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恐怖-《窺》67.兇殘月光下的哭悲

月雨海魅 | 2022-04-20 19:11:39 | 巴幣 6 | 人氣 175


67.兇殘月光下的哭悲

  隨著探討案件細節的深入,原本因科學與靈學相互交織的各起令人摸不著頭緒的事件,藉由理清這兩者最初產生交錯的重點人物:李家父子(李董與分局員警李景皓)、王家父子(王分局長與王霖文),林庚呈、王署長、周家雙親的失蹤,以及牽涉這些人物的案件施壓與隱匿者,陳調查局長及國防部鄭部長等人,各自扮演的角色後,總算回談到今年在《折骨案》後發生的第二起詭異事件──山區道路邊坡空棺滑落事件。
  但如果以此繼續闡述,恐怕現場諸位大官即使有臨時的報告資料還是會聽得一頭霧水,於是張晨高決定在這個時候退下,把會議的主控權還給周孟欣。
  然而周孟欣此時臉色卻略顯蒼白,一隻手撫著心窩處,張高兩人第一時間還以為對方是因方才提及雙親的失蹤尚未心情平復,見此,玄虛法師解開這個誤解。
  「周警官體內暫時被封困其中的靈體正在躁動著。依我看,正是方才所提到的那位失蹤案的女學生亡靈,對吧?祂是因被妳那位親屬從女魔身上硬拔除,才封困到妳身上的。」
  說到此青年法師眉頭一皺。「但,即使仍可透過外部法器勉強鎮壓,卻也如我會議前所講的,如今妳的親屬已被女魔融為一體;這位名為詹亭瀅的女性亡靈遲早會影響到你的身心,特別是在提到與其有關案件的相關細節,或是觸動祂的情緒字眼的時候。」
  會議前,周孟欣就察覺玄虛法師似乎可以透過某種能力或是天眼看穿作用在自己身上的術法以及與靈體、幻境接觸的過程,卻沒想到對方竟能看到這種程度,跟同樣能藉由感知他人情緒進而窺探心緒與記憶的莊名實,實在有過之而無不及。
  即使這就如同赤身裸體遭到打量那般令人不自在,可是這位青年法師所言的確是事實。

  不久前,小隊夜返分局遭遇女魔襲擊一事後,周孟欣其實對詹亭瀅此刻仍然潛伏在自己體內是心裡有底的。祂並沒有因為那件事而徹底消失或是被奪回女魔體內,如那時候女魔所言,詹亭瀅對其已經無用,成了囚困在自己身上的棄子。
  因此不難想像詹亭瀅在聽聞跟自己有關的案件細節時會有怎麼樣的情緒波動,周孟欣清楚得很,能夠繼續壓抑住祂的時間所剩不多了。
  無論詹亭瀅是否後悔那時候寬恕倖存下來的大學生鄭泉泓或是其他生者的決定,又或者想透過自己表達什麼樣的訴求,失控的時間早已開始倒數

  ──再等一下、再等一下就好了,我會把一切都說出來,到時候我……

  周孟欣暗自在心中與詹亭瀅約定,不知對方是否有聽見自己的心聲,躁動確實稍稍平復,對此,玄虛法師展開容顏,回以了然於心的微笑。
  「是嗎?原來是這樣嗎?我明白了。」
  「什麼你明白了?法師,現在孟欣真的沒問題嗎?會不會馬上又要血染病房了?」
  「高警官請不用擔心,我想最壞的情況不至於如此,詹小姐的目的不再於此;周警官也無須擔心被奪取肉身或遭到控制,只是到時候妳會失去神智一段時間罷了。而之所以會稱我明白,在於我尊重周警官與詹小姐的決定,透過我感知到的她們兩人的心緒。」
  見玄虛法師說得雲淡風輕,老高倒是在聽到「會失去神智」幾字後緊張莫名,然而這都不比畫面另一頭那群高官還來得叫人心煩意亂。
  「喂!會議主持人身體怎麼樣了嗎?是否要暫時休會?」
  聽聞這般令人惱怒的聲音,就知道是方才總想搧風點火的新聞局長。
  「沒事的……我可以繼續下去。」
  周孟欣閉起眼睛輕輕甩頭,隨即以雙掌拍打臉頰並與張晨高交換眼神後,重新提起精神回到會議上。
  「那各位長官已經知道這些事件不僅是單有人為,還有鬼怪介入的成分,其中亦包含我們周家祕法參雜其中了吧?我知道剛才張警官有順帶提及周家祕法涉及到山區邊坡的空棺滑落事件,但我認為在先釐清現實與玄幻兩者的起始點後,透過時間軸來說明大家才會更加了解。」
  「隨便啦!時間寶貴,快點!」其中一位官員不耐煩道。
  「那這一切的主軸事件得先回到四年前的《女學生隨機擄人失蹤案》上,如各位手上資料以及附帶的補充資料,也就是從分局裡找到被員警李景皓取走藏起的遺失資料來看,當初被綁架擄走的女學生總共有四位;其中三位失蹤,當時幸運逃出的僅有最後一名受害者詹亭瀅。
  這起案件是這樣的,歹徒都在約莫晚上八點過後瞄準走在人煙罕至或是偏僻巷道、公園附近,從學校或補習班下課的女高中生,進行……擄人後侵犯,這也是最後一名受害者,那時唯一一名逃離歹徒魔爪的詹亭瀅所敘述的自身遭遇情形。」
  周孟欣在提到令人……尤其是女性備感不適的字眼時略微停頓,稍吸一口氣後才繼續說下去。果不其然,在這一瞬間,她感覺到心窩傳來一陣刺痛。

