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律血深淵 30 錯愕

艾爾斯凱 | 2021-03-29 00:53:16 | 巴幣 156 | 人氣 498


或許只有親身體驗才會理解
什麼人最可怕
大概就是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失去的人最可怕了
人生孤獨毫無意義的犯罪者
我看著唯一最後家庭合照回憶著每一天




  林瑤曦也從網路的分享訊息中,看見失蹤朋友再度出現的身影,儘管電話還是打不通,利用網路傳遞訊息,多方面想要取得夏若萱的聯繫。

  平台上有許多粉絲關心的留言,夏若萱閱覽時候,發現一個很熟悉的帳號,林瑤曦的關心留言,回應之後,又不敢大動作的留言聊天。

  思考片刻後,加上自己手機已經遺失,也尚未去電信門市辦理SIM卡的補辦作業,煩惱時只能求助身邊的恩人。

  「宋殞,我想跟一位朋友聯絡,你能借我手機嗎?」

  「恩。」

  宋殞毫不猶豫地拿出手機遞給了夏若萱,透過幫忙之下,林瑤曦接起未知電話,光聽聲音就知道對方是誰,平安的訊息,比什麼的喜訊都要來的好。

  兩人自然約了地點見面。


  她們選擇一家露天餐廳,林瑤曦與夏若萱兩人見面,直接上前緊緊擁抱,在這危險且恐怖的社會動亂之中,慶幸自己不是死者。

  「若萱,太好了,妳也平安無事。」

  「瑤曦也是,我一直擔心妳亂來,現在連續殺人魔已經陷入瘋狂,整個社會動趟不安。」

  兩人看向約好的露天餐廳,這一家沒有很高級,但也不便宜,在繁華的城市中,本來這家餐廳連預約都很難排到位子,如今人煙稀少,坐不滿一半以上的位子,更顯得空蕩蕩。

  就坐的兩人,前後左右都沒有人影,這對她們而言,也方便談話。

  這一個中午聊了非常久的時間,夏若萱從遇害之後,就不斷蒐集關於殺人魔的訊息,隨著社會案件,夜店火災、商圈隨機殺人等等事件出現,從調查轉為尋找死者的身分,花了很久的時間去整理警方不願意公布的死者名單。

  對於警方不願意公布名單,大概是為了選舉的動作,政治人物想要壓下曾經發生過的事情,諷刺的是,根本壓不住,越是無法阻止殺人魔的動作,災害必然會擴大。

  這一點,林瑤曦認為兩派系的人都派出了精銳,將自己經歷過程,詳細的轉告,夏若萱聽到馬上拿出紙跟筆記本,開始記錄瑤曦所說過的每一句話。

  「難以置信……守護者、殺人魔、妳爸爸、媽媽、現任與前任的兩大市長,幾乎都連在一起,就連瑤曦那本來憎恨濃烈的感情,現在都感受不到了呢,聽到這些,感嘆我們社會提倡『民主自由』,實際上在權力面前毫無人道可言,就連本該伸張正義的記者,都斷章取義,完全誤導人們的思想與觀點。」

  「每個人都為自己的利益做事,受害的,永遠都是受害者,薛深谷……跟他的哥哥都是,很無辜的受害者,至今,都是。」瑤曦看著桌上的水杯,感傷語氣說著。

  看到失落的瑤曦,若萱倚靠在椅背上,嘆氣回應著。

  「只要了解前後因果關係,本該很簡單的事情,被骯髒的大人給弄得很複雜,殺人魔嘛……彷彿就是社會負面情緒爆發誕生的人類,明明民主自由四個字,人們卻彼此漠不關心,面對威脅只能就範,如果說我們社會養出殺人魔,那麼如今社會慘痛的案件,就是代價吧,我調查的總結果拍成視頻後,現在引起很大的炎上風波,我的帳號也被鎖了,影片被強制刪除,幸好很多網路人士下載,轉載,才能讓更多人看見『真相』。」

  「社會變得很奇怪,隨意報導就是民主自由,而報導『真正的真實』卻反被官方封鎖加刪除,如此我們不就是活在虛假的自由社會之中?政府不願意面對這個問題,反而為了一個『面子』,讓多少人受害、讓多少人死亡?現在想想,真悲傷。」

  「唉,大家都想要錢啊,像我的視頻留言區,很難看出有沒有人是收錢故意帶風向,連良心都拋棄的人,也不能指望這個社會有正義可言,就連防衛國家的反恐菁英,不經過思考,就依照命令,連小女孩都射殺,就算是交差的理由,實在是……只能用『腐敗』兩字形容政府機構了。」

