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控制關係-21 同性(上)

作者:馥閒庭│2020-11-18 14:46:33│巴幣:10│人氣:387
  公司每周一是有早晨會議的,通常是各組的組長進去開會,交流進度跟提意見。
  
  但今天早上,所有人卻都是一臉懷疑的看著葉凡霜。
  
  所有目標討論完成後,眾人還是有些竊竊私語,因為葉凡霜的性向,已經傳遍各公司。
  
  葉凡霜咳了一聲「最後一點…我知道公司有人在散佈關於我性向的流言,但工作應該只論能力不論性別,更何況性向,請大家記住我們是來賺錢的。」
  
  眾人聽到後表情各異,而當中有幾人交換了眼神,其中一個正要開口時。
  
  「但總有選擇上司的權利吧!」
  
  人群中有人的聲音傳來。
  
  林雁荷抱著畫本看著她,剛剛就是她在人群中說話,現在更是直接的大聲說:「葉經理,你到底是不是同性戀?」
  
  這個疑問問出了很多人的心聲,只是大家沒有想到,居然是林雁荷提出這種問題,畢竟,林雁荷是靠著姐姐葉凡霜才留在公司的吧?
  
  這個疑問也讓所有人都安靜下來,沒人去問林雁荷,因為更重要的是葉凡霜的回應。
  
  其實林雁荷是故意的,她想看看這個女人,是否真的敢在眾人面前出櫃,想看她敢不敢面對自己的真實。
  
  甚至內心有些期盼,她敢承認嗎?
  
  …如果葉凡霜真的要追回自己,那她會承認吧?
  
  「很重要嗎?」葉凡霜看著林雁荷,她知道雁荷想要什麼,只是商場不是鬧脾氣的地方,她不會配合下場表演。
  
  自己是不是同性戀,雁荷應該最清楚的,不是嗎?
  
  「如果你真的是同性戀,會讓其他人會怎麼看葉氏?」林雁荷故意的說。
  
  「經理,其他廠家也在說,我們在同性戀手下做事,這不太好聽…」有幾個平常就表達反同的人站出來。
  
  葉凡霜看著那幾位職員,然後又看向林雁荷。
  
  她知道雁荷的打算,只要她讓人辭職,到時候可能會有大量人員出走,葉氏確實會出現人力缺口,說不定因此倒閉也有可能。
  
  但她若是不放人,就更加顯得霸道專斷,這調皮的小惡魔給她出了難題呢!
  
  林雁荷其實沒有想太多,她只是想看葉凡霜出醜,畢竟…
  
  這個女人太擅長隱藏了,既然無法讓葉凡霜對自己老實交代,那她倒想看看,葉凡霜敢不敢承認自己的性向。
  
  平時就已經受到矚目,現在更多人緊盯著葉凡霜。
  
  葉凡霜面對眾人的眼光,一點都沒有害怕跟怯場,因為她是葉氏的女兒,更是所有人的經理。
  
  如果因為一點小小的質疑就畏縮不前,她還有什麼資格站在眾人面前?
  
