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61 溫薩布茨包圍戰(八)

空想能手 | 2024-03-04 22:41:52 | 巴幣 28 | 人氣 481


  兩把匕首被我的雙手接觸,正常來說會轉化成魔力消失,只是或許是匕首上有著魔法或是詛咒,結果因為先吸收了附在上面的魔力,來不及分解兩把匕首,所以那兩把匕首直接把我的左右手手掌都捅了個對穿。
 
  另外兩把沒有阻擋的匕首也沒能避開,一把擦著右大腿後側割出一條血痕,另一把則直接刺進了右下腹。
 
  雖然都是不會立刻死亡的重傷,只要服用高效治療藥水就可以治好,可是還是架不住這些傷口帶來的疼痛,腦袋雖然想著要趕快拿出藥水服下,做出的動作卻只是因為疼痛而彎著腰,背後很快就被冷汗打溼,伸向空間袋的手十分緩慢,就像手臂被看不見的泥漿困住一樣。
 
  快點!得再快點!
 
  心裡怒吼著,手臂更加用力了,手上的傷口也被扯動,加快了一絲出血的速度。
 
  結果還沒碰到空間袋,破風聲再次傳來,又是四把匕首,目標也依然是我,這時根本沒有力氣可以躲閃,也沒有空缺的魔力可以吸收下一批的匕首了。
 
  大腦一片混沌,各種思緒亂竄讓我感覺自己的腦子裡全是一團糨糊,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根本毫無辦法啊,我難道…要死在這裡了?
 
  雖然知道現在無法再吸收更多魔力,我也還是徒勞的抬起左手護在身前,用自己的肉身盡可能的增加對致命部位的保護,右手則探進腰帶上的空間袋,握住了空間袋裡的高效治療藥水。
 
  只要能撐過這一次,再喝下藥水就可以了,絕對要撐住啊!
 
  死亡的恐懼讓我想閉上眼睛不再看那逼近的匕首,只剩下對生的渴望和最後一絲理性驅使著我繼續觀察匕首的軌跡,人畢竟不能把自己的命運都交給幸運來決定,比起去希望對方剛好不會打中,不如去看、去想、去做。
 
  眼睛十分乾澀,不知道現在眼球是不是已經布滿了血絲;牙齒可能咬破了嘴巴的某處,舌頭上感受到的鐵鏽味越發濃烈。
 
  就在匕首即將刺進手臂的那一刻,一個身影竄到了我的身前,一道劍風吹飛了所有的匕首。
 
  那是有著金色頭髮和鬍子的男子,他是A級的卡必利歐爵士,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此時的他比起平常談論謀略的時候都還要高大壯碩,光是他站在我前面,就能感受到一股安心感。
 
  卡必利歐爵士右手單手持劍,左手則像是展開翅膀一樣的增加表面積,擴大著保護著我的範圍。
 
  「四小姐,趁現在治療,我保護您。」卡必利歐爵士用渾厚的聲音說著,眼睛牢牢地盯著不斷在人群穿梭的鼠人。
 
  有了卡必利歐爵士明確的指示,僵硬的身體總算靈活了些,藥水瓶終於從空間袋裡拿了出來。
 
  不過看著依然插在手掌上的匕首,我意識到自己需要把這些不屬於身體的異物先取出身體才能使用藥水,所以也只能先坐下來,先把出血量比較少的雙手的匕首拔掉,這才左手拿著藥水瓶,把瓶口靠在嘴唇上,右手抓緊腹部那把匕首的握柄。
 
  深吸一口氣,做好簡單的心理準備後,心一橫,右手猛力一抽,把匕首拔出來時,藥水也入了口,腹部和雙手恐怖的傷口很快就癒合了,只剩下身上殘留下來的那些血汙格外滲人。
 
  大口喘息緩解殘留的痛感,這才有多餘的心力關注周遭的狀況。
 
  卡必利歐爵士依然護在我身前,更遠處的父親前方也有弗萊爵士護著,父親也受了傷,衣服和褲子都有明顯的切口和血液,臉色有些發青,難道是中毒了?剛才沒能直接消除匕首,或許就是這個原因。
 
