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36 王都之行(一)

空想能手 | 2023-09-12 09:50:41 | 巴幣 8 | 人氣 113


  結果其實也真的沒有什麼好看的,除了被大火燒毀的貧民區幾乎還保持著原樣,其他地方都已經修復完畢,幾乎全毀的南城區跟南城區被攻破的城牆也因為我沒有親眼看過當時的情景,所以只能大概轉述父親和哥哥跟我說的內容,就只有最後決戰的地方才知道的多一點。
 
  這次的出遊也就到此為止了,當然,之後的日子裡我們還一起去逛了許多我自己也沒去過的地方,不得不說,身旁有兩個A+級的保鑣真的是到哪裡都安心,再加上布莉塔妮在花錢方面是從不手軟的,還會連帶著幫我出,讓我也狠狠的體驗了一把真正權貴的感覺。
 
  店鋪的事情也很順利,能作為堤菲貝特侯爵左右手的人果然是不簡單的,和我們討論完計畫的隔天,店鋪就已經買好並開始裝修了,五天後就正式開幕了。
 
  有了店鋪後,我們『璀璨暴行』也終於可以開始分配大家的工作,確保主要的寶石貨源、最主要出資者當然是由盛產寶石的堤菲貝特侯爵千金布莉塔妮·提非佩特負責;卡桑德拉阿姨的妹妹伊薇·蘇葛玫因為是伯爵家出身,負責推銷。
 
  薩蒂男爵家的札伊登·薩蒂因為有魔眼這種得天獨厚的天分,所以主要負責鑑定貨品與收購二手珠寶首飾的工作,再加上他的魔眼還有透視的能力,所以還兼職運輸工作,協助維護運輸安全,可以說是我們當中的最主要戰力。
 
  而我和我的婚約者懷亞特·庫雷格斯,因為接下來都會擁有自己的兵力,所以負責運輸和店舖的安保工作。
 
  原則上,提供貨源且是主要資助者的布莉塔妮當然是分潤最多的,其餘的人再平分剩下的利潤,只是畢竟札伊登的勞力貢獻度更高,所以大家一致同意札伊登每次鑑定貨品都能獲得和商品價值成比例的勞動費,二手珠寶首飾的買賣則是完全交給札伊登,這部分的利潤是他不需要拿出來和大家對分的,算是大家對他今後負責派閥內大量勞動的補償與獎賞。
 
  海爾嘉和弟弟勞倫斯則因為身分、能力和資金都還不合布莉塔妮的意,所以暫時不會參與進經營的工作裡。
 
  等之後勞倫斯再大一點,我就把衛兵團和『璀璨暴行』的安保工作都交給他,我那時候就轉為銷售,和伊薇一起推銷…不過現在想這個還是太遠了,開店還沒有幾天,很快就來到了澤維爾哥哥即將出發的日子。
 
  由於出發的前一天,才剛舉辦完澤維爾哥哥的婚禮,澤維爾哥哥喝了很多酒,所以這天的澤維爾哥哥看起來有些困倦。
 
  與入學隊伍同行的莉薇亞姐姐倒是一如往常,沒有明顯的疲倦與感傷。
 
  相比起澤維爾哥哥與每個家人話家常後才道別,莉薇亞姐姐短短的『保重』兩字就顯得有些冷漠了,不過別人不知道,我卻是知道的,莉薇亞姐姐是內心難過加上臉皮薄,才會沒有多說幾個字。
 
  最後,自稱空艇護衛的海洛伊斯師姐上了空艇,大家也只能停止了閒談,鄭重的與家人、朋友道別。
 
  幾分鐘後,在家人們擔心的視線中,空艇逐漸遠去,很快就消失了蹤影—
 
  他們離開了,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再與他們見面,心裡有些惆悵。
 
  只是他們的離開不是結束,反而是開始,再生公爵對我魔法的驗收、新招募的衛兵團的報到與訓練、『璀璨暴行』的商品推銷與安保規劃…等等的事情都逐漸排上了日程,相信不久之後就得忙起來了
 
  澤維爾哥哥…莉薇亞姐姐…希望你們能夠順利,我也會努力不落後你們的—
 
  這麼想著,我轉過頭,先回去準備各種需要的物資了。
 
 
 
