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37 王都之行(二)

空想能手 | 2023-09-12 23:18:44 | 巴幣 12 | 人氣 142


  空艇期間仍然會停靠在大站,每次都會停留一小時左右的時間,從亞黎城出發的兩天後,空艇再度停靠了下來,這裡是從庫沙塔魯城出發後的第三站,站內簡單樸素,沒有其他站那般作為領地門面所刻意表現出來的濃烈奢華氣息。
 
  空艇月台上,大量身穿銀白色鎧甲的聖殿騎士團成員,以及許多身穿淡黃色神官服的神官在大廳裡聚集著,並依序乘上空艇,很顯然也是女神教教會針對南部即將發生的戰事所做的準備。
 
  在人群中,身穿神官服的一男一女和其他人看起來並無不同,他們正交頭接耳著。
 
  男人是典型的菲洛利斯人的棕髮,女人則是銀灰色的頭髮,前額的左右還各綁著一條小麻花辮。
 
  他們正是臨光堡教區長的左右手,詹姆斯和蕾妮。
 
  「蕾妮,南部有些蹊蹺,我覺得不可能是口才好這麼簡單,妳要特別小心第八大主教。」詹姆斯憂心忡忡的關心到。
 
  「說什麼小心不小心的,我這次的除了協助建造教堂,和救助受戰爭波及的當地人民以外,本來就還有需要監視第八大主教的任務,不注意她就不能完成工作了。」蕾妮嘆了口氣,滿臉認真的反過來關心到:「我是還好,倒是你,就算我不在,你也不能由著教區長來,要確實叮囑教區長吃飯、準時睡覺,絕對不可以再讓教區長吃麵包配水;這麼說來這個月孤兒院的捐款應該也快要撥進來了,孤兒院生活物資的添購方面的規劃你要再詢問採購負責人;說到錢,下個月聖殿騎士團應該就要更新裝備了,你要記得盡快統計好需更換和添購的數量;對了,還有—。」
 
  聽著熟悉的嘮叨,詹姆斯連忙抬手表示不必,苦笑著說到:「好啦好啦,這些工作妳都有交接給我了,不需要現在又再說一次啦,我會記得的。」
 
  「真的都記得?」蕾妮看起來十分懷疑的樣子,甚至還有一點想抽問詹姆斯的樣子。
 
  「真的啦,我真的都記得啦。」詹姆斯無奈地舉起雙手,像是在表示投降。
 
  「這是你自己說的,要是我回來看到教區長身體不好,或是你的房間又不打掃,衣服都塞在床底,那我就要好好修理你了。」蕾妮瞇起眼警告到。
 
  「呃…好,我會記得的…。」詹姆斯再次苦笑著回答到,有些後悔自己幹嘛要說話,讓蕾妮抓著自己嘮叨,只是馬上又想到,不管自己搭不搭話應該都還是要被這麼嘮叨,就也沒那麼鬱悶了,不過想快點結束蕾妮的嘮叨的想法到是沒有絲毫的改變。
 
  「好了好了,大家差不多都已經上空艇了,我們這站停的不長,妳還是先上空艇吧,再見。」怕對方多說什麼,詹姆斯立刻化身句點王,行雲流水般的直接句點了蕾妮。
 
  蕾妮當然也感受得出來詹姆斯不想再聽自己嘮叨,瞪了他一眼以後,倒也不再多說,也道別到:「好,你自己保重。」
 
  兩人也就告別了,轉過身背對彼此的兩人一想到自己接下來要面對的難題,都是深深嘆了口氣。
 
 
 
  房門被敲響,房間裡的澤維爾、莉薇亞和伊萊莎立刻都看向了門口。
 
  本來澤維爾還想說是奧斯卡,畢竟這幾天也就只有他會不時來房間找莉薇亞。
 
  只不過澤維爾很快就發現了異樣,畢竟奧斯卡都是直接敲門,報上名字就進來了,門口的人卻只是敲門。
 
  澤維爾於是沒有直接說請進,而是開口問到:「請問是哪位?」
 
  「你好,我是女神教教會臨光堡教區的祭司,我的名字是『蕾妮』,和多蘿莉絲算是同僚及朋友的關係,近期對多蘿莉絲的狀況有些要確認的地方,希望能和斯托諾瓦子爵家的各位談談。」
 