  想到這裡,我又從空間袋裡拿出了解毒藥劑直接喝下,這才感覺自己身體的僵硬感少了很多,這樣來看,剛才動作遲緩其實並不是因為單純的疼痛造成的。
 
  確認這一點後,我立刻向卡必利歐爵士說了,卡必利歐爵士便向弗萊爵士轉達了訊息,看到父親把解毒劑喝了,懸著的心才終於放下了。
 
  注意力終於能放到其他地方了,只不過此時戰況已經緩和了許多,交戰的聲音稀稀落落,幻術解除露出了下方的殘肢和滲入鮮血的暗紅色土壤,彷彿剛才的攻擊就只是一場突然的午後雷陣雨,雖強卻短暫。
 
  這也很正常,他們四處逃竄時我們奈何不了他們,可是在我們聚集兵力時他們也不可能戰勝我們。
 
  剛才的攻擊他們確實讓我們有了一千多人的損失,不過他們也留下了三四千人左右的屍體,其實也說不上是輸給他們了。
 
  只是沒有殺死掠奪團幹部,不管戰果再怎麼擴大也是沒有意義的,必須得把他們都留在這裡。
 
  可是限制太多了,光是布莉塔妮的護衛不能離開她身邊,我們能使用的戰術就沒那麼有彈性。
 
  士兵經歷一場殊死戰,看起來都已經筋疲力竭,只是現在已經下午五點,天快要黑了,無論如何,我們是追也得追,不追也得追了。
 
  父親下令整編部隊,原本在戰鬥中四散各處的部隊匯聚於一片較為平整的地方,各部隊清點損失的同時,父親和家臣們也開始了討論。
 
  只不過聽著父親他們是否要持續追擊的討論,布莉塔妮的魔法師護衛突然插了句:「我覺得,你們更應該重視一下其他情報才對,你們難道不覺得六感幻惑已經比拉緹娜大人之前說的強度還要強了嗎?就算都是一瞬間的,但是能同時大範圍鎮壓部隊並牽制3名A+級,能強到這個地步的A+級,應該也是A+級巔峰了。」
 
  那名護衛一開口,大家才突然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不過這也不奇怪,畢竟對一般人來說,不論是一般A+級還是A+級巔峰都是可以一招解決自己的存在,根本就不會意識到敵人是否變強,直到同為A+級的強者這麼說了,大家才有所察覺。
 
  「這麼說確實是呢,之前拉緹娜大人明明幾招就可以驅散整個幻境、耗盡對方的魔力,剛才可是三個A+級同時動手,戰鬥時間也不算短了,幻境卻是毀壞了又馬上復原,這很異常,唯一可能的就是在這幾次戰鬥中六感幻惑變得越來越強了。」卡必利歐爵士神情嚴肅地說到。
 
  「…還真是可怕的天賦,也就是說六感幻惑是屬於戰鬥後就會快速變強的類型嗎?」弗萊爵士看起來相當煩惱的說著:「也就是說,只要我們一直攻擊,卻沒能解決她,她最後甚至可能會成為S級?」
 
  「會的。」送信人幽幽開口,接著說到:「她有這個潛力。」
 
  聽到送信人這麼說,大家的臉色的不太好看。
 
  「那我們要怎麼樣才能夠解決掉她?剛才的襲擊我們甚至都沒看到她的影子,恐怕得用包覆一整個區域的大範圍攻擊才可以找到她的身影。」弗萊爵士說到。
 
  「或者使用『封能結界』,無論她多強,法系職業在『封能結界』裡都是毫無抵抗力的。」卡必利歐爵士這麼說完後,卻又有些消沉的說到:「只是『封能結界』是受管制的魔法道具,上次庫雷格斯侯爵借我們的已經收回去了,現在我們手邊沒有。」
 
