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59 溫薩布茨包圍戰(六)

空想能手 | 2024-02-19 18:10:42 | 巴幣 32 | 人氣 460


  眾人的討論很快就有了結果,最主要是因為時間上根本不容多想,畢竟不論我們做出什麼行為,布莉塔妮明天就得離開的事實也不會改變,同樣的,『副團長』返回城內的時間也不會因為我們拉長討論時間就有所減緩。
 
  那麼不如就趁著我們手裡還有這幾名A+級戰力的時候向還沒有匯聚完成的敵方發動猛攻,兩名A+級…喔,現在是三名了,雖然不知道他是A+級還是S級,但是和布莉塔妮原本的護衛他們相比,肯定是強了不少的,有這三人的存在,比起什麼詳細的戰略規劃都還重要,否則明天沒了他們,我們做再多計畫也都毫無用處了。
 
  討論出結果後,我也立刻去找布莉塔妮,告知她我們要立刻進攻的結果。
 
  「這樣啊,好啊,本小姐立刻就帶著他們去。」布莉塔妮站起身後,就直接一腳踹在站在自己身旁的那名被說是『她堂叔的人』的送信人的小腿上,沒好氣的說:「等下不准傻站著,給本小姐多少出點力。」
 
  那名送信人不知道是不是感覺不到疼痛,身體都沒動一下,情緒和氣場也沒明顯變化,只是淡然的微微低下頭回應到:「謹遵大小姐的吩咐。」
 
  舉措沒有任何的不當,就只有沒得到絲毫答應就立刻自己抬起腦袋的行為,能看出這套禮沒有做全,似乎是在刻意表明自己只是表面的恭敬。
 
  布莉塔妮哼了聲,就不再搭理他,拉住我的手就向著帳篷外走去,而原本一動不動的那名送信人也終於挪動了腿,在不會對我造成太大壓力的距離下,不緊不慢的跟隨在布莉塔妮身後。
 
  杰斯和另一名A+級護衛則超過了他,同樣保持一定的距離,一左一右的護衛在布莉塔妮前方不遠處,呈現出一個倒三角形的陣勢,同時,帳篷很快的就全都拆解開來,大大小小的物品被收回了後勤部隊的空間袋裡。
 
  所有部隊則在此時都拿起了武器,和後勤部隊交錯,向溫薩布茨城攻去,沒有其他路的分兵,全部隊一起向東門發起了衝鋒。
 
  很快的,雙方遠程部隊就開始了交火,布莉塔妮身旁的兩名護衛也在魔法師們第一次攻擊後立刻出手,劍光和火魔法在城牆上打出了兩個大洞,將城牆上的幾個敵人的身影從視野中抹去。
 
  而且在這次攻擊之後,又馬上接著下一次攻擊,再次把城牆和守軍轟的七零八落,這兩次攻擊後,對方也徹底不敢在城牆上逗留了,全部都奔向城牆的樓梯,準備向下逃竄。
 
  只是除了少部分人有快速移動的辦法以外,大部分的人速度並不快,一時間在樓梯附近形成了堵塞,雖然他們有算準城牆的高度,沒讓我們看見他們一棟到樓梯附近,可是這都是我們可以預料到的事情,樓梯的位置也早就告訴布莉塔妮的護衛們了,他們這次的撤退就是個徹底的自投羅網。
 
  也正如我們所預料的,隨著護衛他們發起第三次攻擊,這次的動靜比往常都大的多,不但掀起了大量的沙塵,還有不少的血液在城牆上蔓延,與之前像是直接蒸發沒有留太多血的狀況不同,很顯然這次消滅的敵人比之前幾次都還多。
 
  這次攻擊之後城牆上徹底安靜了下來,不過我們並不認為對方真的在幾次攻擊後就被消滅了,他們為了避免被一網打盡,大概是分散在城牆看不見的位置上潛藏,就是不知道他們接下來會繼續在城牆上潛伏,還是會順著城牆往其他城門移動。
 
