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律血深淵 終章 未來 END

艾爾斯凱 | 2021-04-30 01:34:09 | 巴幣 2138 | 人氣 548


拘留所


  經過法庭的一戰後,罪刑尚未明確定下的『薛深谷』,在拘留所待上好幾天的時間,必須等到法院重新審判之前,都必須待在這裡。

  靜靜等待的薛深谷,沒有離開拘留所時,林瑤曦每天都會來探望,兩人之間對話也越來越多樣化,儘管彼此是仇人,此刻已經不那麼重要了,一切都過去了,每個人都無法回到過去幸福時光。

  薛深谷偶爾會在內心思索,望向那永無止盡的深淵之中,埋葬多少人的未來?或許……數不清吧。

  如同沼澤,身體越是掙扎,越快沉下去,只有放鬆身體,慢慢朝岸邊抓住物體往上爬,才能掙脫。

  對人生而言,相當諷刺。

  「薛深谷,有人會面。」

  拘留所的警備員,開啟薛深谷的牢門後,將人帶到會客室,本以為是一如往常的林瑤曦,結果來者是薛深谷的摯友,偵探、劉革新。

  「革……」

  「呦,最近過得好嗎?」

  薛深谷看見意外人物,兩人互相沉默,空氣彷彿凝結般,等待第一句話打破尷尬的氣氛。

  「…………還是,我該稱呼你,策畫?比較好?」

  「叫回『革』吧,『策畫』這個身分,已經不需要了,谷。」

  「我一直都不敢相信,你竟然是策畫,夢想改變世界的你,選擇這種方式嗎?」

  「我沒有天真抱持著『不流血就能改變世界的想法』,尤其是面對擁有權力人士而言,『正面的管道』根本毫無作用,社會上有多少抗爭、抗議得到『官方改革』的?兩千年來,大概手指頭數的出來,人類都為利益而行動,沒有權力者得到的條件交換利益之下,無論何種形態反抗,都只落得最慘的下場。」

  「…………。」

  「要改變世界最快的方式,就是換頭腦最快,權力者擁有的力量非同小可,赤手空拳的百姓如何對抗全副武裝的軍隊?到最後只能乖乖屈服於權力者使用的暴力,問題不但解決不了,反而日復一日的增加煩惱,因此『解決掉產生問題的人』才是首要,正面無法溝通,那就只能來陰的,不是嗎?」

  是人,都不會去接受對自己毫無利益,只有損失的交易。

  不管是社會、國家、政治都一樣,想要市長改變為百姓更好,站在市長角度而言,沒有必要犧牲自己的屬下跟方便的經濟利益,自然選擇無視,不管有多少人走上街頭用正面方式抗爭。

  對一個領著百姓給予薪水的高官而言,他寧願繼續領錢無視百姓聲音,也不願意出面解決百姓的問題。


  因為沒好處,為什麼要這麼做?連禮物都不肯送,沒有必要為百姓付出勞動力吧?
   市長是百姓選出來的,那百姓也該接受選出來市長的一切行為,不是嗎?


  高層都是這麼想的,無聊找事做,正經事一來反而當隨便敷衍,這種官場勾結,百姓哀號,對高高在上的人而言,就像是小朋友吵鬧一般,嚴厲下去糾正,就不會哭哭鬧鬧了。

  「我們社會很腐敗,善良的人無法與上頭做對,那只能想辦法接近最高層幹掉他,換一個腦袋,不擇手段,就算骯髒,只要結果是能改變世界、社會,不覺得才是正確的手段嗎?」

  以毒攻毒,以戰止戰。

  這是劉革新的做法,他看過面對極權體系,百姓們上街遊走抗議、抗爭,最後的下場,被捕的補,被殺的殺,最後沒改變什麼,因為沒有力量,終究被有力量的人是給欺負。

  人類也喜歡欺負弱小族群,欺善怕惡的心理因素,因此那些幫助極權者的持有武器保衛國家的人們,也可能產生欺負弱小的慾望,選擇保護極權人士,這種現象,不管多努力,用口水是無法改革的。

