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長篇】控制關係-36 公司

馥閒庭 | 2020-12-13 14:12:19 | 巴幣 122 | 人氣 737


  林雁荷站在公司門前咬唇許久,但終究還是嘆息一聲踏進公司。
  
  她想到媽媽跟她的對話,那天她們回到自己的租屋處。
  
  「最後一次,雁荷你幫我!就當作了結我們母女的緣分,我已經把錢借給葉秀芬了,妳也知道沒有生活費的難處…」吳秋蓉發現懷孕無法讓她得到自己想要,她改成哀兵策略。
  
  「我不懂公司的財務,我只是個美工。」雁荷疲累的說,媽媽從見面起就不斷要求她各種事情,但那些不是她能做到的。
  
  「只要妳幫我把資料轉給葉秀芬,到時候我就能拿回錢了!只是一個小動作而已,妳都不願意幫媽媽嘛?」吳秋蓉控訴的表情看著林雁合。
  
  「我不知道怎麼做,況且這可能虧空葉姐姐的公司!」林雁荷牴觸的說,就算兩人鬧了矛盾,但她還是不想媽媽傷害到老婆。
  
  「不是虧空,只是週轉而已,等葉氏下一季的錢來了,馬上就能解決的!」吳秋蓉說。
  
  「怎麼解決?錢難道會自己長出來?」林雁荷頭痛的說。
  
  「雁荷,就一次,妳幫了我,我不會再阻止你們在一起,求你了好不好?」吳秋蓉軟聲的說。
  
  媽媽若是願意祝福她們當然是最好,可是她看著自己母親,或許她沒資格受到祝福吧?
  
  林雁荷看著她搖頭「不行。」葉氏是葉爸爸跟老婆的心血,她更不能毀掉!
  
  「你們不是吵架嗎?做了這件事情,凡霜一定會很忙,說不定就忙忘了?」吳秋蓉勸她。
  
  林雁荷有些動搖,但最後還是拒絕「我不會做傷害姐姐的事情。」
  
  況且那件事,是她的疏忽,姐姐會生氣是應該的。
  
  吳秋蓉定定的看著她一會,神色轉為陰狠「好,妳不要我這個媽是不是?」她走到流理臺附近,拿起刀抵在脖子上。
  
  「媽!」林雁荷不敢置信地看著吳秋蓉。
  
  「反正沒錢我也會死,你不做我現在就死給你看!」吳秋蓉說完就要把刀抹向自己。
  
  「媽!」林雁荷看著吳秋蓉已經流出血的脖子,最後還是屈服了「好我做!妳放下刀!」
  
  吳秋蓉這才放下刀,她看著林雁荷露出滿意的笑「妳早點乖乖聽話不就好了嗎?那你決定什麼時候去?」
  
  「我...明天會去的。」林雁荷低聲說。
  
  所以她才拜託顳靖喬載她到公司,她拿出葉凡霜給她的卡片,刷卡門後到了總裁的辦公室,打開電腦傳輸資料。
  
  另一邊,林雁荷出門後,吳秋蓉則跟葉秀芬正在通話。
  
  「她過去了。」
  
  葉秀芬點頭「好,妳放心我讓靖喬去接她。」
  
  吳秋蓉的眼神卻閃過一絲寒光「遲到也沒關係的。」其實她有偷聽到葉秀芬的安排,知道這次的資料轉移的計畫其實是個幌子,真正的目的是葉秀芬要殺了葉凡霜。
  
  她不在乎過程,最好雁荷也跟著死掉,她寧願要一個死掉的女兒,況且雁荷死了,那筆遺產就落在自己身上了!
  
  誰叫這個女兒敢忤逆我。
  
  葉秀芬有幾分訝異但還是掛了電話。
  
  之後就如她們計畫的,林雁荷偷到了資料,葉凡霜在資料傳輸的最後階段上去抓人,兩人肯定會為此吵架。
  
  ※
  
  11:50
  
  顳靖喬在車上抽菸,她看著遠處的大樓,想像著裡面發生的事情,葉凡霜在公司裡面會跟雁荷說什麼?
  
  或許會有一場火辣的床戲吧?
  
  她壞心的笑了,只是嘴巴雖然彎著,但眼神卻有股寂寞的味道。
  
  沒多久,林雁荷從公司出來上了車。
  
  她神色平靜,只是領口附近確有幾枚紅印,顳靖喬促狹的透過後照鏡與雁荷對視一眼,但兩人都沒有講話。
  
  11:55
  
  轟!
  