  因此她用坦然的姿態迎向眾人的目光並直接的說:「我是同性戀沒錯。」
  
  一句話如同墨水滴入,那份驚訝的情緒渲染了人群。
  
  有些人驚訝,有些人則懷疑,有些人看著同事交換眼神,大部分的職員被葉凡霜的出櫃言論嚇到,會議室的氣氛陷入一片慌亂。
  
  「但是…」葉凡霜看著其他人問:「你們在一個同性戀的手下工作,這份薪水有不一樣嗎?」
  
  其他人看著葉凡霜,也不太敢再開口。
  
  「你們每個人在這邊工作的價值,有因為我的性向降低嗎?」
  
  葉凡霜看著她們「如果有人因為我的性向傷到你們,公司會提供法務協助。」
  
  更多的沉默降臨到這間會議室,那些想要抗議的人安靜下來。
  
  「你們工作的價值沒有因為我降低,那為什麼要聽別人的?我才是付你們薪水的人吧?」葉凡霜看著人群中的某幾個人。
  
  大部分的人都不敢與葉凡霜對視,有人尷尬緊張,葉凡霜反而像是銳利的針,戳入水中攪動起所有人的情緒。
  
  「我是不會辭職的,如果在我的這邊做事情讓你們很難堪,你們可以辭職,等等過來經理室,結算完薪水就可以走了,我不強留。」
  
  葉凡霜看著旁邊的幾人指示「會計組的,麻煩撥人過來支援。」
  
  「喔!」會計組的組長點頭。
  
  葉凡霜說完就進了辦公室。
  
  一時大家都安靜了,眾人互看,甚至有人瞪著林雁荷表現不滿。
  
  誰也沒有想到,葉凡霜會這樣大方的承認,甚至直接喊會計過來結算薪水,這時大家才想到,葉凡霜可是整間公司的經理阿!
  
  更何況她的個性敢說敢做,她哪有在怕這些流言?
  
  散播八卦很開心,刺激到葉經理似乎很有趣,但拿自己的薪水去玩,大部分人還沒有這個覺悟,人群中跟著起鬨的人也有些沉默了。
  
  葉秀芬的人馬更是傻眼,原本準備好的指控通通說不出口,人家都承認了,再說什麼就顯得自己咄咄逼人。
  
  這是個誰都不想當壞人的年頭。
  
  一時間所有人都卡在會議室,遵循著從眾的天性沒人敢離開。
  
  直到人群中有人悄悄舉手,居然是謝琳臻,當大家驚奇的看著她以為她要去辭職時。
  
  謝琳臻直接的說:「我網購分期還沒繳完,正缺錢呢!要去辭職的自己去,不要帶累我,這年頭工作不好找,我才不拿自己的薪水開玩笑,掰掰。」
  
  「妳不覺得同性戀很噁心嗎?」還是有反同立場的人開口。
  
  「哪裡噁心?」謝琳臻看著對方開口「新台幣可沒有性別之分,我是個無性戀,愛錢就是我的性向。」
  
  她一點都不想離開葉氏好嗎!
  
  葉氏可是台灣的大公司,經過三代人耕耘起來,雖然不到百年老店的年資,但也還有不錯的遠景,好好工作升上去,也不比當公務員差。
  
  台灣的大部分是中小企業,企業內身兼多職是常態,只有大公司才能一個專業吃到飽,因此主管葉凡霜是同性戀又怎樣,重點是老闆會不會準時發薪水!
  
  她表明立場後就離開會議室,整個會議室又陷入安靜。
  
  「我也不在乎,有錢就好。」有人也開口附合謝琳臻,然後跟著離開會議。
  
  只剩下十幾個人面面相覷,有些人是葉秀芬的人馬,有些人則是不贊同的立場。
  
  「如果我家人知道上司是同性戀…我爸媽不會同意的。」有個人先走進了辦公室。
  
  「如果葉凡霜是同性戀…她還留我加班耶…該不會看上我了吧?」一個女職員緊張的說。
  
  林雁荷在內心給她一個白眼。
  
  有人替她開口「拜託,那是你做事拖拖拉拉的好嗎?誰會看上妳啊!」
  
  「喂!」女職員瞪了她一眼,她轉身走進經理室。
  
  「我是基督徒…」另一個女職員說,就在大家以為她會走進經理室時,她卻走向會議室門口「上帝愛世人,世人也包括同志。」她選擇留在葉氏。
  
  葉凡霜坐在辦公室,其實她也是忐忑的,但這是個好機會…
  
  一個看清眾人立場的好機會。
  
  她看著手邊的信封,那裏面有一封辭職信,是她自己的。
  
  萬一真的人數超過她的預期…她也必須為這件事情負責。
  
  她看著經理室的門,這是一個考驗,是她在葉氏的成績單。
  
  經理室的門打開了,進來的人沒有她想像的多,居然只有小貓兩三隻。
  
  她跟許秘書對看一眼「許秘書,這幾份合約妳印一下。」
  
  「經理…」那幾個人有些害怕,該不會其實是將他們拉清單吧?
  
