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66 卡利路奇王都行(一)

空想能手 | 2024-03-25 20:48:08 | 巴幣 222 | 人氣 508


  溫薩布茨戰役結束八天後,一艘空艇平穩地落在了空港中,隨著空港和空艇建立起通道,有著『庫帕門司子爵』的羅爾柏·斯托諾瓦就隨著人流走下空艇,正式踏入了卡利路奇王國的王都『費思多米』的範圍。
 
  這座城市的空港並不位於城市中心,反而可以說是處於緊貼著城牆的偏遠地帶。
 
  也正因如此,羅爾柏能清楚的看見宛如層層疊疊的堅固碉堡,像是疊杯子一樣的堆高,最後堆疊而成的一座巨大的城市。
 
  除了羅爾柏現在所在的邊緣地帶是一大片空曠地帶以外,視野所及之處就是這個由碉堡組成的高聳要塞型建物,看起來就是個不容易攻破的人造險要之地。
 
  卡利路奇王國,我又來了,這裡倒是一成不變呢,整個城市永遠都像是個軍事管制區—羅爾柏心裡想著,來到了空港旁邊的車馬轉運站,乘坐上前往魔法協會的車輛。
 
  在馬車花費一小時通過了三個軍隊管制的關卡後,羅爾柏才正式離開寬闊地帶,進入了宛如要塞的王都本體。
 
  首先看見的最外圍地帶是以時刻警戒的軍人,及工作中的奴隸居多,只有少量擺攤或移動的一般商人,一般市民更是沒看見幾個。
 
  直到馬車又深入了一段距離,再次經過三道關卡後,馬車才來到了一般居民的居住區,大街上商販林立、人潮湧動,也只有看到這樣的景象,才會讓人感覺自己真正的來到了一國的首都,彷彿之前碰到的大量軍隊都只是錯覺一般。
 
  同樣的,又經過一段時間,經過大概十多個關卡後,馬車終於進入了王都的核心區域,各種機構和行政機關都建立在此處,魔法協會也不例外。
 
  這次終於不用再通過任何關卡,只是又花了三十分鐘,才來到了魔法協會。
 
  這裡也不愧為王都的核心區域,整個魔法協會都是用上等的建材所建,裡面的空間也完全不似其他地方的魔法協會一樣狹小壅擠,不知道是因為這是王都裡唯一一間魔法協會才會被傾注資源,還是因為卡利路奇王國相當推崇武力至上,才會以這種最簡單的方法來體現重視。
 
  大門理所當然的也寬大宏偉,只不過在大門的兩側卻還有兩道更小的門,一道門上掛著『平民專用』的牌子;另一道門則像是一個狗洞,小到至少要蹲著才能過去,用貴重石料雕刻而成的標誌牌上清楚的刻著『奴隸專用』。
 
  這麼明確的分法也還是老樣子呢,之前來的時候因為我是他國非爵位繼承人的貴族,被門衛攔下來,只能走平民專用的門呢,現在我倒是真的有爵位了,走大門應該沒有問題吧。
 
  這樣想著,羅爾柏逕直走向大門,把象徵庫帕門司子爵的寶石短劍亮了出來,用沙啞的嗓音說到:「菲洛利斯王國,庫帕門司子爵。」
 
  「衷心歡迎您的到來,庫帕門司子爵大人。」衛兵簡單的看了幾眼後,就主動推開了大門兩扇門板的其中一扇,恭敬的比出『請進』的手勢,並說到:「請。」
 
  羅爾柏一走進去大廳,首先見到的是一條長廊,兩側堅固的牆壁,讓分別從三個門進入的人都會被分隔開來,每道門後都是一條專用通道,當然也按照級別有寬有窄,即使最後都是通向同一個櫃台,也能讓人感覺到自己身分的不同,這種感覺對羅爾柏這個進去過平民通道的人來說更是明顯。
 
  其實貴族通道也就只是又寬敞,又有服務人員在兩旁待命而已
 
  原來這裡的貴族通道就是這樣的啊,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羅爾柏這樣想著,跟著一湊上前來就立刻鞠躬哈腰的女服務員,不疾不徐地來到了會客大廳內。
 