  一天後·亞黎城
 
  亞黎作為王室領地,當然也是菲洛利斯王國重要的空艇空港,做為一個大站,為了想搭乘的人,也為了要下此站的人,空艇自然是會在此停泊的。
 
  只不過畢竟還是準備南向前往王都的人更多一些,所以還是上空艇的人更多一些。
 
  澤維爾透過房間的小窗看向外頭,打量著此時上空艇的乘客,向身旁的妹妹莉薇亞問到:「到亞黎囉,莉薇亞會想去甲板等伊萊莎阿姨嗎?」
 
  「不要,房號早就告訴她了,我沒這麼急,也不是傭人,完全沒有必要自己去貼一個側室,我就在房裡等著,她總會過來的。」莉薇亞同樣看向窗外回答到。
 
  「這麼說也對啦。」澤維爾對她這種直白的回話,也只能尷尬的笑了笑。
 
  「不過…澤維爾哥哥有注意到嗎?這次上空艇的乘客好像有很多武裝分子,好像是傭兵,或是冒險者一類的人,平時應該沒有這麼多才對。」莉薇亞看向澤維爾,似是好奇的說到。
 
  「我不太清楚平常的乘客構成耶,或許他們也是去參加學院的報到的吧,畢竟學院都快要開學了。」對這些事情不太了解的澤維爾也還是給出了自己的猜測。
 
  莉薇亞剛想在說些什麼,就注意到房門已經被打開,一個提著行李箱紅髮女性帶著一抹笑走進了房間。
 
  「不對喔,這些人不是為了去學校報到,而是為了去軍隊報到喔。」紅髮女性坐在空的椅子上,把自己沉重的兩顆大球放到桌面上來減輕肩頸的壓力,接著一邊拉伸雙手身著懶腰,一邊帶著拉筋的細微呻吟聲說到:「嗯~是戰爭喔,對席諾斯王國殘黨的戰爭,嗯~指揮官是杰拉爾德·庫爾謝德拉·伊內爾杰楊公爵,這次王都的募兵就是他發起的喔,嗯~。」
 
  伸完懶腰,紅髮女性才笑著說到:「好久不見,大少爺,三小姐,不知二位是否還記得我。」
 
  「的確是好久不見了,『伊萊莎』阿姨,您看起來神采依舊,真是太好了。」澤維爾寒暄到。
 
  「大少爺也是別來無恙,身高好像比上次還要更高一點了,還變得更加英俊了,能有大少爺來做斯托諾瓦家的繼承人,想必斯托諾瓦家將來一定是風光無限。」紅髮女性『伊萊莎』也同樣開口,說出了有些拍馬屁的寒暄詞。
 
  而莉薇亞卻還是連招呼都沒打,只是面色平靜的看著『伊萊莎』。
 
  「三小姐,如果妳對在王都開店有什麼想要了解的地方,都可以跟我詢問喔。」『伊萊莎』拍胸脯保證到,低領服裝顯露的雪白谷地立刻激起一陣波濤。
 
  莉薇亞看著眼前的雙峰歸於平靜,這才說到:「我也有開店的經驗,所以可能還不需要妳的幫助。」
 
  「真的嗎?可是現在妳可是要去王都開店喔,那裡對人脈的要求可是很高的,要是連基本的合格都做不到,很快就會被踢出王都喔,那時可就是財名兩失囉。」『伊萊莎』警告到。
 
  「妳是在威脅我要聽妳的嗎?」莉薇亞和『伊萊莎』四目相對,質問到。
 
  「我只是覺得三小姐即將出嫁,要是輸光了自己的嫁妝,夫家可不一定有機會再讓妳東山再起,這錢還是要謹慎一點使用的好。」『伊萊莎』向莉薇亞眨了眨眼,莫名的露出溫柔的笑容說到:「像是用我的錢啦,雖然大部分的收益都送回家裡了,但是因為老爺的厚愛,還給了我一部份,所以我還是存了不少錢下來喔。」
 
  莉薇亞還在皺眉思考著對方是不是在炫耀自己比自己更受寵來激怒自己時,『伊萊莎』已經又開口說到:「好嘛好嘛~三小姐就讓我出這筆錢嘛~。」
 
  「妳要跟我收利息?還是想要我幫妳做什麼?」莉薇亞完全不覺得對方會這麼好心,露出懷疑的目光看著『伊萊莎』,想著現在還有澤維爾哥哥作證,莉薇亞就直接向『伊萊莎』問到。
 
  「這麼說來確實是有一個目的啦。」伊萊莎臉上的笑意變淡,像是在追憶著什麼一樣的說到:「我很久之前就喪失了生育能力,多虧老爺的仁慈,我現在才能以側室的身分待在斯托諾瓦家,我說了想要經商,老爺就把幾間家族的商店交給我管理,我現在的人生已經很幸福了,只有一個小小的遺憾,那就是沒有自己的女兒,我也好想要可愛的女兒叫我一聲媽媽呢。」
 
  『伊萊莎』溫柔的看著莉薇亞,笑到:「所以如果三小姐願意的話,如果能認我做乾媽就好了,當然,不管三小姐願不願意這般叫我,這筆錢我也會幫三小姐出的,三小姐就當一個不知名的阿姨隨便認了妳做女兒吧。」
 