  ──抱歉……講到讓妳感到不愉快的字眼,再忍耐一下就好了。你們是不是也因為這樣,才不願意讓真相公開呢?

  周孟欣在心中與詹亭瀅對話,同時也和自己對話,隨後繼續陳述案件過程。
  「詹亭瀅當時向警方提到的內容是這樣的,擄人犯嫌共三名,皆為年輕男性,也如資料裡面所提到,詹亭瀅提供了犯嫌的體型和聲音特徵,只是從這裡開始卻因為分局長、王署長,還有被員警李景皓以透過父親知曉的當初涉及壓下《軍方竊密案》內幕這件事威脅的陳局長和鄭部長,反過來脅迫王署長獲得這份調查資料後而變調。
  當時警方主要偵辦單位為巢南署,王署長是該案的最高負責人,而李董和調查局陳局長、國防部鄭部長之間與竊密案的內幕,當時也早就被林庚呈得知。知曉的契機則是如前面所提到的《股東滅門》案;而滅門案發生後,也是家父與他們因為滅門案驅魔一事,進而被當成鎮壓鬼怪犧牲者後失蹤的時間點。
  這裡我們已經可以知道,如調查報告裡面所說,在詹亭瀅提供給警方犯嫌的聲音與體型特徵後,警方馬上就查出犯嫌為何人了。
  沒錯,其中兩位犯嫌正是殉職警官高宇文日記照片中,除了徐敏翰之外,分局長兒子王霖文和李董兒子員警李景皓兩人,就在這之後,得知東窗事發的李景皓利用我前面所說的關係取得調查資料,作為重要參考的路口監視器畫面也因而被抹除,這些在附件高宇文警官的日記中都有提到。
  另外,我個人推斷當初就是王署長發現資料裡面的三人照片不翼而飛,才急著想從高宇文警官身上找回吧?那時候高警官或許是在情急之下將這張照片給帶走,最後遺留在日記本裡頭,可是王署長卻沒料想到,高宇文與其他兩位調查《折骨案》的同仁,竟會從自撞的車輛中人間蒸發,最後被發現被女魔轉移活埋至山區道路的邊坡土裡,是的,就是空棺滑落的那面邊坡。
  關於張晨高方才最後提及的空棺,在這裡巧妙的連結上。周孟欣見現場諸位大人物皆正在低首仔細閱讀紙本報告後,於是繼續說下去。
  「這裡再回到四年前的女學生案上,正因為外部與上層的干涉,女學生案被徹底給壓了下來,丟失了路口監視器影像還有重要的調查資料,不過各位應該沒忘記我剛才有提到林庚呈吧?為何還要特地提到他呢?正因為林庚呈當時也從有私交的李董那裡得知的李景皓犯下這樣的重大罪刑,才給了他和他兒子個人建議,就如當初替李董處理《股東滅門案》一樣。
  「難道李董不會以自己的關係自己處理嗎?」終於有人提出疑問。
  「這是沒有辦法的,畢竟當時李董、陳局長和鄭部長這樣的關係圈中,並不包含王署長和分局長在內,任他想透過關係也沒辦法壓下事情。想必他和他兒子,甚至是林庚呈都知道,即使分局長想壓下事件,估計還是會選擇棄保李景皓,因此他再度找上了林庚呈,想要對方幫自己想辦法,於是林庚呈作為知道內幕的關係者身分就確立了。
  「我聽不懂妳的意思。」
  「簡單來講,就像是把秘密另外洩漏給沒辦法被抓到把柄的那個人,比如新聞媒體或是任何可以把那秘密公開出去給社會大眾知道的特殊人士。」行政首長睽違許久再次展現高超的理解能力。
  「是的,這估計就是林庚呈提出的一步高超險棋,他也是在這個時候接觸了李景皓,讓他把這件事告知給分局長、王霖文還有王署長,這麼一來,李景皓就能藉此威脅分局長得力保他,王署長需提出案件調查資料,甚至還能抹除掉監視器畫面。
  這也是王署長在高宇文警官偵辦《折骨案》帶回林庚呈,兩人意外於署內錯身時,王署長會對高宇文警官提及林庚呈這個人很棘手,說出:看來是個很棘手的人呢,對我們而言這句話,附件的日記內容有標註到這個段落。
  「這位林庚呈真不簡單,根本是將人與犯罪利益上的關係,運用到淋漓盡致。」不久前上演浮誇戲碼的內政部首長驚呼道。
  「而且隨著與越來越多警政官員和相關人士接觸,他就能掌握越來越多的把柄。」
  不顧眾人對林庚呈的讚嘆,周孟欣繼續開口。
  「可是,這時候有一件事是已經像水潑出去一樣收不回來了,就是在警方尚未查出失蹤案有一位現任員警李景皓,還有一名前警專畢業生,分局長兒子王霖文之前,警方已根據詹亭瀅所描述的犯嫌特徵給公開出去。」
  周孟欣話說到此,心窩再次刺痛難耐,她趕緊大口呼吸壓抑住躁動情緒,隨即脫口而出那令人心痛的《女學生隨機擄人失蹤案》的最後結局。
  「最後……很不幸的,詹亭瀅再次被李景皓和王霖文他們所擄,並且被殺害,埋屍於山區道路的邊坡中,而那理透過挖出高宇文警官等人與三具女性白骨的這件事實也證明了,正是一開始失蹤的三名女學生被侵犯後殺害的埋屍地點。
  這已經是繼張晨高提到空棺事件後,周孟欣第二次提及此事了,現場有不少人猜想這估計會是周孟欣接下來會提到的「階段重點」。
  此時的周孟欣忍著身體的燥熱與痛苦,咬緊牙根勉強站穩腳步,驀地她感受到身後有股暖流流過,以及手臂被抓住的觸感,一看才發現是玄虛法師和何潔沁正透過術法守護著自己,就連兩位學長也在以眼神給予自己激勵。
  「加油,妳們可以的。」
  見到玄虛法師的溫柔笑容,不知為何,周孟欣感受到一股難以言喻又無力的悲傷情緒,其中亦夾雜那些對侵犯女性身體、摧毀受害者身心與尊嚴的憤怒,可是絕望至極的孤獨隨後便將這些情感給覆蓋,周孟欣知道這是詹亭瀅遭遇不幸直到死後的所有感受。
  即使最終祂為了不再見到更多無辜的人犧牲,但這些強烈的怨念與情感是不可能消失的。這些東西會生成新的雜質,進而誕生出新的女魔。
  而致使一連串悲劇產生,致使自己最終無路可逃的罪魁禍首不光是那些可惡的犯罪者,更多是迫使市井小民無法獲得救贖的陳腐官僚、醜陋人性,還有這病態的社會,埋沒公平正義的深沉黑暗。