  一聽到是教會的人,澤維爾馬上就答覆:「當然沒問題,蕾妮祭司,您請進。」
 
  得到回答的蕾妮就踏著優雅的步伐走進了房間,溫和的笑著說到:「澤維爾先生,好久不見了,我們曾經在多蘿莉斯就任支部教長時見過面,不過畢竟只是短時間的交談,所以你可能已經不記得了。」
 
  「這…確實是不太記得了,不過現在看到您的臉,就有一些模糊的印象了。」澤維爾把手比向自己對面的空位,說到:「站著不方便交談,您先請坐吧。」
 
  「謝謝。」蕾妮柔聲道謝後,坐到了位子上。
 
  「蕾妮祭司,您應該也有從治療多蘿莉絲的神官那邊獲得消息了,多蘿莉絲身體裡的詛咒還是無法消除,但是和我結婚之後,多蘿莉絲身上的病症趨緩,所以治療的神官建議暫時不要採取刺激性的療法,而是先讓多蘿莉絲靜養,這些您應該都有得到消息吧?」澤維爾雖然覺得對方比自己更理解多蘿莉絲的精神狀況,不過還是主動把自己知道的都告訴蕾妮。
 
  蕾妮也點點頭回答到:「這些消息確實都有收到回報了,不過還是要感謝澤維爾先生幫忙核實訊息的真偽。」
 
  「那請問您還有什麼要詢問的呢?」澤維爾又問。
 
  「我這裡有幾個比較正式的提問。」蕾妮眼神認真的說到:「目前多蘿莉絲支部教長由我們的專員評估過後,認為詛咒已經使她喪失正常的判斷力,長時間無法處置當前迪佛斯堡支部問題,經臨光堡教區決議後,決定對多蘿莉斯的支部教長職務予以停職,想請問澤維爾先生作為多蘿莉絲的配偶,是否願意代替多蘿莉絲認可臨光堡教區決議?」
 
  「啊,這就被停職啦,那時候明明捐了那麼多錢給教會才好不容易得到這個名額的。」伊萊莎似乎很肉疼的說著。
 
  被說到這有點類似買賣官職的事情,蕾妮也是有些尷尬,只能輕咳幾聲帶過話題:「咳咳,澤維爾先生願意認可嗎?」
 
  「雖然我覺得被停職很遺憾,不過多蘿莉絲現在的精神狀態確實是不能再工作了,停職了倒也不是壞事,我願意相信教區長和蕾妮祭司的決定。」澤維爾頓了頓,說到:「我願意認可這項決議。」
 
  蕾妮笑著回答到:「澤維爾先生願意同意真是太好了,這樣只要簽認可協議的文件就好了,就能少問很多問題,也能少簽很多張了。」
 
  「是嗎?我可以問您是少問那些問題嗎?」澤維爾好奇的問到。
 
  「有很多啊,因為近期教區長想調查迪佛斯堡支部是否是被菲洛利斯王國破壞的,所以近期就需要派調查團前來調查,到時候會需要支部教長的職權才比較方便執行任務,所以才需要先讓多蘿莉絲停職,由教區先安排代理的支部教長,這樣就能省去很多額外的申請。」蕾妮嘆了口氣,伸出手指,每說一條就伸出一根手指的說到:「搜查權啊,軍事管制區滯留權啊,軍事管制區交易權啊,證物借用與使用的權限啊,移除或拆卸受管理的領地內建物的權限啊……反正就是一堆麻煩的東西啦,大部分都會需要支部教長簽名、還要到現在的迪佛斯堡指揮部跑流程,我們也是真的沒辦法了才會把多蘿莉絲停職。」
 
