深潭分明就是市長『王慕祿』培養出來的!我為了為民除害,才派出反恐菁英前往夜店把匿藏殺人犯處決!」

  或許已經失去冷靜的思考,墨衛戍表現大不如前,王慕祿聽到『自爆發言』,露出尖笑,夜店的事件也足以讓王慕祿失去一切的擁有,抓準對方的脫口失言,為自己的作出最後一手。

  「是,大法官,如今我願意自首,我確實,將連續殺人犯、留在身邊做事,就如同這名殺手、宋殞說的一樣,以及議員吳筱涵說的也沒有錯,我有走私毒品賺取利益,連續殺人犯、薛深潭,是為針對『殺手、宋殞』背叛我所留的一手,基本上我沒有控制薛深潭,我跟他的交易只有殺手違背我時候,幫我除掉宋殞,其他我就不知道了。」

  直接自首的王慕祿,帶著無數的冷汗,看著策畫與殺手兩人

  用眼神透漏想要的訊息,順便將罪推給墨衛戍


  死命的腦想著,拜託啊~~~傳遞到我想要的信號啊。


  「我夜店的監視器畫面有拍攝到,我夜店後門被一群反恐菁英給突擊闖入,同時火災的起火源,也是從地下室開始的,是反恐菁英為了確實殺掉薛深潭,利用火攻,同時要銷毀證據,一定是墨衛戍指使他們做的。

  彷彿接到電波感應。

  殺手、宋殞聽到後,立刻補話。

  「前任市長、王慕祿說的完全正確,我有證據可以提供火源起頭,因為那個時候,市長委託我前往地下室查看狀況,我便發現反恐菁英在『薛深潭』休息的地方,直接放火,進而導致夜店Dream night club火災發生,燒死很多人。」

  「你們這群人!!你們所有人都是一夥的!我是無辜的!無辜的!」

  審判長直接敲下判決

  審判長:「墨衛戍,證據充足,你犯下將近教唆殺人罪、偽證罪、傷害罪、嫁禍罪以及等等等等三十幾項罪名,罪無可赦,判決無期徒刑,終身監禁,期間不得減刑、假釋出獄!

  審判長:「同時被告者、薛深谷,證據已充分表達,證人、律師為你辯護之下,你的罪……」

呯!

就在

審判長還未『裁決』宣布完畢之時

所有人最震驚的畫面

墨衛戍直接舉起槍,朝向審判長直接開槍!

審判長,胸口噴出血花,整個人向後仰

躺地咳血。





題外話: 現在心情是.......

       (っ*´Д`)っ 最後兩篇!衝啊啊啊啊啊啊啊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魚子壽司
表情符號有感XDDD
2021-04-25 12:18:40
艾爾斯凱
突然學到新的寫作手法,乾脆下部故事來亂好了(o ̄∇ ̄o)♪
2021-04-30 12:10:04
獄鬼新賀
原告被告雙方上法庭前沒搜身!?
2021-04-25 12:57:57
艾爾斯凱
正確來說都要搜身,法警也怕罪犯帶武器
2021-04-30 12:10:36
喵君
正常來說應該會被攔下吧!?會通過一個感應門
2021-04-25 13:24:25
艾爾斯凱
沒錯喔,可惜最終boss無視這規矩啊
2021-04-30 12:11: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搭配顏文字實在是好玩w
不過法庭應該沒辦法帶武器進場才對,也有可能是被收買了吧
2021-05-02 18:31:52
艾爾斯凱
突然發現寫作新手法可能性!?
2021-05-06 18:59: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