  因為是從貴族通道中走出來的,所以羅爾柏在一瞬間就受到了大量視線的洗禮,雖然不少人因為不認識這張臉,很快就沒了興趣,卻也有很多人因為不認識這張臉,所以更加仔細的觀察起羅爾柏。
 
  剛來到櫃台,甚至不需要羅爾柏開口,櫃台的服務員就先燦笑著開口了:「很榮幸能服務您,子爵大人,『那位大人』正在二樓等候您,請問您想要現在就上樓嗎?」
 
  「好。」簡單的回答後,羅爾柏又跟著一開始的服務員走上了二樓的階梯。
 
  最後停在了二樓的一張靠內的桌子旁,坐在那裡的是一位看起來很精明、體型微胖的中年男子。
 
  帶路到這裡,服務員就立刻告退離開了。
 
  「庫帕門司子爵閣下,很高興能見到你,請坐吧。」中年男子掛著營業用笑容,伸手向自己對面的座位一比。
 
  「好。」羅爾柏坐下時,兩眼快速掃過自己的周圍,順勢打量周邊有哪些人。
 
  周圍幾個座位並沒有太多人,只有一張桌子坐著正在聊天的四名少女,那些少女全部都穿著同樣的制服,言行舉止不像是貴族。
 
  制服的主要配色是淺灰色,外套和過膝百褶裙長裙一看就是同一套的搭配,胸前也都有著用金色的金屬所打造的校徽紋章,至於襪子、襯衫、飾品和髮型似乎就沒有什麼規範的樣子。
 
  這裡是二樓,有一定身分的人才可以踏足,不是商人也不是貴族,那應該就是魔法學院的學生…不,我認得『卡利路奇魔法學院』的制服,制服應該還沒有迭代,那她們又是哪裡的人?......習慣進行情報蒐集的壞毛病又犯了,只要她們不是什麼敵對勢力的人就好,現在還是和對方先交涉吧—正當羅爾柏想收回視線的時候,卻發現其中一名少女正轉過頭看向自己,兩人的視線也就這麼突然的交會了。
 
  那是一雙宛如會把人吸入的深邃眼眸,讓羅爾柏也不禁微微一楞,這時少女朝著羅爾柏的方向抬起手掌,看起來就像是在打招呼。
 
  只是羅爾柏無論怎麼搜尋腦中的記憶,都找不到和這名少女相關的資訊就是了。
 
  羅爾柏非常肯定,自己和少女肯定是不認識的,所以只是少女很禮貌才會向對上視線的自己打招呼?還是其實她也是為了什麼目的才在這裡的?
 
  「子爵閣下,您怎麼了嗎?」中年男子因為羅爾柏一直沒有回應而顯得有些疑惑,便提醒一聲把羅爾柏拉回現實。
 
  「沒什麼,只是在想一些事情。」羅爾柏把視線從那名少女身上移開,接著腦中迅速回憶帝國給自己的相關情報,對中年男子說到:「那男爵閣下,我們就直接進入正題?」
 
  「當然可以,我最欣賞您這種直爽的個性了,我們就開始談些相關的細項吧—。」中年男子笑著轉過頭,去拿壓在背後的文件包時,動作卻突然僵住了。
 
  從中年男子正看著的方向來判斷,他就是因為看到了身後的那群少女才僵住了。
 
  而像是在回應他的舉動一樣,少女們的談話聲嘎然而止,四人同時轉過頭,看向中年男子。
 
  「『靈能研究會』?你們什麼時候在那裡的?」中年男子驚駭地說著,甚至直接離開座椅站了起來。
 
  一開始和羅爾柏對視的那名少女也站了起來,不過動作卻比中年男子還穩重了許多。
 
  如麥穗般燦黃的髮絲從肩膀滑下,一縷縷的髮絲彷彿水流一樣,柔軟滑順的流到了她的腰際,形成金黃色的瀑布。
 
  少女彷彿能將靈魂吸入的深藍色眼眸,像是一潭死水一樣的平靜無波。
 
  「副院長有話要轉告,我就是為此而來。」少女用平淡的語氣陳述到。
 
  「……可惜我不想聽,護衛!我的護衛呢!你們到底是幹什麼吃的!?快給我上!」中年男子怒氣沖沖的指著少女罵到,卻始終沒人回應。
 
  「大叔啊,他們都已經睡著囉。」另一名有著一頭蓬鬆金髮的少女微笑著說明著,原本藏在桌子下面的那隻握著魔杖的手抽了出來,這才接著說到:「你自己想想看嘛,要是他們還醒著,有可能讓我們坐在你後面嗎?」
 