  現實就是這麼殘酷,如果不願意流血,有力量的人只會想蹂躪弱小者而興奮罷了。

  革命成功的人士,都是願意上戰場與極權廝殺的正義之士。

  薛深谷很明白劉革新的想法與理念,夢想改變世界,就必須先取得對方信任,上位,在最關鍵的時刻,直接暗殺、取下首級後,篡位改變社會體系,才稱得上『革命』。

  「……革……回答我……你從……什麼時候開始計畫這一切的?」薛深谷握緊拳頭。

  劉革新閉上眼,用最真誠的言語,緩緩開口:「你母親死後……」

  聽到這個時間點,薛深谷鬆開了雙手,不敢置信看著劉革新。

  「起初,我從新聞看見『伯父』死亡,一時震驚甚至不敢相信,你父親強過任何人,成為過去社會的英雄人物,怎麼容易就被槍擊殺死?我便開始調查,也注視著你們一家人,就在那時,一條細微的血痕,讓我在陰暗的巷子內,發現全身是血的殺手、也就是『宋殞』,我救了他,也從他口中得知,社會還有『殺手集團』存在,這個組織的經營者,也是墨衛戍,讓我感到不對勁。

  「……宋殞本身也是墨衛戍的手下嗎?」

  「可以這麼說,我調查時候已經太慢,很多證據跟痕跡都被抹消了,而宋殞那時候是被組織通緝追殺,似乎是墨衛戍在當年不想留下相關人士,派殺手集團殺宋殞,剛好我想要改變這個世界,為此我也需要力量,我跟宋殞達成協議,用『計』,滅光殺手集團,讓宋殞無後顧之憂,且未來替我做事,宋殞很爽快的答應後,我花了一段時間滅光殺手集團,也從中取得許多證據跟錄影畫面,也就是你爸爸真正的死因。

  「確實是……林浩瀚局長的誤殺……對吧?」

  「恩,這『誤殺』是個事實,我也從殺手集團情報網中得知墨衛戍身邊的勢力與相關人士,當我發現當年大法官呂誆衡,也有貪污的嫌疑跟賄賂等勾結,我搶先一步去威脅他,結果呂誆衡還是選擇多年合作的市長、墨衛戍,導致你們一家人敗訴。」

  「革……」

  「其實伯母……你們一家人打官司時,很多關鍵性的證據,是我暗中提供的,畢竟你們兄弟,是我計畫改變世界的重要助力,我真的很想…………

  劉革新話語停止了一會,薛深谷也從這話感受到摯友的心情。

  「很想……保住你跟薛深潭兩人,卻無法改變大法官一句話定生死的結果。」

  劉革新,倚靠椅背,看著地面,哀傷的面容,後悔自己無法幫助薛深谷一家人,為此而自責。

  回憶過去,劉革新常常前往薛深谷的家,與他哥哥、薛深潭以及家人們,互相往來,有時還住在薛家內,享用薛深谷母親的料理,父親訴說每一件他認為值得的人、事、物,增長許多知識。

  這一切,

  消散而去。

  「伯母死後,我知道『呂誆衡』背叛我,我無法原諒他,也從那刻開始,我創造『策畫』這個身分,幫助民派的代表人,王慕祿選上市長,並且暗中替他做事,換取他對我的信任度,對付墨衛戍,同時我也找上雷銘司,我用『保護他的妻女安全』為條件,換取他暗中傳遞給我第一手消息。」

  「所以,你跟雷銘司一直都是認識的……雷銘司會離婚,也是你提議的方式吧?」

  「對,我從雷銘司的第一手消息得知你跟薛深潭會被埋伏射殺,我馬上找上林浩瀚,請他趕往現場幫助你們……啊~~~!想到這個我就很煩,就因為我跟林浩瀚解釋的時間太長了,導致救援你們時間來不及,薛深潭最後能夠脫困,其實是『宋殞』去化解危機的,不然當時你哥哥處境也非常危險。」

  「……我……。」

  「林浩瀚當時擁有控制警方的能力與權威,其實已經調用盾牌的防暴警察前往用『交替』名義接管軍隊事務,我沒有想到,你那時候失去理智,看到林浩瀚就痛恨的殺過去,這點我非常遺憾。」

  「原來當年,不是軍隊來抓我,而是警察逮捕,就是這個原因嗎?」

  「唉~~~就算我再厲害啊……無法抵禦上天給予的命運啊,唉唉。」劉革新抬頭,看著日光燈管閃爍,不斷嘆氣著。

  薛深谷才明白,林浩瀚死前的遺言,會幫助的人,就是劉革新。

  「不過……林浩瀚的死並沒白費,我認為……他最後阻止你步入殺人魔的路途,拉回你的理智與良心,如果那時候你憎恨的心成為殺人魔,或許……你跟薛深潭的立場,應該是會互換。」