  「……沒有的東西再怎麼想也沒用,我們只能考慮大範圍攻擊了。」父親嘆了口氣,接著說到:「追上去吧,再晚一點就會暗下來,那時候就更難追擊了。」
 
  「「「是!」」」家臣們回應著,回到了自己負責的位置。
 
  父親下達完命令後,就來到了我身旁,一臉擔憂的問到:「艾格妮絲,妳沒事吧?」
 
  「沒事的,父親,解毒藥也喝了,我現在很好。」高舉起雙手證明自己還很有力氣。
 
  「這樣啊,如果覺得害怕的話可以往後退……不,是往隊伍中心靠攏,現在不知道敵人動向,待在後方也不一定安全,妳要好好跟著布莉塔妮大人才好。」父親叮囑到。
 
  「好的,父親也要多小心。」
 
  與父親互相提醒完不久,部隊也開始前進了。
 
  而在知道了敵人準備水窪的效用後,我們現在陷入了兩難,慢慢搭橋偷過肯定是最安全的,可是花費時間過多的話,我們可能就再也追不上六感幻惑了。
 
  最後大家也只能讓有防禦魔法、電擊的裝備或技能的人走在先頭探路,盡可能避開水漥,不能避開的就正常涉水通過。
 
  這次前進還不到五分鐘,行進方向的右前方就出現了對方發射的電流,由於布莉塔妮的護衛決定全心全意地貫徹保護工作,確保布莉塔妮的安全,所以先頭部隊只能各顯神通擋下了攻擊,並逐漸向襲擊者逼近。
 
  只是在先頭部隊快要接觸到對方的時候,我們部隊的整個後方亮起了更多的電光,電光之後還能感覺到許多A級的能量在其中竄動,一些A級的強力攻擊混雜在電流之後,打亂了後方部隊的陣勢,很顯然又是一次聲東擊西的攻擊。
 
  可是六感幻惑還沒有出現,沒辦法肯定的說先頭部隊遇到的就是那個佯攻,還是就連後方的也還是為了提供六感幻惑攻擊時機的佯攻。
 
  對方只要還扣著這個殺招,布莉塔妮的護衛和我們的精銳就只能被綁在重要人物身邊無法妄動,眼睜睜看著邊緣的部隊被敵方蠶食。
 
  「回援後方!」父親只能下達命令,把精銳往後派,和包括我在內的重要人物一起向後方支援。
 
  先頭部隊當然也收到了消息,掉頭打算回歸隊伍,可是已經衝出一段距離的他們卻沒辦法這麼容易回來。
 
  他們才剛回過頭,他們原本追擊的敵人就反過頭來攻擊他們,甚至還有一支埋伏的敵方隊伍殺出,直接截斷了先頭部隊和我們部隊的聯繫,讓先頭部隊陷入了被前後夾攻的危險境地。
 
  看來這就是對方的目的,一邊是眾多的後方士兵,另一邊則是我們部隊中少數配備魔法裝備或具備特定技能的先頭部隊,無論是哪邊被敵人擊敗,我們都會承受巨大的損失,分成兩邊救援則可能兩邊都救不到,讓本隊也產生大量的傷亡。
 
  父親本來就不是一個善於指揮的統帥,這可以說是我們的弱點,敵人很清楚我們的弱點,所以才會不斷的向父親拋出難題,想讓我們的部隊因為錯誤的指揮陷入混亂。
 
  父親也確實產生了猶豫,緊握手中的通訊石,卻是什麼都說不出口。
 
  是啊,戰鬥持續了這麼久,士兵累了,指揮官也累了,誰能保持精神緊繃的狀態強行軍又進行高強度的戰鬥呢?
 
  眼見一時陷入僵局,卡必利歐爵士像是為了提升士氣一樣,率先開口說到:「堤奧涅大人,前面的敵人中A級戰力不多,我先帶部下去拖延時間,等堤奧涅大人您收整後方部隊,再來援助先頭部隊就好。」
 
  父親先是一愣,不過也很快的回過神來回答到:「有勞了,我會盡快回援的。」
 
  「遵命。」卡必利歐爵士說完,立刻帶著部下驅馬前行,帶著他自己將近千人的領地兵,攻向敵人負責截斷的部隊。
 
  有了這個開頭,父親的思緒也清晰了許多,部隊總算是有條理的開始執行對後方部隊的援助。
 
  只是,就在部隊都抵達位置,和敵軍進行對抗不久。
 
  一個黑影擋住了陽光劃過天際,化作一道黑色的流星,砸向了身處萬軍之中的我和父親。
 
  那是騎在巨大烏鴉上的『副團長』。
 
  察覺到危險人物出現,三名A+級都抬起了自己的手,魔力與鬥氣在他們指間流動,快速匯聚成團—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