  「啊…聽起來真的蠻麻煩的,真是辛苦妳了,謝謝妳願意袒護多蘿莉絲。」澤維爾也只能乾笑著寬慰到。
 
  「應該的,多蘿莉絲是個好孩子,做事認真卻也不會讓共事的人太緊繃,也很願意聽我和教區長的話,而且還是一直喜歡『初戀對象』的純情少女喔,她每次提到那個男孩的時候都會神采飛揚的,非常可愛,這樣的好孩子誰會不疼愛她呢?」說到最後時,蕾妮笑瞇瞇的等著澤維爾的反應。
 
  作為那個『初戀對象』,並且已經迎娶了多蘿莉絲,在這裡被提了一嘴,澤維爾也有些害羞了,抓了抓頭有些不知所措地說到:「是…是啊,當然會疼愛她的。」
 
  「雖然那孩子有了痛苦的經歷,還失去了重要的家人,不過至少你成為了她的丈夫,有你陪在她身旁守護著她,她遲早可以度過難關的。」蕾妮和澤維爾對視,笑著說到:「你可以帶她走出陰霾的,我相信你喔,多蘿莉絲的初戀少年。」
 
  「作為多蘿莉絲的丈夫,我一定會做到的。」澤維爾認真的回覆到。
 
  蕾妮看似滿意地點了點頭,從空間袋裡拿出了兩枚戒指,推到澤維爾面前,微笑著說到:「上次你們的婚禮舉行時我沒時間過去,這兩枚戒指就給你們當作新婚禮物了,一個是可以抵擋一次致命攻擊的,另一個是可以提升精神力,降低詛咒和精神類魔法傷害的。」
 
  「降低詛咒的傷害的!?」澤維爾驚訝的看著手裡的戒指,看起來就像是要馬上找出那一枚,盡快給多蘿莉絲送回去的樣子。
 
  「啊,是我忘記提醒了,這枚戒指只有對吟唱中或是施放瞬間的詛咒才有減少傷害的效果,已經在身體、精神生效的就沒有功效了,不然要是有效果,我第一時間就會給多蘿莉絲送去了,不好意思,讓你白高興了。」蕾妮很尷尬,開始反省自己為什麼要送這麼容易讓人誤會的禮物。
 
  「是…是這樣啊,沒關係,還是謝謝您的禮物。」被澆了冷水的澤維爾看起來有些消沉的垂下了腦袋。
 
  「這些雖然不能幫助到多蘿莉絲,不過能保你平安,只要你安全,多蘿莉絲就還有依靠。」蕾妮指著澤維爾掌心的那兩枚戒指,說到:「戴上吧,你保護好自己,就是保護了多蘿莉絲的幸福了。」
 
  「好的,謝謝您。」澤維爾抬眸,看見了蕾妮空無一物的雙手,不禁問到:「不過您自己怎麼沒有戴戒指呢?」
 
  「神職人員怎麼可以戴著明顯的飾品呢。」蕾妮微笑著說到:「你不用擔心,我空間袋裡還有一個可以阻擋一次致命攻擊的戒指,提升精神力的雖然只有給你的那一個,不過我本來就是研究解除詛咒方面的神官,就算沒有它也不用害怕詛咒和精神攻擊,你就放心的收下吧。」
 
  「可是…。」「沒什麼可是的,收下吧。」澤維爾還想說什麼,蕾妮可不打算給他拒絕,自己已經送出去的東西,哪有再拿回來的道理。
 
  「如果真的覺得禮物太貴重的話,那就說一說你們婚禮當天發生的事情當作謝禮吧。」蕾妮笑著說到。
 
  「…那就謝謝您的好意了。」知道再拒絕會很不禮貌的澤維爾,再次鄭重地道謝後,乖乖地把戒指戴到左手的無名指和中指上。
 
  然後,澤維爾就一邊思考著,一邊說到:「那天,我們早上三點就醒了,是家人叫醒我的—。」
 
  澤維爾就這樣說起當天的事情,沒有參加婚禮的蕾妮和伊萊莎也聽了起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