  他們潛藏的位置我們雖然有把握,不過讓A+級浪費力氣去清理分散的雜兵實在是太沒效率了,接下來還要跟六感幻惑交戰,副團長也可能會趕回來,讓他們多保留一些體力才比較好。
 
  所以就沒讓他們繼續朝城牆上轟了,而是把攻破城門這件事交到了他們手上,我們的部隊因為連城防結界都打不穿,便也不再白費功夫攻擊城牆上,全速向城門前進。
 
  城門很快就被粉碎,只不過這時候當然不會像上次一樣在門口聚攏士兵,城門周邊空無一人,可是卻也已經不是我們當初破壞的景象。
 
  城門後方是一堆本來不該存在的土丘、坑洞與水窪,一眼望去,哪裡還有燒焦的廢墟,視野所及之處就沒看見多少平整的土地,顯然這就是對付我們的手段了。
 
  不平的土地限制了部隊的行進速度,土丘還可以遮擋視野,坑洞裡還可以藏人,水漥不知道是因為水裡藏著陷阱,還是打算要配合魔法使用的,總之一定不會是隨意安排的。
 
  坑洞除了用魔法來填土,或者用雜物搭便橋之外,也就沒有什麼好方法了,不過土丘可就不一樣了,只見護衛杰斯一劍揮出,劍光緊挨著地面飛過,把直線距離少說一兩公里的土丘都化為粉塵。
 
  在粉塵散去後,也就只剩下了坑洞和水漥等著我們解決。
 
  浪費魔力來填平顯然不太合理,所以大家只能翻找自己的空間袋,找出一些可以使用的物品,一邊填補一邊通過。
 
  不過對方挖坑還可以理解,可是他們應該也很清楚這種土丘是擋不住高手的攻擊才對,這樣根本不可能拖延多少時間,不知道他們這麼做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難道只是為了麻痺我們,在之後的土丘暗藏士兵或是陷阱?
 
  他們挖水漥的具體功效還不知道,土丘是否只是用來擋住視線也讓人懷疑,就算想多花些時間偵查、部署,卻也因為明天早上布莉塔妮就要離開,所以只能盡可能在今日擴大戰果,只能盡量化繁為簡。
 
  由於士兵人數不少,雖然每個人身上的雜物不多,但是只要鋪好前路,再讓一部份人把後路的雜物往更前方鋪,其實行進速度並不算太慢,只是比起對方可以輕裝簡行,我們對能不能追上對方還是沒底。
 
  雖然我們派到各處的探子都沒有回報對方有人出城,可是誰知道他們會不會又被六感幻惑施術,漏掉了他們的蹤跡呢?
 
  可是我們別無選擇,就算知道有些冒進,即使感覺拆後路補前路像是在自斷退路,為了僅存的時間,我們也只能繼續前進。
 
  在許多次例行的剷平山丘、數都數不清的填平水漥的動作,來到城中央又多異點的距離後,異變突生—
 
  視線中突然有什麼畫面一閃而過,時間很短,只看到了幾個模糊的影子掠過眼前,看不清長相,甚至還無法理解對方的動作,轉瞬間畫面又再次切換。
 
  周邊都是和出現詭異畫面前一樣的人們,只是似乎多了幾人,視野中還不時亮起幾道強烈的閃光。
 
  我的手似乎還在腦中切換畫面時自己有了動作,此時手掌正做出抓握的姿勢,而手掌前方的人就是布莉塔妮,不必多想也能猜得到,我剛才中了幻術,要不是現在已經清醒過來,這隻手掌應該已經掐住了布莉塔妮的脖子。
 
  眼前的布莉塔妮也詭異的把自己的戒指對準了她自己得的面門,她此時也是一臉矇的盯著自己的手,要不是清醒的夠快,就已經用戒指裡的火魔法把自己腦袋轟碎了。
 
  至於我們是如何陷入幻境又突然清醒的,這只要把視線稍稍移動,就可以發現了。
 
  此時部隊中A-級以上的人都噴湧出了大量的鬥氣、魔力,用最簡單的暴力把幻境沖散,其中布莉塔妮的那三個A+級護衛的能量光芒更是強大,杰斯的劍氣和另一名魔法師護衛的火魔法大量的向著同個方向傾瀉而出。
 
  勉強能感受到魔力流動的我很清楚,他們瞄準的正是製造出幻境的魔力源頭,會在魔力源頭的人應該也只可能是六感幻惑了。
 
  不過護衛們的攻擊沒有停止,也就意味著六感幻惑還沒有死亡,作為一名妖術使的她怎麼會有可以擋下這麼多次A+級攻擊的能力?
 