  「妳…妳們—!?」中年男子還想說些什麼,那名站起身的少女就已經開口打斷了他—
 
  「『這場仗侯爵不會贏,這場交易是沒有意義的』—。」少女闡述著,死水般的眼眸卻看向了羅爾柏的方向,接著說到:「副院長是這麼說的,當然,這段話同時也是對您說的,庫帕門司子爵大人。」
 
  羅爾柏搜尋著腦中可能符合的情報,回應到:「副院長?是那個魔法武裝研發院的副院長『七色烽火』『史利姆·梅耶』?」
 
  「是的,正是我們的老師。」那名少女回答到。
 
  「果然是他啊,『靈能研究會』第十一任會長,兼卡路庫奇王國宮廷魔法師第二席的人物。」羅爾柏說著話來增加自己思考各方關係的時間,於是又開口說到:「那妳是?」
 
  「『靈能研究會』第一百九十期研究生,『伊芙琳·嘉博林』。」那名少女用和之前說話並無二致的語氣回答到。
 
  靈能研究會因為會長『七色烽火』傾向王室的立場,所以實際上也是較為親近王室的,這時候他們出來干預侯爵的事情,看來王室已經決定幫忙侯爵的對手了…如此,侯爵必敗,侯爵確實是沒有成為交易對象的價值了。
 
  「原來如此。」思考結束的羅爾柏不再拖延時間,接著問到:「不過如果只是為了告知這件事,妳們不需要等到我和子爵見面的時候,難道…『那位』想和我做生意?」
 
  「是的—。」伊芙琳剛回答,一把有尺子那般長的魔杖就突然從她袖口滑出,指向了偷偷拿出通訊石打算聯絡侯爵的中年男子。
 
  沒有任何的詠唱,羅爾柏卻感覺到到一陣風吹過。
 
  下一秒,通訊石和中年男子的五根手指一起被切斷,全部散落到地上。
 
  「不過還不只如此,在此時此刻和兩位同時見面,會比較方便。」伊芙琳說完,手上的魔杖依然指著中年男子,輕柔卻穩當的握著魔杖,全身就像被固定一樣,除了說話所需要的肌群外,沒有絲毫的晃動,如同一塊人形石頭。
 
  「妳竟敢!我可是男爵!是貴族!竟敢對貴族出手!妳死定了!我可是侯爵底下的人!侯爵大人不會放過妳!」中年男子面色猙獰,卻沒有發出慘嚎,而是忍著疼痛開始罵罵咧咧,不知道是為了威脅她們不能殺死自己,還是只為了維護最後的尊嚴。
 
  「不會的,應該已經快了。」有著一頭蓬鬆金髮的少女突然看似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句,讓覺得自己被戲耍的中年男子更加憤怒。
 
  「說什麼鬼話—!」「小伊,來了喔,侯爵正式發表宣戰布告,戰爭開始了。」這時本來一直坐著沒說話的粉色髮色的短髮少女打斷了中年男子的話,手裡還拿著剛剛熄滅、迅速變得黯淡、明顯就是不久前連接過通訊的通訊石。
 
  粉髮少女一邊玩味的看著中年男子,一邊露出了譏諷的笑,那副表情就像在說著『你完蛋了』。
 
  「啊?」中年男子先是愣了一下,就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變得臉色鐵青,原本的強硬已經變成了懇求的神色,他連忙抬起另一隻完好的手,張口說到:「等等!別誤會!我絕對和侯爵毫無—。」
 
  話還沒說完,房間內再次起風。
 
  一道切線瞬間在中年男子的手掌中心和嘴角延伸出去的臉頰形成,半個手掌和半顆腦袋就這樣拋飛到空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