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四、神祇位階:4-1.最高神

二日夾 | 2019-12-18 22:03:41 | 巴幣 8 | 人氣 156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迪芙蘭特的高位神族
      各世界原生的主要神祇當中,位階最高亦最接近「柱神」(Ex.管理者、平衡者)的神祇,在迪芙蘭特的最高神會被冠以「XX者」之名。

      據說每個世界的最高神,其神格皆出自於十大上神的分身,力量則源自於虛無神。
      其地位在十大上神之下,與柱神相比略低,比該世界的其他神族高。

      截至皇靈歷時期結束,迪芙蘭特的最高位神紙僅有兩位神祇(雙子神)。
      當世界準備誕生一位高位神祇時,天地會先出現異象。



【毀滅者】
      神之名「阿爾法.巴斯特(Alpha buster)」(首先.終結)即「最初的終結」,名字取自於第一個希臘字母Α,其轉世被稱為「終焉之子」(因為祂破壞了最初的一切)。

      為主宰者與平衡者之子、守護者的手足。
      象徵「惡」的負面存在,在迪芙蘭特上就等於黑暗神的化身,司掌「毀滅」,力量來自於「虛無」。
      象徵物為「黑色鐮刀」、「紅色新月」,守護神獸則是一頭名為「迪斯托爾(Destroyer)」的白狼。

      真身是漆黑的雙足巨獸,身上隱約可見暗紅色的詭譎紋路,背上則長著不詳的森白骨翼。
      所使用的武器為彎月形狀的漆黑大鐮刀,鐮刀通體漆黑,纏繞著陰森不祥的黑氣,杖身爬滿暗紅色的紋路,刀刃外緣的黑色部分實為濃到發黑的血紅色,彷彿隨時會滴下鮮血,諷刺的是唯一較明亮的部分就是負責收割生命的刀刃內緣是銀白色。

      作為神族時便擁有毀滅一切的強大力量,甚至壓倒性的勝過守護者。
      傳說,毀滅者在轉世之後被守護者封印力量,而看守其封印的便是「北斗七星」,一但封印解開,毀滅者便會甦醒並恢復真身、重獲力量,毀滅世界。關於毀滅者是否留有後代,因資料不足,史學家尚無法確定。


【守護者】
      神之名「奧米加.伊斯特(Omega Easter)」(末後.復活)即「最後的復活」,名字取自於最後的希臘字母Ω,其轉世被稱為「初始之子」(因為祂重生了最後的所有)。

      為管理者與平衡者之子、毀滅者的手足。
      象徵「善」的正面存在,在迪芙蘭特上就等於光明神的化身,司掌「守護」,力量來自於「虛無」。
      象徵物為「白色聖杖」、「金色太陽」,守護神獸則為一頭名為「蓋迪恩(Guardian)」的黑豹。

      真身與毀滅者同樣為雙足巨獸,但是通體銀白,身上鐫刻著鎏金色的美麗紋路,背部有著一對純白雙翼。
      所使用的武器為日輪形狀的純白法杖,整根法杖通體純白,杖頭的部分是一個空心圓,圈上有七根突起向外放射,看上去像日輪的光芒一樣,而正中央一塊圓潤的金黃色寶石懸空在其中,宛若太陽的核心燦爛奪目。

      其善於製造各種類型的最強結界,迪芙蘭特與其他六界之間的結界正是由祂所製作,是為了守護的最強結界。
      相傳正是守護者將毀滅者的真身封印在異空間之中,真身在力量耗盡後隨即陷入沉睡,只留下人類的身軀及其意識在凡間,並留下了血脈,即「伊斯特一族」,其神力依然在後代的血脈中流淌著。

關於「守護者的誓約」:
是一種異種族通用的嚴格誓約。
起源於守護者對迪芙蘭特設下的結界是透過「發誓永遠守護的方式」而創造出來的,是最為強大的結界。
而後不知怎麼衍生成「以守護者名義所立下的誓言是絕對不能打破,不然肉身與靈魂皆會受到天罰」,精靈族的婚姻儀式就是使用這種誓約。

p.s兩名神祇的名字意義是「有開始就必然有結束;有結束就必然有開始。」,亦即「一切初始於終焉」,不斷的毀滅,再不斷獲得重生。


小軼事1.雙子神的來歷
      歷史學者與神學家對於祂們的來歷有著諸多的猜測,關於兩位主神之間的關聯,眾說紛紜:
      說法一:雙子神皆為管理者之子,沒有母親。
      說法二:毀滅者為主宰者與平衡者之子,守護者則為管理者與平衡者之子,二者雖為雙子卻不同父。
      說法三:雙子神乃主宰者的分身(這個說法與傳說2.相互佐證,因為古人認為神可以分裂自己的靈魂創造出「孩子」)。
      
小軼事2.雙子神的傳說
      史冊上記載,祂們二位是一體兩面的雙胞胎神祇(善惡本為一體)。
      為迪芙蘭特的最高位神祇,於上古時期之初便存在的兩位神祇。
      兩者互為職責對立的神,祂們的力量與職責是與彼此相同卻又相反的存在。

   【傳說1.毀滅者所要毀滅的「世界」,實際上是讓這個世界的一切罪惡源頭消失,使世界從新來過,而守護者則是為了反映世界上的生命不想消失的心情才會出現,與其說是迪芙蘭特的主神,實際上他們應該被稱為捍衛這個世界的秩序才存在的。

   【傳說2.毀滅者與守護者原本是不存在的,祂們的力量來自於被放逐的主宰者,因此所使用的武器(鐮刀、法杖)型態與主宰者所用的武器(長槍)極為相似,也有著高度相仿的外型特徵。

   【傳說3.】人類為祂們命名的想法根源:「當一個世界先有『毀滅』,才會有『新生』」,因此守護者的存在被認為有兩種可能,一為「阻止世界毀滅」,二為「復活毀滅後的世界」。



【引路者】
      神之名「伊奇諾.繆(Equinox Mu)」(春分/二分點.第十二個),意即「破壞與復活之間」。
      次名是取自於第十二個希臘字母Μ(二十四的一半就是中間的十二)。

      在前兩位對立的神祇中象徵「中立」的存在,司掌「引導」(祂將毀滅者破壞後的一切引領至重生)、「公正」。
      在迪芙蘭特上就等於平衡者這樣的職責,地位略低於毀滅者與守護者,為末日浩劫之後新誕生的最高神,擁有看透現在、過去與未來的力量,因此傳言祂擁有琉璃色的雙眸(亦即凡之神使特有的眸色)。

      撰寫史冊的人將其記載為管理者與平衡者之親女,毀滅者與守護者的妹妹。
      是第一個於新曆時期出現的「新生神祇」,能力介於兩名兄長之間,可以是破壞也可以是重生,與兄長們不同的是她的姓氏才是拉丁字母,且她的外貌與母親極其相似。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