  辦公大樓爆炸。
  
  但坐在車上的林雁荷並不知道爆炸,只是看著窗外的景色,最後來到了顳家的公司,她下車跟著顳靖喬進到辦公室,交出存有公司資料的隨身碟。
  
  「簽了這份契約,你媽的債務就一筆勾銷了。」葉秀芬的很和藹。
  
  林雁荷交出隨身碟後緊張的問:「你們不會傷害姐姐吧?」
  
  雖然葉凡霜這樣對她,但她還是放不下這個姐姐。
  
  「當然,我們只是要周轉而已。」葉秀芬保證,其實她知道葉凡霜現在恐怕已經炸死在葉氏的大樓。
  
  顳靖喬在旁邊打開了新聞。
  
  林雁荷點頭簽下了合約,葉秀芬喜笑顏開的恭喜她,然後拿走了合約,開始交代了一堆事情。
  
  「等等!那我明天要在哪上班?」林雁荷問。
  
  「明天?...明天你就不用來了。」葉秀芬冷笑的看著林雁荷「你已經沒用了,保安。」
  
  一旁健壯的警衛走過來。
  
  「等等!你們…」林雁荷還想掙扎。
  
  「簽了合約,惡魔的公司就是我們的!」葉秀芬示意保安將林雁荷掃地出門。
  
  顳靖喬調大了新聞音量「…在不幸路口的不幸大樓,發生爆炸聲響,詳細情況還在調查…」
  
  林雁荷瞪大眼看著新聞。
  
  葉秀芬微笑的提醒她。
  
  「妳看,是你害死了葉凡霜喔!」
  
  ※
  
  吳秋蓉看著桌上的手機,聽著新聞報導傳來爆炸的消息,她一張張的將雁荷的照片刪除,像是用這樣的方式替自己的女兒送葬。
  
  直到最後一張照片,那是雁荷牽著自己的手還是嬰兒的樣子,她才停下來看著這張照片。
  
  她出生的家庭很普通,就是那種義務教育沒問題,但是想要學才藝,吃零嘴都沒有錢的家庭,從小她就很想要有錢。
  
  追求金錢有什麼不對?
  
  現在買東西、服務都是運用金錢購買,說白了,錢就是價值的體現,那她追求價值有什麼不行?
  
  她想要當闊太太,想要買下各種奢侈品,可是她卻偏偏選錯了老公,嫁給一個成績好但家世跟她家一樣平凡的家庭。
  
  想離婚,但老公很平和甚至會幫忙做家務,人也沒有什麼壞習慣,已經是很好的對象了,她剛回娘家開口,馬上就被說是不知足、好高騖遠。
  
  後來又有了雁荷,女兒還算貼心,小小的人非常聰明,但她對現在的人生,總有一份不開心。
  
  她想要的不是這樣!
  
  她想要能買下各種東西的信用卡,而不是只能精打細算的計較著一兩百塊的花費。
  
  後來葉偉成出現了,葉家的有錢讓她大開眼界,她知道自己就是在等這樣背景的男人。
  
  之後鎮宇出了車禍死了,她就順著葉偉成的提議住進葉家,葉家太豪華了,這是她想要的生活!
  
  她想要成為這裡的女主人!
  
  但是這裡已經有一位女主人高夏嵐,她只能想辦法先在這邊存身,把女兒雁荷推出去面對高夏嵐的怒火,她是有些愧疚的。
  
  但只要她當上女主人,就能加倍補償回來了吧?
  
  是雁荷太不乖,才會被高夏嵐盯上吧?
  
  她記得只要自己這樣說,雁荷的聲音就會消失,那她沒有做錯吧?
  
  只是先保護自己而已,有什麼錯呢?
  
  手機的來電畫面打斷了她的回憶,她接起電話「喂?」
  
  「葉凡霜解決了,錢也簽約了。」對方說。
  
  「好。」她沒有打算再問,對方也掛了電話。
  
  她不在乎雁荷的下場,反正就算這次沒死,她終究是雁荷的媽媽,有資格讓她養自己。
  
  吳秋蓉看著手機裡,少數幾張她跟葉偉成的照片,雁荷小時候在葉家已經有葉偉成跟葉凡霜疼愛了,那自己不做什麼也沒關係吧?
  
  她從女兒那邊拿走生活費時是這樣勸自己的。
  
  這是雁荷欠她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