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62 溫薩布茨包圍戰(末)

空想能手 | 2024-03-07 22:47:51 | 巴幣 130 | 人氣 491


  『副團長』雙手手腕一緊,抓著漆黑巨劍砸向父親的頭頂。
 
  只不過更早碰上他的劍鋒的卻是由布莉塔妮的魔法師護衛使用的魔法,赤紅的火焰在天空畫出一條筆直的紅線,接著卻又宛如一條靈活的蟒蛇,即將撞上巨劍的同時,就巧妙的避開了和對方鬥氣直接的對抗,在巨劍周圍繞了半圈,就直接往副團長身上衝,絢爛的火光綻放開來,一瞬間覆蓋了副團長的胸口和面部。
 
  在這視線必然會被阻擋的瞬間,杰斯也揮出了手中的長劍,凌厲的斬擊避開黑色巨劍,斜著飛向副團長的肩頭。
 
  可以說是不出意料的,火焰很快就被副團長震開,此時副團長全身都纏繞著濃厚的黑色鬥氣,一時也看不出剛才的魔法對他是否有造成燒傷。
 
  不過在看到副團長馬上就揮舞巨劍打碎杰斯的斬擊時,就知道並沒能造成多大的傷害。
 
  「『炎龍彈』。」魔法師護衛的聲音響起,右手握著的魔杖前端的魔法陣再次噴發出火舌,在天空再次畫出一條醒目的紅線的同時,另一隻手的前端也浮現出一個魔法陣,有著龍頭形狀的赤紅能量團從中生成,用極快的速度跟上了先一步噴發的火焰。
 
  副團長舉劍應付傷害更高的『炎龍彈』時,再次的紅線卻沒有變換形狀和方向了,而是隨著魔法師魔杖的移動,噴湧向副團長防守的空隙,熾熱的火焰瞬間就糊了副團長一臉。
 
  魔法師的攻擊卻沒有到此為止,火焰從魔杖中源源不斷地湧出,彷彿他就是一台噴火器一樣。
 
  魔法師緊盯著副團長,隨時調整魔杖的角度,確保自己的攻擊能持續打在副團長身上。
 
  「『爆焰之箭』。」魔法師的另一隻手當然也不會閒著,咒語唸出,左手手掌前方生成五支宛如放大版箭矢的紅色能量團塊,隨著左手向副團長揮動,這些能量倒也像是真的箭矢一樣,射向副團長。
 
  「『漆黑猛擊』。」副團長周身鬥氣更甚,重劍打橫一掃,巨力傾洩而出,和那些像是『大箭矢』能量相碰,能造成的也只有爆炸這種結果。
 
  不過雖然爆炸阻擋了所有人的視線,可是魔法師卻像是能看見副團長一般,魔杖幾乎是打平一樣的橫著,魔力依然毫不吝嗇的瘋狂輸出,如此篤定的模樣,怎麼看都是和感知類技能有關。
 
  然後也不知道是默契,還是杰斯也有看見副團長的身影,他居然在魔法師念出咒語,再次射出五根『大箭矢』時,立刻衝向前,和那些『大箭矢』稍微錯開距離,朝著魔法師持續攻擊的位置,揮出了纏繞鬥氣的長劍。
 
  副團長擋下那些『大箭矢』時,長劍的劍尖劃破了煙幕,向上猛力一挑,鬥氣也在此時從劍尖爆射而出,瞬間把煙幕射出一個好幾公尺寬的大洞,和煙塵一起被吹飛的,是已經飛濺兩三公尺的血珠,還有本該做為身體和手臂連結的肩膀。
 
  那塊被砍飛的肩骨還帶著相當大部分左上臂的骨血,原本緊握漆黑巨劍劍柄的左手仍然沒放開劍柄,不過因為少了連接的肩膀,倒是不可能再施力,左手殘臂隨著副團長身體的動靜胡亂的晃動著。
 
  副團長的頭歪向一邊,下巴和臉頰的肉被削掉了一小部分,很顯然,這是副團長為了閃過瞄準脖頸的致命一擊,靠著反射動作一躲才得到的結果。
 
  副團長這個姿勢也沒有維持太久,因為杰斯從出發開始就沒有停下腳步,此時已經到完全貼臉的距離了。
 
  原本因為上挑而高舉的長劍,突然稍稍一轉,被杰斯高速劈下,速度比他之前施展過的任何招式都還快,單純的力量和速度,讓這一斬化作一道從天而降的銀芒。
 
  杰斯瞄準的,是副團長的左腿,那是此時距離杰斯最為接近的身體部位。
 
  副團長向後一閃試圖避開,右手手腕扭轉打橫巨劍,也祭出了凌厲的一斬。
 
  只是杰斯真的太快了,那是我一個外行人都感覺得出來的強力一擊,又快又猛,副團長就算收腿了,也沒能來得及,這一擊削去了副團長前半段的腳掌,倒也算是揮劍不落空了。
 
  也正因為揮劍速度如此之快,杰斯完全來得及做出閃避動作,他只是壓低上半身,雙手把劍舉高過頭,就架住了副團長的攻擊,兩人就這樣陷入了短暫的僵持。
 
  只不過副團長為了那記斬擊而暴露的側腹,魔法師顯然是不會放過機會的,左手一揮,五支『大箭矢』劃出一個弧度襲向副團長的後背,魔杖則對準了副團長的側腹,再度噴發出火焰。
 
  副團長似乎也發現了危險,身體騰空而起,右手仍緊握著巨劍,像是個動作較為粗糙的鞍馬體操選手,一個不優美卻快的大風車既避開了魔杖噴發的火焰,又踢爆了那五支『大箭矢』,又造成了爆炸。
 
