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律血深淵 4 跟蹤

艾爾斯凱 | 2020-12-30 23:08:03 | 巴幣 132 | 人氣 580


我偶然看見那個女人
壓制住內心想把她大卸八塊的野獸衝動

我發誓過,用最殘最凶狠的方式,殺掉她
因此我忍下這口氣,她身邊有個女記者的朋友

那麼,就『她』吧




  瑤曦與若萱分開之後,獨自一人去查訪社會極高權力的『市長』家

  如果為了排除政見無法通過因素,那麼連續殺人案,極大可能是市長

  來到城市中,最豪邁的獨棟透天住宅,周圍也都有保全監視四周。

  如果在附近停留太久,反而會被守衛懷疑,然後報警抓人。

  附近一帶則是高樓大廈,幾乎沒有小巷子可以遮掩行蹤。

  能當市長的鄰居,房價都至少五千萬起跳,每一戶皆是富豪。

  住宅大樓也都配有警衛,想混進內部大樓的頂樓是不可能的事,除非有跟這些富豪有所關係。

  瑤曦只能偷偷在市長家繞方形路線,偶爾停留在看見大門口的地方假裝滑手機,不過警衛連續看到熟悉的影子,也會上前關心。

  這時候只能趕快跑開,無法近距離監視市長家是否有可疑舉動。

  市長家的三樓,則有一名男子,揹著長形黑色箱子,黑色短髮,穿著休閒服裝,觀察入微的犀利眼神,已經注意到外圍繞圈圈的瑤曦。

  身體沉靜的像一具機器,沒有多言,靜靜等待眼前的『市長』手邊的電話停止。

  將近二十多分鐘接不完的電話

  男子也偷偷計算瑤曦出現在窗戶外頭時間與次數,從經驗判定,瑤曦已經懷疑連續殺人案件跟市長有關聯。

  「電話完畢之後,應該很清楚你、『市長』要的已經達成了。」

  「我自然會確認完畢,也因此引起騷動,電話接不完,身為職業『殺手』的你,我不清楚的是……為何光明的下殺手不處理屍體,並嫁禍給連續殺人犯,理由是什麼?」

  「我不是來回答你的問題,請問我的主人,我只是奉令行事。」

  「…………也罷,已經證實本人死亡,根據契約,剩餘的一千萬金額,在這裡。」

  市長 拿出了一個手提箱,裡面滿滿的現金鈔票,一綑一綑的扎實綁著。

  殺手 上前仔細地一一清點,並確認真鈔後,一個動作表示滿意,市長讓殺手領走手提箱。

  「清點完成,那麼契約就到此為止,有需要請在跟『我的主人』聯絡。」

  「當我遇到麻煩的時候,會主動跟你的主人聯絡,不過希望你主人明白,要是個有萬一我被懷疑,就別怪我自保的手段。」

  「轉達不是我該做的,而你自己說過的話,請銘記在心。」

  殺手、頭沒回,冷漠離開市長專屬房間,直到看見殺手影子完全消失,市長才放鬆一口氣,雖然委託殺手除掉反對勢力的聲音,讓政見跟改革順利推動,相對風險也很高。

  對談的殺手與他的主人,市長一點都不想與他們為敵。



  移動到一樓院子,打算從隱密的後門離開,在離開前確認四周無人與監視器,殺手拿出手機打了一通電話。

  對方挑釁的愉悅聲音,從話筒另外一端傳來。

  「喔?主動打給我,是市長不願意付錢嗎?那你大可直接殺掉無所謂。」

  「主人,有個女人在外圍不斷觀察市長家周邊,要處理掉嗎?」

  「女人?說出來吧。」

  「是,身高約為168公分,體重目測50公斤左右,黑色長髮,輕裝便服,三圍……」

  「啊,停停,三圍就別了,我沒多大興趣,更何況保密女孩子三圍可是紳士該做的喔。」