  瑤曦握緊了拳頭,回想自己所看到的一切,向好友請求著:「我想要在這個腐敗政府,保護一個人,我希望若萱能幫我。」

  夏若萱有點意外:「幹嘛這麼見外,以我們的交情,能力所及,一定幫。」

  「我想保護薛深谷,想跟妳討論,透過媒體平台上,能否讓他減緩罪刑之類的。」

  「這還真的這還真的出乎意料之外……雖然我能理解啦,但我認為社群平台的觀眾大多數都是看戲消磨時間,或許根本不會有人想牽扯進來。」

  「至少……」

  林瑤曦正想繼續說的時候,宋殞拿了三杯飲料直接放在餐桌上,打斷兩位小姐之間的對話。

  冷漠的言語:「我點好了。」

  「阿,謝謝。」夏若萱迫不及待一般,馬上用吸管開始喝起飲料。

  視線注意到,林瑤曦跟宋殞兩人四目交接,

  女性吃驚無語
  男性則若無其事

  直接拉開椅子,坐在兩位女性的中間對角。

  「瑤曦怎麼了?妳認識宋殞嗎?」

  「不,不……認識,我只是很意外,原來你叫宋殞嗎?怎麼認識若萱的啊?」

  「宋殞是個很好的人喔,他不但救了我,還給我藏身地點以及電腦器材,讓我能剪接視頻,繼續開直播才能發現瑤曦留言訊息的喔,順便一題手機也是借用宋殞跟妳聯絡的。」

  夏若萱大大誇讚宋殞,開始講起受害後的狀況,都是由宋殞幫忙以及陪伴,林瑤曦聽的都頭皮發麻。

  「這……這樣啊,謝謝你救了我的朋友,原來,你還幫忙尋找受害者的身分。」

  「恩。」宋殞默默回應,沒有多餘的言語,繼續喝著飲料,等待夏若萱的動作。

  宋殞不管女性之間的友誼,夏若萱則是敘述宋殞也在調查連續殺人魔,並說明兩個人蒐集情報來看,懷疑對象是前任市長,可是沒有任何證據可以揭發他。

  直到數個小時後,夏若萱離席上個廁所,這短短的幾分鐘時間。

  林瑤曦開口對向宋殞

  第一句詢問:「你想對我朋友做什麼?『殺手』先生。」

  「『主人』要我保護這位女記者。」
  
  「你的主人究竟在計畫什麼?」

  「我沒有回答妳的義務。」

  「…………我能請教的方式嗎?最初的相遇,為什麼妳要殺我?」

  「主人要測試『守護者』的實力。」

  「你回答了我。」

  「因為這不是主人特地吩咐事項,我能自由回答。」

  「那天夜店你出現,也是主人意思嗎?」

  「是。」

  「若萱視頻中的反恐菁英錄像,也是你提供的嗎?」

  「是,那個人會保護自己,時常裝設攝影機在身上,我剛好取走,交給夏若萱處理。」

  宋殞面無表情,喝了一口飲料,瑤曦則是根據剛剛對話內容,開始思索,首先能確定夏若萱短期內會很平安,但能保護到什麼時候,這就難說。

  宋殞是保護薛家兄弟為目的而行動,猜不出背後主人的陰謀。

  「不怕我跟夏若萱說你是殺手嗎?」

  「沒關係,倒是主人希望妳這幾天好好待在家,預防變數發生,如果妳打亂主人的計畫,我會親手殺了妳,夏若萱也是。」

  這是威脅,雖然口氣、語調都沒有變化,實實在在威脅是存在的,加上親眼見識過殺手實力,不認為這是玩笑話。

  林瑤曦不敢輕舉妄動,也體會到,擁有力量,是足以壓倒一切。

  「如果我聽妳的話,若萱會平安無事嗎?」

  「會,包括……」

  殺手說出了一個名字,瑤曦張開了小嘴停滯。

  「我回……來了……妳們兩人還好嗎?」夏若萱看見氣氛十分僵硬的兩個人,只能苦笑面對。

  「沒事。」瑤曦表現出堅強模樣回應著。

  宋殞直接站起身:「時間快到了,我們也差不多去見下一位用戶。」並用手指提醒時間。

  看了手機時間的若萱,慌張大喊:「阿,已經這麼晚啦?抱歉,瑤曦,我們下次再聊。」

  「沒關係,若萱要注意安全喔。」

  「不用擔心,宋殞會保護我的,下次見,我會再聯絡妳喔。」夏若萱得意說著。

  宋殞則沒有任何回話。

  「恩,下次見。」

  坐在椅子上的瑤曦,向著兩人身影揮手,心裡的不安想著

  還會有,下次嗎?