  莉薇亞還是有些懷疑的問到:「…妳完全可以自己去領養一個,為什麼反而要收一個乾女兒?」
 
  「家裡已經沒有太多錢了,怎麼還可以把錢分給外人呢,要給家裡人才行。」『伊萊莎』露出認真的表情說到:「而且現在有很多勢力都用嬰兒和小孩做間諜,為了家裡的安全,我不能這麼自私。」
 
  「而且,我就算自己現在過得很幸福,也終究只是側室,被我領養的孩子就會是庶女,我不想讓自己的孩子承受貴族圈的惡意。」『伊萊莎』說出這句話時,莉薇亞稍稍瞪大了眼睛,這話明顯說到了莉薇亞的心坎裡。
 
  家人雖然對自己溫柔,但是外人卻仍會瞧不起自己,這種事情莉薇亞已經碰上很多次了。
 
  下一秒,『伊萊莎』已經藏起臉上的憂慮,溫柔的笑著說到:「而我看到了三小姐您,可能這麼說有些不敬,可是如果我有生出孩子,說不定就是像您一樣的可愛女兒,說不定會像您一樣的聰明伶俐,也說不定會像三小姐一樣經歷這些庶女需要承受的苦難,這麼想著,就忍不住想疼愛三小姐了」
 
  聽完『伊萊莎』的話,感覺自己的痛苦居然還有人會關心,莉薇亞似乎被觸動了,突然不好意思看著『伊萊莎』的雙眼,別開了視線,這才雙頰微紅,扭扭捏捏的說到:「如果妳說的都是真的,那額外的錢財不要白不要,只是認妳做乾媽而已…沒有什麼問題。」
 
  其實莉薇亞倒也不是特別看重那筆錢財,反倒是覺得有人能一直看著自己、關心自己會是不錯的感覺,只是她倔強的不肯承認罷了。
 
  「三小姐答應了!?」『伊萊莎』臉上露出明顯的喜悅,甚至因為太興奮,都已經站起了身子,壯觀的山峰也因為突然的動作而劇烈的晃動。
 
  看著『伊萊莎』誇張的反應,莉薇亞則是藏起自己的害羞,雙手抱胸,故作冷靜的說到:「……對,我答應了。」
 
  「太好了!」『伊萊莎』湊到莉薇亞近前,像是祈求一樣的雙手合十,溫柔的笑著說到:「那之後我可以直呼三小姐的名字嗎~?」
 
  「可…可以。」這裡還是莉薇亞預想之中的請求,所以她成功的維持住了臉上還算平靜的表情。
 
  「那真是太好了!小莉薇亞也可以叫我媽媽喔~。」『伊萊莎』臉上是藏不住的喜悅,看得出來真的很高興的樣子。
 
  小莉薇亞!?…沒事,這種程度…我還可以承受住—莉薇亞強忍著因為覺得羞恥而想起身逃跑的衝動,遲疑了片刻,終究還是從喉嚨艱難的擠出了音節:「媽…媽…。」
 
  「哇~女兒太可愛了要怎麼辦啊~小莉薇亞可以讓我抱抱嗎~?」『伊萊莎』張開了雙臂,一臉期待的看著莉薇亞。
 
  「可…。」莉薇亞正想強壓下情緒答應,可是一想到自己接下來就真的跟『伊萊莎』擁抱的畫面,羞恥感立刻就破表了。
 
  她立刻站起身,躲開了『伊萊莎』,跑到房門旁,脹紅臉頰的說到:「可以才怪!我才剛認妳做乾媽,不要這麼自來熟!」
 
  說完就跑離了房間,臨走之際聽到的『伊萊莎』開心的笑聲讓她更有了一種被看透的羞恥,頓時就把頭壓的更低,害羞地跑離了房間。
 
  沒有看路的她也正好和一個男人撞了滿懷,不過因為男人還算健壯,所以只是身子微微一晃就接下了她。
 
  「…不好意思,我剛才太急了—。」莉薇亞連忙抬頭想要道歉,卻在看到對方的臉後愣了神。
 
  因為眼前的人正是自己的婚約者『奧斯卡·里諾』。
 
  「不用道歉,沒想到莉薇亞妹妹居然會對我投懷送抱,我真是太高興了。」奧斯卡壞笑著,雙手纏上了莉薇亞的腰,把和自己有明顯身高差的莉薇亞抱了起來,讓兩人的視線齊平。
 
  「做為丈夫,妻子這麼主動我還是很開心的啊。」奧斯卡壞笑著說到,這讓莉薇亞也更加羞恥了,只可惜奧斯卡的力氣比她大的多,她根本無法掙脫開來,只能任由自己被奧斯卡抱回房間。
 
  感覺到澤維爾和『伊萊莎』的視線,莉薇亞只覺得害羞的想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