  但葉凡霜果斷放人,一切離職手續都按照勞基法,甚至送名單、寫推薦信,歡迎另謀高就。
  
  隔天,還有一個人也辭職了,她也如自己承諾的不強留。
  
  只是這樣還是有人在會議中出了亂子。
  
  再次開會時,有個女職員突然站起來說:「葉凡霜,我不想跟同性戀工作,你這樣出櫃後,害我沒辦法在葉氏待下去知道嗎?我好好的人生都被你打亂了!」
  
  葉凡霜知道她,是一個楊姓女職員,在企劃部的重要職位。
  
  「你可以辭職阿!又沒人叫妳留下來。」林雁荷在旁邊涼涼的說。
  
  對方卻直接走過來在林雁荷面前「…還有妳!如果不是妳嘴賤問這個,我好好上班的人生會遇到這種問題嗎!」
  
  啪!
  
  她把手上的東西重砸在桌上,對著林雁荷吼「同性戀是你們自己的事情,為什麼要拿到職場來說,我上班已經夠累了,才不想管什麼政治正確,讓我安安靜靜的領薪水可以嗎!」
  
  那名女職員說完就紅著眼眶跑出去,似乎她更像受委屈的那個。
  
  林雁荷呆呆的站在原地,莫名其妙被人兇了,她眼睛含著淚光不懂對方兇什麼。
  
  葉凡霜看到林雁荷臉上的慌亂,但是她並沒有上前幫妹妹說話,只是問其他人「還有什麼工作上的疑問嗎?」
  
  林雁荷驚慌的看著向葉凡霜,葉凡霜的眼神卻繞過她,只是公事公辦的冷面模樣。
  
  「…沒有。」其他人說。
  
  「那希望能趕在這周完成,散會吧。」葉凡霜說完就放行了。
  
  其他人也都跟著走出會議室,只留下林雁荷呆呆的看著葉凡霜收拾,等人都走光後,她才走到會議的講台邊。
  
  「我做錯了什麼?」她走到葉凡霜身邊問。
  
  葉凡霜卻沒有回答她,只是繼續把東西收好,椅子靠好然後把用過的紙杯放到回收區,還有剛剛簡報的文件整理好。
  
  「妳不是說要追我嗎?為什麼剛剛不幫我說話?」林雁荷走到講台邊,她問葉凡霜,現在的她格外像個孩子,也如童年的習慣找姐姐依賴。
  
  葉凡霜卻自顧自的收拾「我是在跟你賭,況且,我應該幫你說什麼?」
  
  幫我罵那個女職員啊!
  
  罵她…
  
  要罵她什麼?
  
  林雁荷沉默了,她確實不知道葉凡霜該怎麼幫她,那個人說的也沒有錯,自己打亂了職場的環境,把與工作無關的事情拿出來說。
  
  其實她知道自己很無理取鬧,而她想要的是受到委屈後,姐姐會出來保護她的感覺。
  
  但她不是在跟葉凡霜對抗嗎?
  
  那她還要葉凡霜保護她豈不是很可笑?
  
