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64 無意義的勝利

空想能手 | 2024-03-18 00:04:35 | 巴幣 138 | 人氣 503


  送信人手臂上的腥紅眼睛全部闔上消失,送信人的肩膀一鬆,原本橫在身前的兩臂就這樣垂了下來,他也情緒莫測的用沙啞的聲音說到:「…沒想到還有這種能量,他們跑了。」
 
  就只差一步,要是六感幻惑最後沒有用出那招的話,這次將掠奪團一網打盡是非常有可能的,只是……結果就是沒能解決掉他們,不管他們接下來打算繼續在迪薩郡裡做亂,還是直接逃到其他貴族的領地,我們都會有很大的負擔。
 
  對眼前的情況,只能深深嘆了口氣。
 
  顯而易見的,這次作戰失敗了,甚至連戰略上的勝利或是慘勝都稱不上。
 
  即使我們消滅了比自己損失的人數還多大概一倍的人,殺死掠奪團幹部這個我們唯一的勝利條件卻沒有達成,目的沒達成,獲得再多的戰果都是毫無意義的,畢竟對方的背後是菲洛利斯王國,幾個月就能再派遣一支新部隊加入戰場,我們則只能被慢慢消耗……現在對方逃出包圍網,已經追不上了,布莉塔妮很快也將跟著護衛離開,沒有其他外援,只剩下母親一個A+級,現在的我們已經完全沒有持續作戰的手段了。
 
  接下來我們能採取的策略,就只剩下跟隨布莉塔妮他們,順勢退守主要城市這個選項了。
 
  領地裡所有的城鎮和村子都會被放棄吧,以後就算得到領民的求救訊號,為了主要城市的安全,大部隊和母親完全無法離開,之後可能就連小規模救援或是游擊戰都會很難實施。
 
  ……我們已經敗了嗎?只剩下被困死的結局了嗎?
 
  心中全是負面想法,不知是否所有人都是這個想法,大家的臉色都很不好看,只能麻木的聽從命令,再次組織一次不可能追上的最後追擊。
 
  「…再麻煩各位再隨我們同路一段了,應該不會違反侯爵大人的意思吧?」父親低下頭,近乎懇求地向著送信人的方向說著,父親臉上的憔悴讓他看起來似乎又老了幾歲。
 
  「沒有問題,侯爵大人會允許的。」送信人肯定的答覆到。
 
  有了送信人的保證,我們這才確保可以順利返程,可能會在半路被掠奪團反殺的可能性也終於消失了。
 
  有了這個保證,大家的心情也平復了些,重振士氣開始了整平前路的工作,或許是因為敵方主力的逃離,其他的部隊也沒再來騷擾我們了。
 
 
 
  (視角切換)
 
  「…終究又剩下老子了嗎?」阿朗索倒吸口氣,手上動作不停,卻開始回想起了自己記憶中被毀滅的故鄉,彷彿靈魂也被那個瞬間囚禁。
 
  「比起說那種話,我覺得你還是專心救她會比較好喔。」一個沒聽過的清冷的聲音從一旁的樹木後傳來。
 
  「誰?」阿朗索看向樹木,眼神充滿警惕。
 
  「只是一枚棋子。」一個女矮人從樹後面走了出來,兩隻手各拿著一粒不知名的血色寶石,另一隻手則拿著兩片不知功用的薄片,腳步不停,持續接近阿朗索,並說到:「我可以救她,你只需要知道這一點。」
 
  「……。」阿朗索沉默地看著對方來到自己身前,對方伸手遞出東西,才回答到:「好,怎麼用?」
 
  「還是我來吧,你聽了也不一定知道怎麼用,你讓一讓。」女矮人不等阿朗索回答,逕自向前擠開阿朗索,先把那粒血色的寶石塞進莉奧娜口中,又把兩片拳頭大的薄片分別貼在了胸部的右上、左下。
 
  「『電擊』。」女矮人這麼念到,莉奧娜的身體也因為電流流過而顫動了起來,大概一分鐘左右,莉奧娜的身體突然猛力一抖,被塞入嘴中的血色寶石也在此時發出強光—
 
  莉奧娜的眼睛闔上了,不過卻是變得比一開始稍微豐腴了些,還傳出了莉奧娜微弱且略顯急促的呼吸聲。
 
  「居然…真的活了。」阿朗索有些驚訝,不過臉上的驚訝很快就被懷疑所取代:「我很感謝妳,不過還是要問—妳是誰?更正確來說妳是哪個勢力的?為什麼要幫我們?」
 
  「要說是哪個勢力,不如說是某個人物還比較準確。」女矮人站起身來,接著說到:「你們應該也有收過閃電標誌的信件,這麼說的話,你應該就知道了,就算你不知道,躺在那裡的副團長應該也是知道的。」
 
  「……那我還確實不是很清楚。」阿朗索嘆了口氣,接著問到:「你們有什麼目的?需要我們幫你們做什麼?」
 
  「『那位大人』總是不會說出理由,只會叫我們去做。」女矮人接著說到:「不過如果你一定要聽理由的話,我也可以根據那位大人下達的命令,給你們一個我自己推敲的結論。」
 
  「說吧,我在聽。」阿朗索沒有猶豫就答應了,畢竟情報就是情報,能多知道一點是一點。
 
  「首先我需要先向你表明,我並不是有表現欲,會隨意洩漏信息的人,之所以告訴你,也只是因為『那位大人』的指示,這點很重要,關係到我的職業素養,還請你牢記於心。」女矮人神情嚴肅的說著。
 