  「我知道了,最後她配戴一把電擊槍,雖藏在衣服內側,根據突出的部分推測,是一把拋射式電擊槍。」

  殺手報告到此,主人則是沉默了好幾秒鐘的時間,殺手沒有催促,靜靜等待主人下一步的指示。

  「跟蹤她,誘導到我指定的地點,今天晚上,除掉她,除不掉也別追擊,安全隱密為上,知道嗎?」

  「是,我知道了,那麼我開始執行任務。」

  「注意,身分隱密第一,記住這一點,祝你好運。」

  電話隨即掛斷,殺手移動到能夠從院子看到外面的景象,推算瑤曦所在跟移動路徑,從隱密後門離開,迅速的步伐走到停在馬路上的車子旁邊,裝作沒事的打開後車廂。

  將背上的長箱放進去後,關起後車廂,拿出手機戴上耳機,點起音樂撥放,倚靠在車門旁,假裝滑著手機。

  過了兩分鐘,瑤曦的身影從殺手的眼前經過,她的注意力依舊放在市長家周邊,加上殺手扮演路人,瑤曦彷彿沒有注意到殺手。

  孰不知,殺手技術性反向跟蹤瑤曦。

  天色漸漸昏暗,瑤曦被保全高度懷疑之後,馬上離開市長家周邊,這趟幾乎沒有收穫,有保全似乎把瑤曦給照下來,這一點讓她感覺太大意了。

  進入一家速食店,食用一頓晚餐,便打算打道回府。

  「…………。」

  瑤曦為了證實自己的直覺,從晚餐開始到用完,往回家的路上,已經察覺到,有人跟蹤,對方相當熟練,步伐跟腳步幾乎跟瑤曦同步,一樣的速度,就算回頭望,也只能看見一群路人,不知道哪一個人才是跟蹤者,就算故意停下腳步,也無法察覺哪一個人。

  特意往人煙稀少的路徑移動,以及繞遠路,可以肯定自己被跟蹤了,或許是附近還有其他人,對方沒有主動下手。

  瑤曦判斷跟蹤者是市長派出來的,不管如何,接近市長家之後出現跟蹤者,自身也做好心理準備,對方有可能就是連續殺人犯,也是尋找的對象。

  緊緊握這衣服內的電擊槍,這是唯一報仇的機會,無法抑制加速的心跳聲,將內心的憤怒提高,去壓制住因恐懼而冰冷的四肢。

  地方越來越偏避,時間也越來越晚,路燈沒有幾盞,瑤曦正要準備拔出電擊槍,回頭準備攻擊,手才剛伸進衣服內,眼前近距離已經站了一名,全黑色服裝的『陌生男子』,手上還持一把閃亮的小刀。

  「!!」

  瑤曦瞬間的恐懼讓她向後退了兩步,手也亂了分寸,而後面的腳步聲開始快速的大步前進。

  前後夾攻,瑤曦才察覺到,如果跟蹤的人數是兩人,那麼被逼到死路反而是自己,趕緊朝向附近一塊正在建造高樓的工地內,踩踏充滿泥濘的地面,死命跑進一片黑暗的半成品建築物內部。

  兩種腳步聲從左右快速的朝瑤曦接近。

  「呼……呼……呼……嗚。」

  躲進一堆建築材料的後方,身體觸碰都是砂礫,此時也不管多髒多亂。

  用手臂讓牙齒咬住,呼吸回聲,產生回音簡直告訴對方人在這裡,恐懼與緊張的心跳,產生下一個死者就是自己時,瑤曦才感覺到沒有實力是連復仇都談不上的現實。

  * 爸爸,請給我勇氣的力量 *

  拼命的壓制自己,盡最大的力量,聽取腳步聲,雙手緊握電擊槍。

  最接近的腳步聲踏下去。

  「呀!」

  瑤曦雙手舉起電擊槍,然而眼前一片漆黑,無任何燈光,看不到任何事物。

  殺手舉起了消音手槍,抵觸瑤曦的後腦。


  呯!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市長還沒說到非常壞的地步啊,至少他沒有追問三圍w
2021-05-02 08:14: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