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60 溫薩布茨包圍戰(七)

空想能手 | 2024-02-28 23:40:07 | 巴幣 42 | 人氣 481


  在混亂的戰場中,一個鄰近中心卻又不容易被發現的位置,發出了細微的聲音—
 
  「哎呀~真可惜~還以為至少能殺掉他們四分之一的人呢~果然有三個A+級在就不好動手啦~。」『六感幻惑』莉奧娜微微抽動鼻子,吸進了大量的臭氣,感受著這能夠催吐的惡臭,她卻是舔了舔唇,露出興奮的神色。
 
  莉奧娜瞥了眼現在正被兩名A+級猛攻的位置,戲謔的笑了笑,輕聲說著:「學會使用魔法陣來遠距離操控術法後,怎麼看他們都像小丑呢~?我還真是個罪惡的女人啊~。」
 
  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鼠人阿朗索刻意壓低的聲音中有著幾分焦躁:「…妳別說那些廢話了,至少別是現在,我們離的太近,多待只會有危險。」
 
  「離遠就不會有危險了嗎~嘖嘖,你看看我放置法陣的地方呀~不知道都凹下去幾百公尺了呢~。」莉奧娜用一副事不關己的語氣輕描淡寫的說到。
 
  「我是在說距離遠不遠的問題嗎?我是在叫妳閉嘴。」阿朗索翻了個白眼,接著說到:「所以,什麼時候出手?」
 
  莉奧娜彷彿在開玩笑一樣輕飄飄地說到:「嗯~其實的確也差不多了~不如就現在吧~。」
 
  「…妳不是在開玩笑吧?我真的會打開喔,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這樣的語氣讓與她相處很長一段時間的阿朗索也沒什麼把握,只能再一次確定莉奧娜的意圖。
 
  「嗯,打開吧。」莉奧娜舔了舔嘴唇,手中的魔杖指向了『開口』的位置。
 
  聽到肯定的回答,阿朗索沒有遲疑,本來就握著的把手攢得更緊,身體往擋住路口遮掩他人耳目的鋼板頂開,光亮因此滲入了漆黑壅擠的洞穴中,莉奧娜的魔杖則噴發出了更為強大的不祥氣息—
 
 
 
  (視角切換)
 
  「鏗!」一聲細小卻格外清晰的金屬撞擊聲傳入耳朵,或許是因為也參加了幾場戰鬥的緣故,我注意到了這個不算大的動靜,只是才剛轉過頭,看到一面倒下的帶著把手的鋼板和一個坑洞壁上看不清內裡的大洞。
 
  我立刻就知道情況不對,但是還來不及細想,腦袋就像是被石頭擊中一樣,猛然傳來一陣劇痛,緊接著就是一陣強烈的眩暈感,在臭氣和眩暈感兩者的相互作用下,我跪伏在地,胃部一緊,再度乾嘔起來,就算強撐起腦袋也因為暈眩導致視野劇烈晃動而一片模糊。
 
  就在感覺自己快要因為過度晃動的視野而再次反胃的時候,晃動突然停止,剛才的眩暈感也像是假的一樣消失無蹤,眼前的場景也和之前不同,就像是紙偶劇抽走了原來的場景圖露出了下一張場景圖一般,不只一般人,許多A-及甚至A級都腳步不穩,臉上露出了難看的神色,除此之外的人更多的是像我這樣的反應。
 
  看著周邊光彩奪目的各種魔法、鬥氣能量,我知道這次也是靠著撐住的少數精銳,才能再把幻境驅散,否則我們或許都難逃腦袋爆炸…不,是以為自己腦袋爆炸,聽說感覺過於逼真的話,想像也是可以殺死自己的,剛才親身經歷之後,我毫不懷疑,只要再加大一點力度、再持續一段時間,我們之中肯定會出現死者。
 
  不過當我看到在我們部隊部署的防衛間隙竄動的幾個人影後,我就明白現在並不是什麼值得慶幸的狀態了,恐怕對方將我們一瞬間無力化,就是為了避開護衛的保護,直搗黃龍。
 
  有層層保護的布莉塔妮應該不是他們的目標,我們家的人和家臣倒是很有可能成為目標,他們大該會假意攻擊布莉塔妮,然後趁著布莉塔妮的護衛都聚集到布莉塔妮身邊時,在趁機攻擊其他人。
 
  就算布莉塔妮的護衛明白對方只是佯攻,卻也不得不回防,畢竟保護他們的大小姐才是他們的任務,幫助我們反而才是順手的,在保護布莉塔妮方面他們一定是最為認真的,那時候對其他人的保護有些疏忽也是很正常的。
 
  也像是在印證我的想法一樣,幾個身影突然調轉方向,高速向著布莉塔妮所在的位置逼近,殺氣逼人的模樣,看起來完全不像是自己人。
 
  布莉塔妮的護衛們也反應了過來,雖然他們外觀看上去也或多或少的有些狼狽,但是本來就離不太算遠的他們,還是來得及把布莉塔妮、父親、我和少部分家臣包在護衛擺出的圓陣中心保護的。
 
  這樣的陣仗,杰斯和另一名魔法師護衛似乎簡單的用眼神向送信人確認接下來的安排,隨後立刻暴起,向著敵人射出自己的攻擊,送信人則是兩手置於胸前,手掌朝外,似乎是打算先觀察狀況再接著攻擊。
 