  「………………。」薛深谷也沉默不語。

  劉革新的人脈之中,鄭道律師是他的『朋友』,聽到劉革新的主張與請求時,鄭道毫不猶豫地選擇答應幫助薛深谷辯護,兩人也進而認識。

  薛深谷假釋出獄之後,被法拍的家已回不去,鄭道律師則是提供住處,暫時安置薛深谷,一切的情報皆是透過鄭道與劉革新交換情報傳遞至薛深谷的耳中,保護住林瑤曦。

  「革,法官用盡一切辦法讓我假釋出獄,也是你關係嗎?」

  「不是,或許放走你,是呂誆衡想對你的贖罪吧,與我無關,成功釋放你之後,他辭去大法官的職位,如法庭上他所說的,辭去職位,遠離威脅的他,家人遭受到調查,被逮捕之後,被秘密處決掉,他也失去家人與財產,雖然這本身就是他貪汙得到的結果,如今……這個情分,還給上天了吧。

  薛深谷回憶呂誆衡放走他時說過的話,因為他很清楚一切過程,只要保護住『林瑤曦』並且解釋這一切,殺害林浩瀚的一事,能有不同的轉折也說不定。

  法庭一戰,林浩瀚的死亡無意之間,已經歸類到死於『薛深潭』的手中,由於死人無法說話,也死無對證,只要證人願意共謀,薛深谷的無罪可能性便會增加。

  這也是……薛深潭的願望,他願意背負一切的罪名死去,也要讓唯一的親人,獲得自由之身。

  「哥哥……」薛深谷滴下了頭。

  「谷,大法官、呂誆衡死了。

  「怎麼會!?」

  「搶救時間太慢,畢竟子彈射穿的地方是心臟附近,缺氧加上失血,手術困難度等等因素,最後搶救失敗,在醫院內過世了,這也算是他的結局吧,有點便宜他就是……不過我認為呂誆衡鞠躬盡瘁了。」

  呂誆衡過世之後,依照他本人填寫好的志願提供器官,醫院將他處於健康能夠活用的器官全部取下,為等待器官治療的病人,添增一點希望。

  如果當年他拒絕金錢的誘惑,拒絕墨衛戍賄賂,一切的結局,皆會不一樣吧。

  雖然可惜,但薛深谷認為惡有惡報,就是這個樣子吧。

  「王慕祿市長最後呢?」

  「由於他只是貪汙很嚴重的市長,對於連續殺人魔,『頭兒』早期被替換,他也不知道飼養的頭兒就是殺人魔,我不打算弄死他,最後法院判決也是二十年的有期徒刑,我從中動手腳,不允許他假釋出獄罷了,二十年後,他出獄等待老死吧。」
 
  「殺手……宋殞呢?他是你改變世界最需要的力量吧?」

  「宋殞也是很特別的存在,其實你父親替他死亡之後,宋殞一直把你們兄弟兩人,當作是『恩人』看待,他認為是『薛深淵』救了他,儘管是個誤會,他願意這麼認為,其實一直以來宋殞只為你們行動,而不是為了我,只是有著共同目標,宋殞才願意跟隨著我,替我做事,因為他知道我每一個行動,也是為了你跟薛深潭兩人,你跟他接觸過,你比我還清楚,對吧?」

  「你明明還安排他與我打一場。」

  「因為我想知道你的實力,多年沒見,加上薛深潭連續殺人開始,宋殞跟我承認,他不會殺薛深潭,那麼我最後希望,就落在你身上了,本來以為很順利,我太小看墨衛戍情報網,他竟然派出反恐菁英部隊,不然其實我認為你跟哥哥,我有辦法都保住,未來咱們能夠一起努力改變世界,唉~~唉~~所以我讓殺手與墨衛戍待在同一個監獄內讓宋殞好好霸凌墨衛戍,以他的能力,我想沒問題。」