  有一位客戶自稱知道殺人魔相關的真實訊息,由於不敢向外界說,於是找上純粹為真相而奔波的自由記者,並且網路上也有一定的人氣。

  看完『萱萱』最新的新聞,被刪除之後,認為夏若萱冒著生命危險的報導有著真實性,打算將知道的事情,轉告給夏若萱知道。

  這對追求真相的記者而言,是難得可貴的機會,同時宋殞願意陪同更讓夏若萱感到安心。

  抵達某個地點住家後,宋殞很自然帶著夏若萱直接進入用戶家內,這舉動讓她嚇一跳。

  「宋殞,擅自進入不好吧?」

  「沒關係,我聯絡過了,用戶也說沒關係,更何況他聽到聲音,就知道我們到了。」

  「好吧。」

  夏若萱跟著進入屋內,脫下鞋子。

  屋內的用戶,很開心得出來迎接。

  『唉~呀~我等很久了呢,美麗記者小姐。』

  「痾……你好。」

  『不用拘束、不用拘束,放輕鬆一點,我們到沙發上坐下來,好好聊一下。』

  「那個……」

  『大老遠跑來,讓我來特地招待妳,要咖啡?還是要喝茶?』

  「沒關係,我們不會打擾很久,馬上就會離開,這次來是聽……」

  『我知道~~我知道~~好好說明連續殺人魔的真相,所以我覺得會很久,會、很、久。』

  用戶的熱烈邀請,讓夏若萱感覺到不自然,一般掌握真相不敢說的人,都是這麼開朗的嗎?這是夏若萱第一次遇到這種人物。

   喀喳!

  夏若萱嚇得趕緊回頭,發現宋殞竟然把門給反鎖,並且站在門口,堵住唯一的出入口。

  這個舉動,讓心跳劇烈的加速。


  「宋殞?幹嘛反鎖?」

  「…………主人,我將人帶到了。」

  『恩,辛苦你啦。』

  聽到宋殞喊出『主人』兩字時,夏若萱對宋殞從信任轉變為恐懼,彷彿這一個月多相處的時間,都是虛假的。

  「主……人?你……你們是……」夏若萱下意識地的慢慢退到牆壁邊。

  『別這樣嚇美女,小心你把不到正妹交往喔。』

  「…………。」殺手沒說任何話,依舊堵住唯一生存的路徑。

  『唉,所以我覺得,我們聊天時間會很長阿,夏若萱小姐。』

  「你們……為了什麼盯上我?」恐懼到無法思考的夏若萱,雙手緊緊抱著身體跟包包。

  『阿,肯定不是妳的身體啦,沒興趣沒興趣,我感興趣的是……』

  策畫,慢慢靠近夏若萱。

  兩人的臉,間格只有十公分的近距離對視,那奸詐的笑容中,說出最想要的言語。

  『妳的新聞技術,萱萱小姐姐。』

  這句話讓夏若萱腿軟倒在地面上,此刻殺手踏步接近。

  『殺手,溫柔將人抱上去,不是床喔,別搞錯了。』

  「是。」

  「等……」

  殺手直接雙手公主式抱起夏若萱,然後走到沙發邊,將人安穩地躺在沙發上,當夏若萱好不容易坐起身子。

  策畫已經在她正前方。

  『好啦,咱們談正經事,夏若萱小姐,放輕鬆的回答我一個問題吧。』

  此刻的夏若萱,心跳超過一百三十,嘴巴也顫抖著呼吸。

  『願意加入我的麾下嗎?』

  策畫笑容說著這句話。

  殺手站在正後方,雙手搭在夏若萱的雙肩上,力道讓她動彈不得。

  不自覺心裡會想著

  我他XXX還有選擇嗎!?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魚子壽司
最後明明是赤裸裸的威脅,卻充滿喜感,不錯XD
2021-03-29 10:55:48
艾爾斯凱
正經八百的說幹話XD
2021-04-04 17:43:27
蒼天落葉
原來是霸氣總裁的部分
2021-03-29 16:12:29
艾爾斯凱
霸氣總裁Σ( ° △ °)!?
2021-04-04 17:43: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妳只能說是w
2021-05-02 16:52:18
艾爾斯凱
沒錯!
2021-05-06 18:49: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