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長篇】控制關係-35 下船

馥閒庭 | 2020-12-13 14:10:35 | 巴幣 32 | 人氣 687


  明天船就要靠岸了,加上又是股東大會之後,所有人都陷入狂歡的氣氛,除了少數幾個人。
  
  顳靖喬則坐在位置上喝悶酒,她依舊是照慣例的被無視,照慣例的當著工具人,直到葉凡霜帶著雁荷到她身邊。
  
  「表姐不開心?」雁荷看著她問。
  
  顳靖喬看著她跟葉凡霜握著的手笑了一下「恭喜你們。」
  
  葉凡霜看著她,就像之前在葉宅那次一樣,少有的開口「你要加入我們嗎?」
  
  雁荷拿著香檳,看著自己家老婆挖角。
  
  有一瞬間,顳靖喬愣住一會,然後才笑著說:「表妹,你傻了嗎?要我跳槽到你那邊,不怕我媽順著這層關係挖空葉氏?」
  
  「表姐會嗎?」林雁荷好奇的問。
  
  顳靖喬看了她一眼還沒說話,葉凡霜手握在雁荷的腰上對她說:「我知道,顳家的產業,唯一沒有賠錢的部門是你經營的。」
  
  顳靖喬表情一亮但又壓了下來,然後露出一絲苦笑「沒想到還有人注意到。」
  
  「當然,爺爺一直都看著。」葉凡霜看著她手上的金手環「為了這個,表哥一定為難過你吧?」
  
  金手環是葉氏繼承人的象徵,發給葉秀芬還算合理,畢竟就算出嫁,她終究姓葉,發給顳定均則勉強合理,因為外孫好歹是男的,亞洲傳男思想還是很重的。
  
  但居然連顳靖喬都有,就有些其他的意思,只是葉秀芬跟葉凡霜爭的激烈,大部分人都忽略了這件事。
  
  但葉凡霜沒有忽略,只是按下等著最適合的時機運用。
  
  顳靖喬看著手環苦笑「是警告的意思吧?都給我這個女流了,給我哥的也差不多。」
  
  葉展鵬給她這手環是在警告顳家,顳定均不是唯一的外孫,他雖然現在做事有點誇大,但長輩敲打人的本性並沒有消失。
  
  他在提醒媽跟哥,不要太得寸進尺,可惜這兩個人現在是財迷眼,不可能聽進去的。
  
  葉凡霜點頭「所以你是有價值的,來我的團隊吧?」
  
  顳靖喬看著她「理智告訴我,不該背叛自己的媽媽。」
  
  談判破裂?
  
  葉凡霜收到拒絕並沒有什麼懊惱,但顳靖喬接下來的話卻讓她有點緊張。
  
  「那我要跟雁荷私聊幾句。」
  
  ※
  
  隔天。
  
  海上的五天很快就過去了,大家表面平靜但卻各懷心事,由其是葉氏的員工們,從經理是個蕾絲邊女同性戀,然後是經理的對象自己的妹妹,然後發現這是個偽骨科,然後宴會上兩人驚豔的雙人舞,然後又是當上總裁…
  
  現在最新的進度,是兩人不知道什麼原因吵架了。
  
  「現在葉總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會驚訝了。」某個職員跟許秘書說。
  
  許秘書只能乾笑應對,她沒想到會這樣。
  
  大家都下了郵輪,葉凡霜的臉卻臭的像是要殺人,林雁荷則委屈站在旁邊,眼巴巴的看著卻不敢上前。
  
  葉秀芬跟吳秋蓉在人群中交換神色,吳秋蓉先上了顳靖喬的車等林雁荷,她懷孕的事情葉展鵬說日後會處理,她只能讓自己稍安勿躁。
  
  不受影響的只有顳靖喬,她還悠閒的對雁荷笑著說:「有事可以找我,當司機也沒關係的,表妹。」
  
  吳秋蓉站在林雁荷身邊說:「那太好了,就麻煩你載我們一程吧!」
  
  林雁荷看了葉凡霜那邊,但葉凡霜只是瞪了她一眼就把頭撇過去,她只好跟媽媽一起被顳靖喬載走。
  
  葉凡霜送爺爺搭車離開後,就主動說要載郭聿琦離開。
  
  「那個…」郭聿琦拿出手機「我叫了計程車了。」
  
  「我送你吧!」葉凡霜強硬的說。
  
  郭聿琦看葉凡霜幾乎是咬牙的模樣,還有她背後可憐模樣的林雁荷,她還是不要惹快爆發的女人好了,她默默的上車坐在副駕。
  
  葉秀芬非常滿意兩人吵架的模樣,葉凡霜越是暴怒她就越能找到空檔見縫插針。
  
  自從得知葉凡霜接任總裁,她就決定下死手了!
  
  「這次絕對要讓她消失!」葉秀芬生氣的說,而一旁的顳定均聽到後微笑。
  
  「媽,這樣你就是外公唯一的女兒了。」他看著自己母親戴上墨鏡。
  
  「是阿!唯一的。」葉秀芬看著窗外喃喃的說。
  
  到時候,爸爸也只有我可以依靠了!
  
  回到公司上班一周,員工們迎來了重大改變,葉凡霜接任了總裁,葉秀芬回來當總經理,但跟出發前不一樣的是。
  
  原本好像是葉凡霜在追林雁荷,現在卻是林雁荷在討好葉凡霜。
  
  比起葉氏主管的愛情故事,更讓人心惶惶的是葉氏開始出現財務困難的消息。
  
  葉秀芬又一次找葉凡霜私聊。
  
  「凡霜,這次你要相信我。」
  
  「姑姑?」
  
  「就是這個禮拜,我收到消息了,林雁荷下午會偷進公司傳資料。」
  
  葉凡霜深吸一口氣看著自己的姑姑問:「證據呢?又是您猜的?」
  
  「這次我有證據。」她拿出手機,上面是某些截圖跟對話「林雁荷自己親自說的。」
  
  那是跟雅羽的對話紀錄,林雁荷主動說會進公司,但進去的時間非上班日。
  
  葉凡霜看著手機握緊,表情凝重起來,她手緊握著手機似乎真的生氣了。
  
  「凡霜,妳應該還喜歡她吧?」葉秀芬在一旁搧風點火「那就應該阻止她做這種傻事。」
  
  葉凡霜看著手機沉重的點頭「我會注意的。」
  
  「恩,凡霜,你要記得,爸爸只有你這麼一個孫女。」葉秀芬冷冷的說。
  
  葉凡霜看著葉秀芬許久,似乎想要開口說什麼,但終究垂眸看著別處,只是一貫的冷漠態度留下一句。
  
  「知道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