  「恩,我認為沒問題,只是苦了……宋殞。」

  「我未來還需要他,等到墨衛戍的命塵埃落定,大概五年就夠吧,之後,我會想辦法把宋殞弄出來,這也剛好讓他欠我人情,還有一位女記者,癡癡等著他回來呢。」

  「女記者?」

  「你未來會認識的人,好啦,我該走了,下午,你的判決就下來了。」

  「這樣啊……我想……我……」


  殺了林浩和以及自己的親人,這樣的我,還能有無罪嗎?就算是,我心裡也不是……

  「別想那麼多,我建議你,離開這個地方之後,去找鄭道律師吧,我已經跟他商量好了。」

  「革……為什麼你幫我這麼多……。」

  「因為你是我的摯友,我不想失去唯一的朋友。」

  有點意外。

  錯綜複雜的心情,劉革新是哀傷、落寞、更是無奈等等許多心情交雜而成的表情,這是薛深谷第一次看見,一直自信滿滿的友人,露出疲倦寂寞的表情。

  「薛深潭的遺體,我葬在你父母的墳墓旁邊了。」

  「謝謝。」

  說完後

  劉革新,緩緩站起身子,轉身走向門邊。

  手

  握門把時……

  「吶,谷。」

  「什麼事?」

  「未來,我需要你的那一天,你願意幫助我嗎?」

  這個問題,薛深谷沒有任何思考。

  順從自己的內心,給予最肯定的答案。

  「會。」

  這個答案,劉革新默默的微笑,背對著最好的摯友,轉開了門把,開啟了門扇,光線照耀即將消失的人影時,留下最後的一句……

  「未來見。」

  喀喳,門扇關閉,朋友的身影瀟灑遠離而去。

  看著空無一人的會客室,薛深谷也起身,走向後面的門扇。

  「未來見。」

  儘管這個答案,對方聽不見,薛深谷相信,這句話,已經存在朋友的內心中。

  轉開了門扇,薛深谷回到拘留的牢房內。






當天下午

  「恭喜你無罪釋放,社會的英雄。」

  拘留所的衛兵,開啟牢房,帶著薛深谷準備離開拘留所。

  「謝謝你帶我出去。」

  「不,我才謝謝你,我的兒子,在城市商圈內被殺人魔殺死了,整個國家都應付不來的殺人魔,多虧你的伸張正義出手殺死了他,或許有罪,卻保護未來的人們,我很謝謝你,也替我的兒子報仇了,否則,我真的無法原諒,整天憎恨著,如今我們法律終於正確了一次,沒想到兩派的市長,都為自己利益,利用殺人魔,真心覺得我們社會,被這些人弄得亂七八糟,或許沒有政黨的政治,可能還比較好呢。」

  「或許吧,政治對我而言,實在很困難,不過……」

  薛深谷停下腳步,看向衛兵,自信的說著。

  「那怕是小小力量,只要肯願意伸出援手,勇於指責錯誤的地方,我想一定能慢慢的,改變社會吧。」

  「說的也是呢,我們走吧,我帶你去出口。」

  「恩。」

  離開拘留所,與衛兵揮手之後,薛深谷行走在陽光之下,尋找自己未來的去向。

  此刻的薛深谷迷茫著,看著自己雙手……


  其實改變這個社會的人
  是哥哥,不是我
  我,永遠不會忘記哥哥的。

  走著走著。

  有一位女性,撐著陽傘走到薛深谷眼前,一把清純的色彩,擋住刺眼的陽光。

  「林瑤曦……」

  「就算全世界都原諒你,我依舊無法原諒你,為了不讓你變成你哥哥樣子,我要成為警察,一直、一直監督著你,絕對不會在讓你亂來的。」

  薛深谷不善常表達詞語,如今他笑了幾聲。

  「妳要監督到我什麼時候才肯罷手?」

  此刻,林瑤曦有點不知所措,反而緊張之下……

  握緊拳頭,說出真心話。

  「一輩子,我不允許、不准許你犯罪,如果你想犯罪,就先殺了我吧。」

  四目交接之下,薛深谷偷笑了一聲。

  隨後,踏出一步,緊緊擁抱著林瑤曦。

  驚訝

  掉落了陽傘,真心誠意的一句話,傳入林瑤曦耳邊

  「我願意。」

  遠方三名人影,看著最滿意的結局,各自帶著笑容,瀟灑離去。

  林瑤曦撿起地面的陽傘,薛深谷主動接過手撐著。

  「回家吧。」

  「恩,回家吧。」


  END







終於完結啦!!

嚴選ED曲: Way Back Home







感言:

  好感動,終於爆肝完結這一篇文章了

  請容許我休息一下,明天再來打打後記吧

  先跟大家晚安囉~~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奈川
恭喜完結,最後我覺得加點對王慕祿的下場描述,這篇似乎沒有提到
2021-04-30 10:25:13
艾爾斯凱
對耶,我怎麼忘記這個貪官,他自然也沒有好下場,策畫會弄死他,哈哈哈哈
2021-04-30 12:13:02
艾爾斯凱
感謝您GP支持與觀看
2021-04-30 12:48:29
獄鬼新賀
湊CP發糖 awsl
2021-04-30 12:30:29
艾爾斯凱
再一起再一起(完節湊CP結尾~~
2021-05-08 00:54: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完結,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而且最後的結局甜甜的,我很喜歡
2021-05-02 20:34:16
艾爾斯凱
謝謝愛德莉雅的觀看,結局能讓讀者喜歡,身為作者是很開心的^^ //
2021-05-08 00:55: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