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四、神祇位階:3.柱神篇

二日夾 | 2019-12-11 21:13:48 | 巴幣 6 | 人氣 117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獨立於七界外的三位神祇,是神族中唯三由虛無神所創造的「最高傑作」,生於迪芙蘭特與七界確立之前,維繫著七界平衡的「支柱」。
      在眾神誕生、神族這一概念方誕生之初,最早誕生的主宰者被眾神與異種族認定不屬於神族,發生憾事之後才被歸為神族,其位階僅次於十大上神,地位與世界神中的最高神隱約齊平。


【主宰者】
      神之名為「迪賽德.迪芙蘭特(Decide Different)」,意為「主宰.異」。
      是司掌「審判」的神祇,同時主掌善與惡,祂可以決定是否要守護世界(善)或讓世界毀滅(惡),用來平衡次元。

      祂是最初被賦予虛無力量的主神,此外還擁有光明與黑暗兩大上神所給予的「善」(保護)與「惡」(破壞)的兩種本質,這份力量是為了達到破壞或守護的目的。
      和管理者、平衡者同樣是神族的特殊存在,因其他神祇只創造萬物而非管理萬物。

      主宰者的原始型態是雙足站立的有翼巨獸,擁有類似魔族的翅膀能騰空飛行,那宛若野獸般的形體則是與獸族無異,卻使用長槍型態的武器進行制裁,其力量勝過靈族與龍族,也和妖族一樣不受任何邪氣的影響。
      但是祂並不屬於任何種族,甚至也被大多數得神族排除在外。

      最初缺少靈魂,造物主後來將靈魂放入新創造的軀體(一個擁有自我意識的全新生命體),作為主宰者的「宿主」,卻反造成黑暗快速孳生。
      最終主宰者叛變,攻擊了神族所在的伊甸,造成神族的重大傷亡,包含當時還沒能擁有實體的幾名上神。
      因為這場攻擊使得主宰者被一分為二的封印,力量被奪走的宿體則被驅逐出神界,此後上神們決定不再過度干涉其他的世界以及次元。

      史冊上記載著祂是管理者和平衡者的前身,因為有祂的前車之鑑,所以造物主才會將這個職責一分為二,因此成為只有當大事件發生的時候才會出現的傳說的存在。
      另有一說主宰者為雙子神之父,母親則是平衡者;也有一說,祂與平衡者生下了毀滅者,守護者的生父則是管理者。


【平衡者】
      神之名為「波伊茲.卡米(Poise Kami)」,意思即是「平衡之神」;亦有一說是「波伊茲.瓦爾海特(Poise Wahrheit)」,意即「平衡的真理」。
      造物主的最高傑作之一,司掌「平衡」以及「良心」的神祇。
      並非迪芙蘭特的主神,因為祂的地位是在毀滅者和守護者之上,與主宰者、管理者的地位是平等。

      祂的職責是司掌「異世界的平衡」,是造物主為了避免流放者對異世界出手使之平衡遭到破壞而創造出來的,和管理者擁有修復世界的力量。
      在迪芙蘭特上的本體是「聖湖」和生長在湖畔的「神樹」。
      造物主在創造祂的人類型態時是以主宰者(宿體)的人類姿態,揉合「陰」去除「陽」屬性,故祂的姿態成為之後人類女性的原形。

      史冊上記載祂是管理者的妻子,為女性神祇。
      雖然真身從未有人見過,但是聖教會尤其喜歡將其描繪為穿著純白色的祭司服、有著泛著光芒的天使翅膀的美麗少女,其有一頭耀眼的銀色長髮和一雙溫潤的黑色雙眸,比精靈還要精緻美麗的面貌,富有強烈的責任感、犧牲精神和包容力,比任何生命都還要來得寬容溫和。
      另有一說祂與主宰者、管理者,分別生下毀滅者、守護者這對雙子神(即是說,毀滅者與守護者可能是同母異父的雙生手足)。

p.s雖然和主宰者、管理者位階相同,然因為平衡者的本體是迪芙蘭特的神樹與聖湖,因此常常被歸為繼毀滅者、守護者之後第三位屬於迪芙蘭特的高位神,但實際上,迪芙蘭特的第三位最高神是引路者。


【管理者】
      神之名為「海特羅.梅斯特爾(Hetero Master)」,意思即是「異的主人」。
      為造物主的最高傑作之一,司掌「管理」、「異」的神祇,地位略低於上神,與其他兩位柱神持平,與平衡者、主宰者是相同,卻又相反的存在,同樣是為了平衡萬物的存在。
      造物主創造祂時使用了主宰者的宿主外形,戴著繪有目形的覆面,這之後成為人類男性的原形。

      為三柱神中在史冊上記載最少的神祇,僅有少數的資料顯示管理者應為男性神祇,故而和平衡者生下雙子神。
      據傳祂會進入凡間化身為人,以自己的方式管理著迪芙蘭特的秩序,但是和上神們一樣,祂並不會主動去干涉世間的發展。
      有一說管理者其實是主宰者的分身,也有一說管理者是毀滅者與守護者(或只有後者)之父。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