  轉頭瞥向其他地方的狀況,就看到各個方向都有敵人湧上,並趁著剛才大家精神恍惚的瞬間已經殺了一些人,即使現在絕大多數人都已經清醒過來,他們也還是瘋狂的輸出魔力,並和我方的部隊亂戰在一起,把分布在比較遠處的我方部隊以極快的速度消滅著。
 
  「收緊陣形!全力向六感幻惑方向進攻!」父親高聲下達指令,由於手握通訊石的緣故,聲音還是成功傳給了大部分的部隊。
 
  這次就沒有時間鋪設便橋了,大家只能盡可能的避開水漥,實在不行的話也只能踏進去,在馬上出來。
 
  但是還止衝到一半的距離,就有強烈的魔力從四面八方湧出,一道道的電光向我們射出。
 
  威力不弱,型態統一,看起來應該是一群人使用了相同種類的魔法道具,明顯想藉著大家身上的潮濕,讓我們受到最大的傷害。
 
  或許是因為這次的攻擊實在是太有可能會波及到布莉塔妮了,之前都只像是敷衍著拋出一些攻擊的送信人周身氣勢猛然增加,送信人扭動細長的雙臂,擺出了兩隻手一個在胸前一個在背後的奇怪姿勢。
 
  送信人兩隻手的手背都朝向身體,一股奇特的能量從他雙手湧出,詭異的事情發生了,無數腥紅的眼睛從他的雙手浮現,單是一隻手至少就有超過一百隻的眼睛,每隻眼睛甚至都像是有自己的想法一樣,靈活的轉動著眼珠,看起來十分的恐怖,要是有密集恐懼症患者恐怕還會立刻就被嚇暈。
 
  「『潰爛吧』。」隨著送信人這麼說著,眼球的轉動驟然停止,彷彿在這簡單詞語的號令下,一瞬間成為了一個整體,令人不寒而慄的暗紅色魔力也順著這些眼睛的視線爆射而出—
 
  電光一被暗紅色魔力接觸就不斷減弱,能量不斷減弱,形態上也愈加變細,在抵達我們這裡之前就完全消失了。
 
  同時這些暗紅色魔力的餘威不減,直接撲在那些剛施放魔法道具,還來不及躲回掩蔽物後方的人身上。
 
  接觸之後,那些人的身體就像是溶解一樣,癱軟在地上,像是骨頭被突然抽掉一樣,全身上下突然冒出了許多膿包,膿包不斷的破裂,又不斷的重新生長出來,每個人的身長位置不一定,只是結果卻都是一樣的,很快的他們身上就沒有一塊正常的皮膚組織,就連眼球也早就爆裂開來,和其他皮膚一樣化成一地惡臭的黃色膿水。
 
  腐爛的臭味十分濃郁,氣味衝入鼻腔的瞬間,讓在場所有人都變得臉色鐵青,不論敵我,有很多人當場就吐了出來,我也是其中一個。
 
  強烈的臭味實在影響太多,逼的許多人甚至暫時停止戰鬥,用自己的技能盡可能的把那些中招的屍體打飛,並把周邊的氣味吹散。
 
  兩方的指揮一時都失去了控制,有的人一邊吐一邊堅守在原地,有的人驅散氣味,有的人逃跑,讓整個場面變得更加混亂了。
 
  此時的我也只能一邊乾嘔著,一邊盡可能把周邊的臭味分解成魔力,來減緩自己症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