  送信人的謹慎是對的,就在兩名護衛的攻擊逼近敵人時,眼前的畫面發生了劇烈的扭曲,眼前的數個人影消失,彷彿一開始就不存在一般,攻擊也理所當然地落在了地上,把水漥蒸發、好幾個坑洞連成一個大洞。
 
  不過我才剛知道那裡沒人,正想著人到底藏在哪裡時,一股有些熟悉的能量從身邊爆發,是送信人出手了。
 
  只見他像是推門一樣的擺動手臂,長滿眼睛的雙手手臂內側分別朝向左右兩側,所有手臂上腥紅眼睛的眼球一定,暗紅色的魔力順著這些眼睛的視線發散開來,這次流動的魔力甚至是上次的兩、三倍。
 
  「『潰爛吧』。」
 
  兩股能量就像是一雙大手撥開迷霧一樣的輕易摧毀了幻境,讓藏匿在幻影之下移動的敵人強制現形,那些敵人也因此直接沐浴在送信人那暗紅色的魔力中。
 
  數倍的魔力造成的效果也十分直觀,那就是他們身上的膿包不但都比前一次還大好幾倍,連膿包產生的速度也更加迅速,那些敵人就像是被無數比人頭大的巨手抓著皮肉用力一擰,全身上下的皮膚突然就猛然鼓起成一顆顆人頭大的膿包,膿包層層疊疊使得體積至少增加了五六倍,也讓他們全都變成了充滿腐敗惡臭、紅色與黃色彼此交融的『球池』,和那些外星異形電影一樣的噁心詭異。
 
  隨後所有膿包同時炸裂開來,膿包內的紅黃液體頓時向外噴射了至少三四公尺,完全染黑的骨頭四處散落,向上噴出的膿液也很快就因為重力而落下,彷彿就是下了場黏稠的小雨,臭味頓時更加濃烈,熏得眼睛狂冒眼淚,就算早已經吐了乾淨,臭味卻還是刺激著身體,沒吐出東西卻還是乾嘔著。
 
  模糊的視線中還是看到了送信人微微挪動步伐,似乎換了個不會波及到布莉塔妮的位置,手上依舊是密密麻麻的,根本就沒收回那些眼睛,打算接著繼續動手。
 
  此時視線猛然一晃,大腦強烈的痛覺讓噁心的感覺被驅散,卻也疼的讓人幾乎失去意識,就連送信人的身體似乎都為之一顫,顯然這次六感幻惑的攻擊對送信人也產生了效果。
 
  似乎也是看準了這個機會,破風聲從沒被送信人的法術波及的各處傳來,在那無法被看穿的幻術之後,不知數量的敵人和暗器迅速向布莉塔妮逼近—
 
  突然,送信人的右手臂被暗紅色的魔力包覆,右手也猛然揮出,頓時,原本就細長的手臂宛如長鞭,『咻』一聲脆響劃破長空,不知範圍的幻境被撕開了一道猙獰的口子,藏匿在幻象中的人連同手上的武器,一同被切成了兩半。
 
  「呼……。」送信人穩穩的站定,吐出一口濁氣,看起來十分的從容,彷彿送信人剛才凌厲的攻擊完全只是我一瞬間的錯覺。
 
  送信人沒有多言,只是他身體似乎又貼近了布莉塔妮幾分,雙手手臂上的眼睛也比之前鎮定許多,幾乎都不再動彈,專心地盯著某個方位,把四面八方的視野都囊納其中,沒有漏掉任何的死角,一副毫無破綻的樣子。
 
  不過本以為這樣的架式能讓敵人或多或少的猶豫,卻只僵持了三四秒,更多的聲音就從不同的地方傳出,感覺至少有百人以上的規模,而送信人也在此時再次出手,兩隻手臂一左一右的橫掃幾下,把幻境徹底擊碎的同時,也把湧上前的人都切成了碎塊。
 
  但是那些被切成碎塊的人卻並非是敵人,居然都是我們自己的士兵,他們有的人目光呆滯,像是已經喪失了神智;有的人表情憤怒,像是心中滿溢著怨恨,從身體倒下的方向,看得出來他們確實都是朝著布莉塔妮逼近,明顯是受到了六感幻惑的控制。
 
  就只是在這極短的時間內,肉眼可見的傷亡就已經達到了數百人,這還是因為對方並不是能進行大範圍殺傷的攻擊性職業,不過即使如此,在蒙受重大損失後卻還是沒有找到對方的身影,讓人根本不敢有任何的鬆懈。
 
  死亡的預感填滿了腦海,身體因為恐懼而顫抖著,為了活命也為了戰鬥,我雙手撐著大腿,顫顫巍巍得撐起了身體。
 
  此時眼角餘光卻看到了一個矮小的身影從其中一個布莉塔妮的A級護衛腳下的影子中浮現,同時八把匕首也從他的指縫中脫手,右手的四把射向了父親,左手的四把則朝著我的方向飛來—
 
  是鼠人!那個『潛影追獵者』!
 
  此時的我已經無暇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了,看著瞬間湊到身前的鋒芒,這具幼小且遲鈍的身體根本來不及反應,只能盡可能扭動身體,雙手各朝一把匕首發動了吸收魔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