  「好。」阿朗索雖然並不太在乎對方是怎麼樣的人,不過為了話題能繼續下去,還是很乾脆的點了頭。
 
  女矮人便也說起下文:「那位大人近期只命令我提供你們一次性的協助,包含醫療、情報和補給,很顯然『那位大人』希望你們能存活下來,繼續擾亂局勢,而不是希望你們徹底毀滅迪薩郡,只要你們也照這個想法來做事的話,或許『那位大人』會提供第二、三次的幫助。」
 
  在阿朗索回應之前,副團長低沉的嗓音就先回應到:「如果都照他的意思,那我們就是他手裡的棋子,如果不照他的意思,他或許也會用其他棋子來代替我們。」
 
  「你這麼說也沒錯。」女矮人同意了副團長的觀點,並坦承到:「你們作為掠奪團,有著自己的特殊性,不過卻也不是完全無法取代,你們有選擇不聽從的自由,『那位大人』也有替換人選的自由。」
 
  「……明白了。」副團長頓了頓,接著問到:「現在醫療和情報都給了,補給大概什麼時候可以提供?」
 
  「現在就可以。」女矮人說著,把一堆治療藥水從空間袋的袋口倒到地上,接著又從另一個空間袋裡抽出了一把有著特殊金屬刻痕的鐵鎚。
 
  「這是魔法道具,有著『敲擊中小型城市的城牆,就能讓城牆崩塌五米左右寬度』的功能,大概能使用十次,雖然對你們來說不太需要,不過畢竟你們之後就要進攻迪薩郡北部,分兵作戰搶攻的時候應該能用得上。」女矮人毫無情緒的用平淡的語氣說著,卻讓副團長和阿朗索都臉色微變,畢竟他們明明已經刻意打散部隊,讓部隊看起來像是四散逃亡,實際上則是從各處繞向迪薩郡北部,也是為了這個目的他們才刻意回來阻擊斯托諾瓦家的主力部隊,來達到聲東擊西的功效。
 
  沒想到都已經做到這個地步了,他們的計畫居然這麼簡單就被洩漏給女矮人和她背後的『那位大人』,只有可能是那些傭兵中有他們安插的人。
 
  「要給你們的就是那些藥水和這個魔法道具了,使用的時候喊出『城牆粉碎』再敲上去就行了。」女矮人做完說明,看到兩人都一副鬱悶的表情,就接著說到:「你們的部隊畢竟大都是傭兵,成分複雜,各大勢力安插間諜並不奇怪,只要他們遵從你們的命令就好。」
 
  「…部下都不是掠奪團的人,真難搞。」副團長的神情凝重了幾分。
 
  「所以重新補充部下,也是你們接下來必須做的事。」女矮人接著說到:「你們沒有老兵監督,想要訓練新班底不容易,你們可以直接吸收其中幾個傭兵團,雖然間諜問題沒有解決,不過只要使用一點領導者的權術,還是可以維持部隊的樣子。」
 
  「這是『那位大人』的建議,不是命令,你們可以照自己的想法來。」女矮人把空間袋收回衣服的夾縫,接著說到:「我該說的也差不多說完了,追兵大概再三十分左右就會追上你們,建議你們休息完還是盡快動身吧,我就先告辭了。」
 
  「等等,我們得到你們這些幫助真的不用付任何代價嗎?」阿朗索的表情明顯充滿懷疑。
 
  「不需要,『那位大人』只要沒有要求代價,那就是不會討要代價。」女矮人說完,轉頭走回樹林的方向。
 
  因為『那位大人』不會在乎人情和感情,多送別人人情或反過來欠人情都無所謂,不管原本和『那位大人』是什麼關係,利益關係一致,他都樂於助人,只是…如果手裡有『那位大人』必須的東西,『那位大人』就會不擇手段、不講情分的讓對方毫無反抗的餘地—女矮人想著,最後瞄了眼重新爬上巨大烏鴉的副團長等人。
 
  想要不被索取什麼,就只能希望你們沒有『那位大人』必須的東西,否則『那位大人』拿了就拿了,又何須詢問你們願不願意支付呢?—女矮人的眼神中閃過一絲陰鬱,還有一種同病相憐似的同情,在太陽即將下山,以及樹蔭的遮擋下,她臉上的表情晦暗不明。
 
  她很快就收回了視線,隨著微不可察的踩踏落葉聲逐漸遠去,她的身影也隱沒在樹林深處。
 
  幾乎也在同時,本來體力不支的巨大烏鴉也在休息那一小段時間後,恢復了些許的體力。
 
  巨大烏鴉再次駝起莉奧娜他們、撐起背脊、展開翅膀,隨即如同一支利箭一般,在遼闊的天空上劃過一條纖細的黑線,就連他們原本待著的地方,都已經看不到他們的存在。
 
  由於掠奪團停止攻擊,轉為隱匿蹤跡、全力逃跑的方針,圍繞這座溫薩布茨城的戰役,在這一刻正式宣告終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