  ──這就是妳們的真正感受吧?竟會如此的沉重、煎熬,絕望到無以復加,所以妳們一直窺探著這個世界、這個社會,化為厲鬼沉淪之際,也相信殺光眼前這些人也不足以彌補那些從自己身上剝奪的一切,對吧?

  即使兩名修行者在旁協助,仍無法停止周孟欣不斷反芻詹亭瀅內心世界觸發的悲痛情緒。她全身激動的發抖,卻也在勉強挺住腰桿,眉頭緊蹙看著眼前那些人。
  「我想了解一下,最後一名被害人詹亭瀅那時候有提到作案者是三名男性,可是不管是周警官還是這份報告裡面都只有提到其中兩人,試問最後一人是否已經查出了?」
  「你們有了解為何身為警察的李景皓會知法犯法,犯下如此嚴重的罪刑嗎?你們是否有釐清其中的動機?」
  「我認為,李景皓的行動如果不是和剩下的那第三位犯嫌有關,就是跟仗著自己父親是分局者的王霖文有關吧?依我看,李景皓比較像是協助者;當然,也不排除他也是主嫌之一。」
  「周警官怎麼了嗎?感覺臉色很難看。」
  「現場兩位同仁是否可以了解一下現在的狀況?會議是否還可以進行下去。」

  ──確實諷刺呢……沒想最一開始想要讓會議好好進行下去的我,如今恐將成為中斷會議的主因,真的很該死呢……對吧?殺掉這些人也彌補不了我的痛苦!

  「喂!現在是怎麼回事?還要不要開會啊?」
  「周警官,妳沒事吧?」
  「孟欣,妳還好嗎?」
  「妳還好嗎?」
  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
  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妳還好嗎?

  「妳還好嗎?就承認妳也很舒服不就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閉嘴!你們這些人渣敗類!別再問我了!你們都該去死!
  
  接連而來的提問、納悶、詢問與關心,全都化成盤繞身周的強烈嗡鳴。
  周孟欣感覺整個世界在天旋地轉,所有的聲音將她逼至斷崖,而一幕幕詹亭瀅生前所體驗的痛苦與絕望掠過她眼前,並化成自身記憶與感受的一部份。
  這些最後終於隨那句於月光下身體前後扭動的犯嫌身影,以及凌辱詹亭瀅的恥笑點燃火星徹底引爆,將周孟欣的理智、詹亭瀅自欺欺人的釋然,炸得支離破碎。

  她們悲憤地發出足以震碎周遭一切的怒吼,也同時,哭紅了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