  葉凡霜反問林雁荷時,其實沒有打算聽雁荷的話,她收拾好走到門口,然後關了電燈,把會議室的門帶上。
  
  把林雁荷留在黑暗的會議室內。
  
  葉凡霜走進進了經理室,謝琳臻已經在房間內等著了。
  
  「經理。」
  
  「檔案傳好就出去吧。」葉凡霜說,她的手捏緊文件,剛剛其實她想要抱著雁荷,也想要替她說話,但這些衝動她都忍住了。
  
  為了以後,她必須公私分明。
  
  謝琳臻沒有注意到葉凡霜的分心,她存好檔後把USB拔起來,只是抬頭時,她看著葉凡霜欲言又止「經理…」
  
  「檔案有問題嗎?」葉凡霜已經坐在椅子上,她移動滑鼠點開檔案,確認檔案沒有問題。
  
  謝琳臻原本是走到門口,看到對面會議室後,她關上門看著葉凡霜說:「經理…雁荷還在會議室。」
  
  她跟雁荷交情比其他同事好一點,總覺得雁荷個性有些偏激,也不知道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情,她又會怎麼去想?
  
  她也聽到留言了,其實認真來說,林雁荷跟葉凡霜的姊妹關係在前任總裁,葉偉成死後的關係就消失了,就她在人事室看到林雁荷的身分,她的生父另有其人,說這樣是亂倫確實有點…應該說是偽骨科吧?
  
  但葉凡霜真的喜歡雁荷嗎?
  
  「讓她待著。」葉凡霜看著桌上的文件說:「冷靜一下也好。」
  
  「其實經理真的喜歡雁荷吧?」謝琳臻看著葉凡霜說。
  
  最開始在會議室中的『薪水至上』論,是葉凡霜交代她說的,不然她即使內心只想著賺錢,真的起衝突她也只打算安靜到底。
  
  經過她的表態完後,算是加速了大家的決定。
  
  大部分人是從眾的,職場也是薪水至上的。
  
  因此葉凡霜要她提出『薪水至上』的論點被接受,只有小部分特別介意的,還有葉秀芬的人馬在活動。
  
  真的反同的當然不該勉強,至於那些葉秀芬的人馬…
  
  大概是想憑著關係讓葉秀芬會把他們保回去,才敢真正辦理離職吧?
  
  有些人只是請了無薪假,並不是真的辭職。
  
  葉凡霜的動作停了,眨了眨眼,她看著謝琳臻「是沒錯。」她沒有否認這點。
  
  「雁荷好像受到滿大的打擊耶!」謝琳臻看著她「…經理不安慰一下?」
  
  對葉凡霜而言,最重要的是林雁荷吧?
  
  可是她卻一點都不在乎的樣子?
  
  現在不是正好上前安慰一下,然後把人家芳心收入囊中嗎?
  
  「有些成長,是她自己要想清楚的,我幫不了。」葉凡霜說。
  
  雁荷做出任性的事情在她的意料中,她也願意去承受,畢竟是她欠林雁荷的,但公司其他人呢?
  
  雁荷卻為了搞垮她,就要拿她的性向到職場公審,甚至可能導致葉氏整體的崩潰,這是她不允許的。
  
  因私忘公,或者因私礙公,這都不是好的結果,她不能讓雁荷覺得自己做對了,不然下次她繼續怎麼辦?
  
  之前的抄襲事件還能護著她,是爺爺那邊沒有聲音,一是她做的還算漂亮,結果有達到上層的要求,二是雁荷並沒有犯到職場的某些規則。
  
  只是這次恐怕就不同了,因為她把私人的性向放到公務之前…
  
  葉凡霜拿筆的手敲了敲桌面,但是謝琳臻的詢問也問到點上。
  
  不安慰一下嗎?
  
  當然想,甚至想要大喊這就是我的人,誰敢欺負她!
  
  可是她知道這是私情作祟,她不可能永遠護著雁荷,在職場甚至在人生中,她總有顧不到雁荷的時候,難道她以後還是受了傷或者做錯了,就躲在角落哭著等她用『姐姐』的身分去處理?
  
  若自己有什麼不測呢?
  
  葉凡霜想到這,她放下文件,打了電話約林雁荷吃午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5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小說|百合|原創|長篇|愛情|女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不愧是個經理,臨危不亂,讚呀!

11-19 1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