  不過滯空本身就是一種難以迴避的狀態,杰斯與副團長的實力又相差不大,所以僅是些許破綻,也足以讓杰斯對副團長的威脅提升不少。
 
  因為懸空而減少施力的漆黑巨劍被杰斯用力一撐給彈開,杰斯順勢挺直身體,劍刃的方向因為手指調整方向而再度朝下,杰斯握劍的手指緊緊一攢,雙手肌肉也好似更為強壯。
 
  一道銀光再次亮起,副團長根本來不及抵擋,身體雖然也有盡可能拉遠距離,卻只有後仰的腦袋完全避開劍鋒,身上的鎧甲和衣服都被切開,切出一道連接胸腹部的不淺傷痕。
 
  兩個A+級合力圍攻果然是很可怕的,之前總是能擋下我們手下一堆人的副團長,在這種情況下卻是明顯處於下風,沒有對兩人產生絲毫的傷害,自己還受了不少傷。
 
  要是能不讓副團長有機會喝治療藥水,幾分鐘內殺死他恐怕不在話下,看來之前果然是因為護衛都不能離開布莉塔妮身邊才會不好發揮啊,現在有送信人這種遠近接擅長的強大戰力坐鎮,杰斯才可以短暫離開布莉塔妮身邊,沒想到就有這麼大的戰果。
 
  不過就在我以為杰斯要再次一轉劍刃,接連不斷的發起猛攻時,杰斯卻是身形一頓,眼神一瞬間變得混濁無神,雖然也很快就回過神來,卻也喪失了最佳攻擊時機。
 
  只見本來空無一物的低空突然出現了那隻巨大烏鴉,巨大烏鴉抓住副團長的肩膀就直接飛向天空,而在巨大烏鴉的背上,我看到了那一對明顯的兔耳和矮小的鼠人—
 
  『六感幻惑』和『潛影追獵者』!副團長像是飛蛾撲火一樣的直衝中心,原來不是為了殺死我們,而是為了創造時機給他們逃跑啊。
 
  除了我之外的所有人這時也都會意過來,距離最為接近的杰斯直接又揮出了一劍,只是這時他的眼神卻再次失焦,這一劍揮的很偏,就是一記毫無殺傷的空揮。
 
  待在較遠處魔法師的視野倒是沒有受到影響,只是目標不再是副團長,而是作為坐騎的巨大烏鴉,畢竟比起打穿A+級戰士的鬥氣防禦,還是殺死一隻沒有A+級的魔獸比較容易的多。
 
  只是這時沒被杰斯牽制的副團長已經騰出手來,即使仍然只有一隻手,應付這些魔法攻擊還是綽綽有餘,一招簡單的迴旋斬,黑色斬擊就輕易的擊破了魔法師左手射出的攻擊,再把巨劍正面朝前舉在頭頂附近,就擋住了魔法師魔杖射出的火焰。
 
  糟糕!這樣他們就要逃出範圍了,要怎麼辦才好?
 
  我打量著四周,希望還有人可以阻止對方的逃亡,結果大家大都是束手無策,看起來也不知道要如何出手的樣子。
 
  就在此時,詭異的暗紅色光芒再次亮起,我趕緊把視線移到送信人身上,此時他已經抬起了雙手,手臂上密集的眼珠似是尋找目標般的高速轉動著,雙臂聚集的紅光也越發強盛。
 
  是他!他要出手了!
 
  腦中剛浮現這個念頭,所有的眼珠就像停格一樣的猛然定住,卻不只是聚焦在六感幻惑他們身上而已,而是包含他們的身影在內的一大片空域。
 
  「『潰爛吧』。」送信人無情緒波動的平穩開口。
 
  下一秒,六感幻惑一夥人和周邊的景物全部扭曲、崩潰,更正確來說,是六感幻惑一行人的幻象破碎了。
 
  原本六感幻惑他們所在的位置變得空無一物,反倒是距離幻象大概十公尺左右的位置上、毫無特點的天空中的一點,出現了他們的身影。
 
  他們對此似乎也做好了準備,周邊全是防禦的魔法護盾,裡裡外外加起來數量至少有數十層,防禦的密不透風。
 
  只是就算是如此的銅牆鐵壁,卻也在這一次較為稀少的同時注視下,瞬間破裂了十分之一的護盾,雖然看起來不多,可是要知道,這次送信人只是為了找到他們的實際位置才刻意分散眼睛的視線,真正分配到他們身上的視線恐怕只有百分之一,一旦這些視線百分之百的照射在同一個物體之上,這個威力恐怕是難以想像的。
 
  送信人沒有多餘的動作,雙臂平行,做出了所有眼睛都可以看到六感幻惑他們的姿勢,所有眼睛立刻唰的聚焦在那醒目的身影上。
 
  「『潰爛吧』。」不知是不是錯覺,送信人的聲音中好似融入了冰冷的殺意,爆發的能量也更快更凌厲。
 
  這些視線彷彿都有了實體,濃稠的暗紅色能量如同一座小山壓向他們的身後,明明能量如此龐大,移動的速度卻沒有被巨大的體積拖累,來到他們身後不過就是一眨眼的時間。
 
  魔法護盾的破裂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數十道魔力護盾看起來就像是同時破碎,絲毫沒有盡到阻攔的效果,所有破碎聲化作一道巨大的脆響。
 
  被略微削弱的暗紅色魔力還是把六感幻惑一行人吞沒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