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68 卡利路奇王都行(三)

空想能手 | 2024-04-04 17:01:04 | 巴幣 26 | 人氣 453


  眼前的少女看著蛋糕的眼神十分熱切,只是在下叉的時候卻猶猶豫豫的,看起來似乎很不想破壞掉蛋糕的模樣。
 
  從伊芙琳買完蛋糕上車後,馬車已經開動十分鐘了,而伊芙琳的動作也同樣維持了十分鐘,只不過原本幸福的笑容已經褪了色,她似乎陷入了面臨巨大難題般的猶疑。
 
  雖然感覺對方的反差已經很大,應該不至於再更誇張了,可是羅爾柏覺得少女急匆匆的買了蛋糕,卻又只看不吃的行為,怎麼想都是因為蛋糕外型太可愛而不忍心下嘴。
 
  或許是覺得再不吃就來不及吃完了,伊芙琳吞了口唾沫,眼皮擋住了自己那深邃的目光,握叉子的手顫抖著,卻還是一發狠,把叉子捅進了蛋糕裡。
 
  在她感覺到叉子真的碰觸到什麼東西時,就如同驚弓之鳥,全身一激靈,明明已經閉上眼,卻又像是不忍直視一樣地把臉別開,
 
  這麼不忍心的話,幹嘛不買一般的蛋糕吃啊—羅爾柏在內心吐槽,不過當然是沒有說出來。
 
  伊芙琳就這樣一邊彆扭的歪著頭,一邊顫抖著用叉子分割蛋糕,意外的是,在這樣沒有看見實際物體的狀態下,伊芙琳竟然切的十分整齊,就像是用放大鏡看著切的一樣。
 
  …這也太優秀了,果然天才就是得有些怪癖是吧—羅爾柏這樣想到。
 
  終於在抵達『靈能研究會總部』時,伊芙琳也吞下了最後一塊蛋糕,蛋糕盒裡連一小片蛋糕渣都沒剩下,吃的十分乾淨。
 
  這時大門旁停靠著另一輛靈能研究會的馬車,之前和伊芙琳在魔法協會一起行動的三人已經在馬車旁等候,有著蓬鬆金髮的少女『克莉絲塔』開朗地笑著,熱情的揮著手;粉色短髮的那名少女則隨意的抬了手作為招呼,最後一位有著散亂的長紫髮、看起來就是只露出一隻眼睛的陰沉少女則是故作認真的翻著書,不知道是真的沒看見還是假裝沒看見伊芙琳的到來。
 
  看來真的是被下車買蛋糕的時間拖到了,居然回來的比留下來處理事情的還晚—想到這裡,羅爾柏不禁瞥了眼罪魁禍首的伊芙琳。
 
  伊芙琳沒有感覺到這一眼,只是默默地把蛋糕盒和紙袋收進自己的空間袋裡。
 
  然而就在羅爾柏以為伊芙琳要吃獨食時,伊芙琳卻兩隻手都往袋子裡伸,兩隻手各抓兩個袋子,從空間袋裡提出了四袋蛋糕。
 
  …原來還有記得給同伴買啊,還以為是只會顧及自己的冷硬派呢…不,會在別人面前大啖造型蛋糕的那一課,就好像已經不能說是冷硬派了—羅爾柏再次吐槽著,隨伊芙琳下了馬車。
 
  粉色短髮的少女看到伊芙琳手上提著的紙袋時,一副『真拿你沒辦法』的表情,扶額嘆氣到:「啊…果然是這樣嘛。」
 
  「真是的,說現在是工作時間的是誰啊?」克莉絲塔雙手插腰,擺出一點都不認真的生氣表情,接著又很快地露出開心的笑臉,向紙袋伸出手說到:「開玩笑的,小伊能記得學姊我真是太讓我感動了,愛死妳了。」
 
  「那倒不必。」伊芙琳把一個紙袋塞進克莉絲塔懷裡,說到:「下次我出任務,剛好又出限定商品,再買給我當作回禮就好。」
 
  「哎呀呀,本想蒙混過關的,被識破了呢。」克莉絲塔笑嘻嘻地接過紙袋。
 
  粉色短髮的少女也接過了被塞到自己懷裡的紙袋,老實的回答到:「謝謝。」
 
  紫髮少女的份則是被放在了她的書本上,不過因為她用兩隻手捧著,所以倒是很平穩,一點晃動都沒有。
 
  「嗯…謝了。」紫髮少女從頭髮間隙中露出的那隻金色瞳色的眼睛短暫的瞥了伊芙琳一眼,就伸手拿起紙袋,隨手收進了她的空間袋中,好像一點都不在乎的模樣。
 
  「『米洛可』,妳還是在鑽研提升『神跡』成功率的方法嗎?」伊芙琳接著說到:「我記得妳上次結合『虛擬神明』的概念,嘗試建立『創世神存在』的狀態,成功的讓『神跡』的成功率提升了13%,讓『神跡』有了三成左右的成功率,現在的方向如何呢?是結合更多其他學派的理論,還是精進『虛擬神明』的『重現度』?」
 
  「現在是瓶頸期…文獻中關於『創世神』的形象絕對是不準確,按照文獻中的形象只能做出符合文獻形象的『假神』,即使因為很多人的相信,讓『假神』有了相似的功能,卻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和『真神』造成『相同的結果』。」本來看似陰沉的少女,眼神中卻迸發出熱情的光芒,與外在印象不同的侃侃而談著:「目前我打算用『靈能學派』的概念進行驗證,既然傳說中『創世神』把自己分解成『諸神』和『世界』,那麼我只要參考以前紀載的『諸神』相關文獻,分析『世界構成』,分離多餘的『雜質』,蒐集足夠的『碎片』,那就一定可以拼湊出相當於『創世神』的存在。」
 
  「『諸神』的資料有不少,確實可以嘗試,可是妳要如何對世界進行『解析』呢?石頭、流水、動植物、空氣、魔力等等,涉及的要素太多,要每個物件都分出哪個部分屬於『創世神』當初的那份能量,難度太高。」伊芙琳接著說到:「我覺得還是從『虛擬神明』的概念著手比較好,雖然只調整幾十個『變量』造成的影響很微小,不過只要幾百個『變量』進行調整,多嘗試幾次,應該還是比『分析萬物』還更容易提高成功率喔。」
 
  「可是那樣就沒有意義了,如果不分析出來的話,我之後的人也還是會被困在這裡,雖然是在做讓成功率提升的研究,可是只是提升成功率是不行的。」紫髮少女『米洛可』闔上書本,宛如隔著書本雙手合十,向上蒼虔誠祈禱一般,說到:「即使我這一代做不完全,下一代也做不完整,但是這樣的傳承延續一千年,一萬年,或是更長的時間,我相信最後一定能得出『結果』。」
 
  「米洛可真是個厲害的人,我光是讓自己變強就費盡心力了。」伊芙琳不似做假的誇讚到。
 
  克莉絲塔走上前拍了拍兩人的肩膀,笑著說到:「哈哈,好了啦,兩位學妹,學術探討還是晚一點吧,就算現在已經『到家』了,我們也要先接待『客人』才對吧,要放鬆還太早囉。」
 
  當兩人的談話聲平息下來時,旁邊用細微的聲音和通訊石對話的粉髮少女的聲音就不再被蓋過,如同寂靜環境中落下一根針的脆響。
 
  「…是,大人,伊芙琳和客人都來到門口了…是,我們馬上就進去…是,那就先這樣。」小心翼翼地說完後,粉髮少女切斷了通訊,抬起頭正好看見眾人的視線聚焦在自己身上。
 
  粉髮少女有些尷尬,不過還是很順手的把通訊石塞回固定在大腿上的小袋子裡,說到:「是哥…呃…是『奧茲教官』喔,他問我們去哪裡鬼混了,怎麼半天不見人影,我看我們還是先進去會比較好喔。」
 
  「看吧,『小蕾』也這樣說囉。」克莉絲塔微笑著說到。
 
  「確實是花了不少時間了,『蕾琪爾』,謝謝妳幫我和『奧茲教官』解釋。」伊芙琳向粉髮少女道謝。
 
  「不用謝啦,我和哥…『奧茲教官』是家人,說什麼話都比較沒事,幫忙應付幾句剛好而已。」粉髮少女『蕾琪爾』咧嘴一笑,左手比了個YA,食、中兩指還頗有活力的勾了勾。
 
  這時大門突然打開,大門上屏蔽視覺、聽覺的魔法被一時解除,透出了淡黃色的柔光,一個聲音也在同時穿過了剛打開的那道門縫—
 
  「好啊,妳這吃裡扒外的小鬼,現在居然還會坑為兄了,這不可取啊。」一個和『蕾琪爾』同樣有著一頭粉毛、身穿深綠色法袍的男青年故作不滿的抬高上臂,用一種很誇大的姿勢大步向前走到『蕾琪爾』身旁,用右拳在她的額角敲了下不輕不重、剛好會痛的一拳。
 
  「啊,哥哥。」蕾琪爾摸摸額角,淚眼汪汪的看著男青年,似乎是想靠裝可憐來換取同情。
 
  「少來了,那一拳又不會很痛,還有不是說過工作場合要叫我『奧茲教官』嗎?」男青年嘆了口氣,左拳敲在了蕾琪爾另一邊的腦殼上,只不過力道變得很輕,看起來倒像是寵溺的動作。
 
  「等下再好好教育妳,現在我要先迎接客人了。」自稱『奧茲教官』的男青年張開左手手掌,略顯粗暴的揉了揉蕾琪爾的腦袋,不知他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在這一番蹂躪後,蕾琪爾的頭髮果不其然的變成了凌亂的鳥巢。
 
  「初次見面,庫帕門司子爵大人,我是『奧茲·瓦瑟』,靈能研究會畢業的研究生,官階為上尉,就職於『首都治安軍第一警備師團』,很榮幸能認識您。」男青年『奧茲』向羅爾柏鞠躬後,伸手比向大門說到:「請往這走,我會帶您前去七樓的『會長辦公室』,副院長大人會在那裡與您見面。」
 
  「好。」羅爾柏回答完,奧茲也正準備帶著他往前走的時候,伊芙琳卻先一步來到奧茲前方,把最後一個紙袋塞到奧茲身前。
 
  「給你,教官你的份。」伊芙琳見奧茲也伸手接過,就毫不停留的抽回手,完全沒給對方說要不要的機會。
 
  奧茲看了眼手上的紙袋,掃視在場都抱著一個紙袋的眾人,又瞄了眼手上空空如也的羅爾柏,扯了個難看的笑容說到:「我說伊芙琳啊,我很高興妳能記得我的禮物,可是該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妳不會沒有給庫帕門司子爵大人準備吧?妳可是在人家面前下車買了,甚至嘴巴上都還留著蛋糕渣,不可能會一塊都沒給庫帕門司子爵大人吧?」
 
  「庫帕門司子爵大人之所以沒拿紙袋,這是考慮到庫帕門司子爵大人手上拿東西不美觀。」伊芙琳表情認真地回應到。
 
  「呼…那真是太好了,應該有在車上讓庫帕門司子爵大人吃過了吧,妳終於多少懂一些禮儀啦。」奧茲似乎鬆了口氣。
 
  「不,就沒給。」伊芙琳坦蕩蕩的回答到。
 
  奧茲只能一拍腦門,長嘆了口氣,說到:「行吧,我知道了,妳等下跟蕾琪爾一起過來,我得跟你們好好說說。」
 
  看來管理著一群放飛自我的少女也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呢—羅爾柏看著奧茲